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53) 行道是道(十) 孝道(10)
授業主題 : 1680集_風水真經(232)行道是道(十)孝道(10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1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80)
風水真經(253)
行道是道(十) 孝道(10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和易經的妙法。

風水、易經,本來就是一體,本來就是我們人生的全部,我們人生的全部,也是易經把我們,包得完完整整、圓圓滿滿,只是我們不了解,易經的真理而已啊!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什麼宗教都不相信,但是他只相信一部易經,這樣而已 ,他來到仙佛寺,他對易經,滿口的易經真理,說得清清楚楚,但是對宗教方面,他真正沒有辦法去認同。

那麼我跟他說,請問這位先生,你懂什麼叫做宗教,宗的教,古聖先賢寫這個宗字,宗是萬法為宗、萬法為宗,萬善為宗,百孝為宗,調和為宗,相互尊敬為宗,所以,萬生萬物啊,都離不開這個宗字。因為我們宇宙之中,宇宙之間,我們所有的,喘一口氣,說一句話,打一個噴嚏,都是易啊,也是宗啊!

那麼,神也是為宗,神就是我們人的生命,神是萬生萬物調和的生命,神就是大宇宙虛空,所有星球山河大地,互相調和的原動力,也是神呢!所以這些都是宗、都是宗。

那麼,教是什麼呢?教訓、教化、教導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、萬生萬物,也是都在教導我們,在教化我們,在教育我們,這即是宗教,所以宗教是教育,宗教不是只有拜拜而已,不是只有制運而已,大家心量思維要打開,你才來看,你才來想,才有辦法進入到,萬生萬物生命的、原動力的元點,這是為宗教。

所以易經也是一樣,交換,由不懂事情,認真去努力去學習,這也是易經啊!這也是宗教。所以,人將萬項事情,因為自己無法去了解,你將萬項事情,你就把它看做,很特殊的一面,事實上我們在世間,每一樣東西都是宗教,任你再會強辯,也是宗教;任你不相信,也是宗教。

所以我們要了解,宗教的真理,了解宗教的本源,是什麼東西?是我們的心啊!是心,那顆善念,那個想好事,這都是心,我們的心本來就清?,我們的心本來就有包涵、有包容,能接受別人給我們指教,能接受別人給我們指導,我們自己也要發出,像太陽的光芒,來照耀著你身邊的人,這都是為宗教,也是為宗啊!也是易啊!也是佛法,也是道法,也是聖經。

所以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我們會哈哈一笑,我們的做人,你就很好過日子了,不會說,哎唷,我看到那宗教,我就閃,閃到旁邊,你自己先閃的時候,你就起煩惱,就像我們有些宗教、宗教家,有的修行的,他呢,就是開始、他就先怕,哎唷,我是正神的,什麼宗教,我是什麼宗教,你們是外道,你們是什麼,你看到他,你就先驚嚇,心無慈悲,心無愛心,心無開悟,你才會,去怕那萬生萬物,他們的一言一行。

所以,各位要注意,世間到處、都是在教育我們,萬法唯宗,萬法唯心,我們不要以自己,把自己提昇得很高,我是一等的國民,你們是三等的國民,結果,我們要靠三等的國民,來幫我們的忙。

就像天氣這麼熱、這麼熱,外面這些外勞,他們一個月才一萬多元,在外面風吹日曬,他在那裡工作,在鋪橋造路,我們不知道要感恩他們,不懂得要知恩,我們反而看不起他們,那麼做何感想啊!我們是不是真真正正,有愛心、有開悟,沒有啊!

所以,我們要去尊敬著,諸佛菩薩,降世來投胎有人身,然後去做很多有益社會,有益大眾,讓我們方便,讓我們有路可以走,有橋可以走,讓我們有得吃、有得穿,我們都要知恩,這就是宗教了啊!這就是宗教。

所以宗教,不是我們所講的,我來拜拜而已,你看,拜拜也是宗教,拜拜他會去尊敬神,神是所有大宇宙,萬生萬物的精神、的原動力,祂為神,所以人家會去拜神,我們要尊敬他,他的心非常的謙虛,你不要只是看他,拜一尊木偶,或是那個土捏的等等。他的心,他有尊敬著大眾,尊敬著成聖成賢的人。

