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烏日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719集_烏日鄉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2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19)
烏日風水學講座(三)

 各位鄉親,各位善知識,我們今天繼續,在烏日鄉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門,這個講座,我除了跟各位護持的主辦單位,各位我們地方士紳的支持以外,我也是非常感謝著,我們烏日鄉所有的鄉親。

  過去我在烏日在做測量,開始在學看風水地理的時候,是從我們烏日起基,今天幾十年、三十多年、等於三十五年了、三十五年後,可以有這個因緣,時機因緣也成熟,所以我派我的弟子,張昌銘講師,來到烏日鄉來開課。

  我們全省,我們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這個課程,到昨天已經算出來,剛好九十二班,台灣為學校,我們各社區為分校,為教室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因緣,又回來烏日,我看到這麼多,這麼熱心的支持,我心裡出乎意料之外,烏日鄉,自我開始學做測量來,開始進來的時候,最大的產物,不只米、不只花,人情、烏日鄉我們這些鄉親的人情,實在我們大家,我給你們讚歎。

  我因為測量,走到哪裡,假使提一桶茶,我沒有辦法拉尺,以前要拉篾尺,沒有辦法拉尺,假使提一桶茶,我測量,一下子要下田,下什麼,做不了工作,所以走到哪裡,遊四方、討四方、吃四方,每一次到一個地方,我們烏日鄉的鄉親,大家很熱心的、很熱忱的、茶,知道說我明天會,測來到這裡,以前我們茶葉,沒有這麼好喔!都泡最好的呢,有的說嗯年輕人,做測量的那麼辛苦,煮這個穀子煮米穀子,煮下去泡茶,來給我們吃,還是煮麥茶、煮青草茶,都來給我們吃,我那當時心裡覺得,不知道有什麼機會,來報答我們烏日鄉,這些鄉親這些歐吉桑。

  在七、八年前,我遇到一位我們烏日鄉的鄉親的公子,他收入,一天收入,差不多五百萬,一天喔!他就是高速公路龍潭收費站的站長,他一天收那麼多錢,我看到他跟他父親,「歐吉桑你怎麼來這裡?」「是啊我是烏日人。」「說我知道啊!我以前每次去你家,都讓你請喝茶那個,讓你請喝茶,歐吉桑你和歐巴桑,有夠好的。」他說「我是來看我兒子,我聽我兒子,說他一天收入四、五百萬呢,不知道做什麼生意,哪有這麼好賺的。」結果那天他去,去龍潭收費站,我也去了,剛下車去,去給他看一看,結果就是收費站的站長,他才知道兒子做,收費站的站長呢!真的一天四、五百萬啊!什麼比那個更好賺,沒有了嘛!

  歐吉桑他問我說,張先生我聽你說,地理那麼重要,你看我們那間厝,那個舊厝已經拆掉了,那間厝會不會賺錢,我說會啊!歐吉桑,過路財神啦!過路財神啦!是為什麼呢?水神流到這裡,就轉向前面,把它轉出去就對了,來到面前就轉出去,過路財神,財有來喔!到你面前就不見了,那就是過路財神。

  我們歐吉桑說,「有什麼辦法,這些錢都會變做我們。」我說「有啊有方法,差不多收十天就跑。」「歐吉桑說怎麼可以,這就不符合天理的事情。」我跟他說「知足常樂,你的厝,原來的已經過去了,孩子在那間出世,在那間出世出來的小孩,就是以後做過路財神,每一天所經過的財很多。」他說「啊有準,我一個女兒,也是過路財神,在銀行每一天經過手,那麼多錢,也是過路財神。」「我們農會我們總幹事,洪理事長,陳總幹事等,你們也是過路財神,替我們烏日鄉,所有的鄉民聚財富,替大家聚財富,這是什麼?五路財神啊!中路財神,北路財神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我們受到社會各階層、各階層人分工合作,幫忙保祐我們,我們在台灣這麼安定,我們在台灣,雖然最近來,經濟沒有說很好來講,但是世界比起來,我們台灣人的經濟,還比世界各國更好,各位我們要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,這塊土地的百姓,我們台灣本土,這塊土地上的,我們所有的全國的同胞,二千三百萬人,我們都是非常、非常有福氣,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台灣四周圍都是水,叫做八國水神,八國、八國水神要怎麼敗,不會怎麼敗,放心,我們若節儉一點花,我們若較節儉一點花的時候,我相信家家戶戶,我們會安定。

  我常常去外國,看外國人的生活,表面說那麼有錢,事實上了解了以後,比我們台灣的,我們的同胞較沒錢,我們看西班牙、西班牙表面說,喔那裡的人,收入比我們多,但是西班牙他們的錢,差不多到二十天,開始就要借支了,公務人員都這樣,是為什麼?西班牙的厝加高,門呢?前門穿後門,全不對了,西班牙、所以西班牙,他們那裡錢很聚不住,前門穿後門,前嘴通屁股,那怎麼聚得住,而且地基都加很高、加高,錢就聚不住,消耗一直出去。

