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2) 談心談道(三)
授業主題 : 1669集_風水真經(221)談心談道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69)
風水真經(242)
談心談道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昨天是我們,全民念佛之日,我們也希望說,藉著大家發這個心,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可以同證菩提;藉念佛的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祖先,可以同證菩提;藉念佛的功德,全民一心,我們能夠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世界會和平,這是我們弘揚這個妙法,最大的重點和宗旨。

也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時時心存善念,時時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我相信,在我們全民一心一意,念「阿彌陀佛」時,我們的世間,也能夠,成為一個清淨的佛淨土。

若是我們一個政客,一個政治人物,要將他的嘴,來說出抹黑,不是事實的話時,那個時候,來用在改念「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我相信,他的人格也提升,他的人格,也受人家肯定,他的慈悲心,我們能夠擁護他。

若是一個人,要身為政客、政治人物、政治家時,我們可以時時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可以為大眾祈福,為大眾祈禱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。

再跟各位提醒,今天是七月初一了,七月份了,後面我們社會,從外面攻擊進來,藉著國家台灣以外,其它的地區,來攻擊著、我們台灣全民的心,這個事情已經來了,藉著外在的,用軍事也好,用其它的,暗中無形無影、無知覺的狀態之下,很多、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會來。

各位要注意,各位要小心,我們心頭要把定,我們心在台灣,住這麼久了,我們愛惜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愛惜,我們腳踏這片的淨土,我們不可以,被少數人所講的話,不是事實的,把我們的國家賣掉了,台灣這塊淨土賣掉時,我們要站到哪裡去?跳入台灣海峽去,跳下東海去,四處漂流。

所以,國家的安危,繫在全民的一心、全民一心,我們要愛護,大家要定,要不然這個月開始,是是非非已經一直來了,無形文字上的飛彈,也要帶進來了,不是事實的是非造謠,也快要進來了,因為,這是我們中國人,可愛的地方。

但是我們要記住,我們的心不要受到外在,我們亂掉了,我們的心要時時,一湖水像日月潭,這麼平靜的湖水,我們不要被人家,石頭咚一下子,我們就亂掉了,外在的煩惱,外在的恐嚇,外在的顛倒是非,讓我們,造成我們的顛倒夢想,驚驚惶惶,我們自己要堅強,相對我們也不可以,讓我們全民的心亂掉、讓全民的心亂掉,不安的人,沒有資格做我們的領導,沒有資格領導我們,向光明幸福安詳的淨土。

所以,我們記得,這個月,今天又初一了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也希望藉著,把這個宣言說出去以後,我們的魔境、魔境、魔境、魔境,不會靠過來,我們愛惜,大家愛惜這塊土地,同是天涯淪落人,我們不可以有族群之分,不能有族群之分,都是人,只是因緣不相同,出世地方不一樣而已,但是回來,在這個地方都一體,生命都是共同體、生命共同體,所以我們不可以,為了族群的站起來,我們自己想盡辦法,來排擠其它的族群,這絕對不對的。

我們不可以分說,我是外省人,你是本省人,或是我是本省人,你是外省人,若這樣想法的人,非常、非常的不慈悲,我們什麼人知道,本省人和外省人,原來就是一家,在天上的世界,都是至親的道友,大家都是很好的因緣,那麼為何到世間來,還要再分這個族群呢!

所以記得,我們要互相疼惜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什麼干戈?人和人中間的相鬥、恨,相鬥爭為干戈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生相疼愛、亦願人生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世界,我們的世間,大家要和平相處,這是我們來世間最珍貴,也是修行,也是訓練、磨練,我們一點寬闊的愛心,最好的地方,這也是最好的修行方法。

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在這一個月以後,我們不要製造,讓社會混亂,讓社會大眾不安的現象出來;相對的,我們也不可以被少數人,他的語言,他的不合理,他的不慈悲的說話,讓我們的心去亂掉,要注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實行民主,民主是什麼?心為民主。我們人民的主人,是什麼人?我們善良的心,我們的愛心,我們的慈悲心,寬闊的心,包容的心,實質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。

