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5)─佛由心覺(一)
授業主題 : 1721集_風水真經(245)佛由心覺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21)
風水真經(245)─佛由心覺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,把持一個原則為一,一者真理啊!一就是真理,萬項事情,若是離開真理的時候,我們要得到一個,好的答案,或者得到一個果,是非常困難。

  昨天以前,我們常常在全省各個地方,舉辦著各地方的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,那麼我們最近,繼續在全省來舉辦著,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的講座,這即是道,行道,行菩薩道,行對大眾有益之道,這也是道啊!道,若是一個人,我們對自己所了解,而且對大眾有益的時候,我們沒有把它拿出來講,沒有來行,那不是真真正正的真道,自私自利之道,永遠沒有辦法利益大眾。

  那麼當今最慈悲的,行菩薩道是誰呢?老師,我們所有的教員教授,你們的慈悲,你們的愛心,將很多道行出來,把它推動起來,讓社會大眾,大家得到無上的妙法啊!所以所有老師,也是行道的人啊!也是菩薩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所有的道,都是要去行,才有辦法證明著道,是真還是假,若是我們只是講,講到滿山頭,我們沒有辦法將,真真正正所需要的道,來講出的時候,讓人有辦法去實踐,去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的時候,這道,這不是真真正正的真道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開闢這個時段,佔用各位這麼多時間,而且得到十方善信大德,你們的護持,你們的布施,每個月一百元,對我們這功德會的支持,讓我們能夠,正常在這個時段來播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給我們的道,給我們的妙法,我們在這裡,向各位感謝以外,我們也是繼續,將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一家五、六個,就帶到仙佛寺來,剛好我們的共修日,來看到我很高興,眼淚流下來,我說你高興什麼?他說老師很感謝你,我自從早上聽你講,這個道以外,第一、我不會動不動愛生氣。第二、我不會常常喊大喊小。第三、我身體健康多了。第四、我對人也慈悲多了。第五、人家對我也好多了。

  所以今天我帶一家來,來這裡拜拜,我不曾來,而且跟師父說,我們一家都參加功德會,的會員呢,我希望這個時段,能夠繼續播出,希望這個時段會繼續,再播下去的時候,大眾得到利益,像我這樣一家人,多充滿著和諧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即是道在我心,道在我們的心,而且我們道也要行出來,你們聽到這個道以後,我們要去覺要去悟、要去覺要去悟,我們不要只是聽過,像早上聽老師在、好像在說布袋戲講古,這樣而已,你沒有用在生活的時候,這個道沒有什麼利益。

  各位,我們自從這個時段播出來,到現在已經,一千七百十六、七集來,這麼多集,我們每一樣,都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上天所傳的妙法,我們不要看說,老師是在講,好像半講古,事實上這些妙法都是,各位每個人所會影響的。

  另有一天,我們一個信徒,帶一個很好的朋友,他就是要投資事業,二個就要投資去大陸,做一個機械的事業,那麼他兩個是好的朋友,又怕弄壞感情,錢是人人愛,但是我們的事業,也很重要以外,感情、感情,來讓我看,我說你們兩個啊!最好做親戚,做朋友就好了,不要做共同賺錢,因為你們沒有,賺錢的共同這個願力,也沒有這個福報,兩個非常歡喜,「這樣有準、這樣有準」,我們兩個昨天,各人在家跟祖先擲杯,祖先都笑杯,祖先所應的是說,不要弄壞感情,結果今天才又再來,請教師父,是不是這樣。

  那麼祖先,要請示祖先呢,最好的方法,我們在三天前,我們就將要投資的事業,的對象,包括朋友,要在哪裡投資,投資多少錢,三天前,我們就燒香跟祖先,跟公媽祖先跟他說,請祖先,三天後的什麼時候,我們要請祖先,給我們指示,該為不該為,能做不能做,請祖先,給我們指示得清清楚楚,這是真理,這是妙道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要投資事業者,我們也可依據這個方法,來請示祖先,我相信各位,你們所做的事業,一定萬無一失,即是真道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二位信徒,因為他們早上,都有在聽我講解,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,要投資一件事業,我們一定要先請示祖先、我們的祖先,因為我們做生意,是我們的祖先做我們,最大、最大的守護神。

