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4)─道在我心(二)
授業主題 : 1716集_風水真經(244)道在我心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1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16)
風水真經(244)─道在我心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我們今天禮拜日,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,道、道、道、道在哪裡?道在我們的心,道在我們的生活之周圍,道在我們的國家,道在我們的家庭,道在我們的事業,道在我們的每一個,念頭中間都有道,不論是吉凶禍福,都在道之中。

  有的人說我在行道,行什麼道?有的行善道,有的行惡道,行善道的心安,行惡道者,每一天驚驚惶惶的時候,我們的心現在這個時候,就是走在鬼道,走在黑暗的鬼道了啦!各位要小心,世間的陷阱很多,世間的恩怨很多,世間的問題重重的事情,也很多,這都是道啊!

  所以有的是善道,有的是惡道,善道者配天配地,惡道者立足之地都沒有,所以我們奉勸各位,我們盡量要走善道,走善道者,我們心安清涼自在,我們若走惡道者,百事不順啊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自己也是非常虔誠,來到仙佛寺,很虔誠跪在,我們老祖的面前跪很久,我經過大殿,看到他還在那裡跪,又過來的時候,他也還在那裡跪,跪差不多一個多小時,我知道這個人在懺悔,我工作做完,我就進去大殿看他一下,他在那裡眼淚一直流,流眼淚,他看到我很有禮貌,行一個阿彌陀佛,你就是老師嗎?我說是,你在這裡跪這麼久,你在幹嘛?有什麼煩惱,請你告訴我,我可以幫忙你的,我幫忙你。

  他說老師不是,我一年多前,我因為誤踏入,黑暗的江湖裡面,結果我對父母親的不孝,讓父母親氣得中風死了,那麼這一年來洗心革面,一年前我來祈求老祖,佛祖給我力量,給我智慧給我信心,能夠離開這個,艱苦的惡道的生活法,結果老祖滿我的願,我回去,就離開了一些酒肉朋友,惡道的生活圈,我好好地照顧妻兒,孝順母親,父親已經回去了,孝順母親,好好地教孩子讀書,結果一年來,我發覺我人生最有價值,就是這個時候。

  所以今天我親身再上來,跪在老祖的面前求懺悔,懺悔往昔所做諸惡業,那麼這一年來,我每一天聽到,你說要懺悔「往昔所做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」,這個懺悔文的時候,所以我回去,早上、中午、晚上,我一定會照著懺悔,雖然我沒有在家,沒有在父母親的靈前,我在外面工作,我也把它想做,我在父母親的面前,我一定會合掌起來,給自己父母親,念一個懺悔之文,向祖先念懺悔文啊!

  所以他漸漸、漸漸,心穩定下去了,酒肉朋友漸漸離開,那麼我能夠做我的事業,做我的工作上我的班,所以我非常、非常的感恩,這一年中間,我也都跟我的親戚朋友,尤其迷失掉的朋友,我都給他提供如何懺悔,人生的意義,人生的價值,所以親戚朋友偏失去的,都有照我說的這樣,都回頭是岸、回頭是岸,所以我今天來,來感謝老祖、感謝老祖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會學習懺悔,早上香拿起來,我們一定要念懺悔文,「往昔所做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」,我們所懺悔的那個時候,跑出我們腦海裡,過去的糊塗事,這點最重要。

  那麼你懺悔後,你跑出你過去的糊塗事,的時候,你就要注意這一件事情,不要再發生,不要再發生以後,你心就會安定了啦!漸漸一項一項改善,一項一項懺悔,即是真真正正的,大乘的修行的妙法,大乘的修行的妙法,若是一個人不會要懺悔,只是貢高者,時時認為說,我是大乘的妙法,錯了,千錯萬錯,大乘的妙法是慈悲,大乘的妙法是謙虛、謙遜啊!