我們一個國家,已經走到這民主時代來了,中華民族五千來,第一次的真真正正的民主,我們要慶幸,我們要珍惜,台灣有辦法走到民主,大陸不可能走到民主,所以我們在台灣,這塊土地的人,我們要珍惜,原來過去所有的英雄,過去建設這個國家的英雄,留給我們的,我們今天才有這個民主,大家所爭取來的,也是民主。

但是我們的民主要落實,心心相印,心心相關懷,心心相挺起來的,我們被選上,領導的最高元首,我們也不用太高興,這是我們要服務大眾,全民需要我們,服務大眾的人,我們那一點心,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並沒有什麼權利可言。我們的心就等於太陽,等於月亮。

所以,我們若被選上,出來為全民服務,無論任何階層的民意代表,我們的心都要像太陽、像太陽,像月亮,黑暗時我們給他光線,白天時,我們光一定要讓它出去,照著萬生萬物,給他們希望,這才是真真正正,民主的主人。

要不然者,我們時候未到,就喔、某某人,我已經準備接受政權,什麼叫做政權呢?愛心才是政權,不是愛心者都不是政權。所以我們身為一位,若要為全民服務的人,我們要有大愛之心、博愛之心,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政權,否則,都是自私自利的行為和想法,那些都錯了,那不是大家、台灣這塊土地,所需要的代表。

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住在上面,現在兩千三百萬人,都是非常可愛,都是非常的純,是非常優秀的民族,但是,我們少數人的理性不夠,沒有宗教觀的大愛的胸懷,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行為,所表現出來的,往往都違背了民主。

民主者,少數人尊重多數人,就是叫做民主,少數人的見解,往往是一己之私,多數人的見解,多數人的決定,是決定整個一個團體的命運,所以,我們少數尊重多數,這即是國父孫中山先生,所留下來的真正的民主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,七月份以後,已經開始了,多事之秋已經開始了,所以大家心要穩定,穩定者,魔境就沒辦法擾亂我們;若我們心不穩定者,沒正式的見解時,我們心就亂掉了、亂掉,我們只是自己煩惱而已。

少數人的政治企圖,少數人的演戲,少數人他們為了,要在媒體裡面出現,更加多的機會,所以我們心亂掉了,但是記得,台灣這塊土地,生命是共同體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士農工商等等,都是生命共同體。

一艘船上面同一家的人,大家要相尊重、相疼惜,我們一個大大的家,一個小小的家、小小的家,又一個小小的家,夫妻新結婚的,小小的家要開始,所以小小的家要開始,我們開始就要有好頭、有好頭彩,有好頭就有好尾嘛!一生我們就會過很幸福,沒怨嘆、沒罣礙,我們來世間走這一趟來,我們就有價值了。

所以,我們一再地講解風水,大風水、中風水、小風水、內心的風水、思想的風水,都是風水,萬生萬物,也是都在風水中間,在調和、在生存。

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新婚洞房,我們洞房的床位,不可以靠在落地窗旁邊,陽光太烈,夫妻睡不安寧啊!我看這很多夫妻的房間床位,先生說,你什麼命要睡哪裡,結果,睡的旁邊剛好落地窗,那睡著,有睡好像沒睡,心難安啊!心難安,心難安、精神就恍恍惚惚,恍恍惚惚後,我們的精神就奇奇怪怪,所表達的,有時候會出錯,我們的心想要表達的,結果,嘴巴所說出去的,大家傷感情的話很多。

因為我印證到,看這麼多信徒的厝場,無論什麼老夫老妻也好,還是新婚的洞房也好,床位,你若靠在落地窗的地方,記得,速速把它移到旁邊去,這樣來,我們的兒子媳婦,也會較和諧,身體也會較健康,這是我印證的一個經驗,提供給各位做參考,若是各位可以這樣移者,一定平安幸福又光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談心、要談道,一定要先安心,心若安者,談道才談得了道,心若不安者,要談道是很困難,所以我們易經風水是面面之觀啊!面面觀,不是只一條路而已,我們面面要考慮到。

社會也一樣,國家也一樣,一個國家領導者,我們要了解到,全國所需求的,民情所需求的,面面都要考慮到,並不可以因為一個人,他要怎樣,我們尊重他一個人,這樣不對了,尊重多數人。

