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烏日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720集_烏日鄉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20)
烏日風水學講座(四)

  各位鄉親,各位善信大德,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易經和風水的法則。

  風水啊風水,我們呼吸之間就是風水,我們在走也是要風、也是風,我們在坐也是水,我們的一個想法念頭,也是風、也是水,行為也是水。
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風水的妙法,用在我們事業之中,我們若會者,我們會感覺非常充滿著法喜。

 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,每一年七月份都辦一次,大專大學,大專易經心法,暑期的精進班,每一年辦一百位,接受一百位,一個月在我們,台北縣樹林我們大安寺,我們基金會那裡,我們在那裡給各位傳授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完全免費給學生吃,完全免費給學生住、穿、服裝、書,我們請教授等等,和法師來跟各位,這些年輕一代,讓我們了解風和水,了解易經,了解做人處事。

  所以,我們基於同樣的原則,我們在全省四處開班,那麼我們這裡烏日開班,若是各位,我們若有興趣,尤其我們在家裡,晚上如果沒有做什麼,無聊的,我們就來學這個正法,學這個法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我們這個,易經心法研究班,我們要傳這個法,希望大家了解,我們的環境,我們還有子子孫孫,先生到時候要去哪裡請,我們有時候也很難請,要有緣,我們若沒有緣者,我們要請到,能幫我們解決問題的先生,可能有時候是很困難、很困難。

  那麼很多信眾大德,他也希望我能夠幫他看,結果我公事包提著的,還有五千多個地方,有時候一個月,看不到三個地方,五千多個地方,可能我們約定,下輩子再來的樣子,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全省成立一個,功德會的愛心團,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,所成立的愛心團,無條件而且義務的,為全省全國,甚至大陸的同胞,去跟各位,免費為大家服務。

  我們的愛心團,一組有三位到四位,有的是做官的官員,有的教授,有的博士,有的碩士,有的工程師,有的老闆,不管怎麼樣,反正研究這個學問的,都要加入這個愛心團,義務為大眾服務,然後將各位的問題,照相、畫圖、做紀錄回來,經過法師看完,要怎麼改善再去改善。

  一個條件,我們出去,你們絕對不要包紅包,給我們的愛心團,你們也不能請他們吃飯,因為我這些學生,大家都是發心,要做功德的,若是各位,你包紅包給我們這些,愛心團的弟子,功德失去了,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功德,失去了,而且違背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開示的,天下間大家都是有緣,既然今天學到這個法,這個道,即是以服務於大眾為目的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所有的,十方善知識,若需要我們愛心團,為各位服務的,我們儘量可以打電話,或者我們的功德會,全省有三處功德會分會,為各位服務,這是什麼呢,基於我們人和人中間,都要繼續我們前生的緣、前生的緣,要繼續這個緣,一定要有各種各種的法,來做橋樑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宗門,以各位家庭、工廠、環境、還是衛生等等,這些做橋樑,來與各位繼續,前生的緣分,這中間來已經一年半了,所辦的成績不錯。

  我們有的信徒,過去慈濟功德會,非常慈悲在幫他救助,已經救助十多年了,那麼這個時候,就又打電話來,希望我們愛心團,再幫他服務,結果愛心團去幫他看,哎唷!是虎尾寮厝、虎尾寮啊!虎尾寮、虎尾寮厝就是貧,有沒有,我們虎尾寮厝,尖尖,這中間開門這個,貧啊!那就是貧字啊!貧,難怪每樣都不順,慈濟這些菩薩,這麼偉大的救濟。

  那麼去幫他改善完後,我們就說門換位置啦!貧字這邊封掉,門換開正面,改一改,省省的花費,改掉後,孩子有工作了,父母親多少有工作了,再來呢,慈濟就沒有救濟他了,沒有救濟他,他竟罵慈濟說,你們這麼不慈悲,你看這樣人,我們若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智慧就不會開了、不會開,所講的話,有時候就不講理,過去人家慈濟功德會,這些菩薩救濟我們,我們要對他們感恩。

  那麼今天,藉著鬼谷仙師開示,你從不對改完,你能夠另外一段的希望,一段生機出來了,自己孩子有工作了,自己多少做一些工,生活改善了,比原來救濟的還多了,結果不救濟他了,說嗯這個家庭不用了,他喊說,你們怎麼這麼不慈悲,這不是說他的人貪心,不是貪心,是沒有智慧,人痛苦到起驚惶了,因為厝場風水顛倒著蓋,我們全省,我們山地同胞、山地同胞,他們厝都蓋虎尾寮厝、虎尾寮厝,就變貧啊!貧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到這個道,這個法以後,我們若遇到親戚朋友,我們可以幫忙他們,幫忙解決,這是一個很好的妙法,人和人結善緣的妙法。

