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29) 談心談道
授業主題 : 1656集_風水真經(214)談心談道

播出日期 : 2003/6/1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56)
風水真經(229)
談心談道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的妙法不離一個心,風水的真理也不離一個心,我們過去很多人,都一直在希望,找到一個好的風水,能夠發財、發貴、出好子孫,這是每個人一點心,善良的心、愛心、慈悲心,所發出來的,但是,往往很多不如人意的,非常、非常的多。

因為我所結的緣,幾十萬人的信徒之中,不難發覺很多人,也是都有那個善心,希望說我要來,學一個道也好,或者要來找,一個好的厝來住,或是找一個好的地理,讓祖先來住,這都是一個大愛之心。

可惜我們人有疏忽掉了、疏忽了,第一、因緣有的不夠,第二、我們的福報不夠,第三、我們的福分德不夠,所以,我們往往這幾項條件,我們很不了解以前,我們就想要,一直要得到好風水,確實是不容易啊!不容易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帶我去看,他母親的風水,去看母親的風水,在台中的頭汴坑,在公墓那裡,我說:「這裡一點很好的地理,這一點好地理,但是不可能房房全發,但是房房會平安。」

其中一位兄弟,他帶我去的,還有兩位兄弟,在現場等我一起去看,我說,這裡一點好的地理,有一點叫做龍穴,這一點龍穴叫做太極,這個太極就是龍穴,這個龍穴葬下去的時候,長輩會安,但是這些子孫,要各人打拚喔!

「不是說有得到龍穴,就每一房都會發喔!」其中有一房,好像是第二的吧,第二的他問我說:「老師,這一門風水葬下去以後,我第二的哪時候會發?」我跟他說:「這一門風水要發,當你打拚到最高點的時候,你就發了。」他說:「這樣我知道了,這樣何需太拚呢!」

我說,哎,你的心啊、你的心啊,你只盼長輩保佑你,但是你沒有一點心,如何來孝敬長輩,要讓長輩先會安,長輩會安者,你的心才沒罣礙,所以我們一點心要發財、發貴,我們要有那點心,我們不要想說,祖先的骨頭來蔭我們,我們祖先的骨骸,葬在地下的時候,我們也是希望他會安寧,入土為安、入土為安嘛!你怎麼是這種心態,這樣的想法呢?

自己很不好意思,滿臉通紅,他說,老師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,抱歉,我剛才無禮的地方,請你不要見怪。我說,我不會怪你,這個眾生大眾人的心,就是這樣嘛!想法嘛,不正確的了解嘛!我們一般先生,一直說,我替你把風水做下去,讓你發多少,妖言惑眾,欺騙眾生。

若是,你說有辦法讓大眾,讓眾生發多少的時候,你為什麼沒辦法自己發,你為什麼還這麼落魄,是不是這樣,所以騙眾生,但是,我們眾生都要人家騙,你才甘願,沒智慧。所以鬼谷仙師,我們的祖師跟我們啟示,跟我們開示:那點心,仁慈的心,打拚的心,做功德的心,做好事的心,說好話的心等等好心,慈悲心、愛心等等,我們有發露的時候,風水葬下去,祖先會安,我們心就安了,會安,我們認真打拚,打拚到什麼程度,你就發到什麼程度,這是一定的道理啊!

今天我一直在講風水,已經一千六百五十七集了,這麼多集以來,一再地強調鬼谷仙師,我們的祖師和諸佛菩薩,叫我們先修那顆心,那顆心就是風水的龍穴了,我們的心,就是風水的龍穴。

因為我如果去替人,看地理風水的時候,如果要點祖先的風水,一定要有那點穴,地下劃開挖開,裡面一顆紅通通的土仁,好像蛋黃那樣,那顆土仁,那才是能夠,葬祖先的風水,葬下去才會安,那顆紅紅的,就是代表我們一個人的心,天地之心,那點叫做天心,天心合人心,人心你要合道心,道的心,道是什麼?慈悲之道。

所以我們談心,談心談道,切莫離心,心外求道,永難覓道,所以談心要先談道,我們一直說有啦!我有那個心啦!很多嘴說我有那個心,叫做那個嘴臉啦,嘴和臉,我是很有心的人,結果,所走的路歪七扭八,社會有夠多,騙局有夠多啊!