  所以我們三天前,我們就燒香,跟祖先稟一下,三天後的時間,你才去擲杯,求聖杯,若有者,連續三杯的時候,你就可以做,若沒有者,表示沒有這個緣,結果二個,都同樣這個方式,我們好朋友,大家在家先請示祖先,若好者,你們祖先若好,我們的祖先若好的時候,我們再來投資共同合夥,結果二個所印證的,雙方的祖先,第一、我們不要破壞感情。第二、這個事業是能做的,但是不合我們做。第三、這個時機未到。才又跑來印證的時候,才體會說不可思議。

  所以這也是道,這也是法,一家、二家、三家,減少著失敗的時候,我們社會更加安和,我們減少失敗的時候,我們國家更安定多了,我們看了很多,事業投資沒弄好,到最後造成社會問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萬項事情要有智慧、智慧,我們要判斷,這才是我們唯心法偈,所講的,道在我心啊!佛由心覺,佛者是智慧,我們要由心去覺悟、去領悟,道在我心,佛由心覺。

  各位,我們要覺悟一件事情時,我們一定要有法,就像剛才那二個,他們要智慧要去那裡找呢?用這個方式請示祖先,最正確,有的厝沒有供奉,沒有拜祖先的時候,若沒有者,你附近你們的土地公,左鄰右舍,我們的管區的土地公,之前一天我們就去燒香,買一個水果,我們去跟土地公,去跟祂稟告,請土地公指示,弟子和某某人,要投資什麼事業,做什麼、做什麼,在哪裡什麼,你用紙寫好,請土地公慈悲幫我調查,我明天幾點到幾點,我就要來請示,請土地公給我指點,一個明路。

  我們拜拜,金紙燒一燒,我們明天準時,去請示土地公,你再去擲杯,若有連續三杯者,我們就做,沒有連續三杯,表示沒有緣啊!這也是道,這也是要用心去覺,去覺悟、去領悟,這即是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都有一個固定的,不變的真理,真理正者,我們照真理走者,我們就不會造成,人生的怨嘆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,我們四處開班,傳這個道的重點,就是這樣,我們沒有問神,沒問祖先,那麼我們自己學道,來卜卦,學易經來卜卦,也是非常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,都在開班,最近我們在八月二十七日,我們台北市內湖區,我們也要開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先修班,八月二十九日在桃園大溪,桃園大溪,報名電話,0226837265,0226837265,0226837265,歡迎我們各位,我們也是來學這個道,易經的妙法不可思議,易經的妙法,可以讓我們社會,帶來和諧帶來祥和,易經的妙法,是我們國家發展,安定的原動力。

  所以以前我也說過,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人人學易經,家裡和諧一條心,人人學易經者,公司員工一條心。

  所以我們這也是道啊!道在我心,要有那個心去弘揚妙法,將妙法弘揚給大眾,所受益的是我們自己,社會的受益者,就是我們自己所享受到的。

  各位,我們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慈悲,我們為了,要將這個妙法廣傳,四處廣傳,我們自從這幾個月來,都到處在演講。

  那麼我們在八月二十七日,八月二十七日,我們嘉義市的風水學,我們要講座,時間八月二十七日,晚上七點到十點、七點到十點,晚上,地點嘉義市中正公園,音樂台這個地方,由嘉義市各區的獅子會,和嘉義市中興補習班,和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,基金會,和易經大學共同主辦,在我們嘉義,嘉義市中正公園,音樂台那裡,我們要舉行著,嘉義市風水學的講座,本人那個時候,會到那個地方,到嘉義市的地方,來為各位講解,風水的妙法,道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道若有好的道者,我們要推動推行。

  所以我們得到嘉義市,中興補習班的老闆,和獅子會各界,對我們的支持,我們也非常的感謝,妙法出世間,大家要把握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共同來支持,將這個法弘揚出去,弘揚出去以後,我們自然對社會有益,人人有益,然後我們共同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啊!這是當下當今我們大家,所共同所需要的心願,社會的和諧,社會的安定,是我們每個人,共同的責任,社會的和諧,國家的安定,也是我們大家,共同的責任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七月三十日,是我們地藏王菩薩,的聖誕,我們全省全國,所有的道場,都在做這個拔度超度,祈安消災的大法會,我們在這裡,向所有的法師,各道場的大師,向你們感恩、感謝以外,我們也讚歎大師的愛心,尤其大慈大悲大願,地藏王菩薩,講二句話非常有道理,「第一、地獄不空誓不成佛,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」,這二句話聽起來,我們突然我們心裡會,聽到了,心裡會歡喜以後,我們會懺悔,地獄不空誓不成佛,地獄是什麼東西?我們壞的念頭,貪、瞋、癡的念頭。

  所以貪、瞋、癡的念頭,為地獄、毀謗、怨妒、排斥、製造是非者,為地獄啊!所以我們地獄不空,是不可能成佛的,不可能成就有智慧的人。再來,我不入地獄,誰來入地獄,那麼地獄,就是黑暗的地獄,若是我們沒有照天理走,沒有照天理走的時候,這個痛苦我們不去承受,要叫誰承受呢?

