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25) 今人談心
授業主題 : 1652集_風水真經(210)今人談心

播出日期 : 2003/6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52)
風水真經(225)
今人談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的妙法,一再跟各位強調,風水是我們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呼吸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才是真真正正的風水。

我們經過眼睛所看的,傳達到我們的腦海內,然後會表達在我們的行為,這都是風水;耳朵所聽到的,傳入我們的腦海內,和我們的心內,然後反覆出來的,也是風水。

我們社會上很多、很多,人和人中間,因為一句話的失錯,所以造成我們一個人,聽到會誤會,造成動干戈,動干戈就打架,相罵、相告等等,可能冤仇結好幾輩子,這也是叫做風水啊!

所以我們風水的範圍,不是我們人所說的那麼窄,那麼狹隘,是很廣面的,才是真真正正的風水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也是一身穿得很體面,他就跟我說,老師你說的風水,風水難道真的那麼重要?我說,風水當然是重要,我們每個人的生活,離不開風,離不開水;我們人的一言一行,離不開風,離不開水,所以這風水,對我們人是息息相關。

一棵樹也需要有風和水,我說,若是我們一棵樹,種在這個位置,對面剛好很狹小的巷子,只差不多一尺,或是一尺多,那巷子風沖過來,我們這裡種一棵樹,這棵樹全長得不好,要不然常常就黃了,這是風水啊!樹也會受到風水的影響生長,有的半途就死翹翹了。

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說,老師啊,這樣我知道了,我的厝種一棵很美的樹,對面別人的厝蓋起來,剛好空一個很小的縫,差不多只一尺多,因為當時人家的共同壁,一條巷子,小小一尺多的巷子,人擠得過去而已,結果這樣過來,他這棵樹就死翹翹,他說,老師這就是風水。

對啊!那就是煞氣,人怕煞 ,樹也怕煞呢!不是說樹不怕煞。包括像這個鏡子,我們對面的厝,如果有壁刀插進來,像剛才那個巷子插進來,掛的鏡子也會破,破成兩半。我們很多信徒回來仙佛寺,來這裡請,請好幾次了,我說:「為什麼?」「老師奇怪這樣掛著,那麼遠,差好幾十公尺,這個會破,裂成兩邊,有的裂到底。」這也是風水啊!風水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最近來,大家一直在說SARS、SARS的厲害,事實上SARS不厲害,最厲害就是風水的厲害。

各位知道,今天有多少人,因為住所或是祖先風水等等不平安,住所的不平安,車禍的多少人,死多少人,多少人因為風水的錯誤,造成妻離子散、工廠倒閉的,各位知道嗎?這比SARS更厲害呢!結果,大家都只注意SARS,不了解風水對一個人的平安,息息相關啊!

另有,有的會中SARS,當然環境衛生、傳染病,他較歹運,但是我們住所如果不好,比SARS更嚴重,大家都不知道要怕,所以我會花這麼多錢、這麼多錢,在電視臺跟各位一再、一再的強調,風水的重要性,而且我們全省都在開,易經風水先修班、正期班,目前這麼多班,都是在弘揚風水的妙法。

希望說各位能夠了解,風水的法則,「自己保護自己,然後不傷害他人,再來幫助他人。」這是我們這個宗門最大的目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理性,要知道,每一個時代,每一個變化,都有各種、各種的災厄會到來、災厄會到來。

像前一陣子腸炎、癌症、登革熱啦!再來才是SARS,這個病這麼嚴重,這和風水也都是息息相關。所以我們全省四處開班,也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。

我們在七月份,我們開始要全省,要再開班,台中市東區,我們也要招生;大甲第三班了;烏日才要開第一班;大肚、台中縣大肚先修班,也要來開班;南投民間;新竹關西、新竹關西,我們都要一直要來開這些班,來廣利大家。

彰化鹿港,我們也要來開班;台中大里,我們也要來開班;台中縣伸港,我們要開第二班了;彰化縣溪洲,我們也要來開班;彰化縣田中,我們也要來開班;桃園埔心,我們也要來開班,所以我們現在開始,開這麼多班,希望說,妙法傳給家家戶戶,各人去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。

若是各位,以上說的這些地方,我們要開班,七月份開始要開班,你們如果要學這個道的時候,我們歡迎大家。如果北部的報名(02-26837265)在大安寺,北部的;中區的,我們易經大學(049-2723756)、(049-2723756);我們如果南區的,高雄的(07-7172769)、(07-7172769),我們高雄的;我們在中區的(24727757)台中道場,我們歡迎有興趣的,我們來共同學習易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確實不可思議啊!風水的真理,我們任何人,用任何一個方式,也沒辦法去否認它,因為我們每一天所生存,都在風和水裡面在生存,任何人不可能,離開風和水去生存,任何一個宗教,任何一個法門,我們也沒辦法去否認,風水的重要性。

