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7) 若談妙道(三)
授業主題 : 1696集_風水真經(237)若談妙道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2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6)
風水真經(237)
若談妙道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。

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妙道,包羅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法,風水的妙法,包括我們一個思維,我們一個心靈上、起起落落,喜、怒、哀、樂,都是風水裡面啊!我們任何人,都沒有辦法,逃出喜怒哀樂。

曾經有人問我說,老師,你來到世間,是為什麼事情而來?我沒有為什麼而來,我為了要弘揚,風水的正法而來,風和水也是生死的問題,風水、風水,妙法無窮啊!妙法無窮。

當時,佛陀釋迦摩尼佛,祂為了人生、眾生的一大因緣,就是,生死的一大因緣而來;那麼,鬼谷仙師祂又倒駕慈航,傳授了風水的妙法給我,也是為了一大因緣,眾生對風和水的妙道、妙法,一大因緣而來,所以,我才在這幾十年中間,一直在弘揚著,風水的正法。

風水者,我們人的思維;風水者,我們人的生命;風水者,萬生萬物的生命,離不開風和水啊,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我們要懂得知恩,要對它感恩,要對它報恩,那麼,要如何來報恩呢?我們就用身、口、意,我們來做,利益大眾之事啊!這即是報恩,報答風水之恩啊!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不要看,這個風水是小事,風水和我們息息相關,生命很大的關係,我們風水的範圍,包括陰宅和陽宅,陽宅也是風水,陰宅也有風水,那麼,我們陰宅的風水,我們若是做對的話,我們也是孝道,妙道者,行是道者,行這個道者,是這個道者。

孝道、師道、佛道,那麼我們一講孝道,孝道、除了我們對父母親、的孝順以外,做人處事,不要做出一些危害社會,讓父母親起煩惱、之麻煩時,即是孝道的基本條件。

那麼接下來,我們的住家的風水,也是孝道,尤其我們對祖先祖墳,祖先的家園、墓園,我們要很注意,我們今天這一節,要來跟各位談起祖先,祖先的墳園、墓園啊!就是孝道。

我們一門風水,坐這樣向,這後面就有山,坐山要有靠,發丁、貴,我們的風水坐的時候,這門就是風水,後面就是後山,我們若坐後山,有正的話,發丁和發貴啊!我們很多風水先生的人,我們幫人家勘,要很注意,盡量要讓後山有靠,後山有靠者,最起碼會出一些,比較有智慧的人、有智慧的人,他自然對社會,就很大、很大的幫助了。

若是,我們後山沒有靠者,就一些風水的子子孫孫,智慧會比較少,貴氣會比較少,沒有貴氣者,就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者,社會的損失,國家的損失,家庭的損失啊!風水的妙法,真不可思議。

若是這一門風水,我們來坐這樣的話,這們來坐這樣的話,這樣就是不對了,這樣就偏掉了,我們假使坐這樣,就正了,這樣就正了,這樣也不對了,這就是房份有失掉了,坐、我們要坐後面四平八穩,所以,我們要找風水,後面一定要有四平八穩,這即是會出運,這也是孝道,這樣我們祖先才會安,祖先祖靈會安者,即是孝啊!祖先祖靈若不安者,不孝,這是鬼谷仙師祖師爺,給我們開示的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如果要找風水者,記得,後山,一定要有靠後面山,我們來看,後山要有靠,我們若是偏在旁邊,偏這樣子,我們都不對,那都不對,要四平八穩,祖靈有安,這也是很大的孝道,也是妙法難聞。

再來,我們前面的水,水神、水神,我們的風水,後山有靠,前面水,要玉帶水,玉帶水有情、玉帶水有情,有情者就會順,百事會順,兄弟有情,家裡都有情,不論水從這裡來,或從這裡來的時候,一定有腰帶,粗的腰帶水這樣,這門風水後面有靠,前面又圓圓有包、有包,有一個腰帶,好像古代人肚子上,那個做官的那個,那就是有情,就是,我們有下巴、有下巴呢!我們就有智慧,有智慧,我們做事就會順遂。

若是風水,這個水神,這樣來,換這樣來的時候,這就大兇,水神不論這邊過來,這樣彎彎過來,這就是大兇了啊!祖先一定不安,祖靈不安,祖靈不安者,我們就沒有智慧了,子孫就沒有智慧了,所以,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妙道,很簡單的道理。

可惜,我們福報很不具足,才造成很多祖先的不安,我們今天整天,要來跟各位講解,祖墳的好壞,我們的判斷方法,自己了解,自己我們以後,就不會犯到煩惱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祖先的風水,若對者,我們也是大孝,我們若不對者,我們也是不孝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因為他對祖先的風水,也很重視,但是,他心有偏、有偏,他就去選一門風水,庇蔭第幾房的,那麼這一門風水,祖先的風水,他葬對他有益的,這房較好。

