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60) 行道是道 孝道(十二)
授業主題 : 1687集_風水真經(234)行道是道(十二)孝道(12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1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87)
風水真經(260)
行道是道 孝道(十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我們人在世間,萬生萬物,對任何一件事情在看,我們不是說,只看單向而已,是十方看過來,這才是道,才是法。一個國家的領導人,他對一個政策的領導,政策的考慮,是要從十方去考慮,不能只有說,以我一個人的想法為想法,若這樣者,不是道啊!那就是偏了的道。

一個公司的經營者,他對一件事情的考慮,他也要從十方想過來,面面都要考慮,我們不能說以我一項,就決定,一件事情的是和非,如果這樣,我們就離開了道,道就偏掉了。

那麼,我們在一個家庭,一個家庭的經營,也是要互相,面面都要去考慮到,面面考慮的時候,我們才會圓滿。夫婦之間在相處,也是要,面面都去互相考慮,不能說,我做一個丈夫的,我做丈夫,我怎樣就怎樣,家庭或許,大大小小都要聽我的,講是這樣,但是我們一個家庭,也是在修行,我們也是,面面都要去考慮到。

包括我們一個人的生活,行住坐臥,我們也是要,面面去考慮到,我們不要說,我這樣一味,我們就去決定,我們的這樣做,這樣往往,失敗的機會很多。所以,我們社會上,我們人人都有一個,生存的權利,人人都有他的,生存的義務,但是權利和義務,我們是必須要,面面都去全考慮到,這即是行道、行道。

我們繼續來談這個,談心談道,行道是道,若談妙道,行道即道啊!行道是道,每個人都在行道,不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在行道、在實踐、在履行,人和人中間調和的路,叫做行道,我們做人最要緊的、行孝道,孝道完,行師道,尊重師父之道,再來行佛道,修成正果,修成有智慧的人之道,我們要修成成佛之道,我們必須要日常生活中,我們去行道。

所以,本人自學道與行道以來,二十二年中間,時時謹記在心,我們要行善道,所行的道,要利益全民的道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行道,若是,所行之道,一心一意,為自己之私心者,即未行道啊!

所以我們禪機山,我們這個法門,我們自從開創以來,我們這中間,努力全省在開班,我們這也在行道啊!我培養了,五十名的法師弟子,全省到處在開,開這個易經心法,風水妙法之道,和佛學之道。

我們在八月初一,我們八月初一,彰化田中先修第一班,我們在彰化縣田中鎮,中州路一段二百零三號,田中民眾服務站、田中民眾服務站,我們要開課。八月初一開始、八月初一開始,總共有三年,報名電話(04-8883133)、(04-8883133),我們在彰化田中,要開這個班,行這個道。

再來南投,我們要先修班開第二班,我們在南投,南投市玉井街五十一號,我們南投市民眾服務社、民眾服務社,我們八月初二,開始要開這個班,報名電話(04-92222344)、(04-92222344),我們南投也要開先修班,這也是一個行道。

所以行道的方式,國家的任何一個角色、的領導者,還是任何一個官員,我們都在行道呢!種田人也在行道,任何人都在行道,都在盡責任和義務,盡調和的力量,盡調和的心啊!這也是行道。行什麼道?是道。什麼道?我們自己能力,我們自己做得到的道,都是行道啊!

我們再來,桃園埔心、桃園埔心,我們也要來開,先修班第一班,我們在桃園縣楊梅鎮,埔心中興路二百二十號,在金龍里活動中心、金龍里活動中心,我們八月初六開始、八月初六開始,報名電話(03-4891988)、(03-4891988),我們桃園埔心,開這個妙法。

這個妙法,確實利益社會,現在我們已經有開,八十多班了。那麼,所得到的這個妙法,鬼谷仙師,老祖師爺,所傳給我們的妙法,聖賢所傳給我們的妙法,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能夠得到,更多的心安,得到心安,我們家庭就和諧,心安事業就和諧,心安,我們的智慧就會生出來,有智慧,要賺錢,我們自然事業會順遂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行道、行道,就是盡責任和義務,為行道,我們所行之道—「孝道」,做人家子子孫孫,對長輩的尊敬、尊重、報恩,這都是一種行道。

現在社會上的教育,時代的不相同,時代的變化,科技的進步,讓年輕一輩,這些年輕人,變成都現實多了,有得玩就好了,不管父母親,想法怎麼想,也不管父母親的煩惱,造成一個家庭哎哎喳喳,有的氣得說,當時要知道,就把他掐死,省得今天造成社會,這麼多的亂象,省得給社會國家,這麼大的負擔啊!

