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6) 行道是道(三) 孝道(3)
授業主題 : 1673集_風水真經(225)行道是道(三)孝道(3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73)
風水真經(246)
行道是道(三) 孝道(3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時代在變,年輕人的生活方式,和我們一天一天都不一樣,好像以前我們老一輩的,早上起來,一定就要煮早餐,現在時代不一樣,生活方便,買賣方便,所以,孩子都在外面,吃早餐的比較多,但是很多人,也是照常維持,原來生活方式,早上,為人媽媽的早點起床,在煮早餐給孩子吃,這個也是我們一種教育,一種中國的文化,人類的文化,我們都不可以,去疏忽這個文化的寶貴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和她的太太來到仙佛寺,他一直在投訴說:「老師啊,我的孩子,兩個孩子、一男一女,很不乖,很不聽話。」我說:「現在幾歲了?」「讀高中了,很不聽話,非常不孝。」我說,老祖鬼谷仙師,常常跟我們開示,孩子如果不聽話,孩子不孝者,身為父母的人,要時時反省懺悔。

鬼谷仙師開示:「子女不孝,為父母者應向祖先懺悔、向祖先懺悔。」那麼兩夫妻說:「這樣我知道了,老師我知道了。」我說:「你知道什麼嗎?」「我們很久以來,早上沒有煮飯,一早給小孩吃,所以,孩子常常在埋怨,別人的爸爸、媽媽,媽媽早上煮早餐起來,給他們吃,我們的媽媽,早上不曾煮東西,給我們吃,由這一點,造成孩子對長輩的不滿,又不敢說。」

我說:「你要向祖先懺悔。」他說,這樣老師我知道了,這樣我一定,回去會向祖先懺悔,我明天開始,我就會認真,每天早上煮給孩子吃。過三個多月來,來的時候,他說:「老師謝謝!」我說:「謝什麼?」「我的孩子現在會聽話了,和媽媽、爸爸有說有笑。」

這個原因在哪裡呢?我們人的識田、我們人的識田,我們的識田思想,很大的關係,我們一個人,年輕一輩的人,哎,爸爸、媽媽,媽媽早上煮給我們吃,心理上一個安穩,心理上一個溫馨,覺得很溫暖的感覺,所以心心會相應,我們的心和孩子的心,我們的心和父母的心,能夠相應、相應者,我們家內自然就會和諧了。

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,他回去,如果聽到親戚朋友,孩子不乖、不聽話的,他就將他所經過的經驗,說給朋友、親戚了解以後,能夠照這樣去改善。所以有時候,我們不可以只怪兒子不孝,我們如果只怪兒子不孝,我們長輩一定有問題,做長輩的一定有問題,我們自己去疏忽掉了、疏忽掉了。

那麼疏忽了,一大串的事情那麼多,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們要拜祖先、敬祖先,我們如果最好呢,厝裡面祖先牌位,我們要拜祖先;我們厝裡面,如果沒有祖先牌位者,大年大節

我們一定要回我們的本厝,去拜祖先,你如果拜祖先,自然你的家內會比較和諧、比較和諧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不知道去入什麼教,他就把祖先的牌位,劈一劈,放水流,說拜一塊木頭而已,哪有什麼好稀奇,我來拜什麼神比較大,結果劈掉,第二天孩子發瘋,他覺得奇怪,不知道是怎麼樣,才跑來問我。

說:「老師啊,我兒子發瘋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」我說:「什麼事情嗎,你有做什麼,違背了祖先的事情嗎?」「沒有啦,我入什麼教,說祖先不用拜,拜一塊牌子而已,我們修行的功德,都給祖先就好了。」我說:「你的祖先牌位,你眼睛看著都不會敬了,你腦海內哪有可能會敬,所以,你祖先牌位劈掉,第二天放水流,兒子發瘋,這個一定的道理。」

起緊張了,回去說要問他們什麼師父,什麼的,我說,你不用問了,你如果問,你的兒子繼續瘋。他也有點哼哼哈哈的,回去就又去問師父,師父說哪有可能,那個剛好的啦,你的孩子要瘋了啦,他要對他作法,什麼作法,愈作法愈瘋愈嚴重,脫衣服、脫褲子,這樣亂闖啊!四處闖啊!可憐、可憐。

所以,我說:「你回去,儘快去祖先那裡,去懺悔,去你的祖厝去懺悔,說你不對,你要重新敬祖拜祖先,一定一直懺悔。」他說:「要懺悔多久?」「懺悔到你的孩子好為原則。」

所以,他就回去自己的家,一直懺悔,一直懺悔他不對了,他一定開始要再來敬祖,說到讓祖先會高興,那麼他說祖先,怎麼這麼不慈悲,不是祖先不慈悲,因為,我們人災難很多,祖先是我們的護法神,是我們的守護神、守護靈,我們常常會有外靈,來侵害我們,侵佔、傷害,那麼最顧我們的,是祖先顧我們,災難到,祖先你沒有敬祖,沒辦法顧,當然你這些災難就到來了,聽到老師這樣說,這個道理我懂,我回去一定去懺悔,速速,結果,沒有多久就這樣好了,這是不可思議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祖先,就是我們的守護靈,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經過的,都是祖先在保佑,若是,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,你只說我有神,神最大,請問,沒有祖先哪有神,神也有祖先,是不是這樣?

