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峽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734集_三峽鎮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34)
三峽風水學講座(一)

我們台北縣三峽鎮,所有的鄉親,我們教育部前體育司的司長、簡司長,我們台北縣前省議員、游省議員,我們功德會所有工作者,我們易經大學所有同修,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在三峽這個地方,來舉行一場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。

三峽這個地方,是有夠出名,什麼峽呢?說長江三峽,什麼峽呢?什麼峽呢?實在說,我對這些歷史也不很了解,但是我只認識一個,清水祖師、清水祖師,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,確實我們大人小孩,都會知道。

清水祖師祂的神通力,祂可以將東海的水,說祂非常有神通力,湧至天上,魚,外面你們就看到魚,你們若不相信,你們再去東部,台灣的東部,清水祖師,祂那裡有一個根基地,小野柳的地方,小野柳啦!那個地方,那個海岸,在二年前,我去發覺到,那裡所有的石頭的奇石,也有鰻,也有魚,也有蝦,海底所有的這些動物,一片牆多麼美,我說怎麼看得到這些,清水祖師祂說,水清、魚就現,水若沒有呢?魚就怎樣?虛弱、病奄奄啦!

所以在東部,台東小野柳的地方,那個風景區,那一片石,整片都是魚啦!蝦啦!那很大尾的魚,大尾的蝦,大尾的鰻,那個奇石,在二個月前,我跟我們中華民國的,交通部部長,林陵三先生,去台東的時候,我帶他去看,林部長他說,哇!觀光局是我管的,結果我不知道有這地方,觀光的價值這麼好的,觀光價值的地方,感到非常讚嘆,大宇宙天地的奧妙。

所以林部長,他才速速交代觀光局,把那個地方保護起來,以後的人若去觀光,去那裡看,你可以看,不能進入踩,因為你若進去踩,會把那些魚抱著走,會把魚嚇到,那個地方,我們全國的同胞,若有時間者,你們去台東的時候,去成功那小野柳的地方,你們可以去看到那個,那一片很美、很美的,奇蹟的石頭景觀,這個從哪裡來呢?清水祖師祂開示說,那裡原來在水底,祂把它溢旁邊去,水溢上去的時候,結果魚都跑出來,水若沒有、魚也現,水清、魚也現啊!

所以這是我們清水祖師,祂的神通力,清水祖師,到去年那個因緣,我才來我們三峽的,清水祖師廟那裡,來禮敬清水祖師,去到那裡,看到清水祖師的地理,確實非常、非常美的地理,坐一個大地理,前面的水,這樣清、清、清、清,這樣轉進來,然後再這樣出去,難怪清水祖師在那裡,會那麼興,神會興、人也興。

所以我感覺,我們三峽的地方,神若興,我們三峽會出名,也是會興,我去拜清水祖師的時候,清水祖師祂也很高興,祂說第一、感謝你,跟我說謝謝,我在台中縣龍井鄉,一個清水祖師廟、清水祖師廟,那當時要蓋的時候,一片都是草埔,亂七八糟。我有一天,去參觀去拜拜的時候,嗯!這個廟的後面,一點大地理,龍井、龍目井,那裡一點大地理在那裡,清水祖師祂說沒有錯,這點地理,等到你有因緣,你要來幫我服務。我說要怎麼服務?你是神,我是人呢?我們清水祖師祂說,人和神,神是人所修的,叫你好好地修,你也能夠做神啊!我要做神哪,那還久得很哪。

所以清水祖師,叫我們不要看輕自已,叫我們要認真修行的時候,有一天祂的果位,我們也有辦法,像清水祖師,那個果位起來,最後清水祖師笑哈哈說,「心若清者,心若不濁者,腦海,我們的意識腦識,若不濁者,我們就能夠成神,就能夠成佛,就能夠成道了;若是我們的思想,我們的想法,我們若濁者,想壞事者,我們的想法,我們若常常,要占人家便宜,要傷害人家的時候,我們頭腦濁,心就濁、心濁,就是在水底黑暗的地獄,以後出世就會變做魚,變做蝦、變做鰻,在水裡四處游,不能超脫人生啊!」

