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46)─佛由心覺(二)
授業主題 : 1722集_風水真經(246)佛由心覺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8/2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22)
風水真經(246)─佛由心覺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的法則包羅萬象,風水的厲害,沒有人可以去測度,它的厲害是多少,風水的吉凶禍福,我們沒有研究者,我們讓風水厝場也好,祖先也好,這些風水的不安,造成家裡流離失散,這種的現象,也非常、非常的多啊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原來事業做得很好,很平順,有一天公司開始發生,經濟周轉不靈,發覺所做出的東西,已經有問題了,明明就沒什麼問題,結果發生很多,沒有必要發生的災難,就到了。

  所以他在非常、非常,不安的狀態之下,他去請教天上聖母,媽祖婆、媽祖婆祂開乩出來時,祂就跟我說,你們祖先風水那一門,前面被人家很高的厝,擋住了,他說有可能嗎?清明的時候去看,還好好的,哪有被擋住,結果我們這一位,信徒先生,他找時間快點就去看,結果前面人家蓋一間,比他更高的墓厝,把他擋住了,擋住而且擋很高,他那原來是小門的風水,悶住了,這自己心頭就非常鬱悶,就跑來仙佛寺問我,到底這是要怎麼辦?

  我說撿起來而已,提起來就沒有錯,緣分,你一個地方,你這個地方緣分,已經一個段落了,緣盡了,上天藉這個,天地一點方寸之地,讓你在這裡,安葬我們的祖先祖靈,祖先的靈骨,已經一個段落了,我們要感謝天地,我們不要說我要來,前面那一門,我就要怎麼樣來,找他報復,這就絕對千錯萬錯。

  這信徒先生聽了,心裡非常感動,說老師啊!你跟我說這樣,這樣我知道了,要不然我要找他輸贏,我去問人家,說叫我要去跟他輸贏,是為什麼把你擋住,我說這公墓是大眾的,不是你自己的人的,所以你要有正知正見,看遠度遠路遠見,你才不會繼續再造惡業,結冤仇,我幫他看日趕快提起來,提起來後,我說拿去放在塔,公家所設的塔,就很平安了啦!
 
  所以他提起來以後,他就去把它放在,我們台中西屯林厝庄,公所所設的示範公墓,放在那裡後,一陣子,開始公司在做,生意漸漸又恢復。

  有的人覺得奇怪,怎麼會這樣呢?為什麼提那來,祖先來到那裡,他就會再順遂,因為我們祖先的靈骨,在那裡,電波被擋住了,更簡單地說,就是我們人有三條魂魄,第一條魂去顧屍體,我們的肉,我們的骨骸。第二條在我們祖先的,祖先牌位。一條回去上天報到了。我們若有修行的人,三條魂成一,直接去淨土,若是沒有修行的人,我們就一定有,這三種的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祖先的靈骨,在那裡不安、不安,我們影響到兒孫的頭腦,的思想、思維,萬項事情在想都想不通,所以我們把它撿起來,放在塔的時候,就沒有事情了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非常、非常感恩著,天上聖母媽祖婆,給他的提醒,不然不知道要怎麼辦,一間那麼大的工廠,公司倒了,牽涉拖累到多少人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也是修行,這也是行功立德啊!這也是風水,所以很多人認為說,我是什麼正神的什麼教,我沒有在信風水,風水是外道,我看有夠多了,外道不外道一回事,事實就是事實,怎麼跑你也跑不掉啊!沒有多行,你拖累他人的時候,你就說那是怎麼樣,有業障啦!都不是理由,我們要了解,了解一切法是從哪裡來,了解一切不如意的,是從哪裡來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,一個課程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,我們才四處開,易經風水的妙法心法班,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都有在開班,我們若以後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若需要,要學這個法,易經厝場的風水,陰宅的風水,做人處事,事業等等這些,我們都要了解,我們若要者,我們可以打電話報名,0226837265,0226837265。

