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39) 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1698集_風水真經(239)全民念佛

播出日期 : 2003/7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698)
風水真經(239)
全民念佛日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

今天是中華民國,七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的日,這也是一個妙法,也是一個妙道,大眾一心,發出大慈大悲之心,心懷天下,心懷眾生的安危,所以我們藉著,念佛的功德來迴向,這樣我們在一天一天,一天一天的累積,這個功德,和心和念的大愛之心,的時候,我們能夠得到,社會的和諧,也得到心安啊!

所以我們很多弟子,以各種的立場,學習念佛以後,等一下,一一會跟各位,講給各位了解,讓各位做一個參考,希望今天,這個全民念佛,我們以後得到,心靈的安詳,將你們所得的安詳,也可以分享我們的,親朋好友。

所以,我們等一下,請大家,我們冷冷靜靜,我們來聽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師兄師姐,他會解釋,他會將他的心得,報告給各位了解,念佛的功德,與念佛的殊勝因緣。

※黃*枝

大德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今天我有一句,就是師父,開示過我們的話,我有一點感悟,那這一句話,就是說:「入我門不貧,出我門不富。」我跟隨師父修行,學習易經心法,修行已經有,大概八年多的時間,那麼這句話,最近我就跟,常常跟一些師兄師姐,有在做過這個研究。

為什麼說,入我門不貧呢?那來修習我們這個,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學了,易經風水的妙法,學了這些,風水妙法以後,那我們就能夠,將我們的生活環境,加以改善,那麼我們的疾病,我們的這些煩惱,就會減少,所以我們就不貧。

那如果說,你沒有來修習,這個易經妙法的話,可能會有一些的障礙,一些的不如法的地方,那麼就會造成,家庭的不平安,或者是家庭的不順利,事業的不順利。

那我們這個法門,除了修習易經心法,易經風水妙法以外,我們還,師父還一直加強,我們要修習,淨土的念佛法門,還有要修習,禪宗禪定的法門。我們修習了,這些佛法以後,我們的心靈也是,非常的富有啦!

這個是我們參加這個,易經心法的法門的,一些的好處,希望各位同修,各位善信大德,歡迎你們,共同來參與我們這個,易經心法的修行法門,阿彌陀佛!

※林伴

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「煩惱証菩提」,我是因為煩惱,走入了這個門,如果我在生活中,沒有遇到這一層障礙,我今天,可能沒有辦法,跟各位善知識,跟師父結緣,所以,我非常的感恩,在我遇到了困境的時候,我曾經請示師父,師父只給我一句話,他說:「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。」

當初我真的,我聽不懂,因為,我就是有困難,我才求人啊!為什麼還有一個真己呢?這個問號,時常在我的心中,但是,我傻傻地接受了,師父的教誨,他叫我們時時勤念佛號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

我傻傻地念,因為我發現,我這樣傻傻地念,我把我的煩惱,都念掉了,我念出了,清淨的心,那一種喜悅,我沒有辦法形容,佛說了「不可說、不可說。」師父指導我,要勤念經書,因為念佛,是念自己的自性,那大家都念佛,當然就很好了。

但是,我許下了一個願望,我希望,我能夠協助師父,幫助師父弘法利生,這樣我只是念佛,應該不夠吧!所以,我也跟著勤念經典,勤誦經典,目前除了念佛號,我每天必定,不少於二部的經、經典,希望各位,也能夠在經典方面,和念佛當中,得到無比的法喜,這是我本身,在這個當中,在這個修道的,這個當中,一種體悟。

然後,我還發現了一點,也是師父給我機會,在工作中,在付出當中,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,如果有、很好,那如果沒有、也沒有關係,我無論參與什麼事情,我都抱著這樣的心態,去做去行。

然後,我希望、我能夠,真的除了自己以外,我能夠真的,再幫助到別人,別人認為,他不可以相處的,我試著去跟他相處,別人說,不可以行的,我試著去做,我用這樣的心態,和大家共勉之,那也希望,大家不要忘記,能夠有這樣的,持續的精進的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所以我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全省各社區去講解,風水的妙法,明天我們輪到要來播送,南投縣名間鄉,我們的善覺寺,我們在那裡舉辦一場,風水學的講座,和佛法的講座,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,明天準時來收看,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。