所以清水祖師,祂給我開示這樣,讓我感覺清水祖師,可能認識我的樣子,有在互相關心。

那麼清水祖師,祂的神通力確實不得了,在三年前,我們的龍井,那個清水祖師廟,要破土,那個穴的時候,那天早上,我看九點要破土,那天早上七點一直下雨,下很大、下很大,很大、很大,下到八點差不多四十分,的時候,我到現場的時候,我說清水祖師啊拜託,你不要用水這樣子澆、這樣子澆,我根本就沒有辦法,來看這點地理。

我跟我們這裡一些,師兄、師姐,我跟他們說完,一下子就沒雨了,就開始,清水祖師祂跟我說,你要向東偏五尺,差不多五尺到六尺中間,你把土撥開、撥開,裡面是什麼東西呢?撥差不多一尺半的深,的時候,那下面一顆像蛋黃、蛋黃,紅通通的蛋黃這樣,那就叫做龍穴、龍穴,然後再撥開,那裡一個方向,一支羅盤針,地上一支羅盤針,清水祖師祂說這就對了,你給我照這個向,給我定就好了,羅盤不用定,但是你可以量,羅盤這個向、什麼向,結果把它量了,叫做水雷屯,水雷屯者,囤積、開發,要囤積無限無量的功德,一定就有辦法成就果位,跟清水祖師一樣的果位,我說哎啊!今天清水祖來教了一課。

所以那個穴挖出來以後,就把它蓋上了,經過半年後,清水祖師,跟那些地方的地方委員,跟他們說這個地方,照原來的地方,要蓋呢,地方太小,要把它移過來,差不多十五尺的地方、十五尺的地方,穴不同位了,原來穴在這裡,結果移來十五尺,穴在這裡,怎麼辦?我說「祖師啊!慈悲、慈悲啊!你展你的神通力,用你的那個挪移大法,請你把這個穴搬過來」,祖師祂是非常慈悲,祂說「好啦!你這樣說了,我會把它搬過來」。「我看你要怎麼搬?」

約定說「那一天的,幾點到幾點你來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中間,你來這裡,我搬給你看。」祂就交代說,「你交代這些委員,要去拿七個龍銀、七個龍銀,用七個龍銀,要來填這個穴,要填這個穴過來」,祖師祂跟我這樣講。我交代那些委員,那些委員都是老人家,七十多歲,有的八十多歲了,他們說,「要叫我們去哪裡找呢?要去哪裡,找到這七個龍銀。」

我說不然你去問祖師嘛!他們就開始,去跟祖師擲杯,擲、擲、擲,台中縣所有的鄉鎮都擲,擲到豐原市的時候,允他三杯、允他三杯,他們問說「祖師,這樣我們只有三杯,豐原那麼寬,要到哪裡去呢?」他們就又給祖師擲杯,祖師又允三個杯,說「我們去,自然會找到停腳的地方,就對了,是不是?」「祂說是,叩一個允他三杯」。停腳,那麼遠,你要停到哪裡,我像剛才來你們這裡,車差一點停下來,那個位置,不知道對還是不對,又來到這裡才停,到底哪裡才對。

所以祖師,他們又跟祖師擲杯,「哪一天去豐原」,又允他三杯,真的去豐原了,四個老人家都七十多歲,加起來平均七十五歲,的老人家了,車坐著到豐原,晃呀、晃呀、晃呀!停住了,啊累了,同時讓四個老人家累,讓他們走不動,結果停在店口,「祖師啊、祖師啊!你慈悲喔!你看要帶我們去哪裡,你就要講啊!你又不講,我們要去哪裡找呢?」

