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0) 切莫離心
授業主題 : 1657集_風水真經(215)切莫離心

播出日期 : 2003/6/1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57)
風水真經(230)
切莫離心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我們這個時段,已經播到一千六百五十八集來了,在這中間,我們和台視公司,大家共同密切的配合,我們也很圓滿,那麼自七月份開始,我們也再繼續和台視公司,每一期半年、半年的契約,我們也已經和台視公司,再簽半年的契約。

若是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有需要這個節目的時候,我們也歡迎大家,共同來護持,我們來護持這個時段,是有益大眾的時段,我們這個時段播出以來,我們也有很多家庭,原來夫妻互相不諒解,互相排斥,互相貢高,認為說自己行,他也行的狀態之下,造成夫妻的失和,這個非常的多,但是,自和我們這個節目結緣以後,夫妻和諧的是有夠多。

尤其,最近來很多夫妻,夫妻帶上來仙佛寺,來拜老祖,雖然,這中間來SARS很多,大家驚驚惶惶,但是,上來拜老祖的非常、非常的多,公共場所不敢去 ,就來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麼好的場所,這麼好的一片的淨土,來這裡散散心,空氣又很好。

尤其,看到我們這個節目,大家就結這個好的善緣以後,來和老祖結這個善緣,非常、非常的殊勝,所以我們也歡迎大家,也希望大家,能夠每個月一百元,來護持,我們這個電視的節目,當然一百元不嫌少,多呢?一萬元、二萬元都沒關係,這個時段,是讓大家受益的,因為我們每一天,在台視播出這個,要花很多錢弘法利生、弘法利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法則,一再、一再在談,談到現在還談不完,事實上,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啊!人的生活,生生世世;人的生命,生生世世;人的因緣果報,生生世世,都一直在輪迴、一直輪迴。

就像這一陣子來,我們社會,很多不必要的口舌是非,還那麼多。我們在這一回的SARS,已經在提醒我們,叫我們要修口、修口,不必要的話,不要胡亂說啊!不要胡亂說啊!

這個已經在警告我們了,結果,我們很多政黨的人,的領導重要人物,也是在不擇手段,為了要爭取自己的地位,想盡辦法來排斥他人,甚至,自己的兒子不在台灣,從來沒有在台灣,盡到義務和責任,小時候讓台灣人,這一片淨土的,我們所有的百姓人民,共同撫養起來,那麼稍微長大一點 ,就到國外去了,去到外國,連回來盡責任義務的機會,都沒有盡。

但是身為長輩的,一直在排斥,別人的兒子怎麼樣,這一種的非常不道德,沒智慧的作法,而且不負責,和沒有善良的心的說法。

各位,我們如果,要說別人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自己先檢討,我是不是有盡責任,我的兒子是不是,有盡國家當兵的責任,或者我的兒子,有沒有在台灣怎麼樣,盡責任嗎,結果都沒有,結果只有罵別人,非常不負責。

若是像這一種的人,說要來做我們的領導,我們某一階層的也好,或是領導全民的,如果這一種的人,就要考慮了喔、就要考慮了。

所以我們大家,要有善良的心,要說話什麼,要自己先反省,心頭摸一摸,再來說別人,要不然者,自欺欺人,因果自己去負擔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都住在台灣,這塊土地的人,大家都要有義務和責任,要有義務責任來做調和、做奉獻,結果我們很多沒這樣做,因果後來自己要去負責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一回的SARS,就是在警告我們,我們要修口,要說話,要自己稍微良心摸一摸、摸一摸再來說,要不然,造成人群,造成大眾的不安,造成大家喊打,尤其媒體的人,要負最大的因果責任,媒體、我們台灣的媒體,已經有夠多了,想盡辦法,做一些沒有事實的報導,要來侵害他人的生存權利。

各位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有一台照相機,我有一支筆可以寫,就認為很行了,我跟你說,天理昭昭、天理昭昭,因果你要自己負責,所以,這一點大家要很注意,我們不要隨便讓媒體,不實的報導,造成社會的亂象,造成我們的不安,那麼這個罪過,我們百姓,也要負責任,媒體的人,也要負責任,也要盡良心、盡良心。

所以風水就是調和,風和水本來就要調和,社會也要調和,國家也要調和,人和人中間也要調和,所以這個SARS,已經在政府,大家全民共同努力、配合之下,已經漸漸安定來了,也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大眾,我們本著過去的啟示、教化,修心修口,來養我們的靈性,我們即是,光明幸福在我們的眼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不離心,人也不離心,國家也不離心,所以,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:談心談道,切莫離心,心外求道,永難覓道。談心談道,我們很多政治人物,聲聲句句談治國之道,談國家安定之道,談國家和諧之道,但是很多都沒有拿出,真真正正的心,政治家很少,政客一大堆、政客一大堆。