若是,神叫人不能祭祖,不能拜祖,那不是神 ,各位要重新考慮,社會如果沒有一個祖先 ,沒有祭祖,沒有敬祖的觀念的時候,社會天下大亂、天下大亂,我們如果對祖先,對長輩不敬者,我們不用再生孩子,不用再生孫子,不用再娶媳婦,也不用女兒嫁出去,再生孫子,再生一個孫子,對我們沒有一個尊敬心的時候,我們心內如何啊!我們要有什麼想法。

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的福分、福報,都不具足,會保佑我們的,神會保佑我們,但是,最重要是我們的祖先 ,是我們的守護神,是在保護我們的,最偉大的神菩薩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做事業、做事業,他自己一間厝,也沒有多大間,祖先安在厝裡面,覺得客人來啦、什麼啦,都覺得很不方便,覺得祖先被人看見,覺得很沒面子。所以有一天,他把祖先就請去佛堂去了,請去佛堂,他跟祖先擲筊問說,我請你去佛堂好不好,祖先一定會允三個筊,真的就允三個筊,所以請去佛堂,厝裡就沒有祖先,就省得每天燒香來拜了,他就覺得得意洋洋。

有一天,他就來仙佛寺、來仙佛寺,那時候因為他事業,開始稍微在出問題了,我幫他看看說:「某某人,你的護法都沒有了,守護神都沒有了,你對祖先是不是沒在拜。」他說:「沒有啦,我就幾個月前,我把他請去佛堂了,那裡每天能夠聽經啊!」

我說:「你錯了、錯了,你原來祖先在顧你,住在家裡,早晚一炷香,你事業很順遂,大小很平安,你把祖先請出門去以後,真真正正為你做守護,顧你的靈的神,就是你的祖先,不在家了,你就要靠自己打拚,自己的福分不具足,所以你事業開始在衰敗,你最近會倒,你要注意。」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眼睛睜得很大,要怎麼辦?我說:「把祖先請回來。」「不過我問先生,說請出不可以請入。」我說,騙鬼,請出不可以請入,你就可以出去,你不可以回來家裡面吃飯,回來家裡睡嗎?胡亂說,妖言惑眾的人胡亂說,那麼,他就為了這個事情,他也三信三退,回來家裡呢!

他跟我說太小間,我說祖先,不曾嫌我們厝大間、小間,只要有一個,安頓心的位置、安頓心的位置,即使,你用一個謝籃掛著,在厝裡,我們有祖先的觀念,我們早晚來奉香,祭拜的時候,你也會得到平安。結果回去,他的太太聽不下去,太太認為說這樣出去,省得麻煩。

經過一個多月,公司跳票,所有的跳票,搞到後來自己栽下去,爬不起來,才和妻子來找我、來找我,我跟他說:「你們的祭祖、拜祖 ,你們這個觀念要做,你們有做嗎?」他說:「沒有啊!」做太太的才懺悔,在那裡哭,我說沒辦法,我們人做事業,我們的守護神就是祖先,你人沒有多行啊!人沒有多行啊!

太太她說:「我們佛寺的那師父,說來這裡就能夠保佑了。」我說:「錯誤了,師父絕對沒有這樣說,是你自己藉口啊!自己的藉口。

各位,我們對祖先,雖然你沒看見,無形無相,但是在我們腦海內,祖先永遠是存在的,祖先在我們身邊,永遠是存在的,並沒有說,因你沒看見,祖先就不存在,若這樣,就是千錯萬錯的想法,那麼回去,就再去把祖先,請回來厝裡再拜,那個厝也保不住了,也賣人了,到後來整個都被拍賣,拍賣到到最後都空空了。

出去了,問我說:「老師,祖先沒地方可以住了呢。」絕對有地方可以住,天下這麼寬,不是沒地方可以住,你用謝籃把他提著、提著,租厝的時候,你也照常把他吊著,祖先也會很歡喜啊!

