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1) 心外求道
授業主題 : 1658集_風水真經(216)心外求道

播出日期 : 2003/6/2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58)
風水真經(231)
心外求道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的妙法,無所不包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身邊,在腦海內,在我們的心內,內外我們都在,風水的範圍裡面,任何人也沒辦法,離開風和水,所以風水的殊勝,我們如果知道者,我們會覺得非常偉大,我們如果知道者,我們就會讚嘆、感恩風水,給我們的生命,給我們的活力,所以我們用這麼多時間,來講解風水的法、風水的法則。

我們一直在說,大部分了解風水的,都是比較上一輩以上的,年輕一輩就比較少了,但是年輕一輩,他們也離不開風和水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要我將很多風水的妙法,藉各種的因緣,弘揚在社會上,所以這中間來,我在全省各個地區、社區,有因緣者,我一定會去演講 。

若是我們全省各個社區,你們在你們的地方,無論是鄉下、都市也好,你們如果有一百位以上,需要我去講解,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你可以跟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報名,我一定會在很快的時間,排時間去替你們講解。

再幾天,我們就來播出,在台北縣板橋市農會,和我們的功德會所主辦的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除了這一種的講座以外,我們也是全省四處在開班,我們七月份開班,會開很多的班,希望我們妙法傳世間,社會會祥和,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傳很多的妙法,將各位不知道的妙法,藉著電視,藉著現場,各個社區開班的時候,那麼我們也得到聖賢,無上的妙法。

除了這個以外,我們從七月初七開始,我們要舉辦,禪機山仙佛寺,第三屆的、已經辦第三屆了,易經心法大專學生,暑期精進班,已經辦第三屆了,我們這個名額,名額一百名而已。

七月初七到八月初一,我們完全提供給學生吃、穿,這都由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這些基金來辦理,給學生穿,給他穿,給他住,又請很多名人教授,和我們的法師,來為各位教導孩子,這些易經風水的妙法,而且教導孩子,如何做人處事,了解佛法,了解道法,了解如何孝敬父母。

過去辦這兩屆以來,我們所有的父母,把孩子送來的,非常地歡喜,孩子回去變了一個人,懂事、對長輩孝順,對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,體會到人和人中間的殊勝,體會做人處事的重要性,所以過去兩屆,第一屆和第二屆,去年和前年我們所辦,成果很好。

所以今年,我們七月初七開始,到八月初一,總共四個禮拜,我們也歡迎我們電視中,我們的十方善知識,自己的兒子、女兒,我們都歡迎你們報名。你們如果有心要報名者,要將孩子送來我們,易經心法研究班,來這裡學修做人處事者,歡迎你們報名(02-26837265)、(02-26837265)我們大安寺,儘早報名,要不然已經快要滿了。

所以記得,我們跟各位再提醒一次,禪機山仙佛寺,第三屆易經心法,大專學生暑期精進班,我們要開課、開課啟事 ,歡迎你們將,你們的孩子也好,或是孫子也好,都可以送來這裡讀書,這是千載難逢啊!

我們大安寺,我們的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,非常有大愛心,很認真在辦學。我們的元道法師,元德法師的孩子,也是有一位是法官,女兒王翠芬是法官,王子雄是高級的警官,他們的第二個兒子,也是日本公司,非常優秀的工程師,所以將他教兒子的方式,都有成就的,而且所修的,過去也都是做老師,所以要辦這個,大專班的精進班,是非常有信心。辦兩屆的經驗,過去也很多博士、碩士,也再來讀,來讀完 ,發覺到我們人生所懂的,實在太少太少啊!太少。

所以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可以將你們的孩子,送來這裡學習易經的妙法,另有,我們在台中市東區,要來開班,七月初一開始了,七月初一,我們在東峰國民中學、東峰國中,在那裡借教室來上課,有三年,電話(04-23892111)、(04-23892111)。

我們七月初一,七月初二我們在大甲,第三班我們也要開了,在順天國小、順天國小,七月初二開始在順天國小,若要報名(04-26815522)我們也歡迎大家有興趣的,共同來學易經的心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開示,教化教導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,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?我們的心啊!我們的心。

所以,我們唯心宗安心法偈:談心談道,切莫離心,心外求道,永難覓道。」心外求道,我們要求自己的真心,我們要學道、學習,我們風水不是外道,有的說是外道,你如果不了解者,是為外道。你如果懂風水的真理的時候,你才啊讚歎,過去的批評,都錯誤了、錯誤了。