所以,我們大家要注意,一些政客,用他的嘴在唆使我們,在讓我們大家心不安,他有罪過,他自己去負責,因果自己去擔。但是,我們所有的全民,我們要有正確的判斷,對和不對,是非的判斷,我們不要讓人拖著就走,別人說兩句,就來群眾運動,綁白布條,旗子舉著就來喊。

如果這一種的人,最沒智慧的人、最沒智慧的人,我們這一種的,福氣會失福,失德和失福,我們需要對國家,來建議的時候,大家用派代表的,很合理,我們選民意代表,目的就是要,為我們來爭取,不合理的政策、化為合理的政策,這樣而已。

但是我們一大群,白布條綁著,旗子舉著,身上畫得五花十色,你一直在不滿、不滿,不滿、不滿,到底是不滿,你真真正正的內涵,是什麼呢,不滿之道在哪裡?我們也不知道,一天多少錢,人家雇我,我就去了,熱鬧,事實上,這不是我們國家之福。

當然,政府如果無能的政府,我們要抗爭,那是合理,但是要抗爭,要用我們派的代表去說、去陳情,完全適合的狀態之下,政府無道的時候 ,我們就要抗爭,但是我們政府,如果還沒到,真的無道的時候,我們要理性、要理智,我們不要喊走就走,吶喊就吶喊,這樣我們全民會無福,我們國家會愈窮、愈窮,社會會愈窮,我們的民主,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。

我們現在目前,還是假民主而已,假的民主,因為,大家對民主的教育,常識還沒有 ,才一點點,少數人懂,但是,少數人對民主的了解,但是他沒有拿出來,真真正正民主的運用,還有一般群眾活動,所以,我們各位大家要很小心,尤其七月份 ,也不是平靜的月令,何況這六月份也不平靜。

各位 ,社會是我們的,國家是我們的,台灣這塊淨土、台灣的淨土,是我們的。無論世界各國,尤其大陸,對我們如何的欺壓的時候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我們要站起來,一樣大家是中華民族,中華炎黃的子孫,為什麼就要互相欺詐、互相欺騙、互相欺壓,這一點是非常不合理。

自稱是中華炎黃的子孫,口號在喊,但是,對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二千三百萬人,一樣是炎黃的子孫,不能互相尊重,實在愛心不夠、愛心實在不夠啊!難怪住在台灣,這塊土地的全體的人民,一直、一直想要站起來,道理在這裡,不了解我們炎黃子孫,共同互相尊重的狀態之下,我們還騙來騙去 。

所以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談治國之道,要先談心,要有愛心、慈悲心、互相關懷的心、互相體諒的心,我們才談治國之道,要不然都是政客,政治佬,所以大家要了解這一點,今天,雖然我們是談風水,但是這個也是風水、風水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,我們要談道,談國之道,我們不要離開我們這顆心,第一、愛心,第二、慈悲心,第三、善良的心,互相包涵的心,互相寬諒的心,等等好的心,我們要拿出來啊!

所以鬼谷仙師,跟我們開示:談心談道,切莫離心。談道,治國之道,事業之道,家庭之道,夫妻之道,我們都不要離開這顆心,父母、父子等等這個心,還有同事之間,君臣之間,老闆和員工之間等等,我們都不要離開,那顆善良的心。我們如果離開善良的心,你要能做得成功,是很困難,讓我們暫時騙的,是一時而已、一時而已。

前幾天我們在桃園,我們有一位宮壇的主持 ,他寫一封信給我,他說,老師啊,請你宣揚,我們做廚房家具,廚具灶具 ,都不合文公尺,都在劫和害,高度、寬度、深度,都在劫和害,難怪這些公司,做得都倒閉,規模大一點的,現在也都倒閉。

他發覺說,哎呀,不用心、不用心啊!真的,我發覺,我們做很多重要東西的、產品的,我們也要有用心,有用心、你的事業才會安定,那麼短短的,多個一公分的寬度出去,多一公分,或是減少一公分也好,如果,都在吉利的尺寸的時候,我們就要去幫人做。

所以奉勸,我們做很多東西的人,我們都要依文公尺,要合對吉利,讓大家平安,這就是一點心嘛!所以我們大愛之心,全民之心者,我們事業一定會成功,到永永遠遠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做萬項事情,一定要用心,很多就是不用心,只用頭腦、頭腦,有的連用頭腦,都不用頭腦,所以頭腦不用,心又不用,叫做一無是處 、一無是處 ,沒有一樣好的。

