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57) 大甲國泰人壽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684集_大甲國泰人壽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84)
風水真經(257)
大甲國泰人壽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各位,大甲地區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風水的重要。

風水的不可思議,我們在座,一位我們順天國小的,陳永義陳校長、陳校長,我們順天國小,原來黃忠交老師,他種蘭花嘛,黃忠交還是在順天嘛,黃忠交老師,他在頂店那裡,在頂店那裡,他經營一個蘭園、蘭園,原來經營的蘭園,他也是,很認真地在經營,一面教書,一面時間外,自己在培養蘭花。

那麼他的店,在頂店那裡,蘭花園在這裡,住家,在我們媽祖廟的後面,轉進去那裡,黃老師他的太太那時,後面飯匙骨的地方,叫做膏肓病,痛、抽、痛,藥怎麼敷,都沒有效,黃老師他的夫人,他說,老師啊,這不知為什麼這樣,與我們台中縣那當時,財政局陳課長,陳子儀先生好朋友,在談起,我說,不然我來看看好了,可能你的厝有問題喔,不然怎麼會這樣。

結果,他的厝,門向出去,別人的厝剛好二間,這邊也蓋,那邊也蓋,中間這間沒有蓋,矮矮的,他的厝,剛好一間半寬,結果二邊好像壁刀,就砍進來,右邊砍得較厲害,所以,右邊這邊都痠,同一邊、同一邊喔,這樣痠,痠得這樣,實在說,藥也沒得敷啦!人家俗話說,病入膏肓無藥醫、病入膏肓無藥醫喔,確實是病入膏肓,那病入膏肓無藥醫,要怎麼辦?

我幫他看看說,你這樣,不然最簡單,你厝啊,要移一間厝不容易,那麼你門楣上,對面一間厝的牆角,壁刀砍進來的位子,你把它安一塊鏡子,可以反射,選初一或者十五,太陽正中的午時,你拿一塊鏡子,十五元的鏡子就好喔,你把它照太陽、太陽,這個鏡子,這個光一直照,照照照照照,照到對面的壁刀,從頭到尾你要整個,像小孩子在玩這樣,你整個把它這樣照照照,用這個光把那個掃掉,你就這樣把它掛上去,你就平安了。

黃老師回來照這樣,就開始,很勤勞,等得快等不及,初一或者十五,安上去後,一陣子,太太就這樣好了,這是很不可思議的。

那麼他的蘭花園,他的蘭花,曾經最大的,一朵就十二公分,那個蘭花啊!十二公分就很大了,很漂亮的品種,原來他的門,開的門,開得不太對,氣逼住了,氣逼住了,那就花也不會美,人也不會清爽,重蓋一間厝,我說你門開過去一點,氣納得到,結果門換位置後,哎唷!蘭花卻真的有較美喔!晚上在睡覺它也在開。

我們黃老師在說,種蘭花也不錯,早上教學生又有功德,晚上花照常在開,並沒有因為我在睡,它也在睡,沒有啦,所以他的花,他也是創造一些,改善家庭生活,所以,這個風水、風水啊!

我們如果了解之後,我們會覺得非常自在,我們如果沒有了解,我們會讓風水捉弄我們,這是我這麼多年來,我所印證的經驗,因為本身我就是做測量,我很反對迷信,我很反對迷信,因為迷信會害死人,迷信會讓很多人,原來感覺很安定,踏進去不會安定,踏進去,更加愈弄、愈糟糕的狀態之下,所以風水啊,我才會積極在全省,開易經大學,來開這些課。

陸陸續續全省各地,就像我們海線這裡,在清水國小蔡校長那裡,我們已經開了三班在那裡,我們大甲公所那裡,也是已經開兩班,苑裡也開,因為這是妙法一定要傳,諸佛菩薩叫我們,一定要傳這些妙法,因為妙法是,每個人都有的,不是我老師自己的專利品,這絕對不說專利,不像說,我們社會很多大師,他說,這是我們獨門的絕學,我絕對不能說出來,如果說出來的時候,會怎樣、怎樣。