  一間厝裡面,不離著大門,我們一般門盡量開龍門,我們不要開虎門,我們建設公司,若有做建設的,我們這些鄉親,我們每一間厝,門都開龍門,家裡較平安,你若為了二間厝,合併的厝,這邊開龍門,那邊就虎門了,啊不好了,一邊好住,一邊不好住,所以這個,我們要蓋房子的人,兄弟要一起蓋房子,各人的門各人走,我們就不要說,相揹比較省,真的比較省,到後來,相揹是一邊好、一邊不好,這是很冤枉、很冤枉的事。

  所以我們的門,儘量要開龍門,外大門,我們也儘量要開龍門,虎門不能開,這是不變的真理啊!虎門沒有位置好開,龍門沒有位置好開,那麼你就開中門,中門也是會平安呢,門一千斤,厝只四兩重,門就是我們的嘴,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,若是我們沒有嘴,用灌的,哎唷!三國歸一統,打一打,絞成一個,我們生病的時候,三國歸一統的菜,絞一絞一起就灌下去,滋味是什麼樣的,沒有啊!身體怎麼會健康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健康的嘴很重要,就是我們厝的門,能夠儘量開龍門。

  再來,我們的灶位,灶位是一家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們的灶位,我們不要說,我們增建以後,再交代。再三交代,你不要把灶位,放在化糞池上面,放在化糞池上面,很不平安,家裡很不平安,快點移到旁邊去,你就會較平安。

  我們灶位上面,絕對不能壓樑,你若壓樑,頭暈目眩,我們在煮飯的人,煮完,滿身大汗,頭暈目眩,這也是灶位,我們要合向,灶位不用合向,只有一個正確的位置,不要壓樑,下面不要廁所,下面,我們增建出去,灶位下面水溝水一直流,你錢,口袋裝多少,鬼都知道,那就真的是很靈驗,我們把它拖進來一點,就解決了。

  所以,我們有犯到這問題的人,有夠多呢、有夠多,灶位,我們現在都用瓦斯爐,隔壁有的就是馬桶,瓦斯爐在揹馬桶,哎唷啊彌陀佛啊!那種的就是,家裡胃腸不好,腰酸骨痛,二隻腳,坐骨神經,問題都跑出來,這就是會發生這個問題,但是我們現在,有的建築師,有的建設公司,去疏忽掉了。

  所以我們這裡,跟各位提醒,我們回去看,自己移,很簡單,尤其灶位,我們不要這裡煮的時候,這邊剛好是浴室,廁所的門,剛好和灶位相對,啊那個喔!我們只是氣管就不好,氣喘喘不停,所有的我們若發生,這個現象的,藥拚命吃,找不出病,驗不出病,但是就痛苦,那灶位移旁邊就好了嘛!這是灶。

  再來我們的床位,床呢,現在很多,因為流行套房式的,我們在套房睡,旁邊廁所,套房的廁所,就對我們的這邊,對著,你若人愈住愈睡,人就愈虛,因為晚上在睡的時候,毛細孔會打開、打開,這個氣,阿摩尼亞就沖過來,我們就吸起來,我們關節,漸漸就會酸起來,我們若是廁所在腳尾,廁所在腳尾,胃腸一定不好,到後來,二隻腳要爬起來,你就二隻腳會漸漸酸,漸漸無力,這都是阿摩尼亞,晚上睡著,腳,毛細孔打開,阿摩尼亞就鑽進去了,身體就差了,這不是神的事情呢,這是健康的原理啊!

  所以我們現在很多,無明的病,講也講不完的病,有夠多,另外,我們有神明、神明,我們家家戶戶,都有拜神明,剛才我們功德會,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,跟各位報告祖先的事情,這幾天台視,早上五點半開始,明天六點到六點半,後天也是六點到六點半,普通時候,禮拜一到禮五中間,都是五點半到六點,這中間我們有很多,牽涉到祖先的,有的祖先牌怎麼寫法,或者裡面有什麼內容,不對的,我們速速要改進。

  但是我們神位,我們很多人,為了神的事情,起煩惱心,本來神就是,要解除我們的煩惱,結果有的呢,哎唷你們家的神,空殼的不會入神,什麼空殼的不會入神,騙鬼,妖言惑眾,我仙佛寺,每一尊都是空殼的,神就那麼興,哪有什麼空殼的就不興,胡亂講,不了解真理。

  神就是我們的生命,神就是我們的心,神者,我們不可思議的力量,叫做神,不可思議的力量,從哪裡來?從道德,從做好事,講好話,走好路,裡面所訓練出來的道德觀,叫做天德,那是真正的神啊!

