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3)─道在我心(一)
授業主題 : 1715集_風水真經(243)道在我心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1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15)
風水真經(243)─道在我心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又是我們癸未年,七月十九日,又禮拜六,在這一個月中間,諸佛菩薩的慈悲,修行家的慈悲,各個道場都在為了,我們有緣的眾生的,多生父母和祖先,在舉辦著拔度超度誦經,為大眾拔度超度著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。

  所以這一個月來,我們全國的各個道場,都非常的忙,為一大事的因緣,各個修行的法師大師,在為我們全民祈求,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這是我們一般修行人,他的大愛的示現,我們若沒有踏入,這個門的時候,我們不能夠體會到法師,師父他們的慈悲心。

  所以今天是星期六了,你們若有時間者,儘量去道場去拜拜,我們在拜拜,最重要的,香拿起來,第一、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第二、祈求佛力慈悲,諸佛菩薩慈悲,拔度接引,我們的多生的父母,和我們的九玄七祖,可以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這點非常的重要啊!這即是大孝、大孝,我們人若不知道,認為說祖先,若死了就死了,事實上我們子子孫孫,要做事業若要順遂一定要有孝,孝順者事業才會順遂。

  那麼孝順,是怎麼做才是孝順呢?除了在生,我們多禮敬父母以外,其他的時間,我們若有空多念佛,多拜佛,若這樣,我們歷代祖先,他們在靈魂的世界,在陰間的世界等等,他們都可以得到,子孫去禮佛、拜佛的功德,去迴向祖先,他們就可以得到法喜,這是非常殊勝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來仙佛寺的時候,他每次來,他都沒有進去大殿,都在門口走走看看、走走看看,有一夜他在做夢,非常地清楚,夢到來到仙佛寺,門口很大群的人在那裡,想要進去裡面,叫說年輕人,你帶我們進去大殿,拜佛好嗎?他心裡想說,我就只是走走看看而已,我是來散散心,我不是要進去拜佛啊!我為什麼一定要進去呢?他就沒有理他,他就走了。

  第二晚又做夢了,夢到他的阿公,站在我們仙佛寺,大雄寶殿門口,那二邊花園那裡,站在後面也有一群很大群,罵他說某某人,你這麼不孝,你沒有進去裡面,我們沒有辦法,進去裡面拜佛,沒有辦法讓,仰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,阿彌陀佛,的佛光慈悲的光,給我們加持,所以你要帶我們進去,他一震,自己驚惶,對啊!那昨天不就真的,是我阿公整群的呢,他就踏進去大殿。

  我們這位信徒,他也很虔誠,快點跪下祈求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,西方極樂世界教主,慈悲牽引,引度我歷代祖先,我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阿太,等等,當他跪下去的時候,沒有感覺後面有什麼,結果眼睛張開來站起來的時候,哎喲!怎麼身邊,整間大雄寶殿,聚好幾百個人都在裡面,在禮佛在拜佛啊!而且靜靜坐以後,靜靜坐在那裡,就聽到觀世音菩薩,在給他的祖先說法,他也順著這個因緣,坐在那裡,聽觀世音菩薩講解孝道,給他交代說,你們要去多接引祖先,入佛堂聽經聞法,這即是大孝啊!

  就這樣驚醒過來,感恩得就這樣哭了,驚醒過來的時候,才那一天黃昏的時候,就又跑來仙佛寺,跟我說老師啊!我非常感恩著老祖師尊,感恩著諸佛菩薩,引度我的祖先,過去我廟走走走,我不能進去,祖先不能進去,原理從頭到尾說給我聽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去道場,去拜拜的時候,我們心裡可以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跟我一起進來廟裡拜拜,或者我們,今天要去拜拜的時候,我們點香,早晚禮敬祖先的時候,我們也可以說,歷代祖先,有的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阿太,我今天要去哪裡拜佛,你們要跟我一起去喔!他們一定,跟在我們的身邊,一起去禮佛,這即是大孝、大孝啊!我們若這樣者,我們事業會順遂,因為我們的護法神,守護神者,就是我們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我們若認識這樣者,我們事事順遂,我們會漸漸順遂,家裡會漸漸和諧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也已經七月十九日,十五過去了,十五是佛的歡喜日子,是我們超度祖先的日子,那麼到月底,都是超度祖先的日子,我們也不妨建議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今天是禮拜六休息日,你們就多去,我們左鄰右舍的佛寺、佛堂、宮也好、廟也好,去那裡上香,我們來添一些油香,做一些祖先的功德,那麼這呢,我們也是真真正正的大孝,也是過一個,非常有意義的禮拜六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孝道是我們每一個人,應盡的義務和責任,孝道也是我們每個人,生命最有意義的,一件大事。若是一個人,對父母親的不孝者,這一輩子,若要順遂是很困難,要有成就是很困難啊!因為我們一個人的不孝,對祖先的不孝,我們祖先就是,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守護靈、守護神,就不可能讓我們,有所成就啊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對父母親很沒禮貌,父母親講話,惡言頂嘴,感覺對父母親,每一樣事情斤斤計較,外面喝一瓶酒,XO五千塊可以開,對父母親一百塊、二百塊,捨不得出,所以父母親非常生氣,有一天,他就叫他兒子帶他,說我要去拜老祖,就來了,來拜老祖拜一拜,這個他也是這樣,閒走閒逛就對,他父親和他母親,在我的面前,跟我說某某人啊!我們這個兒子你看呢,事業怎麼都不順呢?十做九不成啊!十做九賠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

