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莊幼稚園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691集_新莊市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2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1)
新莊幼稚園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新莊的陳議員,我們行政院的劉顧問,還有我們青商會、各屆的會長,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,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說來話長,講起來,我們一千年講不完,但是,若要說起來呢!真理只有一條而已。

正法、正法、正法非常的重要,正法是安我們每人的心,正法是安定、社會和諧的不二法門,正法也是我們國家,經濟復甦的不二法門,尤其是風水,本人研究風水,印證風水,這二十多年來,在結緣的人,有三十幾萬人,這麼多印證的實例中間,一一說不完。

所以,我在台視這個時段,我們一一地解釋,我們剛才也有,我們這裡的有線電視,這個什麼嘉樂,永嘉樂、永嘉樂,有線電視公司,來採訪,我簡單介紹說,晚上這個法會的因緣,目的就是要將很多、很多,社會各個角落,如法與不如法,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生老病死,種種、種種的事情,藉著這個媒體,來講給各位了解。若是有緣者,你聽到一段短短的因緣,就是,我們解除煩惱的、一個不二法門。

曾經有一個早上,我播出,剛好我在罵,我們台灣一些人,媒體不事實的報導。我說到,民國八十二年的時候,我在南投舉辦一場,我們的風水學,弘揚傳法大會,之前,我就去拜訪南投縣,一個公所的鄉長,剛好遇到一個女孩,女孩她去採訪鄉長,那麼鄉長他說,什麼事情,我不會給你答覆。那麼這女孩,喔,比法官更兇,惡形惡狀,這樣說話,很沒有分寸。

我說:「小姐,你這樣,不要對一個老人家,長輩、鄉長,你說這個話不好,違背了倫理、倫理。」她說:「你什麼人?」我說:「你不用問我,是什麼人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嘴巴,除了要吃飯以外,我們要講話,講出讓人有生命活力,有希望的話;我們不要說出,讓人起煩惱心的話。」

那麼,這個女孩很不高興,我說:「你假使繼續這樣下去,注意喔!古人說的,嘴巴胡亂說的時候,會爛舌頭喔!要小心喔!」經過一個多月,近二個月,我在南投辦一個,書法展覽的時候,南投縣的衛生局長、和財政局長,就帶著那個女孩去找我。

我說:「嗯,你不是廖小姐嗎?」「是啊!」「什麼貴事啊!」「嘴巴打不開。」後來嘴巴一看,舌頭爛一半了、舌頭爛一半掉了,我那個時候,心裡想說,喔!很痛苦。也是說,我們人,話不要亂說,飯多吃些,佛多念些,我們不可以,不事實的報導,不事實的謠言,造成社會亂象,你造成社會,若比如只說,這個區域一百萬人,一百萬人的煩惱,我們都要擔,要注意,一百萬人的煩惱喔!

所以,我們要很小心的,說話要很小心,那麼這個女孩,到最後她很懺悔,眼淚流下來,問我,有沒有什麼辦法?我說,沒有辦法,舌頭剪掉,以後都用寫的就好了,不然你怎麼辦哪!所以,我們的舌頭,父母親生給我們舌頭,弘法利生,講有益的話,有益社會的話。

那麼最近,這幾個月來的SARS,就在跟我們提醒,我們大家講話,要戴口罩,不要亂講話,我們的話講出來,這危害著,整個社會的和諧啊!比SARS更嚴重呢!所以我們SARS,好不容易,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,他五月初七,去答謝王禪老祖的時候,回來他說,五十天,一定把SARS控制下來,這句話一定有,很大、很大的魄力才敢講呢!