  所以我們七月三十日,地藏王菩薩聖誕到了,我們提早在我們,后里三寶寺我們的分寺,三寶寺提早來恭祝,地藏王菩薩聖誕,我們有五天的梁皇法會,今天已經第三天,這二天來很多信眾參加,我們也歡迎,今天、明、天後天,我們有時間的人,歡迎來參加,這個祈安消災的法會。

  我們七月二十三日開始,到二十七,今天已經第三天了,我們在三寶寺,台中鄉后里鄉牛稠坑,石壁巖廣益巷,十七之五號,我們若要繼續,請我們祖先,來聽經聞法的人,這個,第一、拔度祖先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第二、超度個人累劫,冤親債主。第三、超度住家工廠,地基主。第四、超度嬰靈往生,西方淨土。我們若要報名,0425567669,0425567669,這也是在行道。

  我們祖先心靈不安者,我們做子孫的,相對也是心不安,若是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我們若過去很多,不順遂的人,我建議各位,我們多拔度祖先,超度祖先,請祖先到各個道場,去聽經聞法,因為祖先的心靈不安,子孫的心靈,也一定會不安,祖先的不和諧,我們也不和諧,相對現在我們心,若很會製造事端,心很會不安的時候,接下來我們也是不順遂,我們的子孫也不順遂,生生世世的子孫,也是不順遂,這是一定、一定的道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把握以外,我們要實踐,去證道去走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脾氣非常、非常的壞,他東西不喜歡,就把它掃掉,飯吃一吃不喜歡,就把它倒掉,有一天他的太太來,在說她先生這麼壞的習慣,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跟她說,回去跟先生說,你也不用跟他吵架,你也不用生氣,你要跟先生說:阿彌陀佛啊!罪過、罪過,你這麼不惜福,是為什麼不惜福,天地誰得罪你啊!你為什麼生氣成這樣,糟蹋這些糧食,阿彌陀佛!

  回去第二天,看他先生開始,氣在發作的時候,她就阿彌陀佛啊!結果她的先生,居然眼睛睜得很大,好像被電電到那樣,那是什麼?他的覺性,覺到了,佛性已經覺到了,醒了啦!就這樣開始又拿來排一排、吃一吃。第二天氣又發作了,第二天是晚上,又要發作,正又要再翻桌要翻什麼,她說啊阿彌陀佛喔!罪過、罪過,你不要這樣,到底是什麼事情,讓你一輩子那麼不好過,一輩子讓你心那麼黑暗,那麼顛倒夢想,究竟是為了什麼呢?

  那麼她的先生,就靜靜地坐著,飯一面吃,眼淚一面流,做太太的人也很煩惱,到底先生是怎麼了?這三天我跟他念,阿彌陀佛啊!罪過、罪過,這樣而已,那是什麼?心覺啊!即是佛由心覺,智慧由心去覺到,覺到他過去的錯誤,覺到他過去愚癡,覺到他過去所有,這些壞的習慣。

  所以他由裡面,他的本性佛性,他會流出眼淚,就這樣開始就安定了,有一天兩夫妻,一起來仙佛寺,她的先生看到我,高興得很,我說為什麼高興?老師,我一輩子活到六十多歲,快要七十歲,我的壞習慣,到現在讓你一句話,把我改掉了,我說是什麼我也不知道,他說你跟我太太說,「阿彌陀佛!罪過、罪過」這個,我突然想到我自己內心,我是有尊嚴的人,我是有智慧的人,是為什麼我會這樣,發作起來,因為我們的心,我們沒覺到,所以你今天有這個,好因緣者,這是你的福報,你家裡的福報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時時念佛在我們的心中,時時念佛在我們的嘴,我們遇到不如意的,遇到煩惱的時候,我們時時念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!」因為我們三十也是念佛,祈求和平的時間也到了,我們到時也共同來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