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54) 行道是道(十一) 孝道(11)
授業主題 : 1681集_風水真經(233)行道是道(十一)孝道(11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81)
風水真經(254)
行道是道(十一) 孝道(11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我們說這個真經以來呢,我們是說到、包羅萬象的風水,包括我們的生活,包括我們的思維,包括我們的思想,包括我們的心,都離不開風和水,所以風水、風水,是包羅萬象,風水在我們的生活,息息相關啊!風水也是道,我們要談這個道啊!要從心來談起,要談風水,也是要從這顆心來談起。

若是一個人只重風水,不重他的心,不重這顆善良的心、慈悲的心、愛心,沒有這個信心的時候,我們只說風水說一大片,也沒有什麼用呢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對風水很尊重,很重視風水,但是他只重視風水,他自己的心不去重視。他有一天,就做自己祖先的風水,他就拚命,將他的風水旁邊,一直把人家拱,一直把人家挖,挖得別人的邊緣,都把人家掘到了,自己要做大些,說要給長輩祖先,住一間較大的厝,較好的風水。

我剛好經過這個墓地,我經過那裡,看他一直在挖,我說,喂!先生啊!你邊緣把人家傷到了嘍。他說,啊不會啦!那不要緊啦!我要蓋一間,較漂亮、較大的,給我長輩住。我說,你這個風水,這樣沒有用,你已經先損到德了,你損到德的時候,你祖先會覺得丟臉,會待不住,風水的邊緣,我們不要把人家傷到,所以你這樣做,是非常不道德,你那顆心是很壞的心,你做再好的風水,做再大門的風水,也沒有用。

我跟這個做風水的人說,你在做風水的人,你也要有一點道德的心,你拚命挖別人的,挖一坪加多寬,算坪的,你就多算多少錢,結果你那顆心啊!你跟主人的心,都一樣的壞心,結果這業報,你們二個要去負責,因果你們要負責,你賺了錢,失了德,你把別人侵了一塊,多二尺的土地,侵到別人的權利的時候,你也失了德,沒有用。

我就這樣走了,感覺心啊!想到很感嘆,唉!可憐的眾生,貪、貪、貪啊!再改天,我再路過這個地方,經過去看看這個人,風水是不是有改善,結果呢?風水被人敲掉了、敲掉了。是為什麼呢?人家旁邊的人,人家不滿,所以被人敲掉了,看他在那大聲嚷嚷,我就過去了。

我跟他說,先生,跟你說你不相信,我們人啊!不要貪心,不要只是要為自己,自己的利益,不管旁邊的人的死活,這種的非常、非常的不好,這是一點心,沒有那點心,再好的風水也沒有用,好風水呢,不如好心,你如果有好心者,我們就有福,能得到好風水;若是我們沒有好心者,你地理得不到,天理不容啊!

我常常出去外面,幫別人看一些,人家住家的風水,住家的風水是較小事,祖先的風水,我看很多人,從人家大門的風水邊,就把它挖一個洞,就把他葬下去,尤其當時,我們台灣有一位,很有名的一位大官員,是在彰化、在彰化某一個地方,那麼地理先生也很無德,他說,啊!這個某某人很出名,你在旁邊給他葬一下,旁邊很大門嘛!邊緣挖一個洞,就把他葬下去。

我說,先生有夠無德,有夠沒好心的,所以葬下去,認為這樣就會發,就會沾到誰的福,記得,好地理旁邊都是絕地,大地的隔壁都是絕地,你不要想說,我在他邊緣就挖一個洞,小門的就把它葬下去,不對了,一直把人家拱,拱到最後,原來人家很大門的,先得先,後得後,很大門,結果,你邊緣把人家擠,擠到最後就失去了,這就沒有那個心,沒有那個慈悲心,沒有那個愛心,我們把祖先長輩,來人家旁邊擠,侵占到他人的財產,這即是不孝啊!不孝。

所以任你說,多行的老師,或者任你多會計較,都沒有用,我們祖先感覺在那裡,坐也坐不安,這是不孝、不孝啊!

奉勸各位,我們若要做風水的時候,厝前厝後,風水前,風水邊,我們絕對不能把人家傷到,尤其做地理先生的人,要更加有那個道德的心,要不然因果呢,我們做先生的人,要去負責。

我們這裡,很多做先生的,自稱是大師也好,還是普通的明師也好,我們道德要教導,所有的這個業者,教導要做風水的人,要遵守道德以外,我們自己也要遵守道德,要不然我們賺了紅包,失了德,祖祖先先,我們的祖德留下來,讓我們把它花光光了,這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孝啊!

