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6) 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663集_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3/6/2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63)
風水真經(236)
板橋市農會風水學講座(五)
回答問題(一)

各位板橋市的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我們今天來替各位解答,你們大家的疑問!

一切法即是一,一者一切,所以你們提出的問題,有的是你們自己所問的,但是你們所問的事情,有的不是你們所問的,是大眾你們的心,天龍護法,或者有的是你們的護法神,藉你們的因緣,要來請這個法,所以我們在宗教裡面,來解答問題、請法 ,和一般我們在社會上 ,在上課問的法不一樣,在宗教來說叫做請法,在我們一般在上課,機關團體等等,議會國會等等,叫做問事情,在質詢。

所以,今天這裡,一位陳秀美女士,她問說,請問為人子孫,是不是一定要,供養祖先的牌位?這個因為世界,我們做人以後,各種、各種的生活方式不一樣,所以有的人,他就沒有供養祖先、沒有供奉祖先,但是我們祖先供養的方法,有的人藉著各種的因緣,他心內時時有在供養祖先,有的有形上的供養,有的無形上的供養,但是我們中國五千年來,我們最珍貴、最珍貴、最寶貴,就是供養祖先。

最近我們功德會,和我們大安寺元德法師,接到很多、很多家庭,為了孩子不乖,為了事業問題重重,不順遂的事情,都來請示祖先的問題,所以祖先,我們大家最好是要供養。

因為,我們做生意,我們的護法神、守護神、守護靈,就是祖先啊!做生意是祖先在幫忙做,我們求神、求佛、求菩薩,祂沒有幫我們做生意,求佛、求神、求仙等等,祂是將我們的苦厄,一時的苦厄化於無形,這樣而已。

那麼,做生意做事業,都要有祖先,所以我們很多人,做了大官以後,或是考試有成就,事業有成就的,回去都要祭祖。我看過很多信徒,因為我結過緣的信徒 ,三、四十萬人了,在電視中空中結緣的,不知道有幾百萬人,我們也不知道,但是我們很多信徒,我去幫他們看厝的時候,他對祖先很虔誠在供養,這個家庭都比較很和諧,他的這些孩子,比較有孝道的精神,這是一點,各位我們要有,一個正確的認識。

所以,我們一定要供奉祖先,這個我是肯定,我們要供奉祖先,我們每一次,水陸法會也好,普通的法會,我們農曆六月十九日、二十日、二十一日,在我們大安寺舉辦,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,的法會的時候,我們也有讓人供養祖先。

每一次,我們很多家庭,我們的孩子如果不乖,我們來超渡祖先,供養祖先以後,孩子就開始比較穩定下來,因為我們顧孩子,我們是做祖先的在顧,以後我們為人的奶奶,為人的曾祖母的時候,我們的孫子、曾孫子、玄孫也好,都是我們在顧,那麼子孫沒有我們的觀念,我們有辦法顧他們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,供養祖先是肯定的,祖先不分教,有的人很有趣,他想說對啦,誰跟我們說,祖先不可以拜、不用拜、不用怎麼樣,他們有的人,這樣方便沒有拜,就省得年節來拜,但是我們這中間來,我一直在台視講,這個祖先的重要性的時候,很多家庭才發覺,祖先的問題一大堆,發覺一大堆,事業不順,每一樣都不順。

其中有一個家庭,他來問說:「老師啊,我怎麼不順啊!很不順。」我說:「老祖諸佛菩薩,都很慈悲。」他說:「沒關係啦!就盡量說,沒關係啦!你說啦!」我說:「沒有長輩的觀念、沒有長輩的觀念,你哪有可能會順呢?」念頭閃過一下,他說,我入道了、入道了,說我們的祖先都做神去了,所以不用拜了。「騙鬼,那麼簡單喔 !不然,我們死後那麼快入道嗎?做神嗎?不簡單啦!不簡單啦,快點,快點再安上,快點再供養祖先。」那麼回去,就再去割香,香火再割回來,再重新安上,才安定下來。