那麼,妙法在世間,包羅三千大千世界,包羅萬象、包羅萬象,在我這麼多,弟子和信徒中間,他們常常因為念佛,和修行所得到的,心靈的安詳啊,都常常無限的法喜,充滿在世間,充滿一個家庭,所以妙法難聞。

我們等一下,我們也繼續來聽我們,葉碧雲弟子,他將所念佛,修持這個法門以後,所得到的安詳,心安境界,講給各位了解分享,希望大家各位,我們大家分到的,都是有善緣,我們有好的機會,在世間,我們大家不妨來,共同來學道、學佛。

※ 葉碧雲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非常感謝,有這一次的機會,在這裡發表一個,跟師父結緣的這個體驗,我大概是在六、七年前,在一個機會之下,能夠來跟師父結緣,因為當初有一些,本來我有、其他的宗教信仰,師兄、師姐,給我介紹建議,師父有一本安心法偈,這麼一個書籍,在這個書籍當中,讓我感受良深。

因為,裡面告訴我們,怎麼樣反省、懺悔和實踐,那跟我原來的那個,宗教的信仰,非常的契合,在這種情況下,我到大安寺,對不起,**活動中心,抱著想看看、的這個心態,去跟師父結緣。

在這個當中,我感受到,師父的那個慈悲的心,就這個情況下,我就馬上就上課,就登記上課,然後,成為師父的學員,成為師父的皈依的弟子,那在這個當中呢,從參加種種的形式,我也體會到,師父的這個非常慈悲的心。

尤其這一次,我們林口大法會,我們也感受到師父,這麼二十幾年來的,這個努力,為的是,祈求世界和平,兩岸和平,我相信各位都能夠,各位善知識都能夠,有參加的人都能夠,體會到這個慈悲心。

同時,在這一次法會當中,我們也學習到,什麼叫做光明,大光明咒,那也有一次在共修當中,師父告訴我們,我們每天上香的時候,能夠念大光明咒,我也照著,師父所說的,這樣子做,真的很不可思議,讓我體會到,人跟人之間,要互相的惜緣,我們要珍惜這一份緣分,因為我們是,惜緣、繫緣,也來續緣,這樣子的情況下,所以呢,人跟人之間我們要抱著,互相容忍的心,互相包容的心。

所以,另外在師父的,那個經典裡頭,我們也知道有一本叫,風水真經,我也每天勤誦著、這本經,在這個當中,在這個讀誦經典當中,也讓我體會到,真的我們內心,還有思想的風水,也非常的重要,除了我們的住宅的,陽宅風水之外,內心的風水,也非常的重要。

在這個讀誦經典當中,也讓我體會到,我發現到,自己很多的缺點,尤其師父一直強調的,我們的三毒,貪、嗔、痴三毒,火燒功德林,在共修當中,我們可以經常去聽到。

尤其,在共修當中,我們除了經典中的這個,字面上的意思之外,我們可以知道,透過師父的講解當中,我們體會到,它背後真正的意義。

所以,各位善知識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如果有時間,可以撥得出來的話,我很希望,大家能共同來參與,這個珍貴的共修,同時,這一次我要表達,師父有在講,我們這個念佛的功德。

因為我本來有,另外一個宗教信仰,所以我念的經典,實在對念佛,我不太能夠接受的,不是說排斥,但是,也沒有很認真的,這樣子在做,但是,在這一次去大陸,參加的那個雲夢山,大陸雲夢山、八卦城,老祖安座大典當中,我們有一個機緣,到達摩洞去參拜,少林寺達摩洞。

去參拜的當中,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感覺,突然間就嚎啕大哭,然後就很自然的,在這種很激動的情況下,我就念出了阿彌陀佛,很慢條斯理地念出,阿彌陀佛的佛號,我自己個人認為,這個可能是我的自性,我真正要修的,可能要從這契入吧!所以以此跟大家共勉之。阿彌陀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是真正殊勝,念佛也要有好因緣,我們若是,沒有好因緣,沒有那一點信心的時候,我們要念佛,機緣就不多了,我們若時時在念佛的人,心靈一定會安定多了,會安詳多了。

我們時時在念佛的人,我們心裡時時充滿著,無限的法喜,而且,我們時時念佛的人,我們能夠發露,我們生生世世,無量劫來,我們的大智慧。若有大智慧者,我們一個人心會安詳;有大智慧者,我們事業會順遂;全民念佛者,世界漸漸會和平。

所以接下來,現在我們請大家,共同來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,天災永息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