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7) 行道是道(四) 孝道(4)
授業主題 : 1674集_風水真經(226)行道是道(四)孝道(4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74)
風水真經(247)
行道是道(四) 孝道(4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包羅萬象,尤其是孝道、孝道,是風水最大的基本精神,若是一個人沒有孝道者,要得到好風水,是很困難。

曾經我在南部,替某一位先生,替他們安葬長輩的風水,葬完三個月後,家內沒有很平安,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打電話跟我說,我說奇怪,這個地理,是一個很好的穴,而且,這個太極很清楚,分分明明,為何葬了不平安呢?

結果,我找緊急的時間,三天內我就再下去高雄,現場去看,結果前面,別人再做一門風水很高、很高,就這樣塞過來,前面就塞過來,明堂就不見了。那時候的心裡,我就有感覺到,這些兒子,祖德所留給他們的,本人這些兒子,積德做得不好。

他們五個兄弟,要求我去替他們,勘這門風水的這一個,做人比較正直老實,但是還有四個,做人沒有盡孝道,母親還在的時候,對母親很沒有盡孝道,一個開賭場,一個開妓院,一個在賣毒,一個專門在當角頭老大,帶我去的這一個,這個才老實一點,在工作而已,我了解了以後,我說沒辦法。

這個風水不是壞,風水好,孝道,沒有盡道孝啊!所以,前面別人會塞住了、塞住,這是在地地方的神、佛,這些山神后土,知道你們沒有這個福分、得這個地理,所以,會牽別人來葬一門,來把你們遮住了,這不是這一門風水壞。

回來那一夜,就再去請示媽祖,媽祖起來的時候,就一直說,這麼好的地理,為什麼會被敗,祖德有留下來的,留芳下來,為什麼這些兒子,大家這麼不節制,這些兒子為非亂來,做一些危害社會的工作,所以今天天理和山神后土,都不容允啊!

到後來,五兄弟在媽祖的面前,叩一聲跪下去,說他們不對了,他們要走正路了,要走正業,可惜,葬下去三個多月而已。我說,只有一個辦法,你再去遷棺,要我再幫他們看,我說抱歉,我的德行不夠,挺不過你們這些兄弟,所做的這些惡行,你們速速、速速要遷棺,要不然接下來會損丁。兄弟商量後,才設法去遷棺,我就不敢理了。

所以,你要得到好風水,一定要有孝道,若沒有孝道者,你要得到好風水,我們上天眾神,也會來把我們破掉,會把我們擋掉啊!

那麼我們一個人,我們有那個孝道,長輩的心會安,我們有盡孝道者,我們的祖先心會安,自然會保佑;若是我們做人為非亂來,即是不孝啊!你在賣毒吸毒是不孝。

再來,我們角頭,在那裡成群結黨,危害地方的安寧,這也是不孝;開妓院,你這個販賣人口也是不孝;賭場、開賭場,這個也是不孝,五個兄弟只有一個最老實,要揹四個兄弟的福報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到後來,要我去的這個兄弟,他說這些哥哥、弟弟,我不敢再理了,連這樣長輩也不容允了,連這個得一個,這麼好的風水地理,我是覺得暗暗的歡喜,看這樣這些兄弟,壞習慣會不會改,結果連天、神也不容允我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社會很多地理先生,都是很好心 ,都希望所有的善信大德,能夠得到好風水,能夠賺大錢,能夠孩子有光明,可惜,我們要替人勘地理,我們也要看這些人,他們的行功立德,兄弟究竟做好做壞,我們也要了解,我們才幫他勘的時候,我們才不會刮了鬍鬚。

我這個法門,我的師公,我的師父李蜀渝、唐正一,他們每一次要替人勘地理,一定先去了解到這些子孫,做人處事如何,做人處事有盡孝道,忠於國家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做得到者,才會替他點這個地理。

