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9) 行道是道(六) 孝道(6)
授業主題 : 1676集_風水真經(228)行道是道(六)孝道(6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76)
風水真經(249)
行道是道(六) 孝道(6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時間也過得,非常、非常地快,一天一天在過,一日、一時、一刻,一分一秒在過,這是在代表,啟示著,法輪常轉、法輪常轉,世事無常,人生無常啊!

所以時間在過,也是在教化我們,一天一天在過,也是在啟示我們,但是我們有很多人,悟到這個真理嗎?我相信大部分人,都在說,一天又過了,一年又過了,都是這樣而已,沒有去領悟到,大宇宙的真理,所以,我們人來世間,是寶貴的,因為時間有在轉,法輪在常轉,才能夠讓我們體驗到,世間人生的世事,喜怒哀樂等等八風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從這個時段,開發這個節目以來,我們得到,各位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的支持,每個月一百元,參加這個功德會基金會,能夠讓我們這個時段,到這個時候,已經一千六百七十多集,以來,我們所傳的很多妙法,大眾都能接受,這是什麼,這是我們法輪常轉啊!

所以我們每個人的事業,也是法輪常轉,無論一個人,他的事業多大的成就,也是法輪常轉;或者一個人,他沒有成就,他的法輪也在常轉。因為一個人,假使生病的時候,一天一天在消業;一個人失敗,他躲在家裡面不敢出去,也是在轉法輪,轉心內、思想內的怨嘆,恨、怨、不滿、驚惶、恐怖、誹謗等等,這也是在法輪常轉。

但是,法輪所常轉的,我們須是得到心安,幸福和光明,才是,真正對我們有益的法輪常轉,這即是要想好事、走好路、說好話,這即是法輪常轉,所以法輪常轉,也是孝道啊!也是行孝道。行、行這個孝道,一個人只有在,孝道中間在生活,在生存的時候,他的人生是幸福、是光明的、是圓滿的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帶兩三個孩子來,他問我說:「老師,你看這三、四個孩子,哪一個以後最孝順。」我說:「這個要怎麼說呢,看你要如何對他們孝順,他就對你孝順。」這位信徒,自己的心內震一下:「老師,你怎麼說,我要對他們孝順呢?」「是啊,你如果孝順長輩、孝順長輩的時候,這些兒子,自然會孝順你,很多你的阿公、阿媽,阿祖、曾祖父,不知道哪一代,他們有這個好因緣,他們會輪迴,來給你做兒子、做孫子,這都有可能的。」

那麼過去生,我們對長輩有孝順嗎?所以,我們對長輩,這樣孝順者,我們即是兒子、會對我們孝順,那麼,你對兒子是要慈悲、要慈悲,不是說哪一個兒子,你要求哪一個,對你孝順,能夠依靠,這是一個人生很大的課題。

就像康熙、康熙皇帝,他有十四個兒子、十四個阿哥、十四個兒子,究竟哪一個,才是能夠他所託,大清的江山,他能夠所託付,雙手將大清的江山,放給他 ,十四個中間,才選到一個雍正皇帝,這也是一個天意啊!

所以各位,哪一個是孝順 ,這在於我們一個人,做長輩的做法,與我們的心量和心念,心量和心念和智慧,是非常的重要,我跟我們這位信徒說,再比喻一個例子。

在好幾十年前,我們在台中縣海線,有一個地方,他生八個兒子、生八個兒子,第七個、第八個,尤其,第八個瞎眼,所以七個兒子,都是很將才,那麼有一天 ,洪水來的時候,他帶最小的兒子,他就去大甲溪那裡,在那裡走,打算要將這瞎眼的兒子,要牽著他,把他丟到大甲溪,讓大水流走。

結果那個孩子,瞎眼的孩子,很小的孩子,差不多三歲而已,手這樣抓這樣抓,去抓到稻穗,他說:「阿爸、阿爸……」「什麼事情嗎?」「你看這些稻穗,哪一株能夠當種籽,哪一株稻穗,能夠當種籽?」他聽了,做父親的人心頭一震,孩子怎麼會說這樣,快點就帶回來家裡,帶回來,結果到老來,是這瞎眼的兒子在養他,還有七個兒子都沒有養,不理他,各人跑,只有瞎眼的這個兒子,在養父親。

