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2) 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659集_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6/2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59)
風水真經(232)
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(一)

我們板橋的各階層,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,在五月二十五日,下午二點四十二分開始,在我們台北縣板橋市農會,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,談到風水,我們是一個全面的風水,不是單面的風水,所以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,藉由我們功德會的支會長,和我們板橋農會,還有廖議員,廖裕德、廖議員,還有,各階層的同修的努力,來促成,我們才有這個因緣,在這裡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我們的風水的妙法,就是生活的改善,生活環境的改善,也是離苦得樂的一個妙法,即是風水啊!風水。我們過去把風水,都看成,埋死人的叫做風水,事實上,不是那麼膚淺。我們過去,把風水看成勘門向的,門開龍邊,開虎邊啦,事實上不是這樣而已。

像這一回這SARS,這一回,正當SARS在嚴重的時候,我們有的機關不敢辦,我們板橋農會這麼有魄力,我們板橋是健康的、板橋市是健康的,是怎麼樣呢,所以我們板橋來辦,不用怕,師父你怕嗎?我當然我不怕,所以我們在這地方,辦這個風水,因為板橋無城,吃飽各人走,無城,外面的空氣四通八達,四通八達就是好風水了。

剛才,我到我們板橋市公所,我們的弟子林仁上,他們那裡一家,叫做好茶、好茶,那一家好茶,在那裡喝茶的時候,他跟我說,師父啊,這裡就是林家的花園,以前的碼頭的好地方,現在厝蓋起來了,假使有一天我們的政府,有好政策的時候,這裡如果把那條運河,繼續再開啟的時候,板橋、再加上林家這個花園,再加上我們板橋,現在這麼美的火車站等等的建設,一定還會再大發,廖議員你看這樣通嗎?這也是風水啊!

要有水,要有風,風者我們的思想,風者就是空氣,我們的理念,水者要去行,要去做,水、水就要去行,所以風水風水,即是我們的生活呀!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。

所以我們今天,藉這個因緣在這裡,來說生活環境改善,和離苦得樂的妙法,風水學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。」要用、要用在我們家,十頁、不用十頁,我們就寫得清清楚楚。

但是風水書,你如果去我們仙佛寺看,或是去樹林大安寺,風水書、我所說的,你用擔的都擔不動,但是要用在你們家的,不到十頁,但是你要找這十頁,在你們家的,你可能就要費精神了,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十頁,道理就是這樣,表示妙法,表示善法,這就是世間的至寶。

在很多年前,我們在板橋這裡,我們妙雲宮、妙雲宮,這裡一些先進,修行的先輩,到禪機山仙佛寺,去那裡會親、會友,我才知道,王禪老祖在板橋,歷史民國四十七年就有了,是不是,四十七年就有了。

我民國七十一年,沒死去的時候,老祖才讓我知道,嗯!怎麼有一位王禪老祖,鬍鬚長長的,手拿八卦的,我那天才知道,王禪老祖,來到板橋,這個緣分這麼深,這麼久了。

在幾十年前,我們妙雲宮這些先輩者,去到仙佛寺,他跟我說王禪老祖,叫他們來的,我說,奇怪,王禪老祖叫他們來的,我這裡也是王禪老祖啊!你跟我說王禪老祖,難道有兩個人,事實就是一,王禪老祖,鬼谷子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就是代表,我們每個人的智慧,叫做王禪老祖。

那麼智慧者,滿天下的人都有智慧,那麼為何王禪老祖的智慧,會發源在,台灣台北縣,的板橋市這裡呢?這個因緣就很奧妙,所以在四年前,我們大安寺住持,元道法師,在板橋這裡,我們就開易經心法先修班,當時在這裡去上課的,也很多,那麼種種的因緣,諸佛菩薩、聖神、仙佛菩薩,示現在世間,這麼久以來,歷史幾千年以來,都示現在世間。

但是我們很多人,都用神、佛或是聖、仙的心態,來看待諸天聖神,祂們在世間的奇蹟,當然王禪老祖,祂在板橋的示現,我相信祂一定幫助,很多、很多我們板橋市,包括板橋市以外的,有緣的人來,祂都幫忙以外,那麼,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也因為王禪老祖的慈悲,讓我們得到安詳和和諧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板橋發源,發這麼久了,這麼久以來,我們很多人把祂疏忽了。

所以,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,王禪老祖祂倒駕慈航,降到凡塵到台中,跟我啟示易經風水的重要,所以我才努力,將這個易經風水,以各種的角度,各種的理念,各種的理論來研究,發覺到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的妙法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對我們人,非常、非常大的幫忙和幫助,這就是,我們生命的原動力,就是風和水、風和水。