所以,我們如果了解一者,了解一切法者,都是等號,所以很多大師、大師,都批評我是外道、都說外道,我也笑一笑,我的罪過,大師不了解我說的道,我心靈世界的風水是什麼,不了解的時候,所以,讓外面很多大師,對我的批評,我也覺得很抱歉,讓你們大家的煩惱。

我也希望各位大師,你如果,進入我心靈的世界的時候,你就知道什麼是外道,什麼是內道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是什麼?是心,我們這顆心,不偏不倚的中道者,為心。

上次跟各位說過了,當你煩惱的時候,或是歡喜的時候,無論是歡喜,也不永遠是歡喜,煩惱也不永遠是煩惱,那麼與其這樣,你就要找中道,什麼能夠中道,佛者能夠中道,阿彌陀佛啊!阿彌陀佛!阿彌陀佛!

所以,各位認真念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真真正正的中道,你會找到,我們會找到,煩惱的中心點在哪裡,找到歡喜的中心點在哪裡,找到歡喜和煩惱中間,讓我們不偏不倚,沒煩惱的地方,中道在哪裡?佛、阿彌陀佛!

這個,各位我們如果了解,你印證完後,你就會體會到,「哎呀!老師感謝你。」所以,我們今天,一直在傳這個道,心外求道,我們就是自己不學修,外面汲汲奔走、汲汲奔走、汲汲奔走,四處要問明師,要去哪裡問?明師無處問啊!

我們很多信徒來找我,「老師我要問你,要找你明師。」「我也不是明師,我也是,普通一位凡夫俗子而已,我也要吃飯,也要大便、要小便,我哪有什麼特別。」「喔老師啊,你是很偉大。」偉大到哪裡去,要吃飯啊!哪有什麼,只是我們心靈的世界,如何去找到自己的心,最重要、最重要。

所以我們的心,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我們時時會喜怒哀樂,時時會變化,但是我們喜怒哀樂,從哪裡變化來呢?從環境,從周圍環境,會讓我們造成的煩惱;或是周圍環境,讓我們造成的快樂、幸福,這都是道啊!這是道。但是這也都在我們內心,不離我們的身邊,所以什麼是外道,什麼是內道,了解真理者為真道,最要緊。

我們不要去執著,內道和外道,你不了解真理者,都是為外道;你了解真理者,都是內道,為心。

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尤其在新婚洞房篇裡面,跟我們開示,洞房的床頭上面,新婚大相片,最好我們不要掛,壓迫感太重的時候,致使夫妻的惡夢、夫妻的惡夢,這也是道,你了解者心就安了,心安者你就沒有恐怖,沒有驚惶 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先結婚,也有兩個孩子了,兩夫妻感覺,好像怕什麼東西,這樣一直怕。有一天,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老祖去幫他看,說你的房間的床頭,那一大張的相片,要做什麼呢,兒子都生了啦,你把它掛到旁邊去,要不然你一直煩惱,哪時候要掉下來,你都不知道呢?

「對啊!我覺得壓迫感很重,晚上常常作惡夢,好像地震,被東西壓下來這樣。」我說:「是啊,就是這樣來的,快點拆旁邊去。」回去,兩夫妻忘記了,有一晚,沒幾天,一個地震,砰!一聲掉下來,打到鼻子一個傷,打到臉,兩夫妻嚇壞了,快點才拿到旁邊去,這一種現象的人,非常的多,不是這位先生而已。

所以各位,我們房間上面,你要掛大張相片,要很注意,人有旦夕的禍福,我們哪時候要發生,我們不知道,所以,我們拿到旁邊,這即是道、真道。

再來洞房的床頭,枕頭兩邊,不可以讓櫥櫃角,和抽屜角,書桌角,化妝臺的角來沖,讓人偏頭痛、偏頭痛,我們床睡著的時候,雙邊桌角,櫥櫃角,射到鬢邊的時候,你的頭一直痛,你就痛不好。

我們很多信徒,夫妻也好,尤其太太,頭最會痛,就是我們睡時,雙邊櫥櫃的角就射進來,射到頭的時候,痛得不得了,藥吃了無效。我說,你的櫥櫃角有問題 ,床拖出來就好了嘛!或是把櫥櫃拿到旁邊,有的拖出來,頭好了,櫥櫃拿到旁邊,角不要射到頭,不要射到雙鬢邊的時候,就沒事情了,所以這也是道啊!