但是,我們的法門,我們的宗門,只苦於不能,大家將我所懂的,都請了回去,所以我一直說、一直說,我會將台視的節目,這個時段,現在一千六百八十集,我原來預定三千集,三千集要說起來,是不簡單,但是講起來也很簡單,因為這麼多法,都是在這我們生活之中,包括奶奶在餵孫,也是一樣,也是風水啊!包括我們的養孩子,那也是風水。

昨天,我們一位專門設計廟的,刻佛像的老闆,三十六歲做阿公,三十六歲做阿公、做阿公。有一天,他的孫子,我去他家,我抱著他,我說:「嗯,你的孫子的牛奶,怎麼喝這麼甜,所以,這個孫子不喝喔。」他說:「對啊,不知道怎麼會這樣,最近肚子都膨風,怎麼都不喝。」

「你牛奶太甜,你吃台灣牌子的就好了,不用吃外國牌的,因為台灣人,和台灣牛比較合,台灣人和外國牛,外國牛大隻的,養高大的人,台灣牛比較小,比較精瘦,台灣牛,吃這個就好了嘛,何必一定要吃什麼,又吃什麼。」哎喲,他說,這樣喔!結果自己吃看看,做阿媽的,自己就吃吃看,哎喲!真的這麼甜。

吃太甜後,會有鼻涕、鼻涕呢,鼻涕會倒流,鼻涕會堵住、會堵住,有的哈啾,有的鼻涕倒流,倒流就會氣喘、氣喘,這是這麼來的呀,現在很多小孩,動不動就哈啾、哈啾,現在小,戴眼鏡的這麼多,我們這一輩的,都沒有戴眼鏡,你看,這些比較年輕的,都有戴眼鏡,我們老年一輩的,比較少戴,是為什麼?

我們的時代生活不相同,所以現在很多小孩,鼻子不好,鼻子不好的,我們記憶力就不好,在記就比較差,書皮讀到書心,喔!真的書皮讀到書心,那麼父親母親就罵,老師就打,同學就笑,乾脆一不做二不休,跑掉、跑給你追,我來打電動玩具,我來打什麼,三更半夜才回來,要不就不回來,今天不回家,我在不高興,爸爸媽媽一直追,哎哎喳喳,怎麼辦?

這你要看,我們小孩不讀書,每個人都有自尊心,為什麼讀不下去,他有他的原因,在那裡?你看小孩眼眶,如果比較黑的,鼻子都有問題,眼眶比較黑這裡,黑眶、黑眶,那都是有問題,我這稍微黑,這我是比較老了,才比較黑,因為我也六十一歲了,當然這也比較老了,那小孩,很小就眼眶黑黑的,鼻子泛青的,那都是鼻子有問題,十個有九個九都有問題,那怎麼辦?

你要拿藥吃,吃了會腳痠手軟,要怎麼辦?我們熱敷,毛巾熱熱的,勤勞一點幫他敷,早晚幫他敷,幫他敷開,一陣子他就好了啦,你知道那個嗎,這是一方面也是小孩,這也是風水啊!

所以,我們現在很多,有的做阿公阿媽的,怕孫子,怕他會熱,冷氣空調,我們電視廣告說,這空調最好,這裡面完全乾淨的,都沒有灰塵的,這最好,結果沒想到,裡面最乾淨,出去最髒,你就不適應,你就裡外,溫室的一朵花,拿出去外面馬上謝掉,身體毛病就到來了,這也是風水。

所以說,我們如果小孩,能夠不用冷氣,儘量不用冷氣,儘量用電扇,儘量電扇,窗戶打開,不要說,有的說外面空氣很髒,空氣污染,我跟你說,污染,它永遠是存在的,它沒有辦法去消滅,那麼,我們也要踏出去啊!你沒有踏出去怎麼辦,只是躲在家裡面,很快變軟腳蝦,是不是這樣?