因為,我常常出去,去風水墓地看,看了很多、很多的感慨,我不相信說,我們主人家有這麼偏心,主人家都聽地理先生的話,結果,我們身為地理先生的人,那麼貪心,沒智慧,傷到別人的時候,我覺得,我們做地理先生的,很不值得的,我們去負這個因果,要做什麼,我們去幫人家背這個因果,要做什麼,沒必要嘛!

所以,風水是很重要,但是記得,道德很重要,我們給別人牽風水,認為是明師,但是我們的道德的心,最重要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事情,無奇不有,千變萬化,我們今天談到這個孝道、孝道,除了說我們,需要扶養父母親以外,我們也要將很多世間的經驗,說給父母親知道,我們也要將所有的經驗,我們儘量讓父母親,共同來體驗世間的一切,世間的酸甜苦辣等等,我們也要讓父母親了解。

我們萬項事情,也不要說,常常就要去,瞞騙父母親,我們如果瞞騙父母親,表面說讓父母親,不會煩惱。事實上,我們在瞞騙父母親時,我們已經對祖先,不可能瞞騙,我們的一言一行,我們的每一個行動、行為,我們的祖先都在身邊,在身邊都有在看,那麼我們祖先在身邊,跟我們的行為在做,以為我們這樣做就對,所以,我們很多、很多的作法,我們要三思而後行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一個生意、做生意,他就因為東西裡面,包裝的問題、包裝的問題,裡面有一些東西,稍微較差,要出口出去、要出口出去,好啊!想說差的和好的,湊做一堆。

結果那夜,他的祖先就托夢,夢中拿著一根棍子,他的阿公,拿棍子打他,不肖孫、不肖孫,我這樣教你、教你,教不成材,我們不能常常想要貪心,我們要有生意道德,萬項事情要做好,我們做祖先的人,才不會被你們拖入地獄,我們這樣覺得很丟臉,你這樣箱子裡這些,沒用的東西,有問題的東西,你怎麼想要,把它夾帶過去,快點去拿,都拆掉。

心中一震,眼睛張開,驚醒過來,整夜睡不著,他的東西,已經快到基隆口了,基隆港口快要到了,所以起來,趕快通知這些船,要進海關的貨櫃,快點停下來,再去將這些東西,自己再派人重新檢查,再將不合格的,重新退回來,合格的才出去,雖然不夠數量,自己能夠先出去的,先出去,然後打電話,給外國的貿易商,跟他說,他有的東西趕不出來,我能夠罰的讓你罰,結果外國貿易商,沒有罰他,讚嘆他,知道他這個情形的時候,讚嘆他。

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,後來,就不敢隨隨便便,萬項事情都是照規矩來,結果他的生意,現在也很發展、很發達。所以,我們在做,身邊祖先都有在看,不是沒有在看,我們的護法神,在身邊在看,我們能夠瞞住別人的眼,沒有辦法瞞住祖先,身邊在看著我們;我們能夠瞞住別人的眼,我們沒有辦法瞞住天,沒有辦法瞞住神啦!

所以,奉勸各位,我們有的做生意的、做事業的、開工廠的,我們不要時常想說,啊!不要緊啦!不要緊啦!你若一項不要緊,二項不要緊,養成一個習慣的時候,以後祖先要保祐我們,是很困難啊!

我們一個人,事業家的成就,最大的原動力,就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是無量劫以來的祖先,是很多,多生的父母的祖先,也很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孝道、孝道,說起來是很簡單,但是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要盡孝道,確實我們萬項事情,要很小心,那麼只有一句話,很簡單而已,佛祖佛教所開示的: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,即是大孝啊!

諸惡莫做,壞事不要做;眾善奉行,我們把好的事情,好事、走好路、講好話,我們奉行,遵照這樣去做、去走、去實行,即是大孝、即是大孝啊!那麼,除了這樣以外呢?我們普通時,我們祖先的靈性、靈識裡面,他們過去,過去生,有的沒有機會聽經聞法,我們才有佛教、佛陀,和覺者給我們開示,做這個法會的問題,法會者就是以法會友,以法來會我們的祖先。

什麼法?佛所講的法,妙法來會祖先,和會我們的神明,那麼,我們要如何來會,我們可以去參加寺廟,佛祖生日啦,神明的生日,在誦經的時候,我們幫他設蓮位在那裡,給他們坐,然後仰仗佛力,召請他們來聽經聞法。

我們在六月十九日,農曆六月十九到二十一,總共三天,我們要恭祝,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護國息災大法會,我們的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五百三十號,大安寺,我們自己的寺啦,要舉辦這個法會。

我們有設超渡的蓮位,第一、拔渡祖先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第二、超渡各人冤親債主,第三、超渡住家工廠的地基主,第四、超渡我們的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,超渡嬰靈。我們如果要報名者(0226837265)、(0226837265)我們歡迎我們大家,如果要來拔渡祖先者,可以順這個機會,這個因緣啊,我們來參加這個法會。

我們把祖先,請他們來這裡,聽經聞法的時候,我們有放燄口,每一天都有供養,由高僧,台東佛教會前理事長,明定大師幫我們做主壇,來超渡祖先,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,拔渡我們的祖先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妙法,處處都是有在著,處處在,也處處不在。處處在者,我們有那個心,有那個智慧者,我們處處都在;若是我們只有貪心,貪心說要得到好風水,得到好地理,沒有那個善良的心,沒有那個愛心,沒有那個真真正正,孝道之心的時候,就處處不在,任你們任我們多會計較,也不在啊!