所以,真真正正的民主,尊重多數人,而且還要服從,多數人的決定,那麼多數人,他也是要尊重,多數人的意見,他們的見解,他們的需求,這就是體察、體察民情的疾苦。

前一陣子,我們呂秀蓮副總統,跟這個,在媒體說,作為一個政府,任何一個階層的人,都要去體察民情的疾苦,才是真真正正,優秀的公務人員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要談心,要先安心,安心之道千變萬化,在我們的法門,我們是全面在說,易經和風水,我們在這個電視中媒體,在跟各位講解,都是說基本的這個原則。若是各位,你們要再進入一步,更深了解時,歡迎我們來讀,我們易經大學,每個禮拜一天而已。

今天我們台中市東區,在東峰國中開班,明天我們在大甲,明天在大甲要開班,七月初二,那麼在順天國小、順天國小,在那裡上課,若要報名者(0426815522)呂師兄、(0426815522)呂師兄。

再來,我們在烏日,我們也明天要開班,我們在烏日活動中心的二樓、烏日活動中心的二樓,報名者(0423366885)、(0423366885)戴師姐、戴師姐。

歡迎大家,我們若要來進步了解時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共同來參這個道,來談這個道,研究這個道,我們心就會安了。

我們繼續再來看,這個新婚洞房篇,洞房內掛圖佈置,力求樸素、高雅,藝術照片、掛圖,盡可能減少、盡可能減少。我們很多家庭,房間裡面,圖掛得五花十色,我們若到房間,就是要頭腦,腦就要休息下來,我們的房間就是,讓我們休息的地方,心靜的地方。

我看過很多信徒,尤其新結婚的,掛了很多相片,是很漂亮,羅曼蒂克是沒有錯,但是心會比較亂啊!心會比較亂。

我們有很多信徒,我說,你房間相片什麼的,我們就不用掛那麼多,讓它較清幽一點,你進到房間,頭腦比較能夠休息。照說,我們若這樣幫他提建議時,他要接納,有的他說:「真的嗎?我覺得這樣很漂亮,家裡比較不會無聊。」再過一陣子,他就把它取下來了,「老師,我取下來了。」為什麼?「我取下來,心裡頭腦較清得多了,很穩定。」

尤其,我們結婚的開頭,頭上面,我們很大張的照片,我們結婚的照片壓住、壓住,眼前剛結婚,是大家感情很好,過一陣子,一種莫名奇妙的,這個壓力都會到。我看過很多夫妻,新結婚的,到孩子都生了時,他也是還掛著,我說是很好啦!但是記住安全性,安全性也很重要,萬一有地震什麼的,才不會整個壓下來,我們精神上,無形中的壓迫,我們也要很考慮,要考慮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無論是新婚還是老夫妻,我們的房間,素素的掛一個,頭腦較清醒,壓力不要那麼重時,我們來到房間要睡,我們會較好睡多了。我也有經驗,我看那麼多信徒,幫他們建議,也是都有這個經驗,我才會提出這個,寫出這條,給各位做一種參考。

再來,我們的洞房床位,白虎邊不可以有音響,口舌之爭很多 ,我們的洞房,兒子媳婦他們的床,洞房旁邊,右邊音響若哩哩啦啦時,因為我們睡著了,腦神經都變沒有休息、沒有休息,又在虎邊,在虎邊屬於火,無形中一種氣,火氣就爆炸出來,所以,夫妻爭執的機會較多,夫妻心浮氣躁的機會也很多,這點我們要注意。

再來,洞房床位頭部雙邊,我們不可以沖門,讓人心情不安、頭痛,我們很多新婚的洞房,我看那睡著,門進來就沖到、沖到床,沒有多久頭痛、偏頭痛來。沖這邊,這邊的人偏頭痛;沖這邊,這邊的偏頭痛,所以我們房間,無論是老年人也是一樣,年輕人也是一樣,我們房間門,睡的床位旁邊,我們絕對不可有門來沖。

我們門若來沖時,心就不安,頭若沖到門時,煞氣到時,頭腦顛顛倒倒,顛倒夢想,事情很多,煩惱就很多,心就不安,心不安,那有辦法談起,夫妻互相尊重,相疼惜之道呢?所以大家要注意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