所以,小孩的問題,鼻子的問題,影響到小孩的記憶力,影響到小孩的讀書,有讀進去,但是他寫,寫不出來,這是一個很大的關係。

現在年輕輩的,二十多歲的,十多歲的,歹年冬多瘋人、歹年冬多瘋人,除了說我們在政治舞台,大聲小聲罵來罵去,沒有事實的,要提升自己的知名度,對自己選民的交代,沒有一個交代不行,所以,在議會上大聲小聲,無中生有、無中生有,造成社會的亂象,因果你要負責,傻傻的喔,我們一些民意代表什麼,常常去我那裡,我說你們講話注意一點,要不然因果你要負責,你兒子、你孫子要負責,那就很不慈悲了。

所以,社會政治舞台等等,的大聲小聲,無中生有的抹黑就到來了,那麼我們有的人,比較有涵養,他就不會跟人家,在那裡無中生有,那是在積德,為子子孫孫在積德,這是一項。

還有一種,就是說,我們實實在在,孩子,他的年輕輩這些,精神有問題,嘴呶呶唸、呶呶唸,他耳朵就有聽到,別人在跟他講話,聽到講話說,哎你可以飛,從上面把它飛下去,你已經修到可以飛了,不要緊了,像佛祖可以飛了,他就好啊!真的可以飛了,把他跳下去,砰一下,摔死了,死蹺蹺。

常常看電視媒體,在報導說,人從上面把他跳下去,那是為什麼?耳朵有幻聽,幻聽是從那裡來,從鼻子來的,從鼻子引起的喔!我那裡常常,最多一天有七個人,精神有問題去找我,結果我是先從這裡,將他舒開、舒開,回去漸漸,這個鼻子這裡,鼻子,我說,你回去叫父母親熱敷,勤勞一點敷,加持讓他開了的時候,回去就穩定下來了。

這是從鼻子來的,因為鼻子有問題,裡面會卡到痰、卡到痰,我們的腦的反應

腦的反應,變通不過來,鼻子有問題,耳鼓膜就比較薄,耳鼓膜薄的時候,我們自然會聽到別人,很多在講話給我們聽,事實上不是真的,因為,反應在我們腦海裡,結果在我們的耳鼓膜,我們就自己覺得,有人在說話,自己的幻想。

前一陣子,台北有一個小孩,一百八十三公分,很高喔!他媽媽就矮矮的而已,父親也矮矮的,兄弟也矮矮的,只有他特別高,照說那最將材,這個厝,這個家庭,以後要靠這個最將材的。

結果糟了,一靠就倒,一靠就誤,那個就開始,「喂!爸你在罵我吧!」「沒有呀,哪有?」「是這樣嗎?我看你的嘴巴在動,你在罵我呢!」就揍下去,就仰倒在地,喔,這個這樣,是哥哥在讀博士,「你都去學校,跟同學在說我的壞話吧,都說我的壞話」,回來就把他抓來揍,揍到後來,哥哥不敢回來。母親晚上在睡覺,那時,「母啊!你在罵我吧!怎麼、怎麼」,腳就把它踢下去,人高大啊,門鎖著,一踢,砰一下就開了,進去把媽媽抓起來,當肉砧在搥。

你看這種的,你說他不孝嗎?不是他不孝,他鼻子的問題、鼻子的問題,我說,你拿衣服來,我先收一收,先收一收,回去能穿給他穿,這個拿來大安寺,我們台北有大安寺,拿來幫他收一收,幫他加持,回去拿給他穿。

前天禮拜六,爸爸、媽媽又拿衣服來了,我說,怎麼樣?他說,老師,較穩定下來了,比較會笑了,我說真笑,還是假笑?笑,有的是真笑,有的是傻笑呢!他說沒有啦,眼睛很活,以前,我們精神若有問題,眼睛是全方位的,這樣啦,這樣全方位的,那就是有問題了啦!

你若是街上看到,這樣在看你們的,你們就要稍微閃一下了喔,那是什麼,那就是精神,他的腦不能夠控制,外來的靈,外來的靈魂,在身體上、在身體上,俗話說,死人直眼,鬼也是直眼,那是什麼?人是眼睛會動,結果是為什麼不會動,外靈侵入,侵入以後,你就會開始,變成這樣全方位、全方位,他就一拳下去了。

所以,我們這個家庭,讓那個兒子,揍了一年多,這一年多,不知要怎麼過,要回來也不是,不回來也不是,這是什麼?從鼻子引起的,我們一個,鼻子如果有問題的人,很愛吃甜的,鼻子有問題的人,很愛吃甜的,你看我們的孩子,我們的孫子,鼻子如果有問題,很愛吃甜,愈吃愈嚴重。

