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0)─若談妙道(五)
授業主題 : 1703集_風水真經(240)若談妙道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03)
風水真經(240)─若談妙道(五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最近來,我們就應著各地方,各社區的要求邀請,我們用比較多時間,去各個地方各個社區,去演講去講解,到每個社區去落實,去針對每一個地方,大眾所需要的,來講解易經和風水面面觀。

  昨天,三、四天以來,我們所播出,在南投縣名間鄉,我們的善覺寺、善覺寺的建設,善覺寺的一切,那些信眾大德等等,大家若對風水方面的,也是很虔誠,尤其這個哲惠法師,他也很虔誠,都為這些弟子,來請教鬼谷仙師,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風水,是不論什麼宗教,風水是針對人,大宇宙的風水法則,若是未來,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若有宗教單位,要為了我們地方的所有,和相關的,我們這些信眾大德,他們有什麼疑問,需要了解,需要演講的時候講解,我們也歡迎各位,來向我們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來申請,我們就排時間,會去給各位演講,講解易經和風水,種種相關的問題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我們在桃園、在桃園,我們也要來舉辦一場,社區風水學的講座,八月初四星期一,我們晚上七點到九點半,在桃園縣蘆竹鄉南興村,五鄰三十五之七號,就是南興社區活動中心,二樓的禮堂,南興社區這個活動中心,二樓的禮堂,我們在桃園縣,蘆竹附近,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歡迎你們晚上光臨,我們來蘆竹鄉南興社區,活動中心二樓,我來給各位進一步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明天我們也在,台中縣新社鄉,八月初五,我們也是晚上七點到九點半,在台中縣新社鄉新社村,中和街四段二百二十六號,中和街四段二百二十六號,我們由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來主辦的,在新社那個地方。

  過去新社是一個,很安靜的地方,但是最近來,因為千樺咖啡、千樺咖啡在那裡,第一間鄉下的咖啡屋,自他開發了咖啡了以後,現在新社鄉,有將近五十間的咖啡,讓大眾禮拜日,有空者可以去那裡,放下都市的緊張,放下腦海裡的緊張,和煩惱等等,可以去那裡散散心,所以最近來新社鄉,一個戶外活動休閒、休閒的地方,是非常好、非常好的地方,所以我們也歡迎,大家有時間者,我們光臨,來我們新社,來那裡欣賞,新社的各種的農產品,新社的農產品,其中就是枇杷,葡萄,這二樣是非常、非常好的,農產品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來,處處都是享受著,大眾所給我們的,食、衣、住、行,尤其吃的東西,那麼多、那麼多,可見台灣是一片的淨土、一片的淨土,所以我們大家,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,台灣這塊土地,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,去創造起來的,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創造起來的,一個淨土,一個寶島,這也是,易經和風水面面觀,的其中一項的示現啊!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,把風水看做那麼狹隘,事實,風水是一個很大寬面,風水也是一個,和我們大家生活,大眾生活,互相關係的。

  所以我們明天晚上,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,台中縣新社鄉新社村,中和街四段二百二十六號,二百二十六號,我們在那裡舉行,社區風水學的講座,歡迎大家我們來參加,各位你們所提出的問題,就是大眾的問題,你們所提出的問題,那麼藉由我們鬼谷仙師,慈悲的開示,我們就可以將這個問題,化於無形,那麼所受益者,是我們全國所有,有緣的人的受益啊!

  所以昨天我們在善覺寺,的講座,連續四天之中,我們也是將這個佛法和道法,和我們很多、很多的禮儀…等等,講給各位了解,我相信我們很多人,對昨天所講的,我們不了解的,也有很多啊!既然大家會提出這疑問,那麼,我就將它講出來以後,即是社會,我們人和人之間,共同的問題,問題不是問題,只要我們若了解以後,問題剖開以後,也是我們一個人,生活上的法寶啊!生活上的法寶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歡迎全省各地,你們若有需要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為各位舉辦,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講座的時候,我們基金會非常、非常樂意,來給各位舉辦這種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七月初七,七娘媽生日、七娘媽生日,我們古代所流傳,牛郎和織女在相約會在鵲橋,在那裡約會,因為天地兩岸之隔啊!造成我們二位情人,沒有辦法終成眷屬,這是故事的編法,但是七娘媽生日,對孩子,一個家庭的孩子,非常、非常有關係啊!

  在以前,我剛生大兒子的時候,很難帶,晚上只是一直哭,又睡不著,最後去請教孫臏真人,鬼谷仙師的大徒弟,孫臏真人,那個時候我還不會,走修行的路線,那麼孫臏真人他就降乩,他說你們年輕人,都不知道,七娘媽的重要性,七娘媽婆,會幫忙我們顧孩子,幫忙護持孩子,幫忙帶孫子,幫忙帶孩子,你若不會去拜,七娘媽生日的時候,你的孩子要顧得很好,你就很費精神囉!