曾經有一位修行人,來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:「老師,你能夠提出風水,來證明給我看嗎,不然你為什麼,都在說風水?」我說:「對啊!哪有什麼不對,你有離開風水而生存嗎?你的宗教,你的教門,你的諸佛菩薩的金尊,若是沒有風和水,能夠形成嗎?你如果沒有風和水,你哪有可能會生存。」這位修行人,眼睛睜得很大,「我怎麼沒想到」。

所以我們要了解,風和水是萬生萬物、生命,西方極樂世界,經中所跟我們說的,也是風和水非常的平和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想的那麼膚淺、或是那麼天真,佛的世界就不用風和水了。任何一個世界,大宇宙虛空,任何一個世界,都離不開風和水啊!所以風和水,是我們息息相關的、生命原動力。

那麼這位修行人,他才說:「是啊!罪過、罪過,我過去都聽說,當時佛陀、佛祖說不可以相信風水。」我說:「相信佛祖,祂沒有說這句話,祂在印度,我們在中國,差那麼遠,十萬八千里那麼遠的距離,我相信佛祖祂不會說這種話,這是我們人,自己凡夫的淺見而已。」這位修行家說,對啊、老師,這樣我知道了,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,沒有錯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社會這麼亂,很多都離開風水的法則,想要找一條生存之路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啊!風水本來就叫做調和嘛!人和人中間都要有調和,人和人中間,我們要互相尊重,這都是叫做風水、風水啊!

又一位太太,來到仙佛寺,她只是哎哎喳喳,我說:「你說給我聽,是你的先生怎麼樣嗎?」她說:「我先生脾氣有夠壞,動不動就拿東西要摔我,衣服就把它丟出去,一直要抓狂,每次進去房間,眼睛就睜得很大,就一直要抓狂,氣得不得了,大聲小聲,我那些孩子,不知道要怎麼辦,隔壁鄰居,這樣實在很慚愧,對隔壁鄰居。」

所以我們這位女士,她說給我聽,說得淚流不止,這樣哭,說要和她先生離婚,我說千萬不要離婚,一定要找出這個原因出來、原因出來,我想說,先生如果進房間,好像瘋狗,開始眼睛這樣直直的時候,一定和家裡面房間的風水有關係。

我說:「你厝裡面,是不是漆粉紅色的。」說:「對啦!我厝裡面漆粉紅色的,我厝裡面搬到新厝來,我先生就說,漆這個比較鮮艷,漆這個比較有活力的顏色,結果把它漆成粉紅色的;床、床單也是粉紅色的,想說羅曼蒂克嘛!」結果搬進去那間新厝住,沒多久以後,兩夫妻開始吵架,她看先生不慣,先生看她不慣。

我說:「這樣你厝裡面,牆壁顏色的問題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。」這位女士說:「喔,那時候,我們住在別的地方,我們家裡面普通而已,也沒漆成什麼顏色,我先生很體貼,脾氣很好,搬過來這裡,脾氣很壞。」這是什麼?風水啊!風水。

我說:「你快點回去,請師傅重新漆過,顏色可以換過。」她說:「我先生不肯。」我說:「不肯,等到你先生上班,你出去叫人,不用一天就漆完了嘛!」回去就真的,就不和先生吵架,等先生去上班的時候,叫師傅回來,整間都漆過。

換過以後,他還以為,先生回來會大聲小聲,先生回來的時候,也沒說什麼,到那一晚要睡時說,喔,這樣我覺得心情很輕鬆,覺得原來進房間來,心狂火熱,你把這個顏色重新漆過,我剛剛才感覺到,出出入入袂一整夜了,還沒注意到,等到後來才注意到,房間的顏色,漆成普通的象牙色,或是米色的、白色的,這樣心就穩定下來了,這就是風水。

那麼像這一種的風水,比SARS更嚴重,一年台灣離婚幾萬對,幾萬個孩子,幾萬個孩子的不幸,單親家庭的不幸,所以各位要了解,風水的嚴重,比SARS更嚴重,大家全民要能夠了解,要全民能夠理性,什麼是重什麼是輕,SARS當然是很恐怖的事情,但是啊,但是風水比SARS更嚴重、更嚴重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了解到萬法,我們才不會被其他,不如法捉弄我們、戲弄我們,那麼我們只有過著,一個艱艱苦苦,哎哎喳喳啊!