各位,我們忘記,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我們是要來求一個心安,我們能夠離苦得樂,來在世間得到妙法,有一天,我們走了心安,我們走了,放下一切,我們能夠心安自在,我們就會幸福光明,這是我們來世間,是要找的心和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法門推出以來,我們受到十方的肯定,和十方一直在追求,更進一步的境界,安心的法門,所以我們的目標,就是養賢蓄才,我們全省到處在開班,我們開這個易經班,都是社會人士來上課,繼續做一個社會的教育,很多妙法在學校,沒辦法學到的很多、很多

我們一位博士也好,一位教授也好,各人、各人的專長去發揮,去付出愛心,來普利大眾,這也是一個,大慈大悲的大菩薩行。

但是我們在世間,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、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每一項都是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所要學道,所要去領受、去接受,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成立易經大學,目的就是養賢蓄才,在每一年暑假的時候,為了下一代年輕一輩,這一代的學生,E世代這一代的學生,能夠再將我們中華文化傳承,所以我們過去兩年,在暑假,在我們台北的道場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、大安寺,舉辦暑假大專學生研究班,我們就是養賢蓄才,暑期大專易經心法研究班。

我們的招生,我們有一百名、一百名,完全是免費,免費提供這些費用,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來辦理,這些錢,各位你們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,除了護持這個電視的弘法以外,尤其暑期暑假學生,易經心法精進研究班,這都專門收大學生大專生,一個月的時間,從七月初七開始,這一個月中間,我們讓大家吃,讓大家穿,而且我們有很多教授,社會名人,我們的法師講師等等,在這裡教導學生做人處事、做人處事。

在過去這一、二年,我們兩年來所辦的,學生都很優秀,也有博士再來讀的,也有碩士來讀的,也有教授來讀的,都學習聖賢所傳的妙法,很多孩子在家,原來很不禮貌,對長輩不懂得體貼,結果來學完,回去對長輩的體貼,對長輩的孝道,對長輩的尊敬,做人處事懂事,我是覺得非常安慰、非常安慰。

所以我們今年也繼續,要辦這個養賢蓄才,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一百名,要報名的,你們就打電話來,我們功德會(02-26837265)報名,在我們功德會報名。

歡迎我們做爸爸的,你們如果有興趣,要讓孩子讀書的,來讀易經班的,一個月,歡迎你們把孩子送來,你們放心,我們大安寺的設備很安全,大安寺讓孩子,這些學生吃,也吃得很衛生,我們一群愛心的媽媽,在這裡付出,在煮飯給這些學生吃,這些孩子培養有成功,以後也可以弘法利生,以後利益社會,利益國家,也是功德無量啊!

所以,我們這個法門傳出以來,我們一再、一再,都是以這個教育為原則,我們如果離開了教育的時候,我們在社會,萬項事情一無是處,我們要談心,你如果不了解一切法,不可能談心;你要談道,不了解一切法,你不可能談道,所以我們這個宗門,是一個教育,補社會不足的教育,一個法門。

我們七月初三,在南投民間、南投民間,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初三開始,民間、在民間民眾服務站、民間民眾服務站,若要報名者,我們可以打電話(049-2733356)、(049-2733356)。

再來烏日,我們也是要來開班,烏日,七月初二,烏日活動中心,我們若要報名者(04-23366885)、(04-23366885)。大甲在順天國小,七月初二,我們若要報名者(04-26815522)呂師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養賢蓄才,是本宗門的責任和義務,鬼谷仙師跟我開示說,我們要盡量做教育的路途,讓大家學習一些「保護自己、不傷害他人的妙法」殊勝,所以我們記住,我們如果有興趣學道的人,我們歡迎大家,能夠來報名,社會再進一步的教育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談心,心是什麼?十字、平衡、不偏不倚。你要談心、要談道,不偏不倚,一定要了解很多法,你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我們心才會安穩自在,這即是本宗門,所傳的妙法的宗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俗語在說: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。」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尤其我們一間厝的房間,也是其中一頁,短短幾個字而已。

