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龍井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711集_龍井鄉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1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11)
龍井風水學講座(二)

 我們各位龍井鄉,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易經和風水。

  上一節介紹我們龍井,我請教我們前鄉長,龍井有什麼文化?他說沒什麼文化,有什麼特別的特產嗎?他說沒什麼特別的特產,我說有,除了我們有清水祖師廟,就是我們的文化,清水祖師廟是我們,龍井很大的文化,後天的文化,就是我們發電廠,發電廠也是我們後天,的文化。

  清水祖師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,因為祂下來凡塵,在這回SARS的時候,在發生這麼多災難的時候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在打坐的時候,清水祖師祂來開示,祂叫我們大家平時,勤一點喝熱開水,叫我們喝熱開水,水都要煮過,SARS就不會發生了,我們若喝水,盡量喝開水,因為我們若喝開水,會將SARS的病菌,會從裡面,從汗把它逼出來,就不會發生。

  我們台灣前一陣子,SARS的時候,有某一間大醫院,剛好發生SARS,在他的醫院,所以大家非常很驚惶,這間醫院的管理處,的處長,也是我們的老信徒,煩惱這個事情,我們警政署,我們一位郭科長,跟他是好朋友,他跟他說,我聽師父講,講這個SARS若得了,最好的方法,在隔離什麼,這都是最好的方法,每一個人熱開水一直喝,就好了,熱開水一直喝就好了,他就這樣,處長說這樣好,這樣我知道了,他就馬上在隔離病房等等,都準備一支讓他煮熱水的、煮熱水的,叫他一直煮、一直喝,第三天全穩定了,這間醫院就此沒有事情,很奧妙。

  清水祖師祂開示說,哎呀SARS的原因來,也是我們喝水不小心,SARS,要讓這個SARS,遠離我們而去,你們也是要喝熱開水,就好了嘛!你吃什麼藥。

  那麼我印證到,我有二個弟子,他有得SARS,他不敢進去裡面隔離,問師父我怎麼辦?我說你快點喝熱開水,那天中午得到的感覺,喘氣喘不起來,一直喘氣,有喘像沒喘,有在喘,但是那氣,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很奇怪喔!燒,一直燒,那個燒的程度,三十六度、三十六度半、三十七度、三十七度半,一次都跳半度,那很奧妙,愈看溫度、愈看愈怕,怕得一直發抖,問我要怎麼辦?喝熱開水。

  老祖開示、祖師開示,熱開水一直喝、一直灌,灌到原來灌多少開水,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,不知道被誰吃了,灌差不多二個小時以後,才開始會冒汗,一直灌,熱水一直喝,喝到最後就這樣好了,到最後整個就輕鬆了,就恢復起來了。

  所以這個SARS的問題,這就是水的問題,那時候我們就太晚講,有龍目井,清水祖師,這口井水,我們若來用SARS,應該很大的功德,現在就已經過了,我們若有時間呢,我們若方便的呢,龍目井,這水現在還有沒有,還有嗎?沒有了嗎?還有、還有,我們若有呢,多少提來喝,現在我們拜託祖師,快點囉!因為現在講出來,可能很多人來提。

  那麼祖師給我們開示,祂的水喝不夠來講,叫我們水一定要煮開的,這是祖師給我們的妙法嘛!我們很多人把它疏忽掉。

  那麼為什麼這個地方,有這口龍目井呢?我第一次,來這裡看的時候,啊!難怪有這個龍目井,龍泉水啊!龍泉是怎樣呢?這個地方叫做土星,我們大肚山脈屬土,土星、土星裡面放一條脈下來,化為金星,金星化了就是水星,土生金,金生水啊!金生水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口水,是完全真正是龍水,能夠,我們喝下去的時候,能夠增智慧,這天地自然所成的地點,確實不可思議,我來看完,一直看,我一直高興、一直高興,哎確實這個天地間,確實我們龍井一個寶,龍井鄉一個寶、水的寶,法寶、法寶。

  所以我們老鄉長,前鄉長說,我們這裡沒有什麼文化,這廟,祖師,這就是文化了啦!

  那麼我們在這個地方,我們要秉著,遵守著祖師的慈悲,也希望說我們這個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龍井這個地方,能夠開班,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我們請法師賴老師,能夠這裡教各位,將很多、很多的妙法,來傳給我們地方。

  那麼我們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,一次是三年,一個禮拜,一個晚上的時間,若是各位,我們今天以後,感覺很需要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與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來這裡開這個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的時候,我們也非常樂意來這裡,傳授這個妙法,我們傳授一個妙法,一個禮拜,等於做一次的法會,以法會友,以法會我們的親,以法會我們的靈性,以法來會我們的冤親債主,和以法來會我們,龍井地區的三界萬靈。

  所以我們上課,還有開班開課上課呢,這即是開一個,小小的法會,但是開下來,上課下來一年、一年以來,我們也是一個,很大場的法會了,我們所傳的易經和風水,是與每個人生活,都息息相關啊!