那麼,他的心是一個愛心,那麼,我們不會想要尊敬,結果我們看不起他,錯誤了。我們看不起他人的,我們本身就是不慈悲;我們要看得起大眾,因為,各人的生活方式,不相同,各人的理念不相同,但都是為宗、為教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談這個,行道是道,談心談道,行道是道,若談妙道,行道即道,這個道是道,行道、談道、妙道、即道什麼是道呢?道者陰陽啊!道者日月啊!道者易,道者,從不安到安的一條路,為道。

但是有些人,走入偏道、邪道的時候,他從本來是好好的,走往不安的路途,走往失敗的路途,走往煩惱的路途,這也是道。所以,走什麼道,你就是什麼心念,我們什麼心,什麼念頭,就走什麼道,行什麼道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在說,喔,我是修道人,請問你修什麼道、修什麼道?我們就修心安的一條路,叫做修道。那麼我們大局的道,有孝道,有師道,有佛道,孝道我們講了近十集了,都在談孝道,講、講不完,孝道的範圍有夠多,包括我們學習正法,學習正道,學習利益大眾的妙法,都是學道、修道、行道,所以,道啊在生活之中,道在我們念頭之中,道在呼吸之間啊!都是為道。

各位要了解,道的範圍,八萬四千種的範圍,這麼廣,這麼多,道、道、道,我們每個道,有的是、能夠讓我們心安,有的做了之後,心不安的道,非常、非常的多。

曾經我自己的一位弟子,前一陣子而已,來寺裡,叫做張麗霞,我早期開山仙佛寺、的時候,就常常來護持,最近來,他就回來說,師父啊,老師啊,我現在要先問、請示,如果能做的我才做,如果不能做的,我絕對不敢像以前、胡亂做,搞到最後,煩惱一大堆,賠錢的賠錢,朋友弄壞感情的、弄壞感情等等,這就是有二條道,一條是煩惱的道,一條是快樂的道。

那麼,現在我開始要,什麼事情我一定先請示,要來走一條,很平安幸福,沒有煩惱之道。那麼各位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: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

學道,學善法,修道,修善法,所以我們全省,四處都在開班,我們台中縣豐原,也要再來開班,台中市也再來開班,我們彰化縣彰化市,我們都繼續要來開班,二林也繼續都要開班,開一些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。

我們只有了解自己的生活,了解自己的環境,我們就心安,我們就不會造惡業,我們要成佛道,就有可能了啊!

所以,我們在台中縣,我們神岡鄉,我們七月十五日,七月十五日過幾天就到了,七月十五日,為期三年,我們要在神岡國中,台中縣神岡鄉東山路六百二十七號,神岡國中,我們要開這個課,要報名者04-25614048林師兄(04-25614048)、(04-25614048)林師兄報名。

我們來學一條正確之道,讓我們離苦得樂之道,讓我們可以心安之道啊!所以世間萬項事情,都是為道,我們學道、學正法,即是孝道啊!若是我們不知道,實際的善法和正法,我們所做,以後得到很多煩惱。我們一煩惱,祖先、守護靈跟著我們煩惱,我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所以,我們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就近,我們台中縣神岡鄉附近的,我們的鄉親等等,我們歡迎你們,來學我們的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我們為期三年而已,我們三年學到正道之時,我們就會減少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,和減少很多,不必要的失敗啊!

因為,我們沒有本錢可失敗,道、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道要在我們發出這點心,真真正正要學這個道,我們不要存著一種,啊!我是很幸運的人,世事無常,人生無常,我們要做好事,也要有一條路,有方針去做,才叫做做好事。

若是,我們沒有一個方針,去做好事的時候,恍恍惚惚一直做好事,那是慈悲魔、慈悲的魔,結果,你認為、我沒有傷害他人,我認為我是好心在做,結果你所做的工作,拖累一堆人,一大群的人,這不是好心啊!那麼,這個道就是惡道了,走入惡道。

我們若知道這個妙法,知道真理,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該為或不該為,我們自己卜卦,我們就清清楚楚,我們該做、不該做,我們易經易理拆開後,就清清楚楚,我們就不會去犯了惡業,除非你不做、不做,因緣到,你不做,又不慈悲,那麼你做、又做錯了,更加不慈悲,身邊的人拖累一大片,身邊的人、親友、自己父母親,被你拖得,債務一大堆,父母親起煩惱,那麼,這即是不孝啊!即是不孝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歡迎我們大家,我們神岡鄉易經心法班,我們要開班,七月十五日開始,歡迎來報名,共同來學這個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清明過去了,重陽也快要到了,我們對祖先的祖牌,裡面打開,裡面那塊牌位如何的寫,這很關係到家裡面的平安,很有關係、很有關係,因為,我接觸到這麼多信徒以來,我發覺很多家庭,孩子自己恍恍惚惚、不安,除了我們祖先,有的名字沒有寫下去,沒位子可坐、亂跑,把這些孫子帶著四處去,所以,造成孫子不乖,孩子的不乖,這個原因也是很多。