這當然孩子不對,但是,我們做父母親的人,我們事業很忙,我們行這個道,我們就是教育之道,我們沒做到,我們對小孩的了解,我們沒有很徹底,小孩的需求是什麼,我們最好,身為父母親的人,冷冷靜靜,了解小孩的需求,他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,跟他所交的朋友來往、的性質,是什麼程度,我們這一方面,我們可以請教老師,請教我們社會上,各個階層很多、很多,義務上在行道的大菩薩,我們可以請教。

如果這樣,一個家庭的和諧,我們的小孩,我們可以把他照顧好一點,讓孩子心裡有所依靠,我們還沒來出世以前,我們在天上的世界時,我們和我們的子子孫孫,都有很深的好緣分。

尤其父子的緣分,這非常的深,都有互相約定的,做父親的,做母親的,要讓人家當孩子的,在天上的世界,在天界就有約定,有一個願力,互相的願力,就是說我們二個夫妻,以後來到世間會做夫妻、做夫妻,會生一個或是二個,三個和多少人,讓你們這些,下來世間再修行,你們下來的時候,我們會很盡責任牽你們,牽你們走正路,然後在世間,體驗到世間的人生,體驗世間之道,處處所行之道,盡一個調和之道。

那麼就這樣,大家相約定一個願力後,我們來世間出生,以後結為夫妻,然後再生,無論是男的、是女的,都是相約定,讓我們在靈魂世界,天上世界的,有緣的親友等等,來世間再修行,那麼,我們身為,人家父母親的人,我們來,也要盡責任,二十歲以內,要把他牽好,牽他走好路,思想一定要能很寬闊,思想要慈悲,思想要正念啊!正確的念頭,這是我們做父母,在天上世界,與我們要做我們孩子的,相約定的基本的心法。

可惜,我們孩子生出來以後,有的為了三餐,有的為了事業,我們不能夠,去教導孩子,牽他走正路,才會造成孩子走偏去,這我們父母親要盡責任。我們不是將這些責任,撥給老師,撥給國家,撥給教育單位,這都錯了、都錯了。

所以,我們身為父母的人,我們應該要盡責任,要盡義務,行這個道,行什麼道?我們在天上有相約定,就是要來教導,牽這個小孩,讓他走入正路之道啊!那就是行道是道。

但是,我們做人家兒子的人,我們也是說,好、有一天來到世間,父母親很辛辛苦苦,生這個體,讓我們投胎出世,以後我們藉這個體,能夠有我們的思想,有眼睛、鼻子、耳朵、嘴,在世間,體驗到世間的點點滴滴,然後,進入我們的腦海裡,與我們的心中,提升我們心靈的昇華,心靈的光輝啊!這即是道啊!可惜,我們年輕一輩這些,不懂得盡孝之道、盡孝之道,即是所約定之道,我們沒去守這個約定。

我們身為人家孩子的,我們就是說,好,我們長大、長大以後,老了以後等等,我們都是在敬老尊賢,一脈相傳啊!都在世間做有益大眾,有益社會的功德,然後將這個功德,迴向給我們的,父母親、祖先,迴向給我們,歷代九玄七祖,這即是大孝之道啊!

