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28) 一無是處
授業主題 : 1655集_風水真經(213)一無是處

播出日期 : 2003/6/17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55)
風水真經(228)
一無是處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我們今天說到新婚洞房篇,因為這個關係到新婚,一對新人,好的開始,就是建立著,未來一生的幸福;若不是好的開始,一生的問題重重會很多。

我們尤其現代人、年輕人,他們的感情上,和我們老一輩的感情,完全不一樣,我們老一輩,過去是結婚以後,慢慢培養感情,現在年輕人這一輩,先培養感情才結婚,所以兩樣相差的距離,有很長很長的距離。

曾經我們一對年輕人結婚,經過差不多兩年左右,他就來仙佛寺,來請示鬼谷仙師和王禪老祖,指示他們兩夫妻,為什麼沒辦法和諧,一下子就喊著要離婚。

老祖跟他們開示說,你們談戀愛太早,你們還沒結婚之前,就那麼多年的戀愛了,因為你們兩人之間,你們談戀愛的時候,都沒有想到結婚以後,如何來建立一個家庭,沒辦法來體會未來,一個家庭的重要性,所以,你們都在羅曼蒂克,心靈的世界在生活,當然,當你們一旦結婚以後,你們所想的,和事實完全是兩回事、兩回事。

所以你們會怨嘆,會覺得互相欺騙,會覺得好像上當、中計的感覺來。那麼這對夫妻說:對,我們就是這樣,我覺得我的老公騙我。他說我覺得,我的老婆騙我,騙到後來我們兩個,不能互相諒解。

還沒結婚之前,大家那麼好,結婚以後,為什麼體貼的程度不一樣。我說,因為大家心心相印了、心心相印,因為兩夫妻結婚以後,就沒距離了,沒距離就不會相瞞,沒距離,自己就比較不會,約束自己的行為,所以你們兩夫妻,你們才有這麼多的爭執,這是屬於喜的開始。

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叫做諸法無常,事事無常,世事無常,富貴無常,恩愛無常的真理,就是在這裡。那麼這是我們人,一個人在世間的體驗,你要改變另外一個方式,人怎麼來相處,互相關懷,這才是真真正正,才不會違背了,你們過去在談情說愛,談戀愛這點心。

所以你們兩夫妻,應該要往另外一個境界、去思維,所以你們好好地回去,重新想看看,夫妻坐著,一杯茶,互相一杯茶端著,慢慢喝、慢慢想,大家互相檢討。

結果兩夫妻,心就放下了,回去的時候,兩夫妻就帶去咖啡廳,喝茶了、喝茶,兩夫妻就在那裡,提起過去談情說愛,美妙的心靈世界,提出來檢討。啊!才很大聲的嘆氣,讚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他們的這麼好、這麼好,的美妙心靈世界,馬上頓悟。

結果第二天,兩夫妻又帶上來了,我說:「是怎麼樣?」他說:「老師謝謝,昨天老祖跟我們開示以後,我們發覺說,我們兩個是糊塗,過去是未成熟,充滿著希望,充滿著羅曼蒂克,充滿著理想的未來,互相充滿著理想,從來沒有真真正正付出,雙方付出這個愛心,和關懷的心,和尊重的心,我們兩夫妻,結婚這麼久以來,才彼此會無法契合,那麼我們知道了,謝謝老師,我們一定會互相尊重,重新談戀愛。」

還沒結婚以前的戀愛,和結婚以後的戀愛不一樣,還沒結婚以前的戀愛,是充滿著希望,充滿著理想,而且只想著雙方如何,能夠對我好,只有充滿著這些理想和希望,忘記我如何來對待,如何來付出給雙方,雙方互相付出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結婚以後,把過去的理想,放在現在,那麼這樣就錯了、錯了,過去的希望,過去的理想,是不負責的,只有腦海內的世界。那麼結婚以後,心心相印,兩個心好像兩盞燈,太陽和月亮,一起看到的時候,光都一樣,融合為一,那麼這一來,就是責任和義務了啦!所以結婚以後的戀愛,談情說愛,互相體諒,這是義務和責任了啦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世間的感情,尤其夫妻的感情,是非常的奧妙。記得,我們結婚以後的戀愛,是責任和義務,這是我們人最殊勝,最寶貴的人生開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人和人在相處的時候,最怕貢高,若一旦貢高的時候,我們會忘記自己,也忘記別人,忘記周圍的人,也不知道天,也不知道地,不會感恩,不會知恩,不會報恩,這個要很注意、很注意。