所以,我們祖先,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,我們有祖先的觀念 ,我們以後,也是有祖先的觀念,子子孫孫有祖先的觀念,若是,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,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,照常這樣拖,一樣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對長輩沒有很孝敬,祖先就請去給他的弟弟,說你拜啦!我沒有空可以拜,你拜,他就真的給請去了,弟弟也很歡喜,我弟弟,我來拜,喔,我很歡喜,結果這些做哥哥的人,就覺得弟弟得意洋洋了。

剛要請出門的時候,請出門,他兒子撿一個破碗進來、撿破碗,做爸爸的人說,你撿破碗要做什麼,我也不知道,他說以後我也準備破碗,給你吃,我就覺得這個是破碗,你不也要吃破碗嗎?心頭一震,對啊!我對長輩、對長輩不敬的時候,為了一年五個大節日,你為了懶得拜,懶得供養,你就想說,請去有人拜了,這樣就好了,那個破碗,就不能吃飯了,就這樣,開始抱回頭,開始嚎啕大哭,跟祖先磕頭說,他不敢了,他一定要拜祖先了,要拜了。

所以,我們記得,我們拜祖先是肯定的,我們供養祖先是肯定的,但是祖先要供養的時候、要拜,我們牌位要寫對,最近很多牌位裡面寫錯了,有的不應該寫進去的,就寫進去,該寫的沒有寫進去的很多,所以我們大安寺,我們有一位游定安師兄,我派他專門替各位服務祖先,在寫牌位的,我們各位如果有需要,我們可以來大安寺,我們游定安師兄老人家,他是公務人員退休,他寫字也很漂亮,我也傳給他,會跟各位服務。

那麼供養在寺廟,是否不孝的行為呢?不會這樣啦!也不是說供養在寺廟,就是不孝,不會這樣,有的如果厝裡,沒有位置可以放,沒有位置可以拜的時候,你就供養在寺廟,但是你供養在寺廟,我們有空閒,就要勤快一點去拜拜,去那裡供養,最好請回來家裡面,請回來家裡面。

曾經有很多信徒,他跟祖先說,我要請你們去寺廟聽經,每天有師父在誦經,就給請去了,第二年的清明,之前兩三天就作夢了,一直夢、一直夢,他的祖先說,我不要在這裡,我一年也都沒有聽過經。他說真的嗎?就去拜拜,清明去看,結果裡面全是蜘蛛,板子也全是蜘蛛網了。

才去探聽,那裡的師父,一間廟那麼寬,兩個出家師父而已,一個負責敲鐘,一個招待客人,都來不及了,哪有空去替你叩鏘叩鏘,到後來才抱回來拜,抱回來家裡拜,這樣來,我們的飯,我們要自己供養,我們不要望別人供養,飯要自己吃,不要望別人養我們。

我這幾天,我說世間最可憐的,就是我而已。師父你為什麼最可憐?我飯要自己吃,身體要自己洗,衣服要自己穿,你們有沒有這樣,你們也歹命,飯要自己吃,我是覺得很歡喜,我有辦法飯自己吃,衣服自己穿,身體自己洗,這就是說,萬項事情,要自己來,不要望別人,祖先自己不拜要望別人,不大合理,我們最好是這樣。

還有,請問大門是對樓梯,一直流下去,破解之門?我們的門,我們出去,樓梯就一直下去了,牽鼻水,錢聚不足,門出去、就樓梯一直下去了,那個叫做牽鼻水,不聚財。很簡單,進來,我們做玄關,轉一下,做玄關進來,你如果這一邊比較寬,你就轉過來這一邊,這一個門拆掉,做玄關過來,九十度的玄關就解決了,很有效 。

我們其中,有一位信徒先生,很會賺錢,那些兒子很會替他花,他也很會花,妻子也很會花。我說:「你的錢,完全發揮到最大的價值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,我悽慘落魄,你還在笑我。」我說:「是啊,不然你的錢又不曾在布施,不曾在救濟。」「對啦!我的錢都不夠花了,哪有可能救濟布施呢!」我說:「你改一改,認真布施。」