那麼我們現在來看這個,洞房篇,洞房的床位,前不可沖浴室的門,新娘身體不安,心口時生絞和痛,下腹怪氣難消之症、難消之症,這個就是說,我們來看這張圖,就是說,我們的床腳剛好一個門,浴室門,這裡是我們的套房,對到浴室的時候,肚子會漲氣,嘰哩咕嚕,會多尿,腸病特別多,一下子就腹瀉的機會特別多。

這也不是說只有新婚而已,我們一般老人家也一樣,我們任何一個人,我們睡的腳尾,如果剛好是廁所門,浴室門所對到的時候,哎喲!家內非常的不安,兩夫妻身體就很不好了。

曾經我們台中,有某一位企業家,以前在十八、九年前了,我去幫他看、我去幫他看,他的腳尾就是這個形狀,腳尾就是床,腳尾這裡是廁所、很大間,結果,兩夫妻早晨起來的時候,兩隻腳都不能走,在床上翻轉,翻了近一個鐘頭,才起來才能走,偏又急著上大號,尿又急,但是爬起來腳就軟,有時候,要用爬的進去廁所、解尿解便,是有夠可憐,有醫生找到沒醫生了。

剛好他的小姑,剛好是我們的信徒,跟我說,我去幫他看,我說,哎喲!你這個不可以啦!你這樣一來,因為我們的腳,我們睡著的時候,毛細孔張開、張開,阿摩尼亞就會跑進來,我們的腳、關節等等,養成一個習慣,一天、一天一直累積,到後來有一天,我們腳就軟下去了,會痠軟,會痛,這個一定的。

他說,哈,就是這樣哦,我想說要方便一點,結果不方便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如果有那一種的人,我們要注意,這個是解決的方法,我跟他說,不然你這裡放一塊屏風,放一塊屏風。他就照我跟他說的,就放一塊屏風遮著以後,就這樣漸漸、漸漸就好了。才說,啊老師,我這樣,我搞這麼多年來,難過得不得了,有醫生找到沒醫生,有藥吃到沒藥,什麼秘方都吃過了,結果,這樣一塊屏風把它遮著,這樣而已,就過去了。

所以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個錢,我們有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很多妙法在這一本,還有很多,還有很多妙法,所以我們才會全省,四處開易經大學的班。

那麼我們在七月份,也要在台中縣大肚,台中縣大肚鄉,我們要來開班,七月初三開始,我們在大肚國小,大肚國小要開班,那麼報名者(04-26991138)、(04-26991138)林師兄、林師兄,你們直接去那裡報名比較近,這樣就可以了,我們在大度。

我們在別的地方,我們在關西、關西、新竹關西,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初七開始,在關西民眾服務站、關西民眾服務站,我們那裡附近的信眾,我們可以來讀書(03-4364129)方師姐、(03-4364129)方講師、方講師。

我們在鹿港,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初八、七月初八,在鹿港高中視聽教室,如果要報名者(04-7766096)陳師姐(04-7766096)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有的人說老師啊,你一直在開課是什麼目的,因為我看到社會不平安的、看到不平安的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,我是很急的,能夠培養很多人,一些賢人,能夠服務各個地方、各個地區,給各位一些行功立德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的妙法,然後幫助他人。」這是無上的功德啊!無上的功德。

這是大家創造,製造功德的機會,所以我才會很認真,來開這些班。

再來我們大里也要開班,大里,七月初八,我們在光榮國中、大里光榮國中(04-22152558)、(04-22152558)古師姐、古師姐,你們直接去那裡報名,我們大里有興趣,要研究易經的信眾,我們已經開第二班了。

這中間我們所開的班,我們很多人,減少失敗的機會,我們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要傳這麼多法給我們,我們就要好好地,來把握機會。

再來我們台中縣神岡,神岡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十五、七月十五開始,我們在神岡國中、在神岡國中,要報名者(04-25614048)林師兄、(04-25614048)

林師兄,我們如果有興趣,要學這個道的人,歡迎大家,我們共同來學這個道。

其他的縣市,我們也陸陸續續,會跟各位報名,會讓各位了解,我們全省,南部也繼續要開這些妙法,只要妙法傳世間,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國家會安定,更安定,更和諧,這是我們本宗門,所領受的天命和責任和義務啊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