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6) 若談妙道(二)
授業主題 : 1695集_風水真經(236)若談妙道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5)
風水真經(236)
若談妙道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妙道、妙道難聞啊!妙道、妙道在我們生活之中,妙道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所以,我們今天繼續,來談妙道。

現在我們來看,唯心宗安心法偈:談心談道,行道是道,若談妙道,行道即道。這中間這四句,也是我們,對所有法界一切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對什麼叫做道,什麼叫做妙道,什麼叫做正道,什麼叫做邪道,這我們必須要去認識,必須要了解的妙道。

孝道、孝道之道,是我們每個人,生生世世,大家都最重要,而且最需要的。若是,一個人對孝道,沒有正確的認識、的時候,往往會做出,很多偏差掉,變做不孝之道。

曾經我們,有一位信徒先生,二個夫妻很會吵架,很會吵架,吵完架,丈夫對父母親、母親,真是百般討好,接下來換媳婦,她也是對父母親,也是百般討好,問長問短,噓寒問暖,有吃還是沒吃等等,認為這就是孝道。

有一天,來請示鬼谷仙師,說他的父母親為什麼,身體一直差下去,父母親是什麼原因,開始鬱悶下去,開始不說話,心肝,只是搥心肝,一直搥,問父母親,父母親他也不說。

結果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他開示說,我們要盡孝道的時候,夫妻要互相尊重,夫妻要互相疼愛,夫妻要互相關懷、相讓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孝道啊!

二個夫妻聽到,眼淚就流下來,叩一聲就跪下來,老師,這樣不就是我們不孝,引起父母親的身體不好嘍!我說,你說給我聽,他才將情形說給我聽,說二夫妻很愛吵架,但是對父母親,都沒有不孝,為何夫妻,很愛吵架呢?老祖才開示說,你們二個夫妻,不是孝順,二個夫妻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孝,逆天逆地,逆母親和逆父親啊!

夫妻吵架,你要凸顯,你對父母親的孝順,結果,你們夫妻愛吵架、的時候,也是不孝啊!快點改善,快點改進,這樣才是孝順,二個夫妻,突然自己覺悟到。

我說你們夫妻,若有什麼要吵,有什麼理由,要相爭執,你們夫妻在房間裡面,我們沒有必要把表情,我們來現在、父母親面前,我們對事要用論理,不是相爭相罵,若是,你沒有用論理,沒有去檢討的狀態,來夫妻互相對事情,來找出中道之點的時候,也是不孝呢!

所以,夫妻在一起,有什麼問題提出來,大家講講,過了就算了,我們不要說,講過了、恨記住,臭著一張臉,這也是非常、非常的不孝。

二個夫妻回去,就開始改善,過去的壞習慣,這二個夫妻,非常有智慧,每一次,若有爭執的時候,趁著父母親在旁邊的時候,爸爸、媽媽,我跟某某人,我們二個夫妻,有什麼事情有爭執,看法不相同,爸爸、媽媽你們順便聽,你給我們評評理,看誰不對,若不對我們就改進。

回去這樣做,爸爸媽媽很高興,母親心頭就不搥了,因為萬項事情,各人的想法不相同,生生世世的累積下來,我們的智慧所體驗的,所受的教育都不相同,所以,二個夫妻開始,自這個因緣,就這樣改善了以後,父母親歡歡喜喜,即是大孝。

人在世間,不可能沒有意見,若沒有意見,這個人有問題,若沒有主見,更加麻煩,沒有主見,一個家庭,常常處於不安的狀態啊!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也是妙道啊!妙道,妙道應用在夫妻,應用在家庭,那麼我們人來世間,所學習、所追求的妙道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門門都有一個妙道,的真理存在,那麼究竟,什麼是妙道呢?

所以,我們在世間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士農工商,有各人士農工商,生存之妙道,我們也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,若有時間者,我們就多少看一些,媒體的報導,這也是,一種妙道的示現。

那麼我們仙佛寺,遵照鬼谷仙師,在全省要傳,易經風水心法之妙道,全省四處社區,要將這個妙道,傳給大家。

我們在彰化縣田中鎮,要開易經心法,風水學的研究班,八月初一起,為期三年,每個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若要報名,要讀書者,在田中,田中民眾服務社,民眾服務社的地方,要報名者(04-8883133)(04-8883133)江師姐。我們歡迎大家共同,找時間來學習,風水之妙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道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」這是千真萬確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從田中過來的、田中過來,就來問說,老師啊,我風水,我請很多先生,給我看過了,是為什麼,家裡還很不平安啊!我說,可能你癢的沒抓到,不癢的、抓到皮破血流,口水直垂啊!