  所以一個人要成佛,要得到心安,我們只有時時做,反省懺悔,多禮敬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一個人,心就會安了啦!一個人時時心不安,也是我們很多人,都沒有去知覺到,我們心不安,心會亂糟糟,我們一定祖先,有要給我們提醒,什麼事情做不夠,做不好的,所以讓我們能夠,心亂的時候,我們冷冷靜靜,我們才快點,該做的工作把它圓滿時,你即是大修行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護法神、守護神,即是我們的祖先,何況我們在做事業、做生意、上班、在打拼,若是違背了祖先的孝道時,我們要做得多好,那是比登天還要難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在我心,道在你的心,道在我們大家的心中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、道、道在我心在我們的心,在我們的腦海裡,在我們的一時一刻,一分一秒中間,都在道裡面在運轉、在運作,法輪常轉,永不停息啊!皆為道,我們的煩惱也是道,我們的快樂也是道,喜怒哀樂都在道之中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非常,在學道、在修道,非常有一個境界,非常有心得的人,但是對道的解釋,對道的看法,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說「老師啊!我請問道在哪裡?」我「哈啾!」「老師你感冒嗎? 」「沒有啊!這即是道啊! 我們人會哈啾,一定空氣有連帶關係,身體上有連帶關係,才會打噴嚏,打噴嚏有好也有壞,好者,我們打噴嚏的時候,可以讓五臟六腑,頭腦會清醒。但是我們在打噴嚏時,要注意,是不是感冒要開始了,感冒若要開始,熱開水多喝些,或是薑母茶多喝些,將汗逼出來的時候,我們就好了,感冒就不會發生,這也是道啊!」

  所以這一位先生很高興,就跟我說,老師謝謝、謝謝、謝謝,我對道的涵義,我修這麼多年,一直想說我要成神、成聖、成佛、成菩薩、什麼王,一直要成,不可能的事情啊!這是空思妄想的修法。

  所以道在日常生活之中,道在你和我之中,道在我們君臣之中,道在父母之中,道在夫妻之中等等,我們都是在道裡面在運轉,道來轉這個法輪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要行道者,很簡單,但是你要悟道者,很困難啊!所以鬼谷仙師有開示說,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,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,證明這個道難,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,行道容易,弘道難,尤其悟道容易啊!證道難,證明這個道,是非常的困難,這是什麼?因為我們沒有那個心,我們心糊裡糊塗,我們把道看在十三天外,你要證明道是很困難了啦!

 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到仙佛寺來拜佛,拜老祖和拜佛,剛好中午到了,他穿得一套的修道衣,很斯文,讓我們看了很尊敬,他的行為一言一行,非常斯文,這就啟示著,修行人他的斯文之處,但是心裡的煩惱,對道的定義,也是很大的疑問。

  中午到了,我喊吃飯喔!普通時候我們叩叩,我不是,喊吃飯喔!很大聲喊很大聲,我說吃飯喔!因為我們仙佛寺,大家來這裡拜老祖的時候,中午我們都有簡單,素食菜讓大家,自助餐各人挾各人吃,我們沒有收錢,因為大家那麼遠,要來這裡吃一頓飯,我很高興,不嫌棄我們寺裡,簡簡單單讓我們大眾,填一頓飽,但是人家沒有嫌棄,我是很高興、很高興。

  所以我都要吃飯的時候,喊吃飯喔!喊很大聲,這個修行人突然覺到,快點跑來,老師你吃飯用這樣喊的,我說是啊!感謝、感謝、感謝,我要求的答案找到了,我說什麼答案?道啊!道、道在生活之中,道是很自然,道是不會彆彆扭扭,很彆扭,很彆彆扭扭。

  所以這位信徒先生、修行人,他說老師感謝你,我這樣我此去的道,我會真正自在快樂,過去畏畏縮縮,自己這樣走路,就要走幾步,就要這樣轉,這樣手勢屈怎麼樣來,很痛苦,道在自然之中啊!到在自然之中,之中有什麼?道之中,自然之中,有什麼呢?有因和有緣啊!有因緣而生才有自然,自然者也因為有因有緣,才有一個自然,自然者即是道。

  這位修行人,他說老師感謝你,我這樣,今天要跟你一起吃頓飯,我吃飽,我說好,儘量吃,來到仙佛寺,我一個,若要讓我請,一定要吃三碗公,這位信徒說老師,為什麼要吃三碗公呢?第一碗公,表示我們身體還健康,我們才有辦法吃三碗公。第二,你再吃第二碗公,我們心量寬,因為你心量寬,所吃的,在道場所吃進去的東西,是在供養十方法界。再來,第三碗公,就是我們的五穀能豐登,我們一個修道的人,你所有的一言一行,都是如來最上乘的禪啊!最上乘的禪。

  所以我們,各位十方善知識,來到仙佛寺,我們中餐,我們簡單吃,讓老祖、讓佛祖請一餐,換個肚子一下,這也是道啊!也是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把道看做,十三天外,天高皇帝遠,你就要交多少錢來,求道才求得到,這是不合理的講法,道在日常生活之中,道在我們的念頭之中,道在人和人中間,互相尊重,即是真理的大道啊!