可惜,我們都忘記了,我們都忘記在天上世界,我們跟父母親相約定,我們到處遊蕩,四處跑,不知如何來盡這個孝道,不知如何來盡這個,尊敬父母親,讓父母親會心安之道啊!所以我們就這樣忘記了,才有以後的很多苦惱,很多的因果輪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道法之妙,在教訓我們,啟示我們,我們要有正確的、正知正見,那麼,我們盡到我們心裡,所發出願望之道,調和之道,即是行道是道。孝道、師道、佛道,種種之道,我們在世間,我們所需要的,這就是我們所追求的,人生的真義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、道、道,道在生活之中,道在我們的念頭之中,道在你和我之中,道在我們,和我們的親人、親友、君、臣等等之間,都有道之真理存在。道、是建立在相互尊重,道、是建立在互相疼愛之中,才有真真正正的道,這種的道,我們才有辦法成為佛道。

道、建立在我們的善念之中和善行,會善念、善行的時候,我們的道,我們才有辦法示現著、顯現著,道的尊貴和尊嚴。

若是,一個人他的行為,所想的很極端,所想的很偏差,只是處處,以自己的利益為利益者,那不是道,那是邪道;若是,一個人的念頭,處處以大眾為依歸,以大眾的安危,大眾的生存為依歸時,這即是正道與正法。

所以,我們在世間,處處都有宗教家,教導教化我們,要修道,修道的道理就是在這裡,當一個人有在修行,修他的偏差的想法、和行為的時候,他所得到的、心的安詳,心安詳者,他發出,真心的真理、的覺性時,這即是真道。

所以,我們這個法門,自這一個多月來,我們到處,全省到處在演講,講解風水之道,講解易經之道,講解佛法之道啊!也是講解著生財之道。

我們後天,就要來播出,在台北縣新莊一場演講,這也是在啟示著,生財之道,啟示著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所應該盡的,種種的責任之道。歡迎後天早上,我們大家早一點,也是五點半開始,我們繼續來講解,各地方弘法利生之道,這也是叫做行道是道。

行什麼道?我們來講解風水之道,易經之道,我們歡迎全省各個社區,我們如果有心的人,或者我們功德會支會長等,我們大家共同來舉辦,弘揚妙法之道,行這個道啊!只要對大家有益的,只要能夠,讓我們大家的疑問,我們大家的思想,我們大家的不安的心,能夠破除,能夠消失,然後得到心安之道,這也是我們所要行之道。

所以,我們全省四處開班,開這個、易經心法風水研究班,我們桃園南區,先修第二班,我們在桃園縣桃園市,國豐二街六號二樓,我們九十二年八月初五,我們要開班,電話(0937102389)、(0937102389)。

我們這裡,也要來開這個班,大安寺,我們第五班,大安寺,台北縣樹林市、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我們大安寺的講堂,我們八月初六,開始右開第五班,電話(02-86751833)、(0286751833)我們大安寺開第五班。

永和市,我們也要、來開先修班一班,我們在台北縣、永和市德林路七十九號、七十九號,我們網溪國小活動中心、網溪國小活動中心,要報名者,我們這是八月初六,開始開課,我們(0953367698)、(0953367698)。

我們到處開班,行道,走這個路,還未開悟的時候,還未領悟的時候,我認真修道,認真學道,認真研究這個,安大眾、安心之道,一旦我領悟到,這麼好的妙法,對整個大眾有所利益時,我就開始要行道,將這個道推廣出去,讓大家受益,並且,讓整個盡社會的調和。

那麼,我們淡水,也是要來開班,淡水先修一班,我們在台北縣淡水鎮、中正東路二段一百四十五號,淡水鎮竹圍國民小學,我們在淡水地區的人,歡迎你們來讀,在八月初六,當時開班,電話(0933770103)、(0933770103)。

大溪先修班、大溪,我們在大溪,大溪鎮內柵下崁四十三之二十八號,我們八月二十九日,也要開課,我們如果有興趣,大溪地區的鄉親,我們可以報名(0936894555)、(0936894555)。

以上這些,我們陸陸續續行這個道,將這個道要走出去,我們知道者,不說、不慈悲,我們如果不知道者,胡亂說者、沒智慧。所以,既然我們知道,這麼多聖賢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、的真理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當然要行道,將這個道要走出去,來普度大眾,普度眾生,利益眾生。

若這樣者,我們在這生,所走、所學的道,我們就得到心安自在了啦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