就改完,我們仙佛寺,那時候正在建設,他才說:「老師啊,我有剩錢了,我來布施。」我說:「好啊,你自己隨緣做就好了。」但是你如果一個的平安,社會的幸福,社會的福氣,所以我們如果門出去,就是樓梯,那就不對了。

再來,弟子住在板橋,孩子今年十五歲,膝蓋腫脹一直無法根治。這一種的是叫做鶴膝、白鶴腳、鶴膝病、白鶴,我們的腳腫很大,那個熱得很難過,那個白鶴腳,白鶴腳實在說,那個根本沒有藥可醫,有的用類固醇在醫。

我建議你們,那有兩種方法,有的用去拔罐,把裡面抽掉,用我們中國傳統的醫法最好 ,要不然,後來這兩隻腳,會報銷,兩隻腳會報銷。

你們如果有時間者,我星期六都在大安寺,你可以把他帶去大安寺,拜老祖,我如果去的時候,才看一看、看一看,也許就這樣,指示你一條路,但是我沒有替人醫喔!如果醫了,我變密醫了、變密醫,不然帶去那裡給我看看。

還有一位沈怡榮,我的房子坐西向東,有人說我的厝,龍邊有大水溝,距離有兩間厝過去,右邊對面大樓,我的厝的年運,到九十三年、八運,必須搬離這個地方,我很納悶,該怎麼辦?

各位不用怕,你們如果有需要,報名來我們大安寺,我們功德會,我們的愛心團,完全免費替各位服務,完全免費,只要你們,大家如果平安的時候,我們的愛心團,無條件會去替你們服務,去幫你們看。

我們一組有三個,三個去將這個圖畫回來,怎麼移,自己移就好了,山不轉人轉,天下間沒絕對不能住的厝,也沒絕對能住的厝,只要你會去融入自然。

所以,我們愛心團,成立愛心團到現在,我們已經看過很多了,我們總共,有三百組的愛心團,愛心團有三百組,要增加到六百組,今年會增加到六百組,全省我們很多,電視中的信徒等,你們有的打電話來,我們會替你服務,我們派愛心團去,不用怕。

這些弟子去,第一條件,你們不可以請他們吃飯,可以讓他喝茶而已,你們不可以包紅包給他們,給這些弟子,因為我這些弟子,大家都是事業家,大家都有事業的,不然有的就是公務人員,有的做大官,學者,都不計較的,因為社會的和諧,就是我們大家的責任,一家人的平安,社會就賺到了。

所以,各位你們不用客氣,可以向我們大安寺報名,我們的愛心團,我們會替各位服務。

再來,到仙佛寺幫忙後,一直到現在,過敏的皮膚,?郁是誰?佳如是誰?幫忙,身上會癢是不是?你可能罪惡很重,我就不會癢,我長年在那裡,就都不會癢,你如果癢,有的過敏、過敏,有的是沒有超渡到的、沒有超渡到的,你回去,先去大安寺,灶君面前先念灶君經,念三遍、念三遍你就好了,懂嗎?

再來,家庭事,家庭有急事不平靜,兒子結婚不合,家裡不平靜,孩子結婚夫妻不合,這是,各人的修心養性的問題。我常常跟很多弟子開示,她說:「老師啊,我媳婦和我兒子怎麼不合,常常會鬥。」我說:「世間最純的豬,都會夯餿水桶了,豬都會夯餿水桶了,何況是人怎麼不會,是不是?」不鬥的人是什麼,是哪一種的人?在冰庫、在冰庫的人,他就不會相鬥了。

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七十一歲了,二十一歲結婚,結婚結到七十一歲,老妻先走了,有一天清早,上來仙佛寺,老先生、七十一歲的老菩薩,就一直哭。我說:「老菩薩啊、老先生啊,你妻子死了吧。」「對啊,你怎麼知道。」「很簡單,你妻子死了你才會哭,不然你怎麼哭成這樣。」

他說:「我妻子,我跟他吵架五十年,每一天吵,吵得很厲害,吵到甚至打架,現在我煩惱,我妻子去陰間,沒人和她吵。」煩惱他妻子在陰間,沒人被她罵,我又不能夠去。「不然你和他一起死了吧!」「師父啊,你看,我死了可不可以,去同樣的地方。」「可以埋在一起而已,各人的靈魂各人跑,因果各人走。」同床異夢,雖然睡同一張床,但是作夢不同路。

你們相不相信,我常常跟師母,她夢見我去哪裡,我作夢去哪裡被人追,我作夢去哪裡工作,做得快死掉,所以我們人的作夢,就不一樣,對不對? 