你一直往外面拿藥,心外去求道,永難覓道,什麼道?離苦得樂之道,離苦得樂之道,也是道,所以道甚多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實在無奇不有。

我曾經去看一個家庭,夫妻、尤其妻子是痛得這樣,眼睛都凸出來了、凸出來,那個焦距卻相交叉了,看字都要偏一邊,這樣看,偏一邊看,是有夠可憐。我說,這個一定頭痛有關係,她說對,痛得不得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

我才走進去房間看,我才看到她的床,就是這個形狀,太太剛好睡右邊這一邊,結果這裡一個桌角,櫥櫃的角,桌子、書桌還是化妝臺,角就這樣,頭在這個位置,就射進來,射到鬢邊來,所以,睡這一邊的非常痛,痛得眼睛很凸,眼科四處求醫。

心外求道、心外求道,我說:「你心外求道嘛,哪有什麼用,哎喲,你把桌子移開 ,把這個桌子移開你就好了啦!」他說:「老師真的那麼有用嗎?」「如果沒用,你叫我要來做什麼,我千里迢迢,從中部到北部來。」他說:「好啦!好啦!我想說這樣要寫什麼,比較方便。」

「你現在眼睛看得到嗎?」「看不到了。」所以要有智慧,移開,於是就移開了,移開,過一陣子,就上來仙佛寺,上來的時候,眼睛一直變正了,看東西一直正了。她說:「老師啊,這麼厲害喔!一張桌子讓我搞三、四年,這樣喔,有夠罪過,這張桌子害我。誰害你,你沒智慧啊!沒智慧。

所以,我們大家來在世間,我們遇到問題是有夠多,不是只有一項、二項、三項而已,還有風水上的問題,有夠多。

所以我們社會上,國家社會上,一個人不平安,國家多一點的損失,一個人的不平安,一個人的病體,我們一個家庭不順遂,我們社會很大的損失。我才在全省各個地方,在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來積極在招生,希望將很好的妙法,傳給你們,你們學到以後,幫忙親戚朋友,大家分工合作,社會就和諧了嘛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歡迎大家,來讀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在最近,在七月初二,台中縣烏日鄉、烏日,七月初二開始,每禮拜三,我們在烏日活動中心二樓,烏日烏日村,台中縣烏日村,活動中心二樓,報名者04-23366885戴師姐,04-23366885戴師姐。

再來我們南投民間,也要來開班,民間鄉,南投縣民間鄉,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初三開始,民間民眾服務站、民間鄉的民眾服務站,我們在那裡開課,如果要報名者049-2733356許師兄,049-2733356許師兄。

再來,我們台中縣大肚鄉,大肚也要來開課,七月初三開始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

我們在大肚國小、大肚國小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(04-26991138)、(04-26991138)林師兄,你們就近就可以。

再來我們關西,新竹縣關西也要來開班,七月初七開始,七月初七,關西民眾服務站、民眾服務站,我們在那裡借地方,要來開課(03-4364129)、(03-4364129)方講師、方講師。

再來,我們在七月八日、七月八日,我們在台中,大里第二班、大里第二班,我們在大里光榮國中、大里光榮國中(04-22152558)、(04-22152558)古師姐這裡報名,我們歡迎大家,來讀這個易經,就近,我們大家來學這個易經。

七月初八,我們鹿港也要來開班,七月初八鹿港要開班,所以,我們歡迎大家,來讀易經,在鹿港高中、鹿港高中的視聽教室,要報名者(04-7766096)、(04-7766096)陳師姐、陳師姐。

再來,七月十五、神岡,我們也要來開班,七月十五、神岡,台中縣神岡鄉要來開班,第二班,七月十五,我們在神岡國中、神岡國中,要報名者(04-25614048)、(04-25614048)林師兄。

以上陸陸續續開這些班,我們目的要將妙法,傳給社會,傳給世間,我們傳這個法,不是在做生意,我們傳這個法,希望社會會和諧,希望我們每個家庭會安定,我們只有在安定之中,我們才有辦法,繼續來精進、修行、念佛。

明天開始,我們就要來播出,我在台北縣板橋市,在那裡演講,講解風水的妙法,裡面很多、很多,好的妙法,有的過去,你們可能有的沒有聽過,所以,我們總共,有六天的時段,歡迎各位,我們明天開始,都準時來收看這個時段,收看這個節目,你們能夠在裡面之中,你們得到,無限無上的妙法。

妙法難聞、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好好地來領受,總說一句,觀世音菩薩開示的: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」,自己去學習去學修。

所以各位,你們如果要上這個課者,易經班者,你們可以向,我們易經大學報名,易經大學報名的電話(049-2723756)、(049-2723756),我們各地要開班的電話。

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;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,要再找這麼好的機會,可能也很難再找了。所以妙法,我們也是大公無私,一直傳給大家,大家有緣者,我們繼續前生的好善緣,好的善緣開始,我們就有好的結果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