  清水祖師,我跟祂結緣二十二年,結這個緣以後,清水祖師,常常給我提醒說,水是人的生命,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,所以水對人生的重要,萬生萬物的重要,這也是法啊!

  像剛才我跟我們前鄉長,我說我們這裡,還有出產一個東西,就是風,我們龍井的風,是不是很大,風,那個龍井的風,這個海口風,還有清水祖師的妙法為水,這也是風水學嘛!在我們龍井風水學,若是我們能夠,利用一個時間,我們法師我們賴老師,來給各位傳授,每個人家庭環境的,風水也好,或者我們要學習易經也好,這都是好的因緣。

  我們希望說,今天來這裡演講以後,若有興趣的人,我們可以在我們龍泉寺,我們這裡清水祖師啊!我們可以登記,我們有這麼好的地方,我們可以來上這個妙法,俗話在說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」,風水書一牛車呢,你不信,你去街上,五術的書啊!你看喔有夠多,什麼風水書一牛車喔!結果你要利用的,還不到十頁,怎麼不到十頁?用在我們厝的,不到十頁就夠了,那麼這十頁,你要去哪裡找到這十頁,確實不簡單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個地方,要來傳授講解,鬼谷子學這個心法在台灣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孫臏的師父,他所傳的一些妙法,在台灣,當然這是一部分而已、一部分而已,但是對我們每個人,家家戶戶要用,已經就非常足夠了,剩下的我們每個人,自己認真打拼,在沒有煩惱之中呢,我們智慧會出來,在沒有煩惱之中呢,我們心會安,心安呢,人和人之間,一家我們就會和諧了啦!這是很奧妙的妙法啊!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的易經大學,到目前在全省已經,八十五班、八十六班了,一直在開,希望將很多妙法,傳入各個社區,因為這個法是,每個人過去生,生生世世原來就有了,只是我們沒有發覺到,喔我們有了,我們才讓我們厝場環境,我們跟我們左右鄰居的,互相影響,造成我們家裡的不平安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啊!

  那麼我們龍井這個地方,在三十三年前,都市計畫,台中港都市計畫的時候,都市計畫的中心樁,測量,釘樁測量,工業區的開發等等,我都來這裡參與在內、參與在內,那當時確實冷多了,正月初二就開始,穿短褲潦田裡,一條這樣田園,一直潦、一直去、一直測量,那個時候體會到說,喔怎麼那個時候那麼冷,現在來怎麼較暖,現在天氣感覺較暖,這就是風水的變化,環境的變化。

  那麼台灣很多,產物的變化,這也是風水的變化,台灣的很多茶葉,出產茶葉的山,現在也很多,原來很好吃的,現在變成稍微,氣味不相同的,這都是風水的變化。

  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大陸,他做茶的、做茶,他是非常高手的做茶的,但是呢,他回來跟我說,老師啊奇怪,大陸茶我想盡辦法做,都沒有辦法,像台灣做的茶這麼好喝,是什麼原因?

  台灣第一是寶島,台灣的氣候,它那個是順、很順的氣候,就是順中間一支,中央山脈,南北的中央山脈,地球呢,東西、東西,所以風過,它就越過海邊過去了,它不會停留在台灣,任何一個地方,這個空氣和氣候這個風,大陸呢,風一吹進去,往內陸進去,它的空氣水分,它沒有辦法像台灣,這塊土地,這個氣候這麼順,這麼調和。

  所以台灣的茶葉,是世界一等一的,有人去大陸買茶葉回來,說老師啊!大陸哪一個地方的茶,最好喝,曾經有人送,說猴子的茶最好喝,猴子採的,剛好一間佛寺的老師父,人家送給他的,這是武夷山的,猴子採的茶,喔我喝下去,那一晚心頭癢不停,蹦蹦跳好像猴子,像猴子癢不停,起起落落,我說奇怪,這個茶怎麼喝了,心肝好像猴子,難怪說是猴子採的,我去查,喔大陸某一個地方,那裡的氣候,沒有台灣這麼好,這也是證明著台灣的風水,風和水的調和啊!

  這是台灣是寶島,是這樣子呢,台灣人最純,台灣人最天真,台灣人最可愛,台灣人最沒有心機,是為什麼,我們台灣人,風呼地就過了,煩惱噗地就過了,不管它,我們不會恨人家,不會怨人家,所以我們台灣人,這也是寶島呢,住在台灣的人呢,我們大家心非常的純良,很可愛,因為是心純良可愛,才能台灣錢淹腳目、台灣錢淹腳目。

  所以台灣人在做生意,和大陸人在做生意,不一樣,台灣人在做生意,是大家比較照規矩來。去大陸,現在很多弟子,去那裡做生意,驚驚惶惶,什麼時候要被人扛走,都不知道。因為什麼?地勢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,這也是風水啊!