結果照我建議這樣,他就用謝籃,再把他請回來,租厝就這樣吊著,自己每一天向祖先懺悔,說他錯了。我說:「你要這樣做,向祖先懺悔,一件一件懺悔,早上要出去工作,跟祖先說,我要去哪裡工作、找工作,那麼回來,祖先、歷代祖先我回來了,點一炷香,早晚一炷香,你很快你就會翻身了。」

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夫妻,他們就照我說的這樣,早晚叫孩子也要拜祖先,自己也拜祖先,早晚一炷香,結果沒多久,好朋友再介紹他,再做一個小小的加工,一直做一直起來,結果事業又發達了,現在買厝、買工廠,已經安定了。

所以祭祖、拜祖,這是我們有智慧的人,才會拜祖,有智慧的人,你才會祭祖,若這樣者,你事業一定會成功,家內一定會幸福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事業成功者即是孝道,問心無愧者即是孝道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什麼時候,能夠保持平安,保持不失敗呢,這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課題。

所以,我們全省四處,我們才開這個,易經心法和風水的研究班,易經者,讓我們知道,從不安到安,失敗到成功,不賺錢到賺錢,這個過程是怎麼做,我們傳的易經,是本著這個法則,那麼風水者,我們住家的環境,我們要事業成功,以後我們要設廠,我們風水非常、非常的重要。

這個風水,你如果懂者,我們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者,我們即是大孝啊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帶他的爸爸、媽媽,來仙佛寺,來拜老祖,爸爸、媽媽很歡喜,說老師啊、謝謝,我的兒子,有跟你讀易經和學風水,所以,過去加工廠不對的,怎麼做都做不順遂,跟你讀書以後,我的兒子回來把工廠,能夠改的都改掉,能夠移的都移走,要做任何一件事情,自己先請示,用易經卜卦來了解。

所以,這中間、這中間來,兩、三年來,我的兒子,整個心性都變了,都很穩定,比較踏實,不會像以前,無頭蒼蠅、四處亂闖啊!而且,工廠經營的方針,比較有一個正確的方針,很感謝老師,讓我的兒子能夠學到,很好的易經。

我說,這個在於你的兒子,有那個善根和慧根,有善根、有慧根者,讀這個課,自然他讀得住,因為我們教這個課,慢慢教,沒辦法像社會民間,這些教易經風水的,教那麼快,速成班的。因為,我們是要養賢蓄才,從心性去改變,正確的認知、正確的認識,做人處事,所以,這個爸爸、媽媽很歡喜,這個即是大孝啊!大孝。

我們才全省到處開班,也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,社會減少一個人失敗,社會減少一個煩惱,大眾減少一個煩惱。

好像前一陣子來,霧煞煞,到處搶劫、搶案,這是造成社會煩惱,若是要搶錢的人,他知道因果以後,他就不會這樣做了,甘願肚子餓,他不願來搶多少錢,來享受,這就是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所犯了的這個惡業,會讓子孫替你擔、替你揹,都不知道厲害關係,包括我們的祖先,也是要幫我們背書,即是大不孝、大不孝。

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:我們大家多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內圓滿一條心。

我們在最近,在台中縣大里要開第二班,大里要開班,我們在七月初八,為期三年,我們在台中縣大里市東榮路二百八十號,光榮國中、光榮國中,跟他們借教室,要來傳這個妙法,如果要報名者(04-22152558)古師姐、(04-22152558)古師姐、(04-22152558)古師姐,我們在光榮國中,要來傳這個易經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減少失敗者,我們即是大孝,我們如果減少拖累他人,我們即是盡一個大孝,那麼要如何,不會拖累他人呢,如何來減少失敗呢?記得,除了我們要讀書以外,我建議各位,讀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這是要普利人天,我才在六月初九,我來弘揚風水真經,再三地強調,我風水真經的弘揚,這是一個正法,普利人天,人減少失敗以後,我們要修行才會心安,我們人,如果失敗很多的時候,要心安是不可能,要修行要什麼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所以各位,我們減少失敗,我們即是會成佛、成道啊!我們若是一個人,能夠有成功,我們即是大孝,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,他非常、非常的成功,他後面是有,很偉大、很偉大的孝道,做他的背景,做他的靠山。

所以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以孝道、孝順長輩、孝順祖先,做我們家庭的背景,做我們事業的背景的靠山、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百事會順,事業會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非常孝順的人,但是長輩跟他說,你怎麼這樣而已,你賺那麼少錢,那麼我們信徒說,我賺少錢,但是我問心無愧,我沒有偷,沒有詐,沒有騙,我很心安,爸爸、媽媽你沒吃飽嗎?說有啦,我是有吃飽了,這樣就好了,我們知足、知足,我們能夠幸福,就能夠快樂,心安的境界。

所以我們要達到心安,我們就多聽聖賢,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盡孝道,我們對長輩一定要盡孝,我們對長輩盡孝者,兒子才會孝順,我們長輩在家裡,我們對長輩不孝者,以後兒子一樣,有樣學樣,沒樣自己想,這就是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萬項事情都離不開因果,風水離不開因果,孝道也離不開因果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