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鹿港高中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706集_鹿港高中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06)
鹿港高中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各位鹿港的鄉親,我們要談到風水面面觀,每一個面都有一個看法,每一個面都會影響到,一個人的家裡的和諧。

  現在我們離婚率,非常的高,在十五年前,我請問台中地方法院,家事法庭一個法官,我們的弟子,那當時就已經,一年一萬八千多對離婚了喔!到現在來,看有多少,每一年離婚會這麼多,這原因,當然人的因果也有關係,人的修身養性也有關係,人的自私自利的心,也有關係,其中一項會影響到夫妻,不能互相諒解,無明火會出來的~房間。

  我們在座,有的還沒娶媳婦,有的娶媳婦了,愈來愈以後娶媳婦的,對媳婦那個新娘房,一定會裝潢更漂亮,粉紅色、粉紅色的牆壁,粉紅色的地面,粉紅色的地毯,還是粉紅色的床單,羅曼蒂克,很多的,但是這種的心火最厲害,因為我們的眼睛,叫做離卦、離為火,我們的火,經過眼睛上來,你紅色的看久的話,腦海裡火沖到腦心,人會發瘋。

  在日本時代,我們一些要激人,讓人發瘋的,其中一個毒招,這間房間,都把它漆成紅色的,把他關進去,不用一個禮拜,一定發瘋的、一定發瘋的。因為我一位弟子,他的父親,日本時代也是做刑警,他不知道日本人,當時來台灣,對台灣人虐待的方式,他用這一套的,他就把人關進去,讓他吃讓他做什麼,每天就只是看紅色,看到沒有多久開始發瘋,一個一個發瘋,那個發瘋,看到人生吞活剝,很恐怖的事情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若年輕人家庭房間,我們若粉紅色的很多,無形中造成我們的眼睛,紅就是火,產生著我們的囟的地方、囟的地方,我們會睡不著、睡不著,心狂火熱,肝火就上升,自私自利,我們在想事情,都用心肝去想事情,的時候,我們就有包容的心量,我們若用腦,頭殼去想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會分出你和我出來,你、我的時候,就有爭執,就有是非,就有自私自利,保護自己,傷害他人了啊!然後要拖累到他人了,這一點就是很重要的。

  我們的眼睛,跟室內的顏色,當然我們穿紅的,紅色的那沒關係的,因為穿在我們的身上,四處走的,那絕對沒有關係的,我們如果關在家裡面呢?粉紅色,自然會發生這問題。

  我剛才跟各位介紹過說,我們的警政署郭科長,他在宜蘭做警察局的,副局長的時候,他若部下發生,夫妻吵架喊說要離婚的,他第一個說,「你的房間都是粉紅色的吧?」他說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副座「師父教我的、教我的,房間若粉紅色就愛吵架,回去改、改、改、改,不要再吵了,不要離婚了,改掉,拆掉,換掉。」他就換一換,又過幾天來,「要不要再吵?」「哎唷!很不好意思,我老婆也很漂亮,我老婆也很年輕,我老婆也很體貼,是為什麼我都看不慣啦!怎樣…」

  我們讓第三世界的識意,跑進去我們腦海裡,跑進去我們腦海裡以後,我們人會自私自利,會出來,會受驚惶,一下耳朵有聽到人家說,喔!會什麼事情,耳朵就聽東聽西,感覺有人在跟我們說話,那就是神經病、神經病就到了。

  在十一、二年前,我就有一個因緣,進去我們彰化,基督教醫院七樓,那裡都是精神病的病房,我們一位信徒的爸爸,他就也進去裡面,跟人家在划拳,大聲小聲地在喊,那時候就是大家樂,阿樂的時候,我進來呢,整排都一人一間、一間,看我進來,年輕人、年輕人來,我今天開二五給你,明天開三八還是什麼,奇怪都說得很精的呢,其中我們的醫生說,這個是醫生,台中一個醫生,醫生怎麼跑來這裡,因為賭大家樂輸去了,輸了所以腦海裡,只是喊那些號碼,輸得不情願嘛!結果送來,也是基督教醫院那裡,來那裡療養,結果一大群去,那有的,喊瘋子,說喊什麼,喔!很有趣呢!

  其中我們這個老人家,他就是去住,他的兒子那裡,他的兒子就孝順,把他的新娘房,讓出來給爸爸住,二個夫妻,隨便找一間就住了,想說那間又有冷氣,讓爸爸住,結果那一間,漆粉紅色的呢。

  那麼粉紅色呢,老人家他也不知道這個啊!不到半個月,開始精神起問題,開始這樣,一個碗捧著,一直看,看一天他也在看,那精神,東西拿著一直吃、一直吃、一直吃,吃不飽,也是這樣吃,喔!恐怖的事情跑出來了,開始、就開始刀拿起來磨了,這樣磋、這樣磨,磨那個刀,開始他家裡的人,哎唷!爸最近怎麼這樣,只是磨刀,就說給你死、給你死,趕快就把他送到,彰化基督教醫院那裡住,去那裡住就好好的。

