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2)─行道即道(二)
授業主題 : 1709集_風水真經(242)行道即道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09)
風水真經(242)─行道即道(二)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今天又是禮拜日,我們每個禮拜日,我感覺我們很多人,充滿著法喜,有的去拜拜,有的去念經,有的去修行,有的去參禪,有的去玩水,有的去釣魚等等,依照各人、各人的興趣,我們去調整我們的心情,調整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思維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充滿著法喜的世界,跟法喜的世間,這點我們若冷冷靜靜,我們能夠從心去想想看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在世間,我們不會白走的,不過我們在世間,我們若能夠減少殺業,我們儘量減少殺業,這點在這裡跟各位呼籲這件事情。

  最近我很多弟子啊!以前原來很愛釣魚,我說魚不要釣了啦!不要釣了,假使換我們的嘴,被人家勾住的時候,我們也很難過的,牠也有生命的啊!我們若要吃,人家網上來的,我們來吃就好了、不要釣。

  那麼一位弟子,他跟我說老師啊!我自己親自釣的啦!在吃感覺比較有趣,所以他就認真釣,也去釣,釣、釣、釣,在海邊,水一捲,差一點被水捲走後,好不容易爬了起來,差點死了以後,他才體會到生命的寶貴,體會到生命的尊嚴,像這樣如果死去,被別人笑,就這樣被海浪捲走時,輕如一支雞毛。

  所以沒有什麼價值,自己才跟我說,師父啊!老師啊!我不要釣魚了,謝謝你!那釣魚被水捲走的滋味,這樣爬、這樣抓,才讓我爬起來、抓起來,又四周沒有人的時候,我起來一直發抖。我說是啊!我說我們人啊!來到世間,我們要充實內心,我們要多去聽經聞法,多做反省懺悔的修行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人生,你去釣魚,不是你的人生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釣魚,當然各人有各人的興趣,我們台灣很多,在釣魚、釣蝦的,人家他們有興趣,但是各人的因緣,我們若有悟到的時候,我們就速速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若這樣來呢,我相信我們每個人,我們心會充滿著,另外一種的法喜。

  我們今天繼續再來,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,行道即道,我們要行道,即是道,你若沒有行道者,就不是道了啦!我們修道也好,八萬四千種法門的道,我們都是要行,要去走,要去體驗,我們若是,我們沒有體驗出來時,你就不是道,就像剛才我說這個弟子,他也去行道即是道,證明著道啊!差點被水捲走,才發覺到生命的尊嚴,發覺到生命的法喜,的時候,他就體會了行道即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有時間者,儘量聽經聞法,多去參加念佛的功德,我們念佛的功德,我們也一面真正殊勝的,就是說我們以念佛的功德,來迴向我們所有的祖先。

 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辦理今年,我們的暑期大專生易經心法精進班,我們今年有九十二個、九十二名的學生,今年較多來參加的,有十多名都是研究所的學生,也有很多都是大學的,所有來參加的孩子,都充滿著法喜回去,這些孩子學生,他們才體會到,人生的價值在哪裡~心安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孩子,自原來在家庭,要父親、母親煩惱的,來了以後,回去父親、母親歡歡喜喜,這個小孩,怎麼懂這麼多事情、懂事多了。

  所以我們教育部,那個以前,前體育司司長,我們的簡耀輝簡司長,他來給我們做演講時,才深深體會到,現在教育的方式改革後,人倫或是道德、道德觀等等,這個倫理方面,卻有的偏掉了。

  那麼現在來,在我們的大專班,我們將正法教給學生,行正道、行道,所以這些孩子,很歡喜,很有親情,我們已經辦三年了,若是明年,我們各位,若有大學生的孩子,要再來讀,我們也很歡迎。

  所以簡司長,現在我們的,台北師範大學體育部分,休閒管理學院的院長,簡博士,他呢,喔!我很高興,很難得找到這麼乖的孩子,這麼懂事,我們也希望社會,希望國家的教育,我們假使有一個,非常完滿完整,非常遠見的調整教育,改革教育的時候,從心理去改的教育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教育會更好,不然的話,依過去的教育方法,我們台灣會完蛋,真的,社會已經變樣了。

  所以最近來呢,我們教育的改革,才在喊要再改革,這十年來的改革,確實讓我們台灣,很多孩子不知要怎樣才好,找不到我們的心,找不到他的愛心,找不到真性,找不到佛性,所以我們也希望,國家和宗教方面的,教育單位,能夠共同配合,來將這個妙法弘揚,這也是行道啊!行道,行教育之道,行修身養性之道,修和行啊!我們每個人能夠,行家庭倫理之道,若這樣我們社會,我們每個人家內會和諧,家內會充滿著完滿,家家戶戶充滿著法喜,歡歡喜喜的家庭和人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修道的過程,我們一再地強調,「修道容易,悟道難,悟道容易,證道難,證道容易,行道難,行道難,行道容易,弘道難」,弘揚,要將這個妙法講出來,確實很困難,我們要說出來,要人家能夠接受,又聽得懂,所以我們全省很多,各種不同的語言,尤其我們的客家,他的語言,我們若要去講的時候,有時候我講他也聽不懂,他講我也聽不懂,這實在非常遺憾、遺憾的事情,幸好我們有一個共同的,文字的語言,共同文字的進入到,共同去悟道和行道、弘道,然後達到心安的境界。