所以各位,好風水也要有盡孝道,沒孝道要得到好風水,不可能的事情,即使得到也不會發,也是會被旁邊周圍環境,別人蓋高一點,前面塞住我們,後面挖一個洞,前面黑不窿咚,或是說虎邊,別人再蓋一座塔更高,或者虎邊,別人蓋一座祖墳等等,也是會敗掉,人有多行,還是孝道、孝道,上天會疼憨人,上天會疼孝子啊!所以,我們要得到好地理,一定要先盡孝道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最大的目的,是要來求心安,因為心不安,才要來世間再投胎,投胎以後在世間,經過父母把我們養大,在養的過程中間,父母對我們的照顧,給我們的希望,這是天地這麼大,所以父是天,母是地,下面讓我們踏,父就是我們的天上,照顧我們,光明給我們,這即是天地,即是父母之恩。

可惜,很多人對父母之恩,不會去感恩,不會去感謝,都認為父母所做的,是應該的,結果,我們一個人心不安,我們人心不安,社會人類六十三億,這麼多,究竟有多少人,能夠得到心安呢?這是我們一個人,人生最大的課題,也是我們來世間,最大、最大的考試的題目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他的父親是很不滿,但是他心內不敢說,一直想機會,要對他的父親,要算一些老帳,從年輕小時候,父親對他嚴格的教育,父親對他很刻薄的教育方法,他很不滿。

但是這位先生信徒,已經差不多四十歲左右了,他到仙佛寺來,他臉色充滿著,眉毛直直的,一隻好像劍,扛兩隻刀這樣,扛在肩膀的刀,兇惡惡的樣子,我看這個樣子。我說,某某人請坐,你從哪裡來?我哪裡來。「你今天有何貴事?」「我有事情啊!」「什麼事情你跟我說。」

「我要問很多事情,尤其我的家庭,你看我的家運。」我說:「家運各人修的,家運,各人如何去創造一個,和諧的家庭,夫妻互相尊重,父子和父親,我們如何,來做到父慈子孝,父親如果慈悲者、仁慈,兒子就孝順;父親不仁慈者,兒子就不孝,這是大部分的現象出來的。」

那麼,這位先生很不歡喜,我父親很不仁慈,小時候就對我怎麼樣,一直藐視我,每一樣我做的都不對,認為是不對,所以每一樣都看我不慣,我心內很不服,我很認真在做事業,認真在讀書,認真在做人處事,結果長輩對我的不諒解,我很難過,我很不滿。

我說,你這個不可以不滿,父親永遠是對,母親永遠是對,不對的是我們不對了,我說,若是你有這個福報,你有這個福分的時候,你有這個德,你就不會出生在這個家庭,讓父親這麼嚴格的教育。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心內也還很不愉快,不滿我說這個話,他說,你為人父親的人,都這樣說。我說,不是這樣說,這是天理啊!天理。

當你在沙漠,沙漠中間,都沒有樹,太陽它照常要照這個光,你會覺得很熱,會覺得口渴,你只怨嘆這個太陽,你為什麼這麼亮,太陽為什麼這麼烈,讓我這麼口渴,我恨你,太陽我恨你,結果你如果,不要來沙漠中間,你如果,有萬全的裝備的時候,你就不會熱著了,不會口渴了,你只怨天怨什麼,怨太陽怨什麼呢!

我說,你要檢討自己,你的福,你的報,有連連息息相關!你若好命者,你若好運者,你過去生、過去世,若沒有糊塗者,你這輩子,不用來這裡受拖磨,因為你和父親的約定,你過去的壞習慣,你的功德也有,壞習慣也一大堆,所以,你會再出生來世間,再跑一圈,那麼父親和你的約定,父親和你的、互相內心的約定,當然你會歡歡喜喜,要來出生做你父親的兒子;你的父親,當時也是和你約定,要對你嚴格教育,你的壞習慣。

這位信徒靜靜坐著,自己過一會兒,眼淚流下來、流下來,嚎啕大哭,老祖的面前嚎啕大哭,我說:「你哭什麼?」他說:「老師謝謝你,這樣我自己懺悔,我的父親沒有錯,我的父親,他的嚴格的教育,是一種慈悲、是一種慈悲,事事項項要為我,我現在想到,我對我的兒子,也是一樣,所以我這個心,上對父親的不滿,下對兒子的不滿等等,對親戚朋友都不滿,這是我的錯。」