能夠控制下來,這句話是安我們的心,這就是用這張嘴巴,講出安定大眾,心安又安心的話,結果五十天還沒到,我們已經事實上,已經安定控制下來了,所以,我們一支話,一支話的柄就對了,一支話柄,我們不要胡亂拿著,隨便亂攪,我們總統說,我吃三天的素,一者一切,一切即一,所以,一個人的代表全民,做一個懺悔的心,啊!我來吃個素。

就很多人罵他說,假慈悲啦!做什麼,不好了,這麼多人又造口業,幸好我們上天是慈悲的,總統也不希望說,胡亂批評,胡亂說的人,舌頭爛掉,他不像我這樣說,那就沒問。假使,總統像我那當時,心量那麼不好的時候,你們說我的人,舌頭會爛掉,真的爛掉,又再煩惱了,是不是這樣?

所以,我也很懺悔著,當時我怎麼說這句話,那麼女孩子,或是什麼人,我們說話要很注意,不要去製造,整個社會的亂象,若這樣,罪過很重,我們若製造,二千三百萬人的煩惱的時候,二千三百萬人的罪過,我們要擔,是不是成本很高。

所以,你們當然要注意喔!那麼與其這樣,你要讓,二千三百萬人,對我們的祝福,福分又給我們的時候,什麼最好?念佛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阿彌陀佛是什麼人?各位記得,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元神都叫阿彌陀,那是,我們自己的本性—「阿彌陀」。

你若悟到的時候,叫做佛,悟到就是佛,所以阿彌陀佛就是,我們的本性,我們要哪裡找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我們各位,時時念阿彌陀佛,哎呀!這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在叫我們要好好,去覺到世事無常,叫我們要去,時時去找到本性,什麼人?我們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佛,沒有別人。

那麼,其他很多佛菩薩,都是我們的老師,帝王公、王爺公、土地公、媽祖婆,種種所有的這些菩薩,都是我們的老師呢!我們的老師,要牽我們,找到本性阿彌陀佛,這樣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,這一輩子,就不會白走的了。

那麼,阿彌陀佛的世界,西方極樂世界,也離不開風和水呢!離不開風和水,就是風水、風水啊!西方極樂世界的氣溫,是很平和;西方極樂世界的空氣,很平和;西方極樂世界諸佛菩薩,都是光明的,所以,我們生命的三要素,風、水和光,風、水、光是我們生命的三要素。

別人問你說,哎某某人啊,生命三要素是什麼?維他命A啦、維他命B啦、維他命C啦,那都不是了啦!那就是,沒有智慧的想法。是什麼?風、水、光,這三個是我們的,最好的老師呢!

那麼,現在這台冷氣的風,也是我們的老師,他從來都沒有計較,他一直發出這個,冷的溫度,讓我站在這裡,不會流汗,讓大家不會流汗,這也是我們老師,有夠偉大,有夠慈悲的呢!

所以,我們一個人要成功,要時時會知恩、感恩,感恩所有社會大眾,所給我們的,感恩天地所給我們的,所以,我們的釋迦摩尼佛,他住世,他在住世的時候,二十七歲正式出家,他在看到世間,這麼多、這麼多苦惱,一下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他才要放下了,這個國王的地位,要放下了他的名和利,一心一意,要去找到生命的泉源,要找到生命的原動力,是什麼?

不生不滅,長生之道,要找這一條,結果佛祖東西南北,一直跑,跑六年都沒有找到,到最後一天的時候,他說,嗯,這樣不對,今天我們所求的是什麼,求那顆心、那顆心,就是心不安,所以,佛祖他才要離開家庭,出家修行,要找這顆心安這顆心,到最後在菩提樹下,自己冷冷地在那裡靜坐,才來想,想說,我是為什麼,這麼不心安?我來世間究竟要做什麼?