他說,是啊!我找很多先生,來幫我改善,來幫我看哪裡不對,結果也是一樣,我說這個,第一、你的福還不夠,第二、你的德也不足,第三、你的因緣也不足,第四、你的業力,還沒結束,第五、你的福報還沒到,才有這些現象。

往往我們如果,德不夠的時候,福不夠就不夠,我們往往請很多先生,來幫我們看的時候,我們有一股力量,把先生要說的話,束住了,先生他就不說了,往往很多,我們的德不夠,行功立德不夠的時候,我們請先生來看,結果先生眼睛,他看了,不會感覺到。

所以,你要從做正德開始,好事認真做,他說,我很窮,我沒有錢,我沒錢去幫人家,做什麼、做什麼,也沒錢拿去廟裡面捐獻,我哪有什麼辦法,做功德呢?我說,你錯了,千錯萬錯,我們做功德不是說,只是拿錢來廟裡,不是這樣而已,我們做功德,身體,我們的嘴,我們的意念,我們時時想好事情,不要想要害人家,不要想要、把人家抹黑,不要想要、把人家顛倒是非,你就是功德了啊!

意念、嘴,我們講話不要常常,講話去把人家挑撥離間,誰他家怎樣,誰他家,結果,他說你怎樣,你說他怎樣,說到最後,讓人去拚生死的時候,你這就失了德了,話不要出口就三字經,話不要出口所說的話,沒有營養、沒有智慧的話,甘願做啞巴,傻傻地做,你還有功德呢!這是其中,我們所做的功德。

身體,我們用我們的身體,去回饋社會,認真做工作,認真做事情,將工作盡本分做好,這樣的時候,你這三項,照這樣做,你就是功德了。

這位信徒才說,啊!這也是布施,這也是功德啊!對呀!這是最重要,最寶貴的功德啊!不是拿錢,就是功德呢!他說,我過去懶惰,懶惰出了名,我們莊裡,罵我懶惰骨的、懶惰骨的,懶惰某某人,我就懶惰嘛!甘願閒著、捉跳蚤相咬。

但是,我閒是閒著,在那裡也是,在一天過一天,是是非非,聽話頭、話尾,循話尾等等,讓我就是今天失了德。我常常在想別人,想說這個人的好,不知道是怎樣、怎樣,想說要把人家,一直在咒人,這是我的缺點,所以,我這三項,都失了德。老師,懺悔,這樣我對先生無禮。

我說,你第一個功德出來了,第一個功德出來了,你自己反省著,自己不對,懺悔,第一個功德。那麼各位,你是要實實在在去做,你就是功德啊!那麼這位先生,他問我說,老師啊!若這樣,我房子哪裡有問題,我開始要做好事了,我遵照你講的這樣,我要做行功立德。

那好,這樣我跟你說,你對面那間房子,人家的屋脊頭,射出來、射過來的時候,結果,你孩子的鼻血直流,官司一大堆,人就不舒服,孩子不讀書。他說,是啊!就是這樣。我說,快點用鏡子、鏡子、鏡子,你去照鏡子,你找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太陽照著,鏡子,照往對面的屋頂、尖脊的,你把它對著的時候,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,你就把它裝上去,這樣就好了。

這個鏡子中間,你就去把它貼一個,一元的紅紙,一元的大小,或是我們的金剛咒,也可以,你貼著,你自然會較安定下來,這是妙法,很簡單的問題而已,但是,很簡單的問題,風水問題,造成我們,很大、很大的厄運,很大、很大的這些不如意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我們才會全省,來開這些課,全省我們有五十位法師,全省四處各鄉鎮,進入社區開課,希望將很多妙法,我早上在講的,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有辦法一一為各位,講解很多,所以,我傳給我的信徒,弟子中間,選擇起來訓練、的講師法師,全省開班,各社區開班。

我們八月初二、八月初二,我們南投市要開第二班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八月初二,為期也是三年,每個禮拜六,下午二點到五點,在南投市民眾服務社,南投市民眾服務社,要報名者,我們易經大學以外,我們可直接從這裡報名(049-2222344)、(049-2222344)我們南投也要來開這個,易經心法班。

我們台北縣三峽地區、三峽地區,我們在八月初四,我們也要來開班,我們在三峽鎮中山路、一百零六巷二之一號一樓,一間借的教室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從大安寺的02-26837265我們的台北分寺02-26837265大安寺,我們來報名、三峽。

妙法難聞,妙法既然出世間者,我們大家要珍惜,妙道、妙道啊!妙道也要我們自己,有心去學,我們學這個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這是我們這個宗門,要傳妙法傳道,最大的宗旨。各位若平安,社會就和諧,各位若平安,國家就富強、就安定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道、妙道難聞啊!妙道難聞,我們尤其在修行的,過程中間,我們若要,聽到真真正正的妙道,確實不簡單,第一、要有因緣,第二、要有福報,第三、要有信心,第四、要有我們實實在在,去履行的心。