我們剛才所說,我們的信徒,寫信給我,叫我跟各位建議,我們如果,要買一個廚具,買一個瓦斯爐,我過去也曾去注意到,有一些牌子,很多不合文公尺,當然,有的說灶而已,沒什麼。事實上,我們每個人,福分都不具足、很不具足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每一樣,把它做得合吉祥的數字、吉祥的數字,就是融合大自然的了,因為大自然生命最永遠、大自然的生命最永恆。

所以,我們如果要買什麼東西,做什麼東西,文公尺很重要,魯班仙師所發明的文公尺,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

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的厝蓋得是很美,裝潢得很美,結果木匠師傅把它做錯了,我們門是要實內去量,合文公尺、魯班尺,結果,師傅量門框包外的、包外的,裡面就不合了,每一個門全都是口舌,結果入厝以後,口舌一大堆,連他做生意也口舌,部下罵老闆等等,無所不有,這樣雞犬不寧。

早晨聽我說文公尺,快點量量看,啊糟了,都是口舌,橫也是口舌,直也是口舌,問那裝潢的設計師,他說:「對啊,我們先生教我們,要包外的。」「啊包死的,包外的不對了啦,要實內的啊!」

所以我們很多做木匠的,做泥水匠的師傅,你們要懂,你們不要說,我們師傅教這樣,你們師傅如果教錯,你跟著他錯了嘛,真理最要緊啦!不是說,師傅教的就都對,師傅的師傅也不對,師傅的師傅一直都不對,不對、一直傳,傳到現在還在不對,最簡單,實證證明出來就知道了嘛!是不是?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如果要買廚具者,我們要注意,文公尺拿來量,用文公尺量,要合財和本,如果不是財就是本,這個也要財和本 ,高度也要財和本,這個財本,灶位關係到,女人的身體健康,灶位關係到一家的健康,雖然小小的一個瓦斯爐,現代人了,但是現代人不離真理。

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,寫信來說,台灣很多做瓦斯爐的公司,後來都沒有很好的結果,希望說如果再做的人,我們要合對文公尺,你的功德也很大、很大,你有時候多一寸出來,你不要說多一寸,我材料要再裁,你再裁,錢再算沒關係,但是你這個功德,你造很大的、很大的功德啊!

所以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也希望社會和諧,我們不是說,我傳這個妙法,就要讓廚具的生意,就開始變壞了,完全不是這樣,我們也希望廚具的生意,愈做愈好愈發達,我們符合文公尺,魯班仙師的真經裡面,跟我們說的吉祥的數字,非常、非常的重要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和人中間,除了心心要互相尊重以外,我們一間厝裡面的風水,也很重要,年輕人的房間的風水,也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

我們現在來看,新婚洞房篇,洞房的床前和右邊、左邊,最好不要照到大鏡子,口舌很多,我們無論年輕人,老年人都一樣,我們在腳尾,如果有鏡子的時候,我們常常會自己嚇自己,鬼嚇人沒事情,自己嚇自己你才會有事情,人嚇人才會破膽,鬼嚇人不會破膽。

因為我們的靈光還很強,人遇到鬼,只是難過一陣子而已,但是人嚇人,自己的形影的時候,因為我們鏡子在面前,或者在旁邊的時候,很明顯的地方,很容易人還眼花的時候,突然看到怎麼一個人,就嚇到了。

因為我們有這種信徒,好幾位信徒的印證,自己嚇自己,不知道是怎麼樣,問我說:「老師,我家裡面有陰的是嗎?」我說:「有啊,太陽下山就是陰了,電燈關掉就是陰的。」說:「不是啦!我常常看到人影。」我說:「你是不是腳尾有鏡子。」「對啊!就是腳尾鏡。」有的旁邊的鏡子很大塊,自己嚇自己。

所以記得,我們若腳尾旁邊,都是大鏡子照著的時候,口舌會有很多,無論是新婚,老夫妻也是一樣就對。

再來洞房的床頭、床頭,或是櫃子上,絕對不要放音響,以免引起腦神經的衰弱,這個很重要的。現在很多音響,放在床頭櫃上面,我們若聽、聽、聽、聽,我們睡著了,但是我們的腦海內,還沒休息,音響收音機,繼續在響的時候,我們頭腦都沒辦法休息,那是很嚴重的問題啊!

各位不知道這個厲害關係,我很多信徒,因為他的腦神經一直衰弱,晚上好像聽到人在說話,白天也聽到人在說話,那是什麼?因為,我說:「你音響,是不是放在頭上。」他說:「沒有錯。」所以音響放在頭上的時候,頭上,我們的腦沒辦法休息,造成腦神經的衰弱,這即是風水的真理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□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的妙法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