因為,我處理過很多,這種的問題,祖先,不該寫的,我們就不要寫,該寫上去的,我們一定要寫上去,尤其我們出生以後,我們的同房的,這個叫做同輩的,與上一輩的,再上去那一輩的,我們人,男的,出生的人,一定要把他寫進牌位,才會平安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孩子很不順遂、很不順遂,很不乖,因為,孩子八字命,是非常不好,我看這個孩子,是要來花家產,那麼,再加上他對祖先,這些神位,沒完全把他寫上來祭拜,所以,這個孩子非常的壞。

有一天,跑到仙佛寺來,我跟他說,你祖先的牌位寫錯了,清明到了,你把它打開來看,打開,牌子裡面是祖先的牌位,如果寫錯了,沒寫上的,沒補上的,趕快補,如果寫錯了,順序顛倒寫的,我們要趕快改。

一般人,現在我出去看,很多人寫的習慣,不太合理的,我們要改,我們的祖先牌位,正確的寫法,顯祖考(妣)張公某某人,或是張媽李氏某某名、李氏,我們李媽、張媽,那邊的姓,或是王、蔡,都要的靈位,這樣大小,這個張者為天,我們的名者為地,錯誤不正確的寫法,他就寫顯祖考某某人、妣、媽,什麼某某人,張公張媽靈位,結果就是寫這個樣子,寫這個樣子孩子很不乖,很不乖啦!沒大沒小啊,沒大沒小。

我說趕快,你清明打開,這個不對,擇好日好時,讓你重新把牌換過,舊的牌拿出來燒掉,新的牌寫正確,怎樣寫呢?

我們再說一遍,顯祖考,顯祖妣,張公某某人,張媽某某人,一個靈位,這才是正確。如果寫顯祖考,某某什麼人,某某什麼人,張公張媽,這就不對了,這個孩子會不乖,他就這樣改完,就穩定了,孩子開始會聽話,八字命不好來說,但是,得到公媽祖先的庇祐,所以,這個孩子現在很乖,讀書已經讀到碩士,快要畢業了。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他說,喔,這個這樣,不知道有多少人錯誤了。我說,這個看很多人錯誤了,我看很多人,那個寫的顛倒寫,因為我們也不能說,先生不對,雖然是風俗習慣,但是真理,姓者為天,姓為天,名字可以改,名字是以後的了,所以,我們的姓是天,好幾千年來了,從黃帝,軒轅黃帝,老祖宗炎黃、炎帝、黃帝的時候,到這裡四、五千多年來,這個姓永遠是不能變的,是天,名字可以變。

我們俗話說的,坐不改姓,行也不改姓,不論坐著、走著,絕對不改姓,因為姓是我們的生命,姓是我們的泉源啊!當然要在上面,我們不要顛倒寫喔,這是我看過這麼多經驗,在今天說給各位,做一個了解。

我們重陽快要到了,我們重陽的中午,我們拜拜,要早上拜拜,拜祖先你跟祖先說,我要看寫得對不對,若不對者,我們趕快儘速找時間,再來把它改過就好了,家裡會較平安,社會會較和諧。

然後,我們如果方便時,我們來超渡祖先,讓祖先多聽經聞法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癸未年,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,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在六月十九日,今天已經是十三了,我們到六月二十一日,總共有三天,我們在台北縣大安寺,大安寺要開這個法會,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。

那麼,我們如果要超渡者,拔薦祖先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渡各人的、累劫冤親債主,超渡住家工廠地基主,或超渡嬰靈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若是各位要報名者(02-26837265)、(02-26837265)、(02-26837265)我們讓祖先,靈性、覺性,會心安,即是萬孝。

我們有眼睛,有耳朵,有好因緣,可以時時電視打開,能夠聽經,但是,我們祖先就沒有,像我們這麼方便,沒這麼方便者,必須要藉子孫的孝道,我們多接引,仰仗佛力,我們拔渡我們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聽經聞法,可以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這即是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孝道,所應盡的孝道啊!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在這裡告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