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烏日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717集_烏日鄉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1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17)
烏日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所有的鄉親,我們農會和各個單位,共同協辦的各位善知識,今天我們這一場,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在中華民國台灣省,我們台中縣烏日鄉,烏日國小這個大禮堂,在這裡舉辦著,風水學的講座,我今天看到,大家這麼熱誠,這麼熱烈,來參加這個講座的心,我很高興,因為這場講座,對我整個人生,最大基礎的開始。

  在我們烏日鄉都市計畫,剛剛開始宣布完,我就來烏日都市計畫,測量中心椿的測量,我來主辦的,來這裡測量,當然那個時候,我們蓋房子,沒蓋這麼多,我來這裡測量的時候,發生二件很有趣的事情,第一件,我在測量九德村的時候,測量繞一大圈,繞三圈,回來算,怎麼算都算不合,怎麼算都差五十公分,那公差差五十公分,雖然過去的測量,那地籍的鑑界,前三尺後三尺,合起來剛好六尺,但是站在都市計畫,差一支樁子,就有糾紛了。

  在測量繞一大圈,連續三天,怎麼算都算不合,那個時候,正是又雨水最多,所以穿短褲在田裡潦著,在九德村後面那裡潦著,加一加剛好一個禮拜,都不行,算不合,量都沒有錯,在算的測的角度都沒有錯,為什麼會,怎麼算都差五十公分?

  有一天,自己坐在那裡鬱悶的時候,在明道中學對面,跟人家租一間房子,在那裡做辦公廳,在鬱悶的時候,突然想到,我的爸爸跟我說,我們若要去到哪裡做測量的時候、做工事,當地的土地公,你絕對不拜不行,我以前我也不曾在拜,也不會啊!

  突然讓我一震,心想嗯九德村橋邊那個,土地公廟那裡土地公伯,我就去買三牲酒禮,買金紙、買香去拜祂,我說土地公,我是哪裡來的,出外工作來這裡測量,老人家你就不要讓我,這個小孩子來這裡,這樣怎麼做,怎麼算都不合,這是什麼原因啊!請土地公你慈悲一下,好不好,你幫忙我,若再像這樣下去,我時間會過期。

  那麼我拜拜完,一會兒我回到我們,明道中學對面那裡,我那些測量員測量技師,他說老闆、老闆,已經算合了,剛好差五十公分,那五十公分,我們的數字在寫,算到那裡,我在看,八、把它看做三,我那些測量人員十多個,怎麼算,都到那個地方,怎麼算都八看做三,這可能土地公啊!在捉弄我們,我自己心裡說,嗯這就是說,我們人沒有多行,來到地頭,地方神我們要拜,以後我就每初一、十五,我一定用三牲酒禮,去拜祂,我問祂土地公你高興嗎?若歡喜者請你應笑杯,每次擲杯都笑杯,我就感覺,嗯你老人家很高興了。

  所以就這樣順遂了,我又再差不多一、二個月後,測、測、測到,為了中學的東邊,田裡那裡,林金城先生,林先生、林金城先生,現在可能做佛做神了,我去那裡跟他,討一杯茶喝,那個時候,前面都是田嘛!討一杯茶喝,林老先生很慈悲的,他說年輕人、年輕人進來,進來坐、進來坐,椅子就馬上拿來,讓我裡面坐。

  那個時候他那間房子,是正身護龍的,矮厝而已,進去一種感覺,心裡很涼、很清涼,就不會熱不口渴了,林先生他說,你們在做什麼嗎?我來都市計畫測量,釘中心椿、中心樁的事情,這工作我現在在做,就快要圓滿了,今天就做到你這裡來,感到口渴,跟你討一杯茶喝。

  那麼林老先生、林先生他說啊!年輕人、年輕人,你請坐。我說歐吉桑啊!你這間厝怎麼這麼清涼?他說喔,我說給你聽,我這間厝原來在較前面,因為以前,我遇到一位先生,叫我移進來,我以前每次做,做都不會剩錢,家裡不平安,很不順遂、很不順遂的。

  所以有一天,人家跟我介紹、介紹一位邱老先生,邱智堂老先生,在苗栗公館的,大溪村裡面進去,很遠喔!我請他來給我勘過,重新勘過以後,我之後家裡錢存得住,孩子較平安,家裡大家較和諧。

  我說你可以告訴我,這個住址給我好不好?以前我們還沒有電話,住址給我,我就想要去找了,要找但是那麼遠,是要怎麼找呢?我有一天,我就先騎摩托車去,騎摩托車去到苗栗,公館進去,老先生出門去,幫別人看厝看風水,不在,我改天我再找時間再去,再去又遇不到,我心裡在想,可能要三請孔明。

