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莊幼稚園風水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689集_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89)
新莊幼稚園風水講座(一)

我們新莊這位議員、陳議員、行政院顧問陳顧問,還有在座我們青商會、各位會長,我們新莊我們地方,所有的十方善信善知識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因緣,應著我們陳議員、喬星建設的董事長、青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,跟我們青商會共同主辦,大家辛辛苦苦的地方人士,我們今天這個因緣,我們是很好、很好的因緣。

最近來,我們因為社會的需要,地方的需要,國家的需要,所以我們自五年前,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開這個,易經風水面面觀、的這個法門,希望藉著電視的因緣,將這麼好的,聖賢所留下來的,易經文化的妙法,傳給全國的同胞,我們也很感謝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會員,每個月一百元、的支持的護持,讓我們能夠,到今天來已經播出,一千六百八十集。

這中間,所談、所研究、所探討的,是易經和風水,面面的觀,面面我們來看,風水和易經和人生,所以這中間來,我們得到全國的同胞,十方善信大德的,肯定和護持,我們才可以繼續,到今天這個程度,一千六百八十集。

在座我們有一位,我們台視公司,專門在為我們後製作、的剪接陳小姐,她每天、每天看到,我們這麼好的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,她也感到很讚嘆,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這是一脈相傳啊!一以貫之、一以貫之,這就是人的生命,所以,易經風水,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;易經風水,是我們社會調和的原動力。

各位,我們若沒有把它,進一步去認識了解時,我們難免會感覺說,嗯,易經而已,哪有什麼,風水而已,哪有什麼。事實上,我們要把它應用在生活上,所以,本人自這五年來,在台視公司,所講的這些妙法,我們目的,是要安各位的心。

我們的心本來就安的,在世間的各種的因緣,造成我們的心不安,就像浪花、颱風一樣地,飄蕩不定,讓我們的心不安。既然心不安,一定有安心的妙法、安心的妙法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聖賢所留下來的文化,都值得我們,進一步來了解。

所以,我才將這個易經,一一以各種不同的角度,來講給各位能夠了解,易是什麼?易是交換立場,交換思想,為易。易者是什麼?是一,從這邊跑到這邊,從煩惱到快樂,從生到死,從喜到怒,種種從頭到尾,都是易,都是一,這是我們每個人,本來就具足的。

今天,在我們新莊這裡,來舉辦這場的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,我們陳議員前日跟我們,元道法師、元德法師說,嗯,這回是不是,來改變一個題目呢?還沒說以前,我就把它寫出來了,生財之道,要怎麼發財?生財之道,當然,生財也和易經有關係呢!所以生財之道在哪裡?打拚、認真、守本分裡面,一定會發大財的。

這是易,易者一者,一者心,心者念啊!然後實踐,行動、行為,這都是易的妙法。

那麼晚上,我們將這個時段,來講的時候,我會分很多段,而且要將這個,在台視公司來播出全國,甚至大陸、美國、加拿大、溫哥華,還有澳洲都有看到,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打瞌睡喔,你如果打瞌睡呢,你如果入鏡頭,我們會不好意思,這是一定會播出來的,希望將新莊,這麼好的文化,新莊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熱心的,我們這些,各階層的,我們十方善知識,你們的愛心,藉著你們的因緣來請法,我們播出給全國的同胞,和地球上有因緣的人,了解著中國聖賢,所留下來易經的心法,和風水的心法。

所以,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最反對用迷信,迷信會害死眾生,迷信會讓社會造成,很大、很大的亂源,迷信會給我們,帶入不安的狀態,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,鬼谷仙師傳這些妙法,還有我們中國所有聖賢,還有諸佛菩薩,所傳的妙法,是要安撫我們大眾,不安的心啊,不安的心者。就是一開始,那麼這個一,是從哪裡開始?從我們的念頭開始,從我們的思維開始。

譬如一個國家,如果能夠安和,大家如果有這個念力、心念說,我要時時祈禱,這個國家能安和,祈禱我們國家,大家的心,能夠互相疼愛;我們能夠祈禱,我們的家庭,互相能夠尊重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是祥和,國家是安定的。

可惜,我們大家的業障太多,因為有二隻眼睛,有鼻子、有耳朵、有嘴巴,才會造成我們,很多、很多的煩惱,這也都是,易經和風水面面觀,這是我們要來,檢討的一條路。

我們各位,我們十方善知識,新莊的地方,在我的腦海裡面,當兵的時候,就感到很深的印象,新莊的地方,實在很純樸、純樸。以前我當兵,常常從這裡經過,來這裡有各種因緣。

尤其,我在做測量的時候,中興測量公司來承包,新莊附近種種的工程,測量設計的時候,我發覺到我們新莊,我們這裡的大眾,非常熱情,讓我原來對台灣北部的人,認為說很現實,結果讓我那個時候,我的觀念都變了,要不然,我從頭到尾都想說,嗯,台北人,北部人比較現實;事實上,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這樣,事實上,確實非常熱誠。

