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8) 若談妙道(四)
授業主題 : 1697集_風水真經(238)若談妙道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7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7)
風水真經(238)
若談妙道(四)

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的妙道。

妙法難聞,我們在生活當中,常常會遇到很多、很多,不可思議的事情,會發生,但是,我們會去疏忽了,在那裡哎哎喳喳,痛苦難過,子孫壞,孩子不讀書,做事業一波又三折,層層疊疊,跟這有很大的關係。就是祖先,祖先的墳墓,風水的墳墓,確實會影響,我們一個人的平安,和一家的平安。

曾經我們台灣有一個,很大的企業家,他風水葬在台北,在山區,原來,他是很發展、很順遂,有一年他發覺,感覺房房開始不順遂,尤其第二房,問題最大,孩子開始車禍,太太開始,生一些莫名其妙的,所以,有一天他跑來請示。

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跟他說,你祖先的風水,後面立一支,很大的電線杆下去,所以,你這個二房,會有很大的關係啊!你回去看看。

結果,回去看的情形,就是這樣,就是說,一個風水後面,因為,我們電力公司需要,把它立一支,大電線杆,在後面,就從後腦,這個後腦,這首,風水在這裡,後腦就這樣插下去、插下去,二房的開始損丁,後面,山管人丁啊!水管財,山管人丁,後山一支電線杆,就這樣插下去,就這樣二房的開始,問題一層、一層,一直來。

而且各房的第二房,也影響到了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,最好是提起來而已,也沒有其他的什麼方法,他說,人家有的說,畫符有效,老師啊!我說,畫符沒有效,畫符若有效,天下間沒有,那麼平靜了啦!

也沒有說,沒有辦法那麼平靜,因為,我們有的人不理智,就說畫符就有效了,錯了,千錯萬錯,快點風水遷葬,回去跟那些兄弟說,兄弟有的較順遂,沒有事情的,他就說不要啦!這樣就好好的,我就好好的,若移了,我就不好。

我說,不然你去申請電力公司,把後面這支電線杆,移到隔壁去,移遠一點,不要傷到別人,回去,就請電力公司,申請把它移到旁邊去,電力公司也非常慈悲,他就想說,我就在立,照工人發包在立,多遠一支電線杆,就固定的,結果電力公司又發包,讓人把它移旁邊去之後,就此穩定了,所以這是妙法啊!

妙法難聞,我們有的想說,啊!沒有什麼啦,事實上這是有什麼,這是很大的關係。

水管財,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生意,做得普普通通而已,但是,錢都聚不住,他說老師啊!奇怪,我們兄弟,兄弟房房拼,是拼得要命,但是,錢財聚不住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我看大家命底就不錯,為何會這樣呢?

原因就是,我們祖先的風水面前,庭院這個白虎,這個裂得亂七八糟,整個都裂了,又陷下去,裂又陷下去,我們的庭院就是管財,牽涉到財,事業會賺錢,不會賺錢的關係,前面庭院,我說,你要快點去修理,你那個若幾年沒有修理,你就賠幾年的財。

他說,老師,我哪有辦法,風水要修,要花多少錢呢!我說,你一個月賠多少?他說,我一個月,賠好幾十萬。你花二萬塊,你沒有辦法做,你這腦袋沒有智慧、愚痴、瞎糾纏,只是想說,有簡單的方法,看會不會賺錢,你祖先不安的時候,要去哪裡賺錢,很有得拚的了。

祖先能安、祖先能安的時候,我們的心裡,才不會跟我們腦海裡,識田裡面,才沒有一些牽礙啊!祖先若不安者,我們就不會順遂,祖先若能安者,他們就很靜靜,在他靈界的淨土,聽我講完,回去,快點就去把它填補好,找師傅,重新做得漂漂亮亮,哪有多久,不到二個月,生意開始,自賠錢化為打平了,這也是風水、風水。

祖先慎終追遠,我們讓祖先、父母親能安,我們自然,子子孫孫就能安;祖先若不安者,子子孫孫就不安了啦!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!

另有,我們後面很嚴重,的一種這個鐵塔,這個後面鐵塔,這鐵塔,前面也鐵塔也好,前面、前面鐵塔,損財丁、損財丁,前面鐵塔損財、丁,後面鐵塔是只有損丁、損丁,不平安。

因為前一陣子,我們看到某一處地方,全莊很不平安,就是電力公司,將大鐵塔,立在墓園上面,立很多支,造成地方的不平安,所以地方的百姓,才出來抗議這個問題,這是千真萬確的,我們做官的人,這一點我們要注意,我們若能夠避免,給墓園邊附近,這些人的