  我第三次我就請,我們前面這個阿森、陳孟森、陳孟凱、陳孟森建築師,他跟我住在一起,說啊阿森啊!我們去,去拜訪那個老先生吧!他說走啊!才二個開一台六百的車,去拜訪他,剛剛好邱老先生,剛踏進門,當時在他家裡,在那裡等的,也還有二、三個,邱老先生很客氣,那當時已經八十一歲了,他跟我說年輕人,有什麼貴事嗎?我把情形說給他聽,才請他說我厝很不平安,我的厝二年開刀開五個、二年開刀開五個喔!喔很不平安,請邱老先生,請你給我幫忙,因為林金城先生介紹來的。

  邱老先生很慈悲說,這樣喔好、好、好,我找時間再去,我就在旁邊坐,看到二位、二位是夫妻,他就拿一個日課,給邱老先生看,老先生你看我這個日,娶媳婦這個日好嗎?邱老先生他就書翻一翻,不行喔、不行喔!這個日若娶妻結婚,新娘會上吊、會死、自殺,你知道嗎?二老嚎啕大哭、哭了,他說是什麼嗎?我媳婦前幾天,剛娶媳婦,眼睛睜開起來,天亮一早媳婦脖子束住,在床下死了,喔!讓我心裡很驚惶又歡喜,我真的遇到明師了啦!

  邱老先生把那個書,翻出來給我看,張先生你看一下,和那位先生你看一下,這書明明就不行,為什麼現在的人怎麼會,先生都看這個日,不知道利害關係,要怎麼辦?遇到了,這個結束了,邱老先生跟他說,這會再傷到你兒子,會再傷到,他才教他如何,日子這樣重看,重新來排解。

  等一下結束後,在旁邊一個歐吉桑,眼淚滴滴流,也在那裡哭了,我想說怎麼會那麼剛好,今天怎麼會災難的那麼多,歐吉桑就換他,又拿日課給他看,邱老先生看一看說,嗯這個不行,這個兩夫妻會都死掉喔!歐吉桑他又哭了,我想說怎麼會是這樣?歐吉桑才說,他們在銅鑼,娶媳婦來到銅鑼,那裡有鐵路,有沒有,以前銅鑼鐵路,新娘車來到路上熄火,火車來一撞,二個夫妻都死。

  喔我那天讓我看到,這二項事情後,我就下決心,我一定要學地理,因為我原來都不懂,都沒有學,我一面歡喜找到明師,這個老先生非常的慈悲,八十一歲了,人沒有多高,他才跟我說,張先生啊!我們台灣很多人,對風水都去疏忽了,不重視,事實上風水對一個家庭,對一個事業,對一個國家,非常、非常的重要,才跟我說他這本書,這本書他學的,是從日本當時總督府、日本當時總督府,那裡一個技師,他們都市計畫一定有技師,專門研究風水地理的,來規畫都市計畫。

  所以那個從那裡學出來的,他的老師,他學的那個老師,就是從總督府,那個日本人那裡回來的,我剛才正要爬上這上面,我們林先生,他正好我們台灣文獻會,專門台灣總督府,在那裡翻譯我們中國,和台灣的文化,你不知道有沒有看到,日本那個好的風水書,不知道有沒有留著,若有,我們拿出來公開,對台灣人也有,很大的幫助。

  那麼我就看邱老先生,他所講的話,非常符合真理,他就是說風水者,就是山川的靈氣哲學,山川靈氣的哲學,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迷信,邱老先生給我開示著,很多、很多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就安排一個時間,請老先生去我的厝,看我家的風水,去我家的風水看一看,其中的一門很高,斜斜的,邱老先生他跟我說,張先生,你們這門阿祖的風水,裡面入水入八分,我說真的嗎?你眼睛看得到?他說給你看,書在這裡寫的,書寫的就是這樣,你把它翻看看,我們過去印證就都有準。

  再來換下面一門,下一門,他說張先生,這門風水頭向後轉,我說真的嗎?他說因為面前對著電線杆,大支鐵塔,所以死人活骨頭、死人活骨頭,上面遇到電線杆,頭也會回過來,不平安呢,所以死人活骨頭,以後我們就知道,以後換我們死去,我們的骨頭,子孫若把我們放錯了,我們看會不會跑,這死人活骨頭。

  所以邱老先生,給我們開示說,山川靈氣的哲學,對一個家庭,不論陽人、陰人,往生去的祖先,也非常的重要啊!就看日子讓我把它提起來、提起來,第一門高高的,挖開裡面真正水八分、水八分,這樣冒一下、冒一下。再來下面那一門,挖起來,頭真的向後轉,更加增加我的信心,我下定決定,一定要一面做測量,一面跟邱老先生學這個,這麼好的東西,因為邱老先生,八十一歲了,再活也沒有那麼久。