各位,這是一個實在的例子。所以,我們做長輩的心,很要緊,我們不可以有私心,不可以有偏心,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而且是我親耳所聽到,這個故事,這個實實在在的實例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孝道,要望別人孝順,我們一定要自己做得起,教育、教化、教導,我們要有正確,如果這樣者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兒子對我們會孝順,我們不用問,這些兒子,會不會對我們孝順,我們先問說,我們有沒有盡了,仁慈教化的責任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,的人生課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腦海內,我們一個念頭之中,都是風水的示現,所以,風水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說的那麼膚淺,風水是我們的生活,諸佛菩薩,也要在生活、在風水之中,所體驗到大自然的調和,來悟道。悟道以後成道、成佛、成菩薩,然後倒駕慈航,來普渡眾生、教化眾生,也是教化眾生的孝道。

人在世間,只有能夠盡孝道,我們的事業才會成功,我們能夠盡孝道,我們身體才會健康,長輩身體才會健康,即是孝道啊!所以諸佛菩薩,無論怎麼樣,祂在世間修行中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祂也是一定,首先先盡孝道,才會成佛,才會成道。

我們在電影,或者連續劇等等,我們常常聽到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還在世間住世之時,祂也盡了孝道,長輩各種的不諒解,長輩各種的考驗,祂都從來沒有一個恨心,沒有怨嘆長輩,沒有恨長輩,而且更加的孝道、盡孝,這是在啟示教化人生、教化眾生,永遠是長輩對的,我們做兒子的,永遠是不對的,即使更好的理由,我們也是不對 ,我們不可忤逆長輩,不可以不孝順長輩,這是我們的本性,最原來光明的元點 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很多聖神佛菩薩,他們一個階段、一個階段,修行的階段,都是叫做法,修行的階段法,是在啟示我們每個人,生命的元點,啟示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他所有的行住坐臥,都是在融入大自然,即是孝道、孝道。

我們六月十九日也到了,是我們大慈大悲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之日,無論是祂出世,無論是祂出家,無論是祂得道,都是為聖誕。出世,我們來到世間,重新開始,再走一段人生,再來,出家者,祂是捨棄貪、嗔、痴三毒,要將內在的小小的我,走出大我,出家也是為聖誕,祂的成道成佛,也是為聖誕,所以我們在六月十九日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台北道場大安寺,我們要恭祝,觀世音菩薩聖誕,祈安消災法會,六月十九、二十和二十一日 ,總共三天。

我們第一、超渡各姓歷代祖先,第二、我們超渡無緣住世的嬰靈,第、我們超渡各人的冤親債主,尤其,我們要做,超渡三軍陣亡將士,我們敦請,台東佛教會前理事長,明定大和尚,要來替我們主壇、我們誦經拜懺 ,而且施放燄口,我們各位,我們如果要盡孝道,要讓我們的長輩、祖先,來這裡聽經聞法的時候,歡迎來這裡參加報名。

我們來報名,來這裡參加蓮位,仰仗佛力,拔渡我們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要報名者,電話02-26837265,報名的電話02-26837265,我們每個人能夠盡孝,我們拔渡祖先,是一種大孝,我們仰仗佛力,召請祖先,來我們這個道場,法會的道場,壇城之上,聽經聞法,慈納供養法緣,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。

所以,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歡迎六月十九、二十、二十一日這三天任何一天,都可以來禪機山仙佛寺,台北道場大安寺,參加我們這個,祝壽的法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難聞,妙法難得,那麼剛好,現在的天運也到了,天運既然到者,我們有機會,盡量讓祖先來聽經聞法,尤其我們很多、很多人,因為生活的問題,嬰靈、孩子、有身孕,因為怕養不起,怕孩子太密,那麼我們就墮胎,我們就拿掉、拿掉,我們一個人、孩子,有身孕的時候,十天、十天、十天,靈魂就靠過來了、靠過來,結果我們相約定的時間,相約定的願望,我們沒有生出來,所以孩子依相約定的,他們的靈魂,也在身體前面、身體後面,跟跟走走。

所以我們嬰靈,我們如果有些人,孩子如果有流產掉,或者拿掉,我建議各位,無論是任何一個道場也好,你們街坊鄰近的道場也好,你們可以替他們,時時辦拔渡、超渡,這樣他們能夠仰仗佛力,離苦得樂;能夠仰仗佛力,拔濟往生、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這是我們父子,母子的情和分,這是個很重要、很重要的,人生的課題,這也是我們一種的孝道,所以各位要正確的認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、妙法難聞,每一次妙法出世間,一定天地來相應,有的是打雷閃電,有的是下大雨,有的是地震,像前兩、三天地震,也是上天在呼應 ,我們的風水真經,我們這部風水真經傳世間,這是利益了人天。