  我們時時可以打電話來問,哪裡有開課,你們在哪裡要學,哪時可以開課,我們可以跟你們說,這個時間,因為風水的妙法要學到,要有福報的人,你才有辦法學,要有相信、有誠心的人,你才有辦法學,我們學這個最重要的呢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,這是我們這個法門,最客觀而且最積極,最光明的理念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吉凶禍福,我們若隨時能夠注意,我們就可以減少一些,不必要的煩惱,若是我們若不了解者,煩惱時常會到來呢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鬼谷仙佛給我們開示,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」,就是說我們人,六十歲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要修行,不知道要修身養性,不知道要修正,我們過去自私自利、愚癡、沒有智慧的思想和行為的時候,等待何世再來世間,再遊呢?即使再來遊的時候,是不是有像現在,這麼好的因緣,能夠來修行呢?所以鬼谷仙師,給我們提醒這句話,讓我們從內心,深深感到驚惶。

 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給我們開示,我們修行的妙法,即是日常生活之中,做到做人問心無愧啊!問心無愧、問心無愧的時候,我們心就安、心安,我們就幸福、就光明,有一天我們要離開世間,氣要斷的時候,心就非常的安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各人各人的立場,各人各人的生活方式,各人的經濟基礎,各人各人的理念,都有不相同,但是理念不相同,有一個理念相同,真理啊!真理、真理者道啊!真理者我們的覺悟,我們要去覺悟到,覺悟以後,我們才可以成佛、成聖、成神、成佛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短短的幾十年中間,我們若有機會,盡量去體驗、體驗人生,是我們人,最大的福報和幸福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仙佛寺的時候,因為這個歐吉桑,他生活非常富裕,他有錢,而且他的兒子種種,都是非常如意又孝順,歐吉桑卻發覺說,我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,六、七十歲以來,我不知道要做什麼,每一天一早起來,臉洗一洗,電視打開,看報導新聞,早餐吃著,兒子媳婦又孝順,種種都不用煩惱,卻發覺不知道要做什麼,心裡竟起了驚惶。

  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的時候,問我說,他不知道要做什麼?我說修行、修行啊!他說要怎麼修行?我說念佛開始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開始,你念佛開始的時候,你心就會先定下去。念佛念什麼佛?念我們的覺性,念我們的佛性,念我們就是有智慧的人,叫做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我們的本性叫做阿彌陀,我們的本心阿彌陀,我們若悟到的時候,我們本身就是阿彌陀佛了。

  所以這一位老菩薩說,啊老師謝謝、感謝你,我最近心裡覺得,好像欠什麼東西、欠什麼東西,不知道要從哪裡找,錢也沒有欠,什麼也沒欠,我說欠佛啦!欠佛啦!

  所以歐吉桑非常高興,回去了,經過又一陣子,他上來,自己就來了,來他說他要找老師,一直要找老師,後來我在我們寺裡,在後面那裡在走,遇到後很高興,他說老師啊!你叫我回去念佛以後,我發覺、感覺我很富有呢,我不是財產的富有,我是心靈世界的富有,因為我一句阿彌陀佛,我心非常的清,一句阿彌陀佛,所有世間這些東西,都身外之物啊!我說阿彌陀佛,歐吉桑你開悟了,你見性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我們是要來修行,不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都是要來修行,要來體驗,找到真真正正,自己的本性的,自己真面目,是誰?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!」

  所以我們三十,八月三十日,我們全民念佛,我們來請各位,準時我們參加念佛,當你念佛的時候,你會發覺到你的心,非常的安詳,當你念佛的時候,你會發覺我的心,我的生命那麼尊貴,當你念佛的時候,你會發覺說我過去,怎麼會那麼愚癡,顛倒夢想,沒有智慧的行為都出來,過去都過去了,未來要緊,未來,要得到好的未來之果,那麼要把持現在,把握現在,念佛、念佛、念佛啊!

  所以八月三十日,是我們全民念佛之日,我們也請大家,到時通知親戚朋友,大家在電視機前面,我們來念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在哪裡?佛在我們的心,心者是什麼?不偏不倚的中道為心,心安的境界,一定從日常生活中間,我們做多做少,除了做人處事,該做的以外,我們自己,自己的心要調整,我們不要去怨天怨地,怨朋友、怨親戚、怨國家,你若怨的時候,你心一定就不會安了,任你多會修行也沒有用,所以我們心安的狀態之下,我們自然事業會順遂,心安的狀態之下,我們事事項項會如意。