結果,葬下去第三夜,父母親就來給他托夢,說某某人,你有夠不孝,有夠沒智慧,你葬這樣下去,你給我這樣,我很不安、很不安,你不知道存著什麼心,你若為了,你自己的願望,你把我葬這樣,我待不住,你那些兄弟也不好,你也會不好,所以希望你,速速給我換位置。就驚醒過來,驚嚇起來。

第三天,就跑來問我,他將一張圖,拿來給我看,大體是這個形態、這個形態,他這個水,從這裡流下來,他風水就做這樣來了,是說他要出貴,這就是大房,一房、二房、三房,向這樣來,大房,他就是大房的,就比較有貴,二房的失,三房的失,大房的得,二房失,三房失,而且水神順這樣流,五房也很差,六房也很差,所以這個一房,第四房也差,只有他第一房、有較好,他要貴,他有錢了。

結果父母親,把他葬向這樣來,那一夜很不安,也問我,圖拿給我看。你這樣子錯了,你只有望著你一房,你斜這樣,左邊有力,一房的比較有貴,希望、你因為,那些孩子能夠,以後比較會讀書,你沒有想到這些,二房、三房都失,你這個貪心不對啊!不孝、不孝,父母親說的千真萬確。

後來驚嚇了,才自己跟兄弟說他不對,本來要偷撿,我說,絕對不能偷撿,你要跟祖先稟,然後跟兄弟說,啊!原來,我葬這樣子,不對了,請兄弟原諒,我們要坦白,兄弟要有情有義,義者,好壞我們說清楚,回去改完,就撿起來,乾脆拿去塔裡,就平安無事了,夜晚在睡覺心就安了,這也是孝道啊!開始的不孝,造成的不孝,但是我們要改,不對我們就改,改者也是孝道。

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,很多問題,我們若沒說到,我們就沒有注意,我們現在全省,我們來開班,開很多班,來跟各社區,我們能夠跟各位說,這個風水的妙法,和易經的妙法。

我們大安寺第五班,在我們樹林大安寺,要再開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八月初六開始、八月初六開始,每個禮拜三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大安寺講堂,大安寺講堂,在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大安寺講堂,報名電話者(02-26837265)、(02-26837265)大安寺。

再來,我們在淡水地區、淡水地區,我們也要來開班,八月初六、八月初六,我們在淡水,竹圍國民小學,淡水竹圍國民小學,我們要報名者,大安寺(02-26837265),大安寺(02-26837265),或者0933770103李講師,0933770103我們的李講師,我們歡迎大家,來學這個妙道啊!

我們這個妙道,不是說,我只是看厝場,不只是易經,我們祖先也要幫助,各位學習,如何讓祖先會安、祖先會安,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,祖先會安者,我們要做事業,才會順遂,我們不求富貴,但求心安,與但求平安啊!

你要平安,不簡單,所以,我們這些妙法,老祖鬼谷仙師傳給我,我當然,我就要傳給大家,原來我的師父,李公蜀渝、李蜀渝先生,他已經在最近,往生去了,他傳很多妙法給我,我也將這些妙法,傳給我的弟子,這些學生,然後讓弟子學生,再傳給大家,大家能夠,家家戶戶保平安,那麼,我們就盡了孝道了嘛!我們歡迎大家來讀。

再來,我們易經風水學研究班,我們楊梅鎮埔心,楊梅鎮埔心地區,我們也要開班,八月初六,我們在金龍里活動中心、埔心金龍里活動中心,若要報名者03-4891988鄭師姐,直接在那裡報名,094891988鄭師姐,直接跟她報名。

再來,我們在台北,要再繼續來開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繼續,再來學這個道,我們在這個台北市,元和第二班,原來已經開一個班了,元和二班八月初七、八月初七,台北市林森北路一百三十一號九樓,林森北路一百三十一號九樓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,大安寺02-26837265,大安寺02-26837265,大安寺,或者02-27034575蘇講師。

我們這個妙法,到處社區,我們一定要給大家知道,妙法既然知道,我趁我還在,我萬一有一天,若不在的時候,那麼要如何來教呢?這要靠大家,我們的善因緣,巧妙的因緣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讓祖先會安的時候,我們也是孝道,因為祖靈會安,房房就會順遂,房房會較平靜,平靜心安,智慧會出來,智慧會出來,就不會做出一些,糊塗之事;智慧會出來,我們就會做一些,利益社會大眾的,這都是孝道、孝道啊!