那麼,最近SARS的嚴重,大家本來沒那麼嚴重,因為很多媒體,不事實的報導,造成我們大家驚驚惶惶,不過大家的預防,也是非常的重要,各人、各人的安全的預防,我們不要影響到,別人的預防,所以這也是很重要。

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我們說六月份、六月份,SARS就會平靜了,叫我交代有緣的人,不用怕,何況,今天板橋無城,吃飽各人走,空氣那麼好,可見我們板橋市,我們大家應該都是平安、健康,在這裡,再祝福各位平安健康。

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,我們要來說風水,我本人說這個風水,在台灣也已經二十一年了,這二十一年中間,比較積極是在這幾年來,五年來很積極,在台灣電視臺公司,台視早上,講解易經風水,和我們每個人生活,息息相關的妙法,風和水。

在這中間所印證到的,我發覺到,風水、風水就是,我們生活的環境;風水就是,我們生命的原動力;風水就是,我們心安的狀態;風水就是,我們心安依靠,一顆基石,一座山,讓我們依靠。

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,離開了風水要生活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才九十六歲而已,九十六歲老先生,我不知道他九十六歲,他去仙佛寺,那裡走、那裡走,坐在石頭上。

我說:「老先生、老先生,你真是稀客,你那麼早就上來。」「對啊!我一早四點多,我就出門了。」我說:「一早四點,你從哪裡來?」他說:「我從宜蘭。」「哪有可能,四點多,哪有可能,來這裡十點多了,還差不多呢。」我說:「你幾歲了?」「你猜猜看。」我一定比你年輕,沒有民國可以算,他說,「我沒有民國可以算」,我們民國才幾年,他九十六歲呢,我們民國九十二年而已,所以他說,沒有民國可以算。

我突然想不到,他跟我說我是宜蘭人,我在太平山下,我聽到太平山下,就真的是太平了,老先生說:「年輕人不要說我幾歲,但是我跟你說,你這裡的風水很好。」我說:「沒有啦!老先生,我這裡哪有什麼風水,我只是把環境美化而已。」

「哎喲,年輕人,瞞者不識,識者不瞞啦!你不要騙我這個老人家啦!」我說:「我又沒有騙你,真的,我覺得風景很好,我把環境建設好而已。」他說:「我從年輕,看到現在九十六年了,你這樣還在騙我。」我才知道他九十六歲了。

所以,這個老先生,你那麼年輕,我說:「你怎麼看起來七十歲而已。」他說:「我養生之道,我們家都是長壽的、我們家都長壽,因為我們祖先,讓我們得到一個好風水,我們那間厝是好風水,看著山明水秀,我們家蓋的厝,不像現在大樓,蓋得很多,不是厝多一間、一間是好,以前的唐山先生,唐山過台灣,來跟我們說,盡量不要去破壞自然,我們如果破壞自然,我們生命就減少了,我們如果融入自然,天地一定,生命跟我們一樣長,我們和天地的生命一樣長。」所以,這位老先生說這句話,給我很大的感慨。

這位老菩薩,他說:「年輕老師啊!你就是沒破壞這個地方,沒破壞這個環境的自然,所以你的歲數,你會比我更長。」我最喜歡這句話了,還不知道,我現在才六十一而已,還差三十五歲、還差三十五年。

他對我的祝福,跟我說,年輕老師,我們生活環境,我們不要破壞自然,我們要符合自然,我們不要一座山,胡亂掘、胡亂撬,把它撬掉,我們不要再像,古時候人說的,你如果要請先生來,風水拆,厝拆,風水撬,鳥兒捉,聽得懂嗎?

厝就要拆,風水就要撬起來,鳥兒捉,我們以前請先生來的,或是做先生、被請去的時候,先要殺雞嘛,就是鳥兒捉嘛!雞、鳥捉起來殺,捉起來殺了請先生。

所以這位老先生說,年輕老師,我希望呢,我們人對風水的理念,不很正確,所以,你要把大家,風水的理念,你要把它發揚,照著你這個仙佛寺,這個環境,這個美化,如果家家戶戶,能夠創造出,每一間都像你這樣,有這個環境,大大小小不管 ,但是環境不要破壞時,我相信大家都長壽。

老先生這一句話,跟我說完,這四年來,我時時,這句話都記在腦海內,所以我們一個人,住的一間厝的環境,非常的重要。我們不管厝美或醜,我們只要這個環境,能夠符合大自然,符合自然環境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就平安,心就會安。

各位我們的善知識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成立一個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專門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在台視,每一天早上,五點半到六點,星期一到星期五期間,五點半到六點,星期六和星期日,六點到六點半,這中間都弘揚,這個風水的妙法。