一直做反省、反省、反省,去懺悔以後,突然頓悟,頓悟生命是永遠的,我們人的身體,是暫時借用的而已,頓悟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所追求的是八條路,其中有一條路,正業、事業,生財之道。

所以,佛祖祂住世,在世間的時候,講道四十九年中間,祂在強調著正業,我們人要有正當的事業,不論王侯將相,都是要有正當的事業。我們一個清道夫,像我們好幾年前,我們呂秀蓮副總統,她做縣長的時候,在桃園,因為垃圾的問題,整個街道的時候,我們要過的時候,鼻子就捏住,我們就怕成那個樣子,結果,最偉大的是誰?清道夫。

他們是最偉大的,我看他們在打掃,我雖然是看電視的,我合掌跟他們行禮呢!偉大的清道夫,這些工作者,是有夠偉大,所以,社會是分工合作的,各人的願力不相同,早上一大早在掃地的,他的偉大,我們也要尊敬他。

所以,各人、各人的事業,都是正業,只要對大眾有益的,只要對我們全民有益的,只要對心會安的,事業的正業,都是人該做的,我們公司的成就,我們也要感謝員工;員工有機會可以上班,賺錢來維持一個家庭,我們也要感謝老闆,老闆和員工,我們要互相感恩。那麼這因緣是什麼?是緣啊!繼續的緣,藉著各種的因緣,來繼續我們的緣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珍惜緣分,我們絕對不要去,斷掉善緣,造成惡緣,惡緣會斷我們的善緣,惡緣斷掉、我們的善緣以後,百事不順啊!以前我在做測量的時候,那麼測量以後,我因為身體不好,所以我放下事業,我就開始學修行了,學修行我就用易經,人家問我事情,我就幫他問,身體不舒服,我就幫他收。

有一天,遇到一位信徒先生,兩夫妻就一起來了,嗯,東勢第三橫街,我這個印象很深,東勢的都市計畫,當時路打不通,是我打通的,第三橫街我打通的。我說:「哎,歐吉桑啊!當時我那裡要測量,有一間歐吉桑,我給他按電鈴,問我說,要做什麼?我說,要測量啦!要拆這條路,門打開放狗咬我,我跑給牠追,我跑給牠追,那不知道是誰?」「我啦!」說他啦!

那歐吉桑聽了說:「老師啊,不好意思,抱歉,我跟你道歉,你要把我我的身體,你要幫我醫啦!幫我收一收啦!好不好?」我說:「你放心啦!我很高興,沒想到之前,你放狗咬我,今天會相遇。」

在東勢第三橫街,因為我們東勢,在以前第三橫街,打這條路,打六年打不通,到最後,打了十七年,到由我來主辦這一件,打通的路測量的時候,才打通了。這是什麼?人在世間的緣分,這不是結惡緣,這是一種,我們若知道的時候,好像一種緣分,又繼續再出來。

所以,各位啊!我們不要去記著,別人對我們不好的,不要去記恨,你如果會記這個恨,我們很划不來,你若記著恨,記別人的恨、別人的怨時,我說,我們就百事不順,每一天我們活在,我恨某某人、恨某某人的狀態之下,這也是風水呢!

我們頭腦想,就是風,我們行為,真的把他恨下去,把他氣下去,這就是水,風水、風水,這也是我們生活上的,也是風水啊!

曾經在台中縣烏日,我做測量的時候,測量,我在都市計畫測量,無論怎麼拉,一次差不多四公里多,以前都用尺拉啊,算起來的和差,都離開公差,我們的公差,會少差不多五公分而已,四、五公里拉起來,所算起來的公差五公分,結果每次差,都五十公分,我這樣拚著去測,下雨天也測,測四、五遍,一個角度測四、五遍,拉四、五遍,以前算,算四、五遍,算了一整個禮拜,算不出來。

那個時候,我就不相信土地公,我父親跟我說,你們年輕人工作,走到哪裡,土地公要拜啊!我說,哎喲什麼時代了,拜土地公,一個木偶而已,哪有什麼好拜的,我心裡只是這樣想,結果就是做不好。

有一天,我想得實在沒有辦法了,好啦!土地公,不好意思啦!我準備三牲酒禮,來拜你,你是神啦!比較有度量,我就還是凡夫,我沒有度量,你不要跟我計較啦!你如果要,給我允杯,擲下去卻笑杯,我就煩惱了,笑杯,沒有允我,可能還在跟我,要求什麼。