  大陸你看,很多山很高,水很深,所以大陸很多人,你要跟他做生意要注意喔!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,你要跟他們做生意,你要很注意了。

  我跟在這裡的弟子說,你們過去跟他們做生意,要很小心,雖然文字的寫一寫有效,有的時候你要很考慮呢,你若有時間去看他,看他故鄉的地方在哪裡,若故鄉在較山區,山,後面很高的,前面水很深呢,你最好不要跟他做生意,那就是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。

  我們一位弟子,他就是去那裡做紡織、做紡織,他要跟一個客戶,大陸的客戶,講得滿天滿山頭,利潤很好什麼、什麼的,講得很多,嗯師父有跟我說過,「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」,他說好啦!我去你們家玩,東西提一大堆,大陸提一大堆,提得喘吁吁的,都不到台幣二千塊,他就提去了,哇!那些要跟他做生意的,很高興,就去看、去看,哎唷!住在長江的旁邊,長江的旁邊,後面山很高,前面長江,水很大來說,但是很深很幽,他就不敢跟他做生意。

  回來問我說,師父啊!你說「山高水深,人面鬼心」,是不是真的?我說真的啊!不然你試試看,他跟他做下去,中間來往一直講、一直講、一直講,講到最後,契約一直改,改到最後,就是要吃我們這個弟子,你看。

  所以我們若是在大陸,做生意的,你們若要做生意,注意看這個風水就知道,我們去看他的厝,風水合不合,風水若好者,風水好者,他家裡會平安,家裡平安,人就不會起燥心,若不平安者會起燥心,做生意會不擇手段,他就想盡辦法,會來對我們,很無理的要求等等。

  所以我們要做生意,的時候,我們也是要了解到,共同要合夥投資,共同要了解到,我們住家環境,是不是沒有問題,若沒有問題,心就安了,若有問題者,因為互相不順遂,互相拖累,這也是風水呢,這是一個很奧妙的事情。

  剛才我從,我們的一條大通路下來,有看到一間厝、路邊一間厝,我說嗯這間厝改這樣,不錯了啦!這以前我有來結緣過、結緣過,因為一些不順遂的事情,我說你要怎麼改,改一改,你應該會較順遂,結果有啦!給他建議的有改啦!改一改後,嗯好像不錯,所以這幾年來,有時候雖然有遇到災難,雖然有時候遇到一些,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,但是最後的結果是不錯。

  所以我們清水祖師廟,我們要上樑的時候,我們可以去請他來,幫忙我們主持上樑,幫忙主持上樑,我們請賴老師,我們主任委員,你請他來上樑,所以清水祖師廟上樑,要選擇日、選擇時,神在用的日時,跟我們人用的日時,不一樣,神在用的日時,是天意所派的來做,人在用的,我們要融入自然。

  所以我們在選日,我們要有照通書,那麼我們,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,我們也會準備很多給各位,選日怎麼選日,怎麼能夠整理,怎麼不能整理,比如今年坐西向東,坐西向東的厝,我們若要入厝,我們就要很小心,尤其坐西向東的呢,我們厝若要修理,要改建,絕對不可以。

  在民國八十五年的時候,剛好我們在台北,開第二屆的課,剛好我們一位弟子,的姐夫,厝就是坐南向北,八十五年就是丙子年,申子辰,煞南,他後面廚房要增建,我們那弟子的姐夫,因為那個時候,稍微有賺到錢,想要增建了,我們的弟子跟他說,絕對不能動,動會怎麼樣?會死三個人,三煞,會死三個人,他跟他說,他的姐夫說,我聽你在放屁呢,我在信那些,什麼時代了,喔什麼時代了,我在信這些,喔好,那就沒有辦法了,他。

  我們弟子跟我說,老師要怎麼辦?順其自然啊!順自然就好了,結果就這樣拆下去,第二天主人就昏倒了,不省人事,嘴角冒泡,送到醫院急救,驗不出病,到晚上就又醒過來了,當第二天、第三天又拆、第三天又拆,第四天就又昏倒了,昏第二次,那就是第二煞喔!又第三、又第三天就又拆,就第三次就死了,就這樣命就休了,到最後問我要怎麼辦?抬出去埋嘛!抬出去燒嘛!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,都不知道,認為自己很厲害,要違背大自然,認為我能夠戰勝大自然,這是錯誤了,這是最沒有智慧的人,所講的話。

  所以我們會要開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的目的,就是要讓各位夠能,學到正法,趨吉避凶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,這是我們開這個班的重要的目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