  那麼我們最近四處,到處都在講解著,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風水學的演講,因為我們也希望來弘道,行道已經走出來了,我本人這二十多年來,對道已經走出來了,將我所有走到的,所證明到的道,這易經和風水之妙啊!講給各位去了解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住在台北,剛好我們大安寺舉行,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的時候,他拿一張圖,他的厝場圖來給我看,我說「哇!你這間厝就敗得慘慘了,你怎麼要住這裡?」他說「是啊!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住這間厝來,一直賠、一直賠,很漂亮的厝一直賠。」「這間別墅,這間別墅表面看很漂亮,但是你坑門,二邊坑門直洩出去,牽鼻水一直拖走,這哪有用,哎呀!」

  「那麼一般在做風水也好,或是住家也好,你們都只看漂亮就好了。」他說「是啊!我搬到這個時候,法院要來拍賣了,我受不了了。」我說「要儘早走,要不然,丁開始會損啊!損丁。」他說「老師啊!我一個兒子已經車禍往生去了。」我問說「你還有多少個?」「還有二個兒子。」「二個兒子做什麼?」「遊手好閒啊!」遊手好閒,可憐!

  所以我們要住一間房子,我們不是說,哎唷我漂亮就好了,我合什麼向來住就好了,這都是錯誤的觀念,我們才全省到處在開班,開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也是到處在弘法,弘揚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在八月十五日,八月十五日,我們國曆八月十五日,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中市東區,七中路,我們要來講解來弘法,在東豐國中禮堂,我們台中市的,十方善信大德,歡迎你們來,那天國曆八月十五日,國曆八月十五日,東豐國中禮堂,我們來那裡舉辦,風水學的講座,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電話,若要先了解的,0424727757,台中道場,0424727757,台中道場。

  我們歡迎大家來聽,聽了,你如果認為,嗯這個法,我有需要來研究來學,學一個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的妙法時,我們這一輩子減少失敗,我們是非常、非常有益自己的,我們不要等到說失敗了,等到錢賠去了,丁損去了的時候,我們才想要來學,那已經來不及了、來不及了。

  所以弘道難啊!我們要將正法講出來,讓大家知道,確實很困難,但是要先證道啊!證明這個道,是沒有問題的,我這中間這麼多年來,證明很多這些妙法,沒有問題以後,我再一一落實在,全省易經大學,我用在各鄉鎮各社區,開班,目前八、九十班來呢,我們已經得到法益的不計其數。

  我們傳這個妙法,我們不是說,喔我來做風水先生,不是這樣,我來了解了,我以後,我可以傳給我子子孫孫,得一個妙法給子子孫孫,立於不敗之地啊!除了我們行功立德,做善事以外,我們風水的事情,我們自己了解,一個妙法以後,我們減少很多、很多,不必要的災難。

  那麼我們全省四處開班,最近我們在八月份,我們陸陸續續要開班,我們易經大學,各地區開班的招生啟事,八月十三日台北,台北縣雙溪鄉八月十三日,八月十五日,我們基隆市也要來開班,八月二十七日,台北市內湖地區,八月二十七日,台北市內湖地區,八月二十九日,我們桃園大溪鎮,桃園大溪,我們也要來開班,若要報名者,我們若要先了解,0226837265,0226837265,這裡報名,0226837265。

  另有,我們新竹苗栗,苗栗和新竹地區,我們的竹南,竹南鎮,在竹南鎮,我們在八月十四日,我們也要來開班,要報名者,0424727757,0424727757,我們苗栗也要來開班。

  我們學到這個法,我們是要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怎麼保護自己、保護自己,不要有失敗的機會,保護自己,我們可以說,不要拖累到別人,我們要投資一個工作,我們若會易經者,我們有辦法算,我們就減少失敗,我們就不會拖累別人,保護自己不要去造惡業,保護自己不要去造罪業,然後我們可以幫助他人。