  所以我一位弟子,王文明老師,我派他去西班牙開課,西班牙他去看完,哎唷西班牙的人,賺這麼多錢,但是比台灣窮,台灣,我們若隨時要去領錢,一百萬、二百萬都沒問題,但是西班牙呢,你若是要去領,一次領二十萬,你三天前要告訴他,要不然沒有錢讓你領,喔你看這樣,我們台灣人有錢多了,我們總幹事這裡,一次若二千萬、三千萬來領,那也是沒有問題啊!但是西班牙,二十萬,就不可能了,你看,我們台灣的經濟,雖然這幾年來較差,但是不會差到多差,雖然說有一些失業,我們工業經濟的一種改革,這是天運的轉化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人失業,有的人工作快要做死,這都是有人,各人各人的天運,各人各人的福德因緣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這個地方,講解風水和易經的妙法,尤其風水,跟我們每個人所住的,都息息相關,一間厝的好和壞,厝就像電視機、厝就像電視機,門就是天線,厝就是電視機,門就是天線,厝不好者,不要緊,你門向要向往空氣,我們看去很舒服的地方,我們看去很舒服的方向,我們門向出去,我們不要閉著,閉著呼吸不通、呼吸不通,我們家裡,我們百事就不順了啦!

  所以過去我們對風水,大家都以很神秘的方式,來講解風水,這幾年來,我以非常生活化的方式,將風水的法則,講給各位了解,因為這個智慧這知識,是每個人我們大眾原來就有的,只是我們沒有拿出來用而已,我們放在我們布袋裡,我知道,跟各位說,各位啊!你們布袋裡面有什麼東西,拿出來用,就是這個道理而已。

  我們現在蓋的厝,社會會這麼亂,跟住厝有很大的關係,我們厝蓋得奇形怪狀,的時候,左鄰右舍會不好住,奇形怪狀的時候,我們住的人,我們自己心不穩定,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佛有佛相,人有人相,厝有厝相,厝的相,厝有厝相喔!這間厝結結實實,四平八穩,以後我們出去的子孫,四平八穩,這間房子三角六耳,奇奇怪怪的形,出出來的小孩,以後奇奇怪怪的動作都會來,這很奧妙的事情。

  我曾經看過,我們一位信徒的厝,我去幫他看,他的厝,因為算是現代人嘛!現代人,厝這樣向出去,他左邊這裡,挖一個很深的,挖一個很深的坑,通入地下室,地下室可以從那裡爬出來。

  我說「某某人先生、某某先生,你這個厝形會出缺嘴的,你知道嗎?會缺嘴的。」他說「你怎麼知道缺嘴? 」「若龍邊我們涼亭下出去,那個花園,你這裡挖一個洞深深下去,你就缺嘴,水就一直流,尤其是男孩子。」他說「老師啊!我二個兒子生出來,都是缺嘴都去補的,這都要去補缺嘴。」「若右邊,女孩子要缺嘴兼跛腳,左邊只有男孩子要缺嘴。」

  我說「你怎麼用這樣?」他說「設計師給我設計的。」我說「你不要騙我,設計師順主人意,主意都自己出,主意是自己出的呢,自己想說現在我有錢了,我要做什麼。」我說「而且你開始要倒店了,傻傻的。」「是啊不知道要怎麼辦?有什麼方法嗎?」「填掉,沒有什麼方法,填掉而已。」「喔我現在沒錢可以填了,你又叫我填,老師你也有良心一點。」我叫他填,我沒有良心,我說「好啦!我做好心一點,我回去啦!做好心一點,就是我回去了嘛!」我回去,他自己填掉了、填掉。又一年後,就又跑去仙佛寺了,我說「某某人最近怎麼樣?」「不錯,老師我聽你的話,回去我第二天就填掉了,我這中間,我事業保持著穩定下來。」

  所以我們前面弄太深,深者陷啊!陷、陷下去,深者陷、陷者失啊!失財以後會兼失德,我們因為失財後,我們心會不滿,心會糊裡糊塗,我們會行為糊裡糊塗,就會失德了。

  所以我們厝在設計,我們古老式的沒有關係,四平八穩,我們地基不要加太高,我們現在很多人的厝,想說停車庫沒得停,他就厝階梯加高起來,下面停車比較要緊,這樣這種厝不合理,這種厝我們住呢,這就叫做散、散、散的散氣,散氣自然就人會窮嘛!但是我們現在很多人,一種希望說從後面,車從後門進來,人可以爬起來,我說開賊門、開賊門,做事業,做、做、做就不見了,財就不見了,莫名其妙錢賠了。