  所以我們很多信眾,修道者來到仙佛寺,我跟他說你要崇尚自然,自然之道在生活之中,自然之道,我們該做的工作,做得圓滿即是道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、道、道、道在生活,道在思想,道在一言一行中間,都離不開道,各位我們大家士農工商,也是在行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都是行道的人,行道在佛家來講,叫做菩薩,在我們道家,修行的丹家,叫做真人,真真正正在做好事的人,都是真人,真真正正的人,不是假人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我們要珍惜,那麼道,最重要的道,在孝道。孝道是萬生萬物眾生,生命調和的原動力,即是孝道。若是社會我們這個孝道,失去孝道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亂,我們國家最近這個,因為教育的改革,把很多孝道都丟掉了,一直追求著名、追求著利,所以造成下一輩的,這些小孩對孝道,很沒有這個觀念,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,只要高興,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,這句話害死多少孩子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媒體,的做法,我們也要很小心,我們引導大眾走入,逆道的腳步的時候,因果你要負責,表面沒有什麼,表面感覺我們很厲害,事實因果我們要負責啊!我們的子子孫孫,要幫我們負責,去擔著這個逆道的後果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孝道、孝道啊!非常重要,尤其孝道在宗教家,社會很多基金會,都在提倡孝道,那麼提倡孝道最重要,除了教育以外,讓我們每個人,心中有祖先的存在,最重要,祖先是我們每個人,識田意識裡面,生生世世的泉源,所以對祖先的孝道,我們多念佛,多做好事來回向以外,我們每年法會,我們多參加法會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后里三寶寺,我們就要,恭祝地藏王菩薩聖誕,做一個梁皇寶懺,祈安消災大法會,時間在二十三、在二十三,我們已經剩二、三天而已,到二十七,總共五天,在三寶寺,在后里,我們后里。

  我們若有心要,拔度祖先的人,我們所有的項目在這裡,第一、拔薦祖先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第二、超度個人,累劫冤親債主。第三、超度住家工廠,的地基主。第四、超度嬰靈往生,西方佛淨土。要報名者,0425567669,0425567669,我們每一年七月,我們都有做一個,地藏王菩薩聖誕,祈安消災法會,很多人,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都來參加,都得到一個無上的法喜,這即是孝道、孝道啊!

  所以我們歡迎,我們后里三寶寺,是農曆二十三就開始了,今天是二十了,你們若要報名者,儘快、儘快,因為我們很多蓮位,我們要寫,要排蓮位,我們的法師,工作的師姐,也很辛苦啊!各位若是平安者,我們社會就會,多一個和諧的家庭。

  各位我們的祖先若有,仰仗佛力拔度者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得到無上的法喜的時候,也是社會上一大、一大的福音呢,所以各位,你們左右鄰居,現在都七月了,都在辦一些法會,我建議你們大家,儘量有時間去參加,超度祖先這是大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道在我們的念頭之中,所以我們在世間,所有的善道我們要弘揚,惡道要把它阻止起來,這才是我們做人,應該盡的本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全省弘揚,易經風水的妙法,那利人利己利國家,這也是一個善道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已經,陸陸續續都在開這個,易經心法班,我們在八月二十七日,在八月二十七日,台北市內湖區,我們要開易經風水學,的研究班,那麼八月二十九日,桃園大溪,桃園縣大溪鎮,我們也要開這個班,電話,0226837265,0226837265,0226837265,在我們大安寺統一報名,若是這個大溪雙溪,台北縣雙溪,基隆市的,你們要繼續再讀的,要報名的,現在還來得及,我們由台北大安寺,我們的道場那裡,統一來報名。

  各位,得到妙法者,得到真道,得到妙法者,我們就悟到道了,所以悟道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,我們要自己去走,去行這個道,我們道,都不是只靠想的而已,我們要靠實實在在去做,一個禮拜只有一個晚上,一天的晚上,晚上我們幾個小時的時間,學一個真理,學一個大道,我相信也很划得來的。

  明天開始,我們台中縣烏日鄉,我們在那裡演講,有四節的這個妙法,這也是道,明天我們歡迎大家大眾,我們繼續,我們來收看,我們在台中縣烏日鄉,我們的烏日國小的,活動中心大禮堂,由烏日公所,和烏日農會共同主辦,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講座啊!

  我們得到大眾的支持,我們將這些妙法,傳給大眾,希望大眾,我們由中間得到很多真理之妙道,對大家有益,對社會有益,對大家能夠平安幸福,這是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的最大的心願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