我們仙佛寺,結這麼多善緣過的人,很多人來,沒有那個心,來只是要求,求說老師啊!我怎樣才會發財,我說,發財的不二法門,最好的妙道……,他很高興地說,老師啊!我願意來聽。最好的妙道,是認真打拚,不要貪,斟酌自己的力氣,想好事,走好路,講好話,盡心去做,就是妙道,你一定會賺錢的。

我們有的信徒說,老師,這樣而已喔!人家跟我說:「要我祖先有問題,我的祖先在作怪,所以,才造成我不會賺錢。」我說:「胡說八道,祖先作怪,大不孝啊!什麼祖先作怪,那麼以後,你會對你兒子作怪嗎?」他說:「我怎麼有可能的事情。」「對呀!將心比心啊!」我說:「你一定曾做很多,逆天逆地的事情,才祖先在起不安。」他說:「沒有啦!我哪有做逆天逆地,我就三不五時,糊裡糊塗,愛喝、愛賭、愛嫖、愛淫,這樣而已,我哪有什麼逆天逆地。」

對啊!,天地就是父母,天是父,地是母,你做這些,糊裡糊塗的事情,逆天逆地就是,逆母和逆父嘛!你這樣怎麼會順遂,你祖先怎麼會保祐你,不可能的事情啊!

所以我們一個人,做事業要順遂,一定孝道在先,孝道是妙道之母啊!孝道是妙道之母、的根本,若是一個人做人處事,糊裡糊塗,讓父母親起煩惱心,違背著良心,祖先就不可能,幫忙我們護持,不可能幫忙保祐我們,不可能幫忙保祐我們,不可能幫忙、護持我們時,你事業怎麼會順,不可能的事情啊!

那麼,我們這位信徒說,老師,你把我說得一無是處,你看我要怎麼做才對。我說,很簡單嘛!做人該做人的事,我們去做好,認真做,要做一陣子,你才經濟會轉過,要認真打拚一陣子,你心靈會安詳、會安詳,智慧就出來了啦!多行,是不是這樣。

我們這個信徒,叩一聲跪下拜老祖,感謝老祖,你跟我說這麼多,讓我很感恩,以前人家都跟我說,我們祖先在作怪,誰在作怪,身體有跟幾個陰的,就要改要制。我說,你的錢,只是要改要制,就制到不夠花了,愈制愈壞,因為你的心,從來不由你自己,去反省、去懺悔,一再只是,要求、求、求、求、求啊!那是邪道呢,不是妙道啊!妙道靠自己去做,自己去走好路、講好話、做好事的時候,你的祖先,就會幫忙保祐你,祖先會幫忙護持你,幫忙加持你,幫忙做生意,你就會順了嘛!這是妙道呢!

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自己想說,嗯,感謝,我一定,會將這個妙道,再傳給親戚朋友、有緣的人,我一定再傳給他,所以,那就是身、口、意,三項開始,要再實踐,這是妙法、妙道了啊!

回去,他自己的親戚朋友,就將我所說給他聽的話,他就開始,說給親戚朋友聽,所以,大家看他一個人,變過了,大家要再和他,小小生意就再做,結果有賺錢就安定了。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萬項事情,不順遂的事情,我們一定要從,自己的良心,去檢討、去懺悔,你才能夠真真正正,找到真真正正,解脫的妙道啊!我們,這些因為因應著社會,各種、各種的煩惱很多,社會很多疑問,不知道要去哪裡問,要得到正法,是很困難,所以,我們在全省各社區,都開很多班,法師講師去給各位開班,落實這個實實在在妙法、之教化。

我們在全省開班,最近我們在桃園南區,要開第二班了,桃園南區二班,我們要來開這個,易經風水研究班,八月初五、八月初五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八月初五開始,我們在武陵高中的對面、武陵高中對面,就是桃園縣桃園市,國豐二街六號二樓、國豐二街六號二樓,我們若要報名者,大安寺02-26837265,大安寺02-26837265、大安寺,或03-3647862張講師,03-3647862張講師,我們要給各位再開,這個易經心法之妙道。

我們在永和地區,我們也要再來開班,永和,八月初六,我們為期三年、為期三年,每個禮拜三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縣永和市德林路七十九號,網溪、網溪國小活動中心,要報名者02-26837265大安寺,02-26837265大安寺,歡迎我們大家,學這個妙道。

妙道難聞,妙道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把握,尤其,我們在風水方面,易經方面,我們若會易經者,我們遇到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就自己可以去了解,我們自己能夠,「求人,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學習正道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我相信各位,我們能夠度一切苦厄,離苦得樂,減少失敗,幸福光明,就在我們的面前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