  我前一陣子去新竹,一個科學園區那裡,我們一位陳先生,他的高科技的產品,世界一流的,他住一間房子,他就不敢去住了,那排整排都別墅式的,地下室都專門停車的,車從後面下去,再從下面爬上來,我說你們這一排,大家都一踏糊塗,損丁、敗丁、破財的、生病的,一大堆。他說是,老師我才要搬進來而已,你這樣說起來,不知有什麼辦法?地下室封掉,地下室封掉,你車不要到地下室去,停到外面。老師啊!我的車會被偷呢,命就不怕被偷了,你還會煩惱那台車被偷嗎?是不是這樣,不合理,還是說不平安,結果整排都不好,我們的老闆他就封起來,隔壁的人就真的,就跟著封了。

  這就是風水,厝場風水,後面不能陷,我們後面門高高者,從後面來推起來,這樣加高起來的時候,我們會散,氣會散,台南最多這種的厝,我去看過台南,很多這種厝,都加高,都從後面起來,結果那整個所住的,大家冷冷清清啊!因為地基不穩嘛!我們地基不穩的時候,怎麼會有熱氣,沒有熱氣自然不會賺錢,這一定的道理,錢聚不住,若是我們有這樣,怎麼辦?車停外面,後面把它封起來,都從前面來,原來停車的,做一樓的,我們就爬起來,改善,沒有事情,這我印證很多過了。

  這當時邱老先生,他很煩、煩說現在的人蓋房子,奇形怪狀,想說自己這樣很厲害,別人沒有、我有,自己臭屁,結果財失、人丁敗的時候,就不會臭屁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在座,有做建設公司蓋房子的,我們以後若要設計,我們請建築師,我們要給人家設計,從那裡起來,不要說加高起來,加高起來氣散。

  這中間來,我們台中縣建築師公會,我也去跟他們講解風水,台中市啦!彰化,台北市,我都去跟他們,建築師公會所有建築師,講解著風水的法則,希望建築師所設計的,我們要把人家符合,風水的妙法,若違背這本原則的時候,我們裡面已經就七成,就不好了,七成不好、七成不好,我們的福分就不具足,福分不具足的時候,當然住著不用多久,事業開始就出差錯了,家裡不順。

 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,我非常感恩著我們烏日鄉,當時我來這裡測量,給我這個機會,從烏日有機會見到明師—邱智堂老先生,然後將這個好的妙法,學了以後,又經過印證,常常出去印證著,大眾所發生的問題,來印證的時候,才可以簡簡單單,這本最簡單的白話的書,我們回去我們自己看,因為自己看印象最深,我今天是以最寬面的,給各位介紹風水的厲害。

  我們大陸、大陸是為什麼,生活會這麼困難,當然大陸還沒有進步,但是我去大陸,很多省我去看去參觀,全是順水流,若不是斷崖,不然就是「山高水深、人面鬼心」,像長江、長江兩岸的厝,那個山那麼高,深而深,「山高水深、人面鬼心」,所遇到的人都機巧多詐,那麼做不順,自己行為就偏去了,「山高水深、人面鬼心」。

  我們台灣這種的現象,就很少了,台灣,我們都很平和,所以台灣人世界最優秀的,包括和大陸比,我們台灣人最優秀,你們贊同嗎?我們去外國,尤其去大陸,機巧多詐,我們台商同胞,台商去大陸建設很多,都讓大陸的人欺負的很多,那麼回來在跟我說,我說你厝場風水有問題,工廠風水有問題,你必須要來改善,圖給我看,我若有時間我去幫你看,若能夠改的改一改,原來很刁難的,中共那裡一些人,包括員工很刁難,該高就高,龍要高,虎要低,龍要動,虎要靜,條件這樣而已呢。

  但是我們台商,哎啊這些財神爺,大老爺,啊信那些,結果公司工廠,大間蓋到變螺絲腳,蓋得零零落落,做得零零落落,才哎哎喳喳,我跟你說,風水這是千古不變的,大宇宙的法則,這是真理、這是大宇宙的真理,不能讓人說,我不要就不要,不行、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跟他說你要改,該動龍動,虎要靜,龍怕臭,虎怕鬧,你這個原則,你去修正,最簡單而已,很多改完,穩定下來,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是不是這樣,確實要用不到十頁。

  所以我們住家也一樣,我們厝住著龍邊,所有的機器會動的,都讓它在龍邊,虎邊讓它安安靜靜,家裡較沒有關節酸、關節抽、關節痛,較沒有這個現象,但是我們很多人,都會去疏忽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烏日這個地方,我們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簡單講,我們下一節,繼續再跟各位來講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