  我去的時候,他說年輕人你要來幹嘛!我說沒有啊!我來看你而已,我沒有瘋啦!哎唷!我又沒有說你瘋子啊!我說歐吉桑你有瘋嗎?我沒有啦!你不要來看我,我沒有瘋,自己自言自語起來,我才問他的兒子和女兒,你爸爸睡在哪裡?他說睡在哪裡,情形說給我聽,我說啊!那間,你爸爸不可以住,是誰住那間?他兒子說我在住的,難怪我和我老婆見面,就結冤仇,就要鬥嘴就要拼,這樣我丈人、丈母娘,每次我爸爸住那裡,我們夫妻卻很好了,結果換你爸爸神經病,這個是什麼?眼睛就是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,眼睛所看到的,也是風水呢!不是只是說我勘什麼向,就是風水,不是那麼狹隘而已。

  在南投、南投,在魚池那裡,有一間祖厝,人家祖厝的廟嘛!因為那個地理有問題,所以他們那一房裡,都有的就去精神病院,結果我們黃帝廟的主委,跟那些親戚,就帶一大群去看他,整群都是瘋子,笑說來看他的是瘋子,來看他的人,笑說整群,笑說來看他的人是瘋子,結果瘋子整群,看好人變成瘋子就對了,那風水斬破了,斬破會出瘋人,我們一支山下來,山龍、山龍你若沒有注意,你把它斬破了,我們就傷到山川的地理,山川的靈氣。

  所以山川的靈氣,我們不能把它傷到,傷到者,我們人住家,一定不平安的,這點各位你們若要,山區要蓋房子,你們要注意,可以添高不能斬破,斬破就把地理敗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地理,山川靈氣的哲學,山川的靈氣,所有的融合,大自然的環境,我們要保護,我們不要去破壞環境,風水的妙法,已經傳好幾千年來了,風水呢?一種東西,讓我們記著我們回憶,會回想到過去生生世世。

  所以仙佛寺的建設,我都建設在唐朝唐式,唐式的建築,我們仙佛寺,像這裡,這本書裡面、裡面,就是我們仙佛寺的建設,我都配合著風水的妙法,來設計,我把它回到唐朝時代,的建設的形態,我們每個人在,唐朝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大家,都有輪迴有出世過了,所以我們仙佛寺的建設,我是把持著風水,和我們意識、識田,把它繼續展現在我們的眼前,看了心會自在。

  我們保持文化,在我們台灣,在我們台灣保持文化的精神,最大的就是我們花壇,我們彰化縣花壇,台灣民俗村,我第一次去參加,去看他的公司的時候,和去看這個民俗村,我嚇一跳,哎唷!台灣怎麼有,這一種傻的人啊!把台灣的文化,保持得這麼好,辛辛苦苦把這各鄉鎮,我們台灣的舊厝,老厝的文化搬去那裡,一點一滴,一支釘子,一個栓子,就照原來的文化,去把它保護起來。

  我們今天,施董事長來到這裡,我跟他說你這保持文化,這也是風水啊!風水,風者,這邊吹到這邊,從古時代傳到我們現在,這也是風。水,我們的法脈,從古早流流流,流到這個時候來,也是水。

  所以台灣民俗村啊!他的建設,我已經去三次了,若有空呢,我就去看一看,嗯!這個地方這個地理,確實一個好地方,我們台灣文化弘揚的,一個很好的點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各位鹿港的善知識,我們鹿港保持著,中國最完整的文化,這不是落伍,這不是沒有進步,每一次,我若來到鹿港的時候,走走看看,我很愛去回想著,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台灣文化的建設,在鹿港。

  所以鹿港很多建設,尤其我們鹿港的,畫這個佛像的,世界一級棒的,畫佛像的,你們自己,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到,你們有沒有感覺,你們若有感覺,自己鼓掌,我們鹿港所畫的佛像呢,確實世界一流的。名聲說,大陸畫佛像的很會畫,事實上,我們鹿港的畫佛像,我因為建議很多信徒弟子,家裡供養佛祖拜神等等,他所畫的這些精神啊~有入心。

  我們看一尊神,有入神、沒入神,所畫的有入神、沒入神,看他的心窩處,我們看佛像,你不要開始看祂的頭,有沒有漂亮,不要想說,看是男的還是女的,你這樣看不會入神,看神要從心窩的地方,這個位置,我們若突然看到,會發出光來,心很穩定的時候,那就是入神了啦!那就是入神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是一種,也是風水的示現,在鹿港我們的神桌,我走到哪裡,常常看到,嗯!我們信徒,「老師啊!我這個神桌,你看漂不漂亮?」我說是莊嚴,不是美,美是表面的而已,莊嚴這是正正港港的,那叫做真真正正的神桌、神桌,就是安定自在我們的心,我說這個你看,四平八穩,而且所雕刻的這些精神,都有符合著我們人體,思想的力學,我們思想的力學,心靈的力學,我們所坐的力學,都完全行、住、坐、臥,都已經有表現出來了,所以鹿港的神桌,也是我們台灣,非常有特色的地方,這也是風水啊!風水。