我說,你徹底改進,要改進。所以,這個時候,他開始眉毛就垂下來了,整個臉,光就出來了,心安就幸福到來,所以,我們為人之子的人,我們絕對不要去說,父親怎麼樣不對,父親再怎麼樣,絕對不會像虎,吃自己的兒子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我們對兒子的嚴格的要求,父親對我們嚴格的要求,我們只有一點心,我們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然後,我們用這個實實在在,來學習做人處事,學習中道,歡喜心來接受,歡歡喜喜、來做人處事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家庭,是圓滿的;我們的家庭是幸福的;人生是幸福的,是光明,這即是,我們真真正正,孝道的一部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七月初六,明天是七月初七,七月初七也是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所舉辦的大專暑期,易經心法精進班,在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,我們為期一個月,七月初七開始,到下個月八月初四,我們這中間,我們會很多法師講師、社會名人名流等等,都會來給學生上課。

若是還未報名的,你們今天儘快報名、報名(02-26837265)、(02-26837265)大安寺,我們來報名。

我們來一個月這中間,吃穿等等,我們都完全是免費,因為養賢蓄才,培養賢人,培養下一代,能夠出賢人、出聖賢,這樣者,是所有我們中華民族,和世界人類的福氣福報,所以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辦的這件事情,是非常有意義。

我們歡迎,你們的子孫,兒子也好,孫子也好,大學還在就學的學生,儘快來報名,今天最後一天了,若是滿了,就抱歉,明年再來。

明天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們在新竹關西鎮、關西鎮,我們要開新班,在關西民眾服務站,關西民眾服務站,若要報名者(03-4364129)方講師、(03-4364129)方講師。

歡迎十方,我們在地的,有緣的善知識、鄉親,歡迎你們來學易經。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;學易經家內和諧,圓滿一條心;學易經,我們一家大大小小,都一條心 ;老闆員工也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鬼谷仙師,跟我們所開示的孝道、孝道,父慈則子孝,父不慈則子不孝,慈者孝敬父母呀!孝敬父母,包括我們尊敬我們的長輩,我們的兒子,自然會孝敬我們。

很多人,尤其現代、現代,時代變了,對父母一餐、二餐、三餐,要計較,養狗、養貓不計較的,有夠多、有夠多,說起來、看起來,我們自己眼淚流出來 ,我們養父母會以餐算,養兒子、養畜牲,養這些寵物,都沒有計較的。

各位要記得,父母生我們,辛辛苦苦;父母生我們,費盡千辛萬苦;父母生我們,是我們過去生,我們有所約定,才會生我們,我們才有好因緣,出生在這個家庭。我們要會知恩,要會感恩,要會報恩;若是我們不會知恩、感恩、報恩者,我們和寵物狗、貓,沒有差別啊 !這樣我們就枉然,枉費做人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,問我說:「老師啊,你看我的狗,來吃什麼牌子的飼料較好?」我說:「你父母親還在嗎?」「有啊,還在。」「你父母親吃什麼牌子的?」說,你父母親吃什麼牌子的,這個時候,他眼睛睜得很大,自己眼眶紅起來了、眼眶紅起來,太太眼眶紅起來,先生自己不好意思,到後來就不敢問,原來他就對長輩,沒有很孝順;對長輩、長輩要吃什麼,斤斤計較。

來問狗吃什麼牌子的,才會美、毛才會美,才會有力,父母親辛辛苦苦,養我們養得都力盡了,結果父母親,要吃一餐能較有力的,我們都沒有,你就要想盡辦法計較狗,那麼請問,狗能夠給我們什麼,我們為什麼要巴結一隻狗,我們不會要對父母的感恩,要巴結這隻狗,我說這個未免,第一、不孝,第二、沒智慧,第三、是不慈悲啊!

所以,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,我們要記得,父母養我們,以後我們再養子子孫孫,同樣一條繩子,拖好幾代人、拖好幾代人,若不相信試試看。結果,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就這樣不敢問下去了,他知道我在跟他說,自己會不好意思。

他的太太在旁邊,眼淚流下來,嚎啕大哭,說我跟先生說,先生很不諒解,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