  老祖說,祂給他開示,給我開示說,這個人、這個孩子,對叫他孝道盡孝道的時候,事業就順遂,我才說某某人,你這個孩子,孝道、叫他要盡孝道,若對父母親孝順,對祖先孝順者,事業就順遂,若對父母親,這個孝道沒有盡者,要順遂是很困難、很困難,那麼父母親,眼淚就流出來了,他說我們這個孩子,對我們父母親,一言一行很沒有禮貌。

  所以我們感到很不諒解,但是都是兒子,兒子就是兒子,不順遂我們也來求老祖,我說老祖開示說,你們兒子孝道若有盡者,事業就會順遂,祖先護法神就會幫忙保祐,這個孩子在身邊聽到,臉色顯出很難看,我說「年輕人、來,你若事業要順遂,你祖先一定要拜。」「我拜什麼,我就不順遂,一踏糊塗了,我還拜要幹什麼,我拜又不會幫忙保祐,哪有什麼用。」

  我說你就是沒拜祖先,你就是對祖先不敬,對父母親不敬,你事業才不順遂,你要知道,你的護法神,你沒有多行,做生意是,你的祖先在幫忙做,你對父母親要孝順,對祖先要禮敬,這樣你才會順遂啊!喔!就這樣喔、喔就結束了。

  經過一年後來,換他這個兒子,自己親自來到仙佛寺,帶這些老婆小孩,來到仙佛寺,跟我說老師謝謝,「我一年前,對你很沒有禮貌,我今天要跟你懺悔,叩一聲就跪下,頂三個禮。」我說「不用啦!不用這樣啦!過都過去了,過去心不可得。」他說「老師,不是這樣,我過去的事情,我糊裡糊塗,我認為祖先而已,沒有什麼,我這錯了。」「既然錯,改就好了,這一年來如何?」他說「我不錯,我工作穩定下來了,老闆對我很好,我也很歡喜心啊!」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要事業要順遂,一定從孝道開始,若是我們的孩子不乖,我們勤一點,早晚燒香、點香,要求祖先、歷代祖先、九玄七祖,第一、我們要反省,我們過去一定對父母親,祖先的禮敬不夠,然後請我們的祖先,能夠牽這個孫子,讓他走著正路啊!早晚求一定有效的,這我跟很多信眾大德,跟他說,提供意見,大家若照這樣做以後,孩子比較乖多了。

  有的小孩他恍恍惚惚,四處跑,那麼我們早上、晚上,我們點三支香,要拜祖先的時候,我們先祖先拜著,請祖先牽孫子某某人,三魂七魄回來本體,請歷代祖先牽某某人,三魂七魄回來本體,念十二遍,然後再拜拜,把它插在香爐,這樣孩子漸漸、漸漸,他的魂魄就安定安住了,這是個很好、很好的方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這個妙法,我跟很多信眾大德,建議這樣做,結果得到家庭的圓滿,和法喜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家,早晚拜神拜佛以外,我們平時,若有佛寺在法會,我建議大家多多去參加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后里我們的三寶寺,我們仙佛寺,我們在后里的牛稠坑,我們三寶寺,要癸未年,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,我們做梁皇寶懺,祈安消災的法會,時間在七月二十三日,過幾天就到了,到二十七,總共有五天,在我們后里那裡牛稠坑,我們的三寶寺,三寶寺。

  我們各位若要超度祖先,讓祖先來聽經聞法的,我們第一、拔度祖先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第二、超度各人,累劫冤親債主。第三、超度住家工廠,地基主。第四、超度嬰靈往生,西方佛淨土,超度嬰靈。若是各位你們要報名,先報名,0425567669,0425567669,或者傳真電話,042558023,042558023,我們歡迎,我們接引祖先,來那裡聽經聞法,這是一個大孝的孝道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有機會,你們左鄰右舍,若有佛寺在法會的時候,我建議你們,多辦超度祖先,你家裡一定會很和諧,祖先會得到光明以後,靈光會加被,我們子孫會較順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七月份,有的說是鬼節、鬼節,事實上,七月份就是我們在拔度祖先的年節,有人好供養的,他就子子孫孫給他供養,若沒有人好供養的,變遊魂四處去。