  那麼你這個神桌你看它,看它的線條,這就是風水氣的流法,我們有的,喔!這做得很美,我們不了解這個學問,真理的時候,我們會說,這個材把它摸起來,嗯!真材的,這個怎樣,這樣都不是真真正正,對神桌的了解的認識,神桌,就是我們人,本性自在如如,我們本來就是一尊佛,我們的佛性就是,阿彌陀佛,我們坐著會自在如如,我們看去,也能夠讓我們內心,非常自在如如,這也是叫做神桌,真正的神桌。

  所以鹿港的文化,可以說代表著,我們台灣人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精神的文化,是非常大、非常大,一個地方,也是一個角色,也是一個重點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到鹿港這裡,跟各位結這個,這麼好的善緣的時候,我也是將風水和易經妙法,如何融合為一,講給各位了解以後,我們對任何一件事情,對我們的藝術也好,對我們的文化的看法,應該另外一個角度再進去,而且再提昇起來,這就是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他時時開示,給我們禪的境界的妙法。

  各位鄉親,我們鹿港的山脈,從八卦山綿延下來、八卦山綿延下來,從和美去、從和美,另外一條脈綿延到鹿港來,這個一隻佛手、一隻佛手,八卦山脈就是,我們這一隻手,右手就是在,我們的大肚山,那麼真正大地理在哪裡?處處都有大地理,只要善念、善心的人,心就是大地理了。

  但是站在我們這個,八卦山脈呢?綿延下來,和美,一個大拇指的地方,我們鹿港這個地方,如來掌的地方、如來掌的地方,當時我小時候不懂,為什麼八卦山,會蓋一尊大佛在那裡,那時候我不懂,等到我學修行,學看地理學地理,了解天理和真理的時候,喔!原來古聖先賢啊!偉大、偉大啊!一條脈,這條脈,來到我們鹿港這個地方,結果鹿港媽非常的興、鹿港媽非常的興。

  我若來到鹿港,我一定會停著,進去拜拜,出來吃一碗,鹿港的擔仔麵,鹿港的蚵仔麵線,也很好吃呢,有人說老師,你吃素還是吃葷?我說有得吃就是素了,桌上若不會跳就是素了,大家若不吃,賣蚵仔的人要怎麼辦?

  吃素,當然是對身體很重要,但是那顆心,心齋很重要,我們吃任何一個東西,我們要給人家感恩,給人家感謝,我們如果,你跟牠說,這隻雞這隻魚,謝謝!你的這個肉,讓我養我的身體,我來工作的功德,都迴向給你,因為你不會做功德,我會做功德,你們有沒有這樣想過?我都是這樣想,人家端出來,不要讓人家起煩惱心,吃素、吃魚、吃肉,那都是另外一回事,這是一個調和,但是我們人,身體養壯起來以後,我們用來,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功德,那麼,我感覺這樣也是很好啊!

  所以全省的我們鄉親,善知識,來到鹿港的時候,我們不要忘記,鹿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,鹿港的文化,值得我們來把它好好地研究,從鹿港的文化,可以找出我們,每個人的生命的原點,鹿港的文化,可以讓我們帶入,安詳的境界,這都是風水的法則,也是易經的本來的妙法啊!

  只是我們把易經,把它看成很高,我們不敢摸,不敢想,不敢去看它,這樣而已。風水,把它看做啊!那沒有什麼,風水而已,事實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,我才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我用錄影,錄到今天,一千七百六十九集了,到今天,一千七百六十九集了。

  所以風水是,我們的生活中,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,一言一行都是風水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不會讓一切法,綁住我們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就不會讓風水,捉弄我們,我們若了解,易經的真理的時候,我們生活就會感覺很快樂,我們才會想說,喔!要來鹿港,開這個易經風水研究班,我們也希望說,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說,人所學的妙法,可以讓人得到自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妙法在鹿港,在弘揚,我們也希望聖賢留下來,在全省各個地方,都可以將這個,聖賢的心法,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,落實在我們每個家庭,用得到的我們就用,用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,我們的思想裡面,我們用得到,我們也要來用,這是無上、無上的妙法啊!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鹿港,舉辦這場的講座,我們承蒙校長的支持,和獅子會等等的支持,我們也非常的感謝,我們也深深體會到,我們大眾對聖賢,所留下來的妙法的重視,這也是我們人很大的福報,也是我們鹿港地區,我們大眾的福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等一下,我們還有更加奧妙,的妙法,我們來繼續再來跟,各位講解,若是各位,你們若了解以後,你們用在生活之中,用在心靈之中,用在家內之中,用在社會之中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,我們心靈智慧的資糧,會更加充實,我們智慧資糧充實者,我們自自然然啊!我們就會心安,我們自然就會幸福光明,這是我們非常、非常重要的,心法和妙法。

  所以聖賢傳下來的妙法,我們讓它普揚在世間,我相信,對大家都是有益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