所以,夫妻不合,我們為人長輩,說你們如果有什麼問題,大聲地提出來說,大聲小聲、要吵,在我的面前儘管吵,吵給我看,不錯,這是一個修行呢!

因為,我們老來,我們不知道孩子,他們的心理心靈的世界;我們老來,不知道媳婦的世界;我們老來,教育不一樣,我們不知道,女兒的心靈世界,也不知道,女婿的心靈世界,是不是這樣?所以,我們問他們,兒子他們吵架,分我們聽,分我們聽一下,分我們體驗一下,這個吵架。

我們一些老菩薩,我教了他,回去這樣勸媳婦,以後,連吵都不敢吵,很有用。人生來世間,就是體驗而已,你體驗到各種、各種的,不同時代的教育,教育的方式不一樣,我們以前讀ㄚㄧㄨㄝㄛ的,現在讀投嗎多(番茄)的,最近,番茄最有價值了,是不是,不一樣嘛!哪有可能一樣。

不同家庭的教育,不同家庭的環境,哪有可能會相合,如果能合的,一定一個傻的,一個瘋子的,一個愚痴的,才會相合,是不是這樣?都是互相,夫妻會出世的最大的原因,做夫妻,一定我們都在天上的世界,過去生有約,約未來生我們會做夫妻。

你會先下來,他說我先下來,我有什麼業障、我有什麼業障,什麼時候,我會遇到什麼災難,你下來,一定要快點下來,我們做夫妻、做夫妻,到時候,你要替我修正,要糾正我,我走偏掉,你要拉我回來,偏掉要拉回來,互相調和,才不會走了冤枉路,或是這個業報,才不會再發生,所以,夫妻是非常殊勝的呢!

所以我們,為人公公婆婆的人,看媳婦或是兒子,他們在大聲小聲,我們笑一笑,我也是做人公公的人,我常常也問,我們那些兒子和媳婦,「你們有沒有吵架」,「沒有啦!」「你們不要騙我,如果不會吵架,你們就不是夫妻了啦!」他說:「不是啦!我們說話表達方式不一樣。」

本來就是表達方式不一樣,不是吵架嘛!你要看成是吵架,哎喲,阿彌陀佛啊!我們就很傷感情了,是不是?你們看成表達方式不一樣,嘿嘿!哈哈大笑,鼓掌,我們是不是很好過了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做公公婆婆的人,在座的也很多啊!還有的,我們為人婆婆,和媳婦的意見不合,很正常的。

我仙佛寺種很多松,你們有空再來看,我那裡的松,原來十二年這麼小棵,十二年後這麼大棵,抱著,「師父啊,你的仙佛寺很正常。」是啊,我很正常,什麼酸甜苦辣、苦厄,你們說一說,我都聽進去,所以我這裡很肥,所以我仙佛寺的松,很會大就是這樣,因為很肥。

因為,我把所有的萬項事情、善解,要善解,你善解的時候,就有營養了,你的樹一定很肥,連松樹都會很大,叫做種松,正常啊!

再來,夫妻床上有樑柱,是否會造成夫妻常吵架,或者夫妻常失眠,或者身體上有所影響?我們的樑,我們睡的時候,如果樑,沒有釘天花板壓住,晚上好像鬼在壓,三更半夜睡著,好像鬼在壓。

剛才我們一位同修,他說,老師啊,最近我在睡,祖先都來跟我說話。

因為你的血壓升高,升高的時候,你的腦的火就燒上來了,火燒上來,很多幻境會到來,我們會火剋腦,記得,我們這個腦,如果火上升就多夢,夢有沒有事實,好像有、好像沒有,我說,你念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像有像無,你就勤快一點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起來「南無阿彌陀佛!」要睡的時候,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