  能夠做神給人家拜的,包括只是一個土地公,祂的功德就這麼大了,你看看,要做一個土地公,不簡單呢!要每天人家歡喜甘願,三牲酒禮,來面前打開,很恭敬跪著拜我們,不簡單呢!不相信,你看有沒有人要拜你,這樣很高興的,初一、十五,定期高高興興,回去,搖頭擺耳就回去了,好了我拜完了,做土地公不簡單。

  所以土地公廟,這麼狹窄這麼小間,是什麼意思呢?叫我們若要發財,要謙虛,要屈下去一點,你不要頭、頭抬高高,頭抬高高,賺不到錢,頭抬高高,沒多久就沒人要理了,所以已經在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要發財,要事業,要有官,要會順遂,我們要謙虛。

  所以土地公廟蓋很小間,我們屈下跪下,去給祂插香才插得到,那種的愈興,你不要去很大尊的那種,很小尊的在拜的時候,因為你就謙虛,你謙虛,你把所有的罪業,所有的業障,全部都消除了,你插下去你拜會順遂了,那叫我們說,不要眼睛,不懂事看人不起,叫我們要謙虛,這就是神嘛!

  那麼為何有的說,哎唷你們家那個,神沒有進去,沒入神,錯了、錯了,我們要了解,神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看到觀音佛祖,就是慈悲,我們要學觀音佛祖,的慈悲,那即是神啊!我們拜祂的慈悲,我們要學習祂的慈悲,哪有一定要實心的,若實心的,稍稍四、五尺的那個,用銅做的,就像鐵槌,非常重,怎麼可能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學這個易經和風水,就是要讓我們,了解一切法,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能避免一切煩惱,我們若了解一切法,我們能超越一切法,我們若了解很多法,我們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,我們的智慧,我們就可以拿出來用了,拿出來用,我們家裡就平安,我們糊塗就減少了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全省四處在開班在開課,很多都先生來讀,還是做太太的來讀,或者夫妻來讀,多吸收一些智慧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啊!妙法無價之寶,妙法難聞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因緣,讓我又回來烏日這地方,我學習地理,鼓勵我學習地理,讓我有機會認識,邱老先生,這個這麼好的地方,在烏日,重新又在這裡,又進一步的開始,到這裡跟各位,結這個好的善緣,明道中學,它的學校,他看那個學校的建設,那個格局,除了我們的汪校長的,努力的建設,努力的教學以外,他本身的地理,也是做得非常、非常的圓滿,他在埤頭、埤頭,蓋一間明道管理學院,他的學校的社區規劃,他也是我幫他設計,幫他規劃的,校長他一再強調,風水的法則,是一個學校和諧的原動力,風水是一個社會和諧,的原動力,風水是一個家庭,是一個事業,和諧安定的原動力啊!

  所以各位鄉親,我們雖然今天跟各位,講解這些風水,非常籠統,非常寬面,給各位了解,這個,重點就是希望我們各位,我們回去,這可以自己看,我所講的書還很多,我們要擔也擔不動,還很多,還有易經,還有各種的妙法,很多,擔不動。

  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的仙佛寺在福龜,國姓福龜九十九峰對面、對面,我們那裡很美的風景,算這個禮拜日,這個七月初六,副總統呂秀蓮,呂副總統到仙佛寺,去拜佛,去感謝,代替總統去仙佛寺,感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,這回SARS,老祖跟總統說,農曆六月令就切斷,就結束了,放心,那麼剛好,正好就六月,剛好交六月令那一天,剛好就結束,剔除這個名單。

  所以呂副總統,去到那裡看到九十九峰、九十九峰這麼美,台灣竟然有,這麼美、這麼美的國土啊!我說是啊!我們要保護,我們台灣,大家打拼這麼久,我們的家園,我們的事業,我們的國土,我們要珍惜,我們要珍惜這片的淨土,台灣的淨土,台灣的國土,自然我們的心就會安詳,社會會和諧。

  我們不論任何人,住在這塊土地,都是台灣,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國民,我們的同胞,我們要愛惜我們的家園,我們愛惜,很多方式的愛惜,除了我們要對,自己國家的忠心以外,很重要的,我們每個人的家園,把它建設得一片的淨土,我們家園若是風水學,大家家家戶戶,你們若能夠照法來移,移得妥適呢,我們的家庭就圓滿了,家庭圓滿,我們社會和諧,國家就富強了嘛!這是一個最大的,愛惜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國土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農會所有的同仁,總幹事、理事長、股長、各位我們的婦女會等等,各單位我們大家的支持,我們台中縣議會,副議長和夫人,所有的我們鄉親,大家共同的支持,未來若是需要,要定期在這裡,跟各位講解,佛法也好,風水學也好,你們若有需要的時候,我們也很歡迎,你們大家要讓我來,我一定再來的,因為烏日是我學習風水,的起基的地方,這是我今天回來,來到這裡,非常歡喜的的一時與一天。

  我們也希望各位,十方善信大德,風水的妙法,我們好好來學,好好研究,我相信我們在各位,我們把這個愛心,付出以後,用心來學道,學習以後,我相信各位,我們家裡會平安,我們社會會和諧,我們國家會富強,大家會健康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