所以,風水的妙法,不可思議,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知道的,就說風水迷信,若不懂的、才是迷信啊!我們若懂、就是正信,不論是道場、家庭都一樣,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,我們一個風水、房份的看法。

現在,我們來看這張圖,這張圖呢,我們一門風水向這樣,這一邊就是大房的,這第二房的,這第三房的,我們假使後山很穩者,二房的,所有的二房的,大房的二房,二房的二房,三房的二房,都會先發貴,不論幾個兄弟,這些子孫,二房的貴都會先來,然後,大房的也會來,四平八穩,三房的也會。

那麼水神,我們從這邊過來,這裡就是四房、五房、六房,再來七房、八房、九房,那是已經很遠了,那很遠了,四房,水若從這邊來,就是四房的做事業,開始會漸漸,較順遂起來,水若從虎邊來,我們六房的,做事業等等,也會較漸漸順遂起來,三房、六房、一房、四房,前面經過了五房,前面五房,所以二五,二房發貴,五房發財,一房發貴,四房發財,三房發貴,六房發財啊!這是一個,根本基本的條件。

所以,我們要找一門風水,我們一定要很注意,我們不要找偏了,比如像這個地理,我們在這個地方,我們葬的,我們就不要葬在,這個位置來,我們來葬在這裡,父母親葬在這裡,父母親不安心,因為這裡,虎邊較高,龍邊較失,龍邊失,一房、二房就失了,三房的雖然是較好,但是三房出的孩子,會出的心性,較難教,較難教,這風水有很大的關係。

而且水神,我們水神,絕對不能順水流,我看很多人,風水葬下去,順水流的有夠多,向出去,水就一直流。像這個,這個例子,假使葬在這個位置來,水神向這樣子去,水神這樣子流的時候,你就順水流,那大兇,桃花又兼破敗、又兼失敗。

這邊的時候,我們若風水,葬在旁邊來,我們這樣來,墓碑水向這樣的時候,水這樣子流,這樣子流,三房的、六房的,就很不好,先賠錢、先失敗;你若向這樣來,一房的、四房的,一房的、四房的,你就先失敗,賠錢賠到喘吁吁,這很靈驗,我看很多人,這個風水的問題。

所以,我們今天要跟各位,若談妙道,妙道是有夠多,講、講不完,但是,我們日常生活,所遇到的,我一定會一一、一一,講給各位了解,我不是要帶煩惱給大家,希望各位,能夠得到平安和諧啊!

再來,我們來看出水口,我們一門風水是這樣,水口到底要開哪裡?要開這裡,還是開這裡呢?我們一個原則,龍水來,虎水開在這裡,開虎口,龍、這個龍水來、龍水來,我們這個出水口,開在虎邊,這就錯了。假使,虎水來的時候,我們就開龍邊,這樣而已,虎水來,我們就開龍邊。

中間呢?我們最好,不要開中間,水口不要開中間,我現在出去看到很多,不知道什麼法門,我們也不知道,結果都開中間,出門就水口,就開出去了,有的說什麼派的,我們不管什麼派,要會平安為原則,地理若不對者,地點若不對者,你開什麼水,先後天水來,也不是很合理啊!先後天水,是大局之水啊!不是小局說喔,這樣去的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換一門風水以後,本來平平的,後來因為貪心,德也不夠就對了,就去四處問,請、請、請,結果請一個先生,啊!這個先生德不好,需要這個先生來給他拜,來呢,他不就有水,叫這些開水口開這個,墓碑出來,這裡就開一個水口,開這裡出去,結果開始事業直敗,好像在山崩,怎麼擋都擋不住啊!

最後,才跑來求老祖,老祖跟他說,你牽鼻水牽著走,牽著亂跑,我們風水做錯,不能去怪先生,要怪誰呢?要檢討自己,自己德是否夠嗎?我們不能怪先生,我們德若不夠者,自然,我們福分就會不具足。

再來,土地公的位置,福德正神,龍水來,土地公就安在這個位置,收這個水,虎水來的時候,你就收在這個為水,這樣而已。龍水來,土地公安在這邊、收龍水,安虎邊;虎水來,土地公安在龍邊,虎水來,土地公的水口,水口剛好在這裡,把它顧著;若龍水來,水口開在這裡,你就把它顧著,這個這樣,一個很奧妙的,不可思議啊!我們自然會安的時候,祖先就會安,會安者,就孝順,我們就很有孝道了啊!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天開始,我們也要來繼續跟各位,講解各種、各種的妙法,希望我們這個妙法,傳出來以後,對社會有益,對大眾有益,也歡迎大家,來讀我們,全省各地的先修班,若有需要者,我們可以打電話回來,仙佛寺請示啊!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