所以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風水者、風水,要先重心靈的風水,才正確,所以,我們為了這個法,每個人都需要,但是,每個人的需要、的標準,都不相同,各人有各人的因緣。

所以,我們遵照,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聖示開示,全省四處我們都,除了電視的弘法,與到處開班以外,我們也是各鄉鎮,最近開始,各鄉鎮去演講,去講解風水,與接受我們大眾的疑問。

我們在六月十六日的時候,我們應台中縣大甲鎮,國泰人壽保險公司的、第七樓,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場,風水學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,我們那晚參加的人,也是很熱烈,而且我們大甲地區的,我們的善信大德,所問的問題,也是很重要之點。

所以,明天開始,連續有四天,我們來播出,在大甲所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問題,歡迎大家,明天我們繼續來看,來了解,另外一面的風水的妙法。

那麼,我們除了這樣以外,我們十五開始,十五那天,我們在台中縣,我們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在台中縣神岡鄉開班,在七月十五日起,為期三年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,七點至十點,我們在台中縣神岡鄉,神岡國中、神岡國中。若要讀的人,打電話(04-25614048)、(04-25614048)、(04-25614048)林師兄、林師兄,我們來報名。

歡迎大家,我們來學一些正法,學一些善法,我們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呢?我們可以來幫助他人,我們傳這個法門,最大的宗旨就是這樣,這也是一種孝道;我們學習一些好的妙法,一些善法,我們才會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者,即是孝道啊!

我們如果失敗愈多,我們長輩祖先他們,心裡的痛苦,心裡的驚惶,我們再把長輩祖先、的所有一切的祖德,被我們給花光光了,不孝、不孝啊!大不孝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沒有什麼目的,最大的目的呢?就是只有,以大眾目的為目的,不是自己的目的,自己目的就是說,我們不要造惡業,我們不要造一些,因因果果的煩惱來,我們最大的目的,能夠社會個個和諧,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大家我們來參加,仙佛寺易經大學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。

我們台中縣神岡鄉,我們要開班了,七月十五日、七月十五日,在我們台中縣的神岡國中,若報名者(04-25614048)、(04-25614048)林師兄,我們神岡附近的,十方善知識,我們歡迎大家,共同來學習一個正法,與一個善法和妙法。

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但是這十頁在哪裡呢?用在一個家庭,不用十頁的風水,但是這十頁呢,已經包羅著萬象、包羅萬象,不是我們所說的,那麼膚淺,我們目前全省開班,已經將近八十五班來了,加這一班剛好八十五班,這八十五班,所有來學道的學習的,都是社會人士,大家利用,一個禮拜一個晚上的時間,我們來學一個妙法,利人又利己,又盡一個孝道,這是非常、非常有益大家的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在這裡跟各位報告,你們如果你們的地方,你們的故鄉,你們的任何一個角落,如果有邀差不多,一百五十個以上的,需要我去講解、去演講的,一天的時間,一個晚上的時間也好,一個下午也好,早上也好,我們若是大家相邀,嗯,我們來邀一邀,我們要請老師,來給我們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時候,我非常樂意、非常樂意。

我們在大甲講解完畢,又在台北縣新莊、蘆洲、烏日、我們大里、民間、還有彰化,很多地方,還有龍井,我們陸陸續續,我都排時間,去和各位結這個善緣。

若是各位不嫌棄的時候,我們大家,可以邀你們左鄰右舍,我們一個社區就可以了,社區的活動中心,若有一百五十人以上,我們很樂意去跟各位講解,做一個講解以後呢,我們如果有什麼疑問,我們從我們所需要的,所要了解的,你們可以提出來問,我懂的話,我會跟各位講解;若是不懂的話,我再來請示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。

所以,明天開始,我們大甲,他們大甲的鄉親,他們也是,很多問題跟我說,我才一一跟各位來解答,所以,風水的妙法出世間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台灣、這個國度裡面,這是我們台灣人的福報,也是世間人的福報,所以,我們大家共同,來珍惜這個福緣,珍惜這個福報,我相信我們社會,會更加清淨祥和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