再過一下子,我說,是不是三牲不夠,要五牲?再擲又是笑杯,反正就是笑杯就對了,擲到最後,我說,不然我道歉啦!我以後每初一、十五,都來拜你好不好?叩一下,三杯聖杯,我都還沒有回到家,我那工程師說,老闆啊!好了呢!在哪裡?那數字,只是一個八跟三而已,就差五十公分,多忙一個禮拜,多花多少錢。

一付牲禮,當時算起來,差不多八十元所以我們土地公,我們也要尊敬呢!不要說土地公,哎喲!你就看不起。神,能夠成為神,我們就不要說,哎呀!我最大,我們記得,我們目前,很多佛教界的同修,我們不要說土地公鬼,以前,我說一個故事,給你們聽。

有一位大師,他是將軍退休的,他去出家修行,他前面一間土地公廟,就都說,啊!土地公鬼、土地公鬼,不理他,晚上一直咳嗽,咳三、四年,咳得很厲害,這樣癢、這樣咳。有一天,有一位老人,晚上他在睡覺,就走進來了,哎喲!這土地公的樣子喔!

到最後,去跟土地公說,土地公公拜託你,你不要讓我咳嗽了,好不好,以後初一、十五,初一、十五我誦經給你,他一擲,一個聖杯,那晚回去,就沒有咳嗽了。現在初一、十五,一定給祂誦經,就都沒有咳嗽。

有一天,他要出去,他有一個道場在美國,去美國的時候,那晚他時間到,卻沒為祂誦,開始照常跑到美國,去搔他癢,他就想說,我在那麼遠,你又沒有飛機票,那個老和尚他說,你也沒有飛機票,你不能來,結果照常癢,癢到咳嗽得很痛苦,才打電話回來,給這些徒弟:「你趕快去跟土地公講,我的師父在美國,我先誦經給你,回來再補誦經給你好嗎?」

那天,誦一部金剛經給祂,給土地公,就好了,在美國好了,回來腎臟不好,聽到我腎臟不好,是唸佛好的,就去找我,說土地公公,不能得罪喔!土地公公,他是很偉大的。

土地公他的年代,是什麼時候?從黃帝的時候就來,黃帝的孫子,這樣有幾千年,四、五千年了呢!所以,我們老祖先,所傳下來,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傳下來很多、很多的神聖,我們都有的人,把祂疏忽了、疏忽掉了。

我們對祂不禮敬、不禮敬,不是土地公的不慈悲,就是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父母親、祖先,我們的祖先、父母親,看到我們這些子孫,不會要敬神,不會要敬聖,不會敬老尊賢,祖先,我們父母親、祖先,會處罰我們,說你們這樣,子孫不懂禮,對神不會要尊敬、不懂禮,所以,會對我們很多的處罰,原因是這樣來的,不是神的不慈悲,不是土地公的不慈悲啊!各位要正確,就是這樣而已。

所以黃帝,我們自黃帝到現在來,已經五千多年,我們一個祖源、一個祖,黃帝是我們的祖,黃帝下來,有五百零三姓,我們目前在台灣,有五百零三姓、五百零三姓,也是我們的祖先,我們各人、各人,有不同的姓,但是歸依回去,即是黃帝祖,這是我們的祖先。

所以,我們在二○○四年,明年,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我們在林口要舉辦一場,中華民族祭祖聯合大典、聯合祭祖大典。

我們歡迎,我們這裡很近,我們來參加這次祭祖,你們會得到,我們的祖先,會幫忙庇蔭我們,我們會得到,很多的法喜,我們若來看,我們就能夠了解,祭祖的殊勝的因緣,這麼難得。

所以,我們歡迎各位,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來參加我們的,廿十一世紀祭祖大典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