新莊還沒發展以前,我來這裡測量,每一次經過,鄉下人家門口的時候,歐吉桑一定會提茶出來,給我們吃,甚至,中午要叫我們,嘿!年輕人啊!測量先生啊!來我們這裡,吃一下好不好?我感覺,這難道真的、真的,這麼、這麼熱情嗎?再多看兩天,我們新莊這裡,大家這麼熱誠,讓我對北部人這些觀念,完全改變,所以,也是這好因緣。

我自從行道以來,才在四、五年前,在我們台北樹林這裡,成立大安寺在這裡,這也是有很早、很早,所種下的好因緣,這也是易啊!自開始,因到果,果還沒有結成的時候,經過的中間都是緣,那麼,現在也是再跟各位,繼續這個緣分。

時間也過得很快,本人行道、學道,學修道也二十二年以來,發覺到,我們社會的安和,社會的安定,跟易經有很大息息相關,尤其和風水的關係,更加厲害,更加發生著,密不可分的關係。所以,本人自二十二年來,一直發覺到,我們社會的動態,社會的安和,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。

一個地方,我們所住的環境,所住的厝,如果如法的時候,我們就很平安;如果,不如法的時候,層層疊疊的問題,會到來,這種的問題,都是讓我們無可奈何,我們不知不覺,會犯到的煩惱,這就是什麼?風水所引起的。

我們風水,不是談迷信,風水完全是講,在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感覺的,舌頭所感覺的,皮膚所感覺的,這都是風水的關係啊!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的風水是不是,一般人所講的神呢?不是一般人所講的神。

風水就是我們,眼耳鼻舌身,然後,傳入我們的意念,比如說現在,我是坐在這裡,我們的右邊,冷氣呼呼響的時候,你靜靜地聽,聽一聽,你會感覺右手會想要動,右手會想要動起來,右手動的話,我們叫做虎動啊!虎動的時候,我們手會動,虎動會傷人;假使我們這台冷氣,換在這裡的時候,呼呼響的時候,你的手感覺充滿一種活力,感覺一種活力,這都是風水的法則啊!

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他是做、全省最大飲水機,都專門做學校飲水機的,三榜實業公司董事長,田力維先生,他的力維,力量的力,四維八德的維,叫做田力維,別人不知道,人家說我田力維啦!終身免選的田立委,他就是專門做水的。

他有一天,就想說,員工,工廠嘁嘁叩叩,員工那麼辛苦,他就買一台音響,較好的音響,他就把它放在,前面虎邊,就是右邊,在那裡播放,播放差不多三天,那些師傅拿刀要互殺、打架,緊張起來了,到底是什麼原因,怎麼會這樣?他就請示我們的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為什麼是這樣呢?

老祖說,你桌子邊前面虎邊,哩哩啦啦,聲音在動,造成耳朵在動,這一亂,造成員工會互殺。喔,原來就是這樣。那也是風水呢!結果把它搬旁邊,換搬去龍邊,好了,到現在已經七、八年,相安無事啊!這也是風水呢!

我們假使一個人,我們眼睛,像這個粉紅色,這是很好的粉紅色的椅子,剛才我來想要坐,像這個小朋友坐的椅子,讓我們可以回復年輕、回復年輕,不然,我們現在,都坐的大大的,感覺像官椅在坐的時候,嗯,會較嚴肅。

我們再坐來這顏色,粉紅色這個,我們如果房間,都是粉紅色的時候,人的腦一定會亂,心會亂,思維一定會極端,剛才有跟我們司儀,我們的敏慧,跟我們介紹一位官員,警政署郭科長,郭鎮五、郭科長,他在宜蘭,做警察局副局長的時候,所有那些部下,如果開始喊說要離婚,夫妻起勃谿的時候,他一口斷定,是不是,你一定房間粉紅色,大家那些會合,那些員工聽到,眼睛都睜很大,你怎麼知道?因為,師父所說的粉紅色,這也是經過眼睛呢,這也是觀音法門呢!