  所以我們七月份,很多人會拜門口,尤其七月十五日也過去了,大家很豐盛在拜門口,這表現著我們台灣人的大愛和慈悲啊!這是非常好的文化,我們一個人有敬天敬地、敬神敬鬼者,我們人就會謙虛,鬼他是很不得已的,沒有人可以奉祀,鬼者,他的恨心特別重,鬼者,他的怨妒心特別重者,都皆為鬼。

  所以我們有些人說,老師「你有沒有看到鬼?」「有啊!我也常常看到鬼。」「在哪裡看到?」「在很多人恨啦!怨啦!抹黑啦!製造事端啦!打架啦!搶啦!劫啦!那都是鬼啦!那都是鬼,鬼的心出來了嘛! 」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做神,神者光明,鬼者黑暗的心念。

  所以我們七月份,我們四處在拜、在拜,就顯現著我們的愛心,即是神之心了啦!神之心。這即是什麼?就是我們所講的,道在我心、道在我心,什麼道者?大愛之道,孝道之道、孝順之道,我們七月時在普渡者,我們所普渡的,有的很多我們七世的父母,有的是我們多生的父母啊!

  所以有的說老師,七月半過去了,怎麼辦?不要緊,我們月底,鬼門關快要關的時候,最後一天,今年有七月三十日,七月三十日我們在門口,準備著很多我們在吃的、煮過的,金銀財帛、銀紙,我們在門口拜拜,我們祈求,我們厝的家神做主,今天是什麼時候,弟子準備菜飯,門口供養我們十方,有緣的嬰靈,孤魂等諸靈,弟子以最虔誠之心,供養齋爨*,供養菜飯,請你們大家在這裡納受,歡喜納受,拜拜,然後時間,過差不多半小時後,你再金紙化一化給他,你可以收起來,這也是一種我們台灣人,大愛的心,一個道心,慈悲的道心啊!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,看我們拜拜的時候,隨便說那是迷信,你不了解一個人的,心靈的世界的時候,我們絕對不能批評,別人迷信,我們若批評別人迷信者,我們就是迷信,我們沒有智慧,才會批評別人迷信,我們不了解一個人,他的心靈的世界,的狀態的時候,我們批評別人,我們就是迷信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七月份,還是平時,看到人家門口在拜拜,我們要給他讚嘆,給他祝福,因為他的心,不論是在求也好,還是在答謝也好,還是種種、種種的,禮敬十方也好,我們都要給人讚嘆,讚嘆他的愛心啊!有求必應,有求者必有靈,有靈者必有應啊!若是一個人,沒一個禮敬之心的時候,我們當然百事不順,這是很自然的,因為平時,我們沒有禮敬諸神之心,你當然事業不順遂嘛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走到哪裡,看一看、拜一拜、拜神,耶穌我們也拜祂,聖母瑪莉亞我們也拜祂,不論道家、佛家,我們自己給祂禮敬,已經就突顯著,突現表現著一個人的愛心,和心量那麼寬,若是一個人心量不夠時,任你信什麼教也沒有用,我們的心靈,若會這麼窄的時候,任你說我修到,什麼大聖的妙法的時候,也是和凡夫相同,沒有分別呢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要有那點心,禮敬冥陽兩界之心,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每年都在七月底,來恭祝地藏菩薩的聖誕,所以我們都在三寶寺,后里我們的分寺三寶寺,舉辦這個法會,那麼今年,我們在七月二十三日開始,到七月二十七日,總共五天,我們來舉辦,梁皇祈安消災法會。

  我們也歡迎,若有需要的人,我們可以來參加,我們第一、拔度祖先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第二、超度各人,累劫冤親債主。第三、超度,住家工廠地基主。第四、超度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。我們若要報名者,0425567669,0425567669,或者傳真,0425580223,0425580223,我們這些,各位若來參加者,我們隨喜隨緣,只要各位家裡若平安者,我做這一件工作,我心就很安了,這也是我一種,讓我對父母親對祖先,一種孝道的表現。

  所以道在我心、道在我心,只要我們所做的工作,有益大眾者,皆是孝道,我們若做的事,對任何大眾無益,對社會無益,造成社會的亂象的時候,即是我之不孝啊!我的不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我們七月份,我們若有時間者,多去道場,你們左鄰右舍廟裡,若有法會者超度者,我們去把父母親,辦一個蓮位,可以去那裡,讓父母親聽經聞法,仰仗佛力拔度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即是大孝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