  我們若會,我們若朋友弟兄,哎!你哪裡不可以,我們調整過,這樣你做一件,很大、很大的功德,二件、三件、四件的功德,我們時時都能幫助他人,我們來學這個道,目的是要顧我們的心,讓我們的心,能夠修身養性以外,我們不要造惡業、不要造罪業,我們就沒有遺憾,我們開課的目的,就是在這個,各位要正確的了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若是知道者,我們會把它應用在,我們內在的心靈,我們內心也有風水,五臟六腑也是有風水,也是有五行,也是有五行朝元,五氣朝元,和佛家所說的五蘊皆通,五蘊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眼、耳、鼻、舌這就是五官,造成五種的氣,運轉在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的心裡。

  那麼我們一間房子,也是一樣有五行,也是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眼睛就是一扇窗,我們有的很多房子,只是開一個門,沒有一扇窗,這一戶會比較沒有光明。所以我們一間房子,光線很重要,嘴者,大門的位置,我們若要開門,我們若出去,剛好碰到電線杆,我們這個家裡面,很不平安,是非很多,兩眼昏花,眼、耳、鼻、舌,我們的後門也是門,我們一間房子,我們後門,若是沒有開後門的時候,我們這間房子,住得很不平安,後門有開沒有開,但是我們一定要有做後門。

  所以很多風水的妙法,跟我們人的體格,我們的身體五行、五官,都有息息相關啊!

  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孩子很易脹氣,大人也是肚子經常澎、澎、澎,這樣按著,有一天我在上課,來了,我說奇怪,肚子摸起來,怎麼大家都澎澎響,小孩也澎澎響,他說是啊!不知道呢?藥吃了都無效,屁放掉就又滿起來,屁放掉又滿,我說你有搬家嗎?他說有啊!搬新家,有啊!你房子後面,難道沒有後門,沒有啊!後面我就把它,圍牆範圍以內,我又把它蓋廚房出去,所以沒有後門,沒有後門就沒有屁股,沒有屁股,你就常常會脹氣,他說啊老師啊!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?哪有辦法,要怎麼辦?

  我們人總是,有時候你要再開一個門,已經侵占別人的土地了,我說你快點把灶移進來,不要說怕油煙怕髒,我們油煙髒者,我們可以請人來打掃,二個月打掃一次,也不要緊,三個月一次也不要緊,一個月一次也不要緊,我們藥錢花的時候,已經有夠本了啦!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照這樣就移進來以後,過幾天又去找我,老師啊!我家裡孩子脹氣,有比較好了呢,是啊!我們一間房子的方位,另外一回事,我們的布置,我們在放的時候,不對了的時候,影響到一家的平安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啊!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是只有,所講的這樣,那麼膚淺,所以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在台中縣龍井鄉、台中縣龍井鄉,所舉辦陽宅易經風水學,的講座,尤其在陽宅方面,我們明天有一個,非常精釆的說法,歡迎明天大家也按時,照這個時間,來聽我們這個,陽宅風水的妙法,另有,我們因為要將這個妙法,希望社會國家,社會大家能夠,家家能夠平安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四處,都有在開班,我們到處開一個班,也舉辦一個法會、法會,以法來會友,以法來布施,法施、財施、無畏施,我們這些所有的法師,他們也是以法的布施,與各位廣結善緣,無畏施,我這些講師法師,都晚上三更半夜出去,各各在開課,也希望說,將妙法傳給社會大眾,大家共同來享受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,的妙法啊!

  所以我們八月十三日,台北縣雙溪,我們要來開班,八月十五日基隆市,八月二十七日,台北市內湖地區,八月二十九日、八月二十九日,桃園縣大溪鎮,我們要報名者,統一報名電話,0226837265,0226837265,0226837265,我們這是我們台北,我們功德會大安寺,的統一電話,那麼我們苗栗竹南,八月十四日,八月十四日,我們也要來開班,在竹南,0424727757,0424727757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在我們當下,我們的一個念頭中間,我們可以得到,很多的妙法。

  曾經我們也一位,信徒弟子,我叫他讀書,他就不讀,結果三年後,事業做到很不行的時候,才回來找我,師父啊!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讀書再說,你去讀,你讀台中哪一班,你去讀的時候,你就自然會了解了,跟你說你也不相信,你就要經過這樣子磨過,你才會相信啊!結果我們這一位,信徒弟子啊!他就去讀台中一班,讀完才跟我說,師父啊!我以前都不對了呢,對啊!賠多少錢?哎不少了,家產快賠光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現在不把握的時候,等到什麼時候,我們才要再學道,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呢?

  所以妙法在世間的時候,我們大眾要珍惜,我才會全省四處都開班,若是各位,我們北部,我們以後陸陸續續,會再繼續開班,北部地區的,你若要了解,哪裡要再開,你們若是有需要的,可以先報名,我們先登記,0226837265,0226837265,在我們大安寺那裡報名,全省我們到處都要繼續,再來開班,若各位有需要者,我們多注意。

  我們這個節目的時段,希望我們妙法傳給大家,大家得到妙法以後,大家平安、大家平安,我們社會就見太平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我們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