災殃災難、的時候,我們即是做一件,很大、很大的陰德,積了陰德,也給社會帶來和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古聖先賢,給我們開示,百善孝為先,孝道除了我們每個人,日常生活,做人做事盡本分,即是孝以外呢,我們對祖先的墳墓,祖墳是不是有受到破壞,或者受到,因為建設工程的關係,將這個墳墓有傷到,我們要有時間,就去巡看看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晚上,一直夢到他的爸爸,他的爸爸已經死了,他的爸爸說,我厝頂在漏雨,厝頂在漏雨,你都沒有要理我,叫你幫我蓋,你也不幫我蓋,所以我很痛苦,我裡面都沒得住,都住在外面,我冷得要死,常常給那些兒子,做那些夢,那些兒子,他覺得很奇怪,是不是尿床夢,他去問先生,沒有啊!應該不是。

有一天,他就跑來,請示鬼谷仙師,老祖給他開示說,你們祖先、父母親,風水上面塌陷了啦!塌陷了。為什麼塌陷,因為,我們鄉下人家養牛,牛爬到墳墓上吃草,就踩下去,踩破一個洞下去,所以,父母親開始不安。

雖然人死去,但是,我們人的魂魄、靈魄,永遠還存在,我們有三條魂,第一個魂,守我們的骨頭的魂,第二個魂,在我們的祖先,祖先牌位、祖先神位的魂,一條魂,就回去報到的魂,繳旨的魂啊!

但是,守這個骨頭的魂,對一個人的平安,非常的重要,息息相關,他若不安者,我們的祖先,他會回來跟子孫說。結果去看,就塌陷了、塌陷。我說,你趕快,燒香跟父母親說,我會儘快看日、看時,把你們請上來,自這樣完後,安靜下來了,安心地睡了。

但是,我們這位信徒,沒有空,好啊,姑且拖一拖。又一陣子,他父親又回來了,回來拿一根棍子打他,打身體打得這樣,嚇得直發抖,他說,他父親不曾那麼兇,說這個不肖子孫,厝頂漏雨,你只是放一個屁,安一個狗心,這樣而已,你根本就沒心,沒有真心真意,要把我的厝修理,給我重新蓋過,所以拿棍子打他,打到隔天早上起來,身體都瘀青,很多瘀青起來,才來給我看。

老師,我爸爸真的風水不安喔!我說,是啊,我們一個風水,若被踩塌陷了,亡者不安啊!若不安者,我們不會去給他調整、的時候,是不孝呢!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回去,我看一個日子,儘快遷起來,結果我說,拿去佛寺也好,拿去政府公家的納骨堂,反而平安。

所以,現在政府,設很多納骨堂,這是一個很大、很大的功德啊!這個功德,自我們的謝東閔先生,他的功德留下來,到這個時候。

所以,我們風水,外面好的地理,要找是很困難,我們若是,有撿起來以後,我們把他放在塔裡,都沒有事情,這是個實實在在的證明。

另有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風水,我們政府因為開路,開路要經過、要經過,通知不到這個亡者,所以,沒有辦法通知到,亡者的子子孫孫、的時候,那麼,沒有辦法了,就這樣子開,他的墓庭,像這個墓庭,全都損掉了,這個墓庭,他路就這樣開下去,路就這樣開過去,這樣子,這都損掉了,這損掉了,就是屬於,我們人沒有下巴了,我們人沒有下巴,我們年歲較大的人,嘴巴都一直抖,口水這樣流,這樣一直流。

有一天,就帶來,讓老祖給他加持,老祖給他開示說,你祖墳前面傷到了,所以,你的父母親,嘴巴合不攏,這樣抖、這樣抖、這樣抖,口水這樣流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「有什麼辦法,可以補救嗎?」我說,沒有辦法了啦!請起來,遷起來,提去塔裡最沒有事,最平安啊!

我說:「你還有幾房?」他還有二、三個,叔叔和伯伯都還在。我說:「他們會怎樣?」「他們也覺得,最近感覺怪怪的,眼神直直,嘴巴在講話,大舌頭、大舌頭的。」我說:「趕快提起來,自然就平安。」結果去看,就是撞壞了,一旦撞壞了,我們就提起來,就平安了嘛!