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新婚洞房花燭夜,萬紫千紅滿室香,百花飄香珠碧簾,恩愛夫妻羨天仙,人間好景本無常,因何生離死別多,只緣因果在循環,更有閨房佈置錯,粉紅色類心火大。這就是這個原因,紅色、心火大,所以我們這個厝裡面,一再的強調,我們的顏色,一定要普通白色的、要淺色 ,我們所住的才會平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在說,談心談心,要有那顆心,夫妻中間,一定要有那顆,互相敬重、敬愛、尊敬之心,這是非常的重要,我們佛家才有說:同修同修,夫妻是同修,互相鼓勵,互相疼愛,互相關心,互相關懷,談這顆心。

但是我們說是說,做是一回事啊!因為,我結過那麼多善緣的信徒,這中間所印證到的,很多人說是一回事,做是一回事。所以我們今天唯心宗,安心法偈:今人談心,最忌貢高,貢高妄想,一無是處啊!談心,我們一間厝,尤其,我們房間的佈置也好等等,都關係一對夫妻,他們的心。

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說:「老師啊,我們為什麼那麼會吵架,我們的心就不錯,是為什麼那麼會吵架,一直鬥。」我說:「愛吵架、愛鬥,要注意,房間踏入門,就不要看到鏡子,踏入門你如果看到鏡子,夫妻就很會吵,我驗證過很多了,很多很會吵,快點把鏡子換別的方向,就不會吵了。」

他說:「這樣哦,我就很有心,我的心也不錯。」我說,心不錯,但是你表達出來,表現出來的心,你的行為,就看得出你的心是如何了,你說你對妻子多好,哎喲!對妻子嚇嚇殺殺,貢高、認為自己英俊,自己在社會上,有出入的人,我說你錯了,你如果沒有一位非常賢慧的太太,在家裡幫你照顧兒子,你哪有可能出去外面、去打拚,不可能的事情嘛!你也是要帶孩子嘛!

這位信徒,他說:「老師有理,我自從把鏡子,移成和門相對這樣而已,這樣以後,我們兩夫妻常常吵、常常吵啊!」所以我們人談心,只是說我很好心,我心不壞啦,你對人嚇嚇殺殺,把人罵一罵,別人受不了了,你才說你隨隨便便,你是無意的,這一種的說話不負責嘛!是不是這樣?

所以我們今天,在說今日談心,新婚洞房,我們的房間、洞房位置,最好選在陽光充足的方向為吉,如果光線太暗,容易讓兩個人的心鬱悶、心口悶住,我們的心口悶住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為媳婦選一間,很理想的房間,又特別寬,但是他兒子不喜歡,他說我是特別看這一間,他說我就不喜歡沒有光線,但是兒子孝順,順父親的意,結果結婚一陣子,媳婦臉色一直變壞、一直變壞,他就覺得奇怪,怎麼這樣呢?

因為光線暗者,包括空氣不流通、不流通,我們晚上睡著的時候,呼吸、氧氣不夠、氧氣不夠,臉色就泛青了嘛!

他來問我,我說,你這個房間有問題,你最好不然就開窗戶,你如果沒有開窗戶,你就要快點換房間,要不然,你這個媳婦不會生,如果會生出來的孩子,也不健康啊!回去他就一晃過三年,再晃過一輩子,第二年媳婦有身孕了,有身孕了,他想說有身孕了,也不敢換過去別間睡,繼續在那裡睡,結果這個孩子生出來,唐氏症,蒙古大夫,這個孩子,眼眶圓圓的孩子,孫子抱來給我看。

我說:「這個我沒辦法了,你沒有移嗎?」「沒有,想說有身孕,不敢移別間。」結果缺氧,母親、媳婦的身體不強壯的時候,生出來的孩子,自然也會不強壯,後來我們這位信徒,哎哎喳喳說要怎麼辦?我也沒辦法了,要怎麼辦,一輩子的悲哀,一輩子的痛苦。

所以奉勸各位,我們在選房間,如果暗,我們就要把窗戶打開,如果沒有開窗戶,我們一間厝,如果都一直蓋住的時候,那個一家的幸福,都會影響到,而且人會陰沉、會鬱卒,這是很大的關係。

再來呢,我們的房間,空氣要流通,以免新的家具,和裝潢的木料油漆味,塞入我們的呼吸系統的時候,影響到腦部,流通很重要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的孩子,當時很會讀書,都讀省一中,很會讀,因為搬新厝,前幾年房地產正當好,搬新厝,想說我們就有賺錢了,就把它裝潢得很妥適,結果我們裝潢內部的木材味,嗆鼻的味道,油漆的味道,沒辦法抽風出去,所以,這個孩子進去睡的時候,房間睡下,早上睡得叫都叫不醒,因為頭腦缺氧,一直睡,睡得昏昏沉沉的。

才問我說:「怎麼了,是怎麼樣,難道是有陰的嗎?」我說:「不是陰的啦!你如果有新家具的時候,木器會嗆鼻,嗆得我們一個人的頭腦,會變壞,你知道嗎?」結果孩子讀到留級。

所以我們要注意,我們房間如果有裝潢的厝,我們要用的木料,我們如果,沒有很小心的時候,我們就影響到一個孩子,他的精神等等,這也是風水呢!不是只有勘方向,就是風水了。

那麼我們這個嗆鼻味,鳳梨切開放幾天,那個味道就吸走了,這是一個很好、很好的方法,所以風水的法則,包括世間的生活,千奇百怪、千變萬化的智慧,都在風水裡面的法則,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