尤其夫妻相處,往往很多教育的階層不一樣,有的書讀得比較高,有的讀得比較低,讀得比較高的,結婚以後,很多人他忘記說,人來世間受教育,是各人的權利,各人享受,各人充實內心世界,在充實我們的大智慧 ,這是每個人他本身,所應該、所受到的福報因緣。

我們仙佛寺,常常遇到很多信徒,要不是先生嫌妻子,就是妻子嫌先生,常常做妻子的嫌先生沒有用,嫌這個先生沒氣魄,嫌這個先生怎麼樣、怎麼樣,一直嫌,尤其,我們也曾遇到很多信徒,做太太的嫌先生,那麼沒氣魄,父親說一句話就很聽話,嫌先生,兄弟怎麼樣,就那麼沒能力,一直在嫌,嫌自己的先生,這一種的女人,有夠不慈悲,有夠沒智慧。

若是有一天,換你們媳婦,嫌你們兒子的時候,讓你知道,你要怎麼辦,你要怎麼辦。兒子是你生的,是不是這樣。

也有做先生的嫌太太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桃園,嫌他的太太,嫌沒讀書,沒見世面,沒什麼、沒什麼,帶不出去怎麼樣,做太太的非常、非常的不滿,非常的傷心。

有一天,跑來仙佛寺,哭給王禪老祖聽,一直哭。我靠過去說:「什麼貴事啊,你怎麼哭成這樣?」她說:「我的先生,嫌我沒有受教育,書讀那麼少,都沒在賺錢,連我的兒子,也在嫌這個母親沒讀書、沒知識、沒智慧什麼的。」

我說:「你的先生,有夠不慈悲,心魔現前,你的兒子是有夠不孝,這一種兒子,嘴巴把他打下去,拿棍子打他,掃帚把他掃出去,還沒關係,不孝的兒子。」這個兒子讀書,也是母親辛辛苦苦讓他讀,把屎把尿拉拔長大,兒子結果和父親一樣,在嫌這個母親,非常的不孝。尤其這位先生,非常的沒有資格,做我們一個公家公務人員,高階層的公務人員。

所以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:今人談心,最忌貢高,貢高妄想,一無是處。這一種人一無是處啊!表面上,說他在公家機關也好,他能夠工作得轟轟烈烈,但是他的心,這一種的心非常的要不得,對自己最親近、親人,你都不能夠感恩,幫你生兒子,幫你洗衣服,幫你煮飯,幫你養兒子,到整理一個家庭,結果回來在嫌這個妻子,嫌這個太太,這麼沒有用,沒讀書,說話沒智慧等等,這一種人,實在說,比太太更差好幾千萬倍啊!

各位,人和人中間,我們不要取笑,不要笑一個人的沒有用,寸有所長、寸有所長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的幾十年中間,我們是要來求心安,要來訓練我們,如何尊重他人,尊重我們身邊的人,尊重大眾。

那麼現在社會很亂,人心的不足,人心的貪、嗔、痴,這三項毒,都在我們人心,已經在蛀蝕著我們的心,那顆心,在把我們蛀掉、吃掉了,因為我在這裡,看到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和他們的心,有的確實讓我們想起來,很同情,覺得很可憐。

曾經又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一直嫌他的妻子,說他的妻子沒品、沒味、沒質 ,我說你有夠不慈悲的人,你比你妻子更沒品、沒質 和沒味啊!喔,很生氣,「老師你怎麼說我沒品、沒質。」

我說:「是你的妻子生你的兒子,兒子讓你傳宗接代,那麼,若是沒有你這個妻子,幫你生這些兒子的時候,那麼,也許你和別人結婚的時候,你生的兒子,可能是破相也不一定,所以你這一種的心態,不配做一個大丈夫、男子漢的資格。」我很不客氣就跟他說,我說,你這一種貢高,你就會妄想,妄想就會貢高。

當然這個男人,因為他外面有桃花,所以他藉各種的因緣,要對他的太太刺激,讓他的太太能夠離開,讓我罵完以後,這位信徒先生,心內才感覺說話不對了,虧欠。

我說,你要回去好好地反省,在你們祖先的面前,早晚燒香,跟祖先說你不對了、不對了,要不然你祖先,會和你同樣的想法、同樣的想法,以後傳給你兒子的想法,那時候,看你要怎麼辦就好,一個家庭破裂了,那麼你重新要來整合,這個家庭是千難萬難,所以你應該把心放開,不要貢高,要不然者,一無是處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夫妻大家相處,走這一條人生的旅途,除了我們每個人,自己要時時反省檢討,時時要能夠尊重他人以外,尤其新婚洞房,這個關係非常的重要,洞房的佈置、配置,這個關係到夫妻,尤其新婚的,他們開始,建立一個好的開始,很大、很大的要素。