所以,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祖先風水,前面如果是路太靠近,逼者,那都不安,我們把他拿去塔裡,都沒有事,他們會平平安安啊!祖先若安者,子孫事業就順遂;祖先若不安,子孫不順遂。

另有,我們有一個例子,像這個風水前,這大的鐵塔,大鐵塔所傷,就是傷到眼睛、血光、車厄關,特別多、特別多。我們也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風水原來好好的,也是電力公司立一支,大柱子上去,立上去以後,他家裡的人,心臟開始束住了,開始不舒服、不舒服,出門開車騎車,都是撞到車禍,血光連連。

我跟他說,趕快提起來,政府的建設,要移不可能,你提起來,鐵塔,就沒有事了嘛!所以,妙法、妙法,在我們一個念頭之間,妙法在我們日常生活,吸收著智慧的時候,各種的知識去吸收,我們就有這個妙法,可以幫助我們離苦得樂,可以幫助我們煩惱減少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道難得有,我們每一個時代,各種的妙法因緣和合,藉著各種的因緣,來弘揚妙法,在過去,媒體沒那麼發達的時候,我們一個妙法,要傳出去,較困難,現在媒體這麼發達,科學這麼發達,電子業這麼發達,所以,我們弘揚妙法,的機會多很多,我們接受到,各種、各種的妙法、的機會,也很多。

但是我們因為,人與人之間的緣分,有各種不同的,感情和感覺,所以鬼谷仙師,叫我儘量找時間,到全省各社區,去講解風水學。

所以,今天二十九,我們七月二十九日,禮拜二晚上,七點到九點三十分,我們在桃園縣、桃園市國豐二街六號二樓,武陵高中對面,我們來舉辦,全省各社區,風水學的講座啟事,我們桃園地區的,十方善信大德,歡迎你們,晚上來國豐二街,桃園市國豐二街六號二樓,武陵高中對面,我們這裡一個教室,來這裡舉行,風水學的講座。

明天初一,後天,算是再二天、三天,我們初一,八月初一,我們也是要在,三峽鎮中山路六十五號,三峽長青活動中心,八月初一,星期五,我們也要在台北縣三峽,中山路六十五號,三峽長青活動中心,舉辦風水學的講座、風水學的講座。

我們歡迎,三峽附近的鄉親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來參加,這個弘法,我會將很多妙法,藉著這個因緣,實地跟各位,結一個很好的善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世間,不論王侯、將相、販夫,都用得到,若是,我們違背了,大宇宙的妙法、的時候,違背了大宇宙的原則、的時候,我們人,即是跟大自然,有所抗爭,跟大自然抗爭,我們人一定會受災殃啊!受災殃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自己一塊田、一塊田,原來,做一個父母親的風水,在那裡平平安安的,到後來,因為,兄弟商量說,喔,常常做來做去,很麻煩,所以,他在自己的土地、的虎邊,風水的虎邊,他來蓋一間家族墓,這個風水的旁邊這裡,蓋一間家族墓,很大一間這樣起來,結果,這個白虎抬頭、白虎抬頭。

來問我,問我說,老師,這門風水,做完會怎樣?我說,兄弟打架而已,兄弟打架,夫婦打架,孩子不聽話,孩子很壞,這些問題都會到來。做事業呢?三房的先敗,因為,右邊虎邊抬頭,三房先敗。

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眼睛睜得很大,怎麼這麼厲害,老師啊,這問題,風水這樣而已,我問先生,先生跟我說不要緊,結果做下去,好幾個兄弟,大家都出問題,孩子也出問題,什麼也出問題,喔,亂七八糟啦!問我要怎麼辦?

我說,這樣簡單啦,你將這門風水,你將這門,把它撿起來,這門遷起來、遷起來,換葬到裡面去,這門就不要了、不要了,這個家族墓在這邊,換成整個葬這裡來,放到這裡來,這樣就平安了。

所以,我們這位信徒,回去跟那些兄弟,各房來都商量,商量的時候,將這個原來舊的這門,撿起來,移過去,一同在這個,歷代祖先的納骨塔中間,才得到,開始漸漸平安,漸漸平靜。這種的問題,非常、非常的多。

另有,我們有的風水,我葬下去好好的呀,沒有事情,因為社區的建設,看出去右邊,我們的虎邊,人家又蓋房子起來,蓋高樓什麼,你這裡的風水,都住不平安,祖先住不平安,祖先若不平安者,子孫就不平安,講起來是很奧妙。

有的呢?我們風水出去,龍邊,旁邊人家蓋墳墓,或者左邊,人家蓋較高的房子,這樣的時候,那麼,我們這門風水,會較平和,孩子開始,感覺無形中,你會覺得,比較愛讀書,比較乖等等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妙道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大學全省,因為在開班太多了,所以,跟各位報告說,我們以後,統一報名的時候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各地區,開班招生,我們的北區02-26837265在大安寺,我們的報名在那裡。中區049-2723756,我們易經大學,這中部的中區,中區還有一個電話042-4727757,台中道場042-4727757台中道場,南區07-7172769高雄道場。

我們歡迎各位,若要學習,易經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各社區,都有在開班,各鄉鎮都開班,歡迎你們,利用這些電話,你們可以打電話來問、的時候,我們服務人員,會給各位講解,給各位介紹,給各位報告,我們全省弘法利生,這個好的地方。

希望各位大家,學習妙法以後,闔家平安,能夠順遂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