目的就是希望創造一個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清淨的家庭。若是我們社會,我們環境,能夠美化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國家會富強,我們經濟會好,我們會健康。

大陸這一回的SARS,這麼嚴重,這個我們不知道,怕我們知道而已,大陸的環境,實在有夠壞,很多有夠壞,所以,大陸這一回,SARS的嚴重性,實在說,比台灣多好幾百倍,好幾千倍以上,這是什麼?也是從環境所影響來的。

我們環境的利害,因為經過我們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空氣所呼吸的,舌頭所吃到的,皮膚所感覺到的,都會影響到,我們身體的健康,這都是風和水。好像這一回的SARS,我們很多護士,很多醫生的犧牲,因為,他們在醫學方面是很行,但是,預防的醫學方面,疏忽的時候,造成了傳染。

傳染從哪裡進去?從皮膚來的,皮膚我們不注意,我們就呼吸進去了,所以,今天我們很多大眾,大家還戴口罩,預防我的?沫飛出去,別人的再進來,不要互相影響到,這是一個健康正常的作法。

但是,本來我想要戴,要戴著我又沒辦法說,但是,我想說板橋無城,吃飽各人走,空氣的流通,我們大家已經沒問題了,所以,我也沒戴這個口罩。

我們大家,你們戴口罩,這有兩種的禪意,在佛家跟我們說,就是叫我們修口,叫我們修口,現在社會這麼亂,無中生有,不是空中妙有喔!空中妙有,就是佛祖的大智慧;無中生有呢?製造事端,讓我們的國家,大家這麼不安,罵來罵去,沒事實的事情,一直、一直在製造出來,只怕天下不亂而已,這一種魔心出來的時候,那麼我們戴口罩,希望能夠啟示、教化一些有魔心的人,叫他們,你們不要再造口業了,所以你們也是佛祖,菩薩示現的人,你們就是菩薩了,這個站在我們佛家在說,事實,也是佛家跟我們開示。

再來就是,我們各、人各人的健康,各人的健康、安全,互相不要影響。譬如,今天我若有,傳染給你們大家的時候,那麼就是我的罪過,我不慈悲。那麼大家,你們因為沒有戴口罩,我因為有傳染病,被我傳染到,那麼你們也是不慈悲,算是被我傳染,你們安全性沒做到安全,這相對就跟我們啟示說,我們在世間,任何事情,我們不要讓人造惡業,不要讓人做壞事情,讓人做壞事情、造惡業,我們有罪過。

我們在座,我們一位同修弟子,警政署指揮中心的科長、郭科長,我常常跟他們說,我們做警察的,要預防這些犯罪的人,糊塗的人他們去犯罪,你們就有功德,他們也有功德,那麼犯罪的人,因為愚痴的時候,我們國家安全上,我們的警界等等,安全的人,治安的,這些善知識,因為有這些常識,有這些智慧,我們沒有向人宣導,讓大眾造成很多、很多,不必要的犯罪,我們也是有罪過,也是我們的問題。

那麼風水也是這樣,風水也是一樣這樣,我們厝前、厝後的環境,若是說我們環境不好 ,造成街坊鄰居的不平安,我們也是罪過呢!

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結婚九年了,都沒有生,他的家裡很愛養狗,大隻狗抓起來,高度比我還高,養七、八隻,吼吼叫,街坊鄰居很生氣,又不敢說,因為有錢人,不敢得罪他,別人就這樣唸他,「這個孤老的,讓他孤禿,讓他不能生什麼的。」糟了!結果結婚九年都沒有生。

有一天,就來找王禪老祖了,老祖跟他說,你們要做功德,街坊鄰居,我們不要影響到,別人的安全,影響到別人的安寧,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,若這樣的時候,你就會生了。

他才說:「老師啊,老祖怎麼知道,我的狗養那麼一大群。」我說:「你養多少?」「養八隻而已。」喔,八隻很會吠呢!吠得街頭巷尾,大家快煩死了,又罵又毒又咒,罵就很壞了,又毒又更壞,又咒,咒就絕了嘛!孤禿就絕了。我說回去狗處理好,要不然你就去住鄉下,你就能生了。

偏偏回去,有的狗捉給了別人,最乖那一隻,又最會吠,又最大最愛的,又捨不得,問我要怎麼辦?「不然你把牠嘴綁著,不然要怎麼辦。」到後來他就搬去,比較偏僻處去住,現在已經生兩個了,一男一女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在社會任何一個環境,不要被人罵又毒,罵又咒,這個也是風水呢!風水。所以我們住的街坊鄰居,我們記得,我們健康、安全、安寧,我們能夠考慮到,大眾的安寧,就是我們的安寧,這即是風水無上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