  我不知道,我心中一震,我不知道什麼意思,然後再問他,那麼孫臏真人藉乩就說,今天也是七娘媽生日,你回去,晚上你就好好準備,一個雞酒,金紙壽金,三只的壽金,你就放在床上,放在床上,你就點香,用米筒裝著,點香你說,我們的七娘媽婆,和床媽婆,七娘媽婆,床媽婆,今天是七月初七,七娘媽生日,我過去不懂,請你們慈悲,我孩子某某人難養難帶,請你們慈悲,幫忙養小孩,幫忙帶小孩,這樣你的孩子,就比較好帶了,喔我很高興了啦!

  回去,晚上就去買一碗雞酒,那麼金紙壽金三只,米筒、那個米筒裝米放著,我們在床前,我們就拜七娘媽生日,和床媽婆,我們祈求,能夠讓孩子好養好帶,孩子較乖,結果拜拜把它插上,等到香全過的時候,三只壽金,我們用桶子在房間那裡,床前面把它化去,之後再來,我的小孩很好帶,就不曾晚上哭叫了,我以後每年的七月初七,七娘媽生日,我一定要準備東西,來拜床母。

  那麼有的說你說沒有,事實就是事實,我們也不用相爭辯,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很多妙法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啊!舊例不滅,新例我們不設,但是我們,如果有遇到真理時候,我們新例,我們也是要給它提倡,要給它弘揚呢。

  所以今天七娘媽生日,我們如果一些年輕人,孩子若難養、難帶,晚上易受驚嚇,我們就照我說的方式,記得,一碗雞酒,我們若較周到的,再一個飯、一個菜、三碗也可以,那麼一個米筒,我們點三支香把它插著,請床母婆和七娘媽,幫忙我們帶我們的小孩,幫忙保祐,一定會較好養好帶,欣逢今天七娘媽生日,我將這個妙法,講給大家做一個參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既然在世間,我們若知道者,我們就講給大家做參考,前一陣子,我們有一位信徒,寫信來給我,跟我說老師啊!我們的關於祭祖的問題,你又沒有講到,我們天主教都有在祭祖呢,而且很虔誠在祭祖,我說有啊!我有講過,我們天主教,我們在差不多二十二年前,因為我們一個弟子,曾教授,他也是天主教,他跟我們的樞機主教,台灣樞機主教去商量,鼓勵人要祭祖、要祭祖,以後孩子會較乖,真正的天主教者,他也是要開始在祭祖,教導孩子慎終追遠。

  在這裡給我們這位,信徒先生小姐,給他做一個答覆,我們謝謝你的提醒,所以祭祖的問題,或是拜神,這都是對一家,大家的心靈上的依靠,心靈上的和諧,有很大、很大的關係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最近我們社會很多,不平安的事情也很多,前幾天,我們一位弟子,我們高雄道場,我們的黃秀玉老師,黃講師法師,元合法師,他提出一個疑問,問我,說是有一位信徒女士,就是這個形,這個形就是正身護龍,這裡,人家就又蓋一間厝起來,結果家裡房房都損丁、房房都損丁,是不是這個引起的,我說沒有錯,千真萬確啊!這就是白虎抬頭,這叫做白虎抬頭會傷丁,血光、血光,前一陣子,我們報紙報導說,有個父親抱女兒,從上面跳下來自殺那一個,這也是同家族裡面,所以這種非常不平安啊!這若再下去,房房都會損丁,會一直損下去,所以這是非常、非常危險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蓋一間房子,我們要很小心,像這個,我們的正廳在這裡,你再蓋起來,虎邊,這射進來,這一定會損丁,會傷人,難怪這個家庭,損丁非常的嚴重,已經損很多了,若有這個現象,我們應該要早早拆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妙法在世間,凡是對大眾有益,對我們社會國家有益的,我們都要去給他讚嘆,要給他支持,要給他護持,要給他鼓勵。

  所以我們中華民國,現任的副總統,呂秀蓮女士,在七月初六禮拜日,她過去有結一些善緣,所以在禮拜日,她來仙佛寺,來這裡禮佛,來拜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也給我們這個節目,給我們功德會,一個鼓勵啊!給功德會鼓勵,這個這麼好的時段。

  所以等一下,我們來欣賞,來看呂副總統,來我們這裡禮佛,她也充滿著歡喜,來我們仙佛寺,來這裡禮佛,鼓勵我們繼續,妙法繼續再弘揚,鼓勵我們這些妙法,利益人天,我們應該要,共同再來努力,再來弘揚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,呂副總統來這裡禮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