  所以我們基於這個原則,全省到處,開易經心法的班,我們在九月初五,九月初五,我們在高雄市,第三班要開班,九月初五,每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高雄中正一路,二百八十四號,十一樓之二,高雄分道場的講堂,電話,077172769,077172769,我們歡迎,我們南部地區的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讀易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智慧是,無底深淵,我們的智慧是生生世世,就帶下來了,有的一萬年,有的一億年,有的一百年,有的十年,不論過去幾年,多少世,出世多少生生世世,我們所接受所體驗到的,都放在我們的心裡,腦海裡,在心裡,所以我們在世間,所遇到的一切的煩惱,所遇到的一切的不如意,等等,都會丟在我們腦海裡。

  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每個人,經過眼睛所看到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感覺到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到的,進入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的思想裡面,若是好的話,你就得到心安,若進入腦海裡,壞的話,心不安,顛倒夢想啊!這是我們人生,最大的苦惱,最大的敵人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看到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退後一步,聽到不喜歡聽的事情,我們退後一步,我們不要馬上生氣,不要常常發作起來,覺得天地快要崩了,若這個想法,這個行為的時候,我們會自己帶來痛苦,我們自己會帶來,無限的煩惱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給我們開示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雖然是體驗人生,但是要從完美的,這一方面去體驗。壞的體驗,我們若會另外一面的,體驗的時候,另外一面去思維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無善無惡,的人生。若是我們沒有那個智慧,我們聽到壞的,我們就氣沖沖,聽到不好的,我們就痛苦難過的時候,那是我們苦惱的人生啊!

  我也常常會,聽到壞的言語,看到壞的行為,但是我們退後一步,我們的心裡祈求,諸佛菩薩慈悲,我們求佛菩薩,幫忙他化解,這些不如意的人生,所以我們在世間周圍,時時都在修行,時時在體驗人生是一條,很長、很長的一條路途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世間的萬法,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經商做生意,士、農、工、商的妙法,各有各的妙法,也是路途非常遙遠、遙遠啊!我們要達到,我們理想的境界的時候,要經過,非常、非常久的一段時間,與努力打拚修正,我們才有可能,達到我們所希望的人生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間的萬法無奇不有,世間的萬法千變萬化,懂也懂不完,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藉著易經和風水的因緣,在我們台灣,在外國,都一直積極在開課。

  所以我們在九月初五,的時候,九月初五,在我們高雄市第三班,我們又要再開班了,九月初五開始,為期三年,我們在高雄市中正一路,二百八十四號,十一樓之二,高雄分道場我們的講堂,若要報名者,077172769,077172769,仙佛寺高雄道場,我們那裡要開,易經心法的妙法的班,除了我們來上課以外,大家來學道,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事業家庭會一條心,這是千真萬確啊!

  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所有的學員全省開班,已經九十多班了,快要接近一百班,我們這麼多,十方善信大德,各位同修,從易經,了解到聖賢的心法,了解到鬼谷仙師的心法,了解到我們天地的心,然後我們融入天地之心,融入聖賢之心的時候,我們就自在如如了。

  除了我們中國易經以外,還有我們西方的教義,叫做佛教,佛的教義。在唐朝,我們的三藏大師,到印度天竺國去取經,取經那麼多經回來,那麼三藏大師,他大慈大悲寫一部,般若波羅蜜多心經,二百六十八字,這二百六十八字,裡面已經將所有的人生,已經清清楚楚,講得一清二楚,明明白白,而且把我們人生本性,裡面那顆尊貴的佛性,也給我們讚揚,捧出來給我們看,結果我們有的不知道,我們要如何可以找到,我們裡面觀自在的菩薩,要看到我們自在的菩薩,看到我們那顆善心,要怎麼看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三藏大師,寫二百六十八字,波羅蜜多心經,那麼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要將波羅蜜多心經,和三藏十二部經,佛所說的妙法,融合為一,明天早上開始,我們總共有八天,要來解釋著,般若波羅蜜多心經,的妙法,希望我們各位,十方善知識,依照經的路線,我們去行道,去行這個經的時候,我們即是,在家也好,出外也好,才是真真正正的,修行的人了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有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跟各位,在這裡結這個善緣,明天開始,我將以八天的時間,來講解,般若波羅蜜多心經,各位我們若是有時間者,我們歡迎大家打開電視,我們來了解我們的生命,了解我們的原動力,了解我們的本心,究竟是什麼,我們了解以後,依法修行,我相信我們也會跟佛,證到同樣的果位,跟諸佛菩薩證到,同樣正等正覺的果位,我們歡迎明天,我們來收看,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