  我跟邱老先生說,我要跟你學,他說好啊!張先生你又學測量的,做測量的,做工程的,這一方面,能夠幫助以後的人,但是你學這個東西,第一、不能妖言惑眾。第二、要實學。第三、不能欺騙別人。第四、要實實在在,幫人家服務,不能有一種怨嘆的心,不能起不耐煩的心,我們來看做說,若要請我們去幫他看的,我們一定是生生世世,有很深的好緣分。這樣你有這些的心的時候,你再來學,我說邱老先生,這些我做得到,我一定要來學。

  所以這中間來,到後來我就這樣開始,若有親戚朋友啦!家裡不平安的,我就去介紹,我去載邱老先生,來幫忙他,替朋友弟兄,改善家庭的厝場的風水,與祖先的風水,我跟他學習二年多以後,快要到三年的時間,我跟邱老先生,跟他學的時候,老先生他知道,我也很愛這個東西,這個法寶,但是我的記憶力,就不太全記得起來。

  有一天老先生跟我說,張先生啊!你這樣你有興趣在學,不然你今晚拿回去讀,讀一讀,讀多少算多少,明天再拿來還我,我說好啊!我很高興啊!我心裡在想說,就要偷抄了,回去那一夜,我整夜都沒睡,一直抄、一直抄,抄、抄把它抄完,抄到天亮八點多,邱老先生我拿去還他,他也知道我偷抄,那個時候沒有影印機,三十多年前,影印機很少、很少、很少的,邱老先生他跟我說,張先生你抄完了嗎?我非常不好意思,因為老師的書,沒有同意,我們把它偷抄,算偷拿法寶呢,要入地獄呢。

  那個時候,我們不知道因果的關係啊!邱老先生他說抄完了嗎?我說抄完了,不好意思啦!我記不全啦!邱老先生說,我以前,也是給老師偷抄的,沒有辦法,記不起來,抄了就讀了,但是要用於有益大眾的。

  所以裡面,我今天送給各位這一本,小小的一本這個風水書,裡面很多、很多都很簡單,都邱老先生那一本書,留下來的妙法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邱老先生不管什麼時候,都一直提醒我說,張先生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我們就不要不事實的,胡亂講,我們每一個家庭,要用不到十頁,不到十頁的法寶,就可以替我們解決,每一個家庭,若有困難的時候,你看一定的問題,不超過書中的十頁,我跟他學道學習中間,漸漸印證著說,邱老先生他所傳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一面做測量,一面學看,出去給人家測量時經過,我就會去印證,因為我對方向很敏感,做測量嘛!是吉凶禍福,從書裡面,回來相對,對了,我就把它做記號起來,放在腦海裡。

  所以到民國七十一年時,我病到快要死了,病到快要死了,我們台灣第一個,修成道的成佛的祖師,台灣祖師,在新營,我又第二階段的,身體故障,我們台灣祖師,把我的身體救活起來,我才將測量的工事,交給自己學生做,我才走入這個,弘揚易經風水,跟念佛的法門,這中間來,印證著愈多愈會驚惶,發覺說這個風水啊!怎麼會對人這麼厲害,一個家庭,假使風水的方向,是沒有關係,周圍環境,若是弄不對了的時候,不好了,一個家庭亂糟糟。

  那麼我自民國七十一年,沒病死以後,民國七十二年,正月十五日開始學走路,學修行,學用易經,幫大眾有緣的人,排解很多問題,而且用易經和風水,與大家再結善緣,一面大家念佛,累積到現在,已經整整二十一年,從修行到現在,剛好二十二年了,這中間所印證到的,好幾十萬人中間,深深體會著,易經風水對我們人類,對我們社會,對我們國家,非常的重要、非常的重要。

  最近我這半年來,過去都在電視中,在弘揚這個易經風水,所以我交代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,與我們易經大學,所有的同修弟子,尤其請我們基金會,各鄉鎮舉辦著,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,希望將很好、很好的妙法,來傳給大家,尤其在各個鄉鎮,在辦這個講座的時候,希望將這個講座的內容,能夠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早上的時間來播送,讓大家全省鄉親,來結這個善緣。

  這中間來,我們在各個鄉鎮,所辦的這個講座,大家非常熱烈踴躍,法寶難聞,妙法難聞,妙法一旦出世間,我們大家就要把握,好好地我們將這個妙法,我們吸收起來,然後用在家庭,用在生活之中,我相信我們對整個社會,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今天我們的舉辦單位,與大眾的支持,讓我們能這麼順利,這麼踴躍,在這裡感謝我們烏日鄉農會,和我們的婦女會等等,的單位的護持,希望等一下我們繼續,再跟各位講解,風水的正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