我們繼續再來講新婚洞房,洞房的床頭兩邊,不可以沖廁所的門,身體會欠安,就是我們的床頭睡這裡,廁所在這裡,這個沖來,這個會造成腰痠、頭痛、肩痠,一個人身體如果頭痛,一定表達的方式就不一樣,一個人如果頭痛,往往在說話,三句當兩句說、兩句說,我們如果有的聽到,就覺得怪怪的,誤會就跑出來了,夫妻感情就會不好,不好的時候,互相誤會,一誤會心就煩、氣就躁,大吵大鬧等等就會到來了。

我看很多新婚洞房的人、新人,也很不和諧,我跟他說你房間,你要依法來佈置,就沒有問題,所以,我跟他說像這一個,不然你就要把它遮起來、遮起來,你把它遮起來,不要讓它沖到,要不然你就改睡過來、改睡過來,這樣來。

但是睡過來,這裡的門沖到又不可以,你如果睡這樣來,不然你就睡這樣來,但是睡這樣來,這裡一個壁刀,砍到腰脊也會痠,你就只有這裡再遮一層,比床更高的櫥櫃,更高的櫥櫃,你改這樣可以;要不然者,你就來遮一個屏風,這個氣不要沖到脖子、頭來的時候,我們就會比較平安了。

說起來是很簡單,但是要做是很困難、很困難。怎麼困難?信心不夠,智慧不夠。所以我們自這個妙法,傳來以後,傳這麼多年來,我們全省也收很多,我們易經大學的先修班,易經心法先修班的同修,目前有七十多班,有這麼多班,我們每一天都在上課,將很好的妙法傳給大家 。

老祖跟我們開示說:家家戶戶若平安者,社會就和諧,天下就太平;家家戶戶若是不平安者,人心就會亂,人心會亂,子女會失去教育等等。

所以,我們下半年度,我們也認真要來開班,各地來開班,將很多妙法,直接傳給大眾,若是有興趣的人,如果要學習正法,來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的時候,我們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我們在台中市的東區,我們七月初一要開班,七月初一,在東峰國民中學、東峰國中,報名者(04-23892111)、(04-23892111)廖師姐。

再來,我們大甲也要來開班,已經開第三班了,過去兩班的成績開得很好,學道的人也很好,學很好的妙法,七月初二開始、七月初二開始,我們在大甲順天國小,在順天國小視聽教室,若是有要學道的人(04-26815522)、(04-26815522)呂師兄。

再來我們烏日,烏日也要來開班,烏日,也是七月初二開始,為期三年,烏日活動中心二樓、烏日村活動中心二樓,若是各位我們如果要學者(04-23366885)戴師姐(04-23366885)戴師姐。

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這個不是在做生意,我們希望社會,大家會更和諧,我們希望我們台灣,會更富強,台灣會更安定,我們目的是要養賢,培養賢人,我們要做賢人,我們只有我們能做到,問心無愧、問心無愧,一定要學到正法。

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四、五年前,我叫他要來學易經,他說不要啦!免啦!我才來問就好了。

結果,他就沒有讀、沒有讀,他就在去年,和人投資一攤生意,差不多將近四千萬,他把厝全拿去借,這個時機這麼壞,厝還拿去借,來了,我說:「哇!你陷入陷阱了,落入陷阱,這個肉包子打狗,包子丟狗,被狗咬走,有去無回了啦!」他說:「對啊!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,兩夫妻想要跳樓死,孩子又那麼小,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

我說:「叫你來學,你為什麼不要?」他說:「我那時候就沒空,我不大相信、不大相信。」「你的學費太貴了啦!」所以,我們學這個道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就是這個原理,然後幫助他人。」

那麼民間,我們南投民間,我們七月初三開始,我們也要來上課,在民間的民眾服務站、民間民眾服務站,電話(049-2733356)、(049-2733356)許師兄。

所以我們要傳這個妙法,全省四處傳法,我們如果有緣者,歡迎大家共同來探討,學習聖賢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,大家學到妙法以後,能夠幫助他人,這樣即是最大的菩薩行了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