他到台中縣做副局長時,也很多警員,或者地方人士等等,家裡孩子,開始在起爭執的時候,一定會跟他說,是不是你房間有粉紅色,一般所講的,叫做羅曼蒂克、羅曼蒂克的時候,就都自私心跑出來了,羅曼蒂克比較自私喔!我們都希望說,你對我好,忘了我對你好,是不是這樣?我們人,這是最大的毛病。

我們眼睛,如果,看到粉紅色太多,牆壁也漆粉紅色,床單也粉紅色的時候,我們眼睛是離為火,粉紅色就是紫色,紫氣東來啊!紫氣東來,紫氣東來,紫氣就是傳在肝啊!我們的肝,肝機能,你就一直傳,傳到肝機能,倉庫放在那裡,結果太多,開始再爆發出來,壞了,夫妻互相的猜忌。

因為,這紅傳入腦心,我們腦屬金,紅屬火,紫氣也屬火,所以火剋金,剋在我們腦海裡,我們當然會怕失去,怕失去對方,怕失去丈夫,怕失去老婆,結果互相猜忌心,你對我怎麼樣喔!你不對我好,那麼,不好了,這樣一來,互相不諒解,動干戈嘛!我們動干戈,我們傳這個法門,就是在息戰爭嘛!化解干戈息戰爭嘛!

我們今天,裡面有送我們鬼谷子,學術研究會成立大會,我們有這個錄音帶,我們一塊CD,CD裡面呢,這裡有一塊,哇,我的沒有,都沒有啊!哇,不好意思,你們如果要,我再補給你們,好不好?好喔。

我們裡面一首歌,世界和平祈願文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夫妻要互相疼愛,我們的同胞,要互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小小的世界,家庭的世界,心靈的世界,我們都可以和平,所以,我們這個,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!

還有一些人來,老師啊!師父啊!你看我媳婦,我的女兒跟她男朋友,這會合嗎,你看他們二個會合嗎,合婚會合嗎?我說,每個人都會合,哪會不合,放下私心一定合的,不放下私心,一定不會合的,百分之百的。

因為,我們八字命,有的人呢,我們古代人的習慣,你感覺這樣會不會合,事實上不是這樣,那是古老輩了,現代呢?我們看能不能互相尊重,會合不會合,又不是螺絲公和螺絲母,幾分的配幾分的,是不是心心相印,是不是能夠付出這個愛心,互相能夠、付出愛心的時候,這也是風和水呢!

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就是行為,思想和行為合而為一,這就是一啦!易了啦!易經的易、易,我們畫一個八卦,有沒有?畫一個圓圓的,一邊黑的、一邊白的,一陰一陽,那就是易,就是一嘛!那就都是我們的心嘛!

所以,我們今天,要傳這個妙法,等一下要談到,我們的生財之道,那麼在生財之道之前,我們如果沒有對風水,正確的認識的時候,我們再講下去的時候,可能會變成妖言惑眾,會造成大家,心靈上的不安。

我們各位,新莊的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傳到現在來,算好幾億萬年了,只是我們,沒有去了解到而已。就比如我們台北地區,在過去獅子頭和象鼻,那個地方,以前獅象把水口,就是大地理,獅象把水口、大地理,因為獅子頭撞破了,象鼻撞破了,結果水都淹進來,我們退出聯合國來,開始被人家欺負,這個,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?

獅子頭撞破,水就淹進來,那麼高一寸,土地高一寸,山河大地都能夠穩定,你減一寸,山河大地會崩盤,我們台北縣這裡,就這樣來了,獅象把水口,幸好,最後我們的老總統,把圓山飯店蓋起來以後,將我們中國,我們台灣,中華民國這塊土地,能夠把它穩定下來,整個經濟,才開始穩定下來,圓山飯店。

再來,我那時在想,嗯,假使外面可以做一個,大的橋的時候,我們台灣,經濟會飛黃騰達,結果我們的關渡大橋,做這一個,非常高明的大師,國家一方面,改變交通的運輸,另一面,可以安定我們,國家的經濟。

所以,在關渡大橋造起來以後,我們台灣的經濟,一直飛黃騰達起來,加上,當時我們謝東閔先生,家庭客廳即工廠的政策以後,我們台灣的經濟……,再加這個最重要的,我們台灣人,拚、愛拚才會贏,當時我們李登輝先生、李總統,也來唱這條愛拚才會贏,這句話,也讓我們整個台灣,住在這裡,我們的同胞台灣人,本土這些二千三百萬人,產生著一個一股的熱騰,所以那也是風水啊!

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為去做,只是想,不去做也沒有用,這也是風水,也是易經的易啊!也是心法。

那麼我們台灣,大家問說,經濟會不會再壞下去,台灣的經濟,不會再壞下去,你放心,台灣的經濟,會再爬起來,因為我們台灣人,一個很大的優點—「打拚」,日、夜,從死的做回來,包括我也一樣,我們要認真做,我跟佛祖,跟王禪老祖,求一個妙法,我都沒有求什麼,我求讓我「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。」

我這四帖的仙丹,送給各位,和送給我們全國的同胞,「能吃,能做,做到死,不要病死」,這四項最重要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