因為,鼻子有問題,卡在雙邊扁桃腺,扁桃腺、扁桃腺這裡卡住了,心臟會無力,我們氣就束住了,就像束住了一樣,吃就卡住、卡住,氣就沖到腦去,鼻咽癌嘛!鼻子、咽、咽喉和鼻子、耳鼓膜,都同一個公司的,同一邊,叫鼻咽癌。

所以,鼻咽癌的人,大部份都從扁桃腺,扁桃腺它的原因來,從哪裡來?就是鼻涕倒流,鼻子有問題,鼻涕倒流所引起的,雖然我不是醫學專家,但是,我所遇到的,這麼多信徒,他們的身體上的故障,是這樣來的。

那麼這一種的,我們一個最好的方法,除了幫他熱敷以外、熱敷以外,頭後面,我們三不五時,這中心你把它按、按通,氣把它按通,這個按了,會咻一下通到這裡來,通到這裡來,你按了,咻一下通到這裡來,漸漸、漸漸就開了。

我們按後面,後面這個位置,後頭殼這個心啊!這個裡面這個把它按上去,要不然,叫家裡的人幫你按,鼻子有問題,就一直開了,這樣來,我們頭腦在想,我們頭腦在思想,就會比較周到,包括我們的耳朵,就不會因為這樣,造成耳朵轟轟叫,不會因為這樣,我們的耳朵會較敏感,有幻聽,幻覺、幻聽,這是什麼?鼻子引起的,所以,我們這也是風水呢!

風水是包羅萬象,佛祖的地方,人家宗教家說,你們不能相信風水,但是佛祖所住的地方,也要有風和有水,沒有風水,我們去一定會死的,我們死以後,去那裡也死翹翹,快點趕回來世間,再活起來比較穩,佛祖的地方也不好住,是不是這樣?他那裡,如果沒有空氣,沒風和沒水的時候,也不可能成為一個,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了。

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宗門的祖師,鬼谷子鬼谷仙師,鬼谷仙師,他傳很多妙法,傳很多好的妙法,那麼,我在日常生活當中,用在生活中,而且在台視中間,來講給各位了解,你們如果有時間的,早上早一點,五點半起來,禮拜一到禮拜五中間,五點半起來,可以起來做早課,如果要睡,再回頭覺,再回去睡一覺,精神也不錯。

如果,禮拜六和禮拜日,我們早上六點開始,這傳這個法,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,今天一天要跟你們說到完,不可能,這講不完,所以,我們很多的妙法,在日常生活之中啊!

另有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我的弟子,現在是警政署,勤務指揮中心的郭課長,郭鎮五、郭課長,他在宜蘭,做警察局副局長,然後呢,移到我們台中縣副局長,現在調到警政署去,他在宜蘭、花蓮、台中縣,這中間,他所有對部下,若是部下,有夫婦喊說要離婚的,夫妻很會動干戈的,他第一個原則,你房間是不是都粉紅色、是不是都是粉紅色的?他說是,你怎麼知道?

因為夫妻,房間如果粉紅色,很羅曼蒂克,沒有錯,但是,我們眼睛是離卦,離為火,粉紅色屬紫色的火,是非常紅得發紫啊!你們有兒子,做影星或歌星嗎,有沒有、有沒有?如果有的話,就是做得紅得發紫啊!紅到變紫色的。

那紫色的,就是粉紅色,我們看了,傳入我們的腦海裡,結果氣上升,在我們的囟的地方、囟的地方,所以囟的地方,我們會睡不著,睡不著就開始,自我的自私心會太重,自我保護會太重,疑神疑鬼會太重,所以這樣造成,夫妻中間動干戈,夫妻中間互相疑神疑鬼,造成要離婚。

所以,我們郭課長,他二任做副局長中間,救過多少部下,救過多少,我們的百姓家庭,讓他們可以得到安和,得到祥和,這也是保險業啊!也是保險。

所以,我們在世間,萬項事情都是保險業,包括我們心靈,也要有自我的保險,我們心靈,若要自我的保險,我們要懂愈多法,多聽聖賢講道講經,多聽大法師講經說法,所以,我們了解一切法,我們不會讓一切法,捉弄我們;我們如果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能夠超越一切法,我們就心安,我們自在,我們幸福光明,就在我們的眼前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