各位你們如果需要 ,這一本風水真經的時候,請你們寄三十元的郵票來,我們一定寄給各位,你們不要看,這個風水真經裡面,小小是沒有什麼,裡面,你如果了解真理的時候,我們自然心安、心會安,而且身體會健康。

在八年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,在南部,叫做秀蓮,她的身體長淋巴癌、淋巴癌,乳癌都硬起來,兩邊都硬了,淋巴癌,煩惱得不得了,要電療也無法電療,不知道要怎麼辦,上來寺裡,三位師姐帶她來,看她這樣哭,無可奈何。

那當時,剛好我們在做,九十九天的法會,在仙佛寺這裡,做九十九天的法會,專門在辦一些各姓,一個家庭,有二姓、三姓、四姓、五姓,糾糾纏纏、纏纏糾糾,這個姓會不清楚,這些問題,我們九十九天的法會,都替各位在辦這些問題,仰仗佛力,化解上代的人,內心的不安和不滿。

那麼,這位叫做秀蓮的女士,來說她的情形給我聽,那個時候,鬼谷仙師祂跟我說,你拿風水真經回去,一天唸三遍,一直唸,因為我們一個人,身體如果不好,就是身體的風水有故障,血路有故障,表示水路水神有問題,我們其他的不妥適,表示風和水的不調和等等,所以,你回去要念風水真經,念完,一定要再有一百零八拜。

她說:「老師我哪有可能?」「既然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你就照這樣做,不要懷疑。」因這部經,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,正月二十四日,我在天壇、仙佛寺天壇,在寫這部經,寫到一個階段,用地震來呼應我,所以你回去儘量讀,沒問題。

她就很歡喜,就請回去了,請回去開始,自己就認真念這部經,而且自己,再拜一百零八拜,一百零八拜,是在做什麼呢?每一拜,念一遍,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」,就拜下去,拜得五體投地。起來,再念一遍,「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」,就拜,一天拜一百零八拜,誦三次經。

剛好到過年,我們剛好在八月了,九十九天的法會,她八月來,到過年的時候,我們這裡每一次過年,都有很多信徒,來這裡來拜老祖、拜佛祖,求平安、求福,很多人、很多人在吃飯,我們無條件,提供給大家來這裡,吃一個肚子不會餓,簡單的餐。

剛好看到一位女士,大桶小桶,在那裡幫忙提、幫忙煮,煮得歡歡喜喜,我來了,她說:「老師啊!老師啊!謝謝!」我說:「你是誰?我不認識啊!」說我就是誰啊,你是誰,你再說一遍,「我就是那時候很難過,病得快死掉的那一個啊,我阿蓮啊!」喔這樣,你怎麼這樣,她說,對啊,我回去就照你說的,我就認真拜、認真念,結果我身體上,五臟六腑的氣,一直順、一直順遂,我現在很強壯,做不累。

原來,我們寺裡師父那裡,一天二百桌、三百桌,我都在辦,我現在照常在幫師父辦。我說這就是我們人的,第一、信心,第二、歡喜接受,第三、一定要照這樣去做,第五你才有得到好的果,第四、第五都是好的善果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任何一個妙法都是有益人天,尤其我們現在,全省到處在開易經大學,各地易經風水先修班,在將我本人所說的,這麼多法,藉由我們的法師,一一將妙法普傳,傳給大家。

今天七月初八,在彰化鹿港鎮,在鹿港高中視聽教室,我們要開班,報名04-7766096陳師姐,04-7766096陳師姐,我們記得,鹿港高中視聽教室,或者晚上七點以前,你們到現場去報名。

再來,我們在大里,我們也要開第二班,大里開第二班,也是今天開始三年,我們在光榮國中、大里市光榮國中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04-22152558古師姐,04-22152558古師姐、古師姐。

所以妙法出世間,都是要利益人天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得到這個時間,遇到這個機會,是千載難逢啊!所以歡迎我們各地、附近的,我們都陸陸續續,在開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,這個易經風水班,不是在訓練地理先生,是在培養聖賢。

易經就是我們人,從不安到安,從失敗到成功,從不健康到健康的一條路,為易,交換一條不變的真理的路。風水者,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生活,我們的社會環境,等等也是風水。

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眾,有緣在這裡相遇,歡迎大家,我們來讀這個妙法,妙法難聞、妙法難聞,所以歡迎各位大家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