四個老人家轉頭過去,咦!藝品社,剛好一間藝品社、藝品店,就進去問說,老闆、老闆請問,「豐原有哪裡在賣龍銀的?」那老闆說,「我這裡剩七個啦!這個剩七個。」「我就在找七個,其中要一尾有龍喔!」「是啦!我六個,當時民國來那些大帥,像袁世凱那個時候,那個大帥的龍銀,六個都刻大帥的像,只有一個是龍的銀,只有一個龍。」喔就很高興了,跟他們買回來了。

那些老人家,對祖師的信心百倍,他們就拿回來了、拿回來,照那個日子,我們就開始照祖師、祖師祂跟我說,祂要把那個龍穴遁過來,我說看你怎麼遁,祖師祂說,你穴過來十五尺的地方,你把它排在這裡,天地盤排著,龍銀這樣把它排著,我遁給你看,我們就傻傻的,只是看地上,看要怎麼移,看地上那個地氣,要怎麼移,只是傻傻地看,到最後我頭昂起,啊天上,那剛剛好一尾龍的形,正從那個舊穴的地方,就這樣彎,彎到這個面前剛好停住。

才體會到祖師的神通力,祖師的偉大,祖師祂確實,我們大家若了解的時候,我們就向祂禮敬,祖師祂也又跟我說,眾生傻傻,要求財、要求財,你沒有水就沒有財,祂說沒有水就沒有財,要有財就要有水,若這樣你就是了,你就是財神了,祂說我雖然不是財神,我可以保祐大家賺錢,清水,我財喔!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清水祖師。

各位我們三峽的,我們善知識,你們很有福氣,你們在三峽這裡,清水祖師在這裡,所以清水祖師,我們若有心,禮敬的時候,我們做生意的人,我們多去拜清水祖師,一定會幫忙保祐我們,全省清水祖師廟不很多、不很多,這是大家不知道,清水祖師祂的大慈大悲,對眾生的事業,眾生的財,這一方面我們不了解,祂另外祂有非常豐富,非常、非常富裕的神通力。

那麼今天,我來到三峽這裡來,很不好意思,應該先去拜清水祖師,但是剛才,清水祖師有來在這裡,我們大家在禮敬,王禪老祖諸佛的時候,清水祖師坐在這裡,笑咪咪、笑哈哈,坐在後面,你們看祖師,還有沒有在那裡,你們若看到,你們就發財,你們若沒有看到,你們就趕快去,清水祖師廟,三峽清水祖師廟,你把祂看仔細一點,你拜祂,一定會幫忙保祐我們。

你們去,會給清水祖師擲杯,祖師啊!混元禪師說叫我來拜你,說你有辦法保祐我做生意,你擲一定有杯,你若擲不到杯,清水祖師可能在睡午覺,你們就要有耐心,很虔誠的心,你上香跟祖師稟報,你跟祖師說,清水祖師,幫忙我,讓我事業會順遂,我能賺錢,我賺了錢,我一定會來布施,一定會來做救濟,行善積德,我相信祖師一定會,幫忙保祐我們,這也是風水呢。

清水祖師,前面那一道水,是有夠美、有夠美、有夠美,所以你要去拜的時候,一定要非常虔誠的心,心裡髒的,我們要洗得乾乾淨淨,我們去拜清水祖師,我們就有辦法,與清水祖師心心相印啊!

本人跟清水祖師,所結的緣,已經二十二年了,在這二十二年中間,清水祖師,祂也幫助我很多,尤其當我每一次,若去幫別人看厝,看風水啦!看厝場風水啦!點水神的時候,我一定會心裡祈禱,清水祖師慈悲,讓這一戶人家,能夠事業較順遂,家裡較平安。

清水祖師祂跟我說,你這個弟子實在有夠煩,我說是怎麼煩呢?祂說你每次到哪裡,你依照風水的法則,你給它改,龍天護法就會幫忙保佑你,幫忙保祐眾生,何必一定就要,把我清水祖師,把我請來,SOS、SOS,急急如律令,清水祖師就這麼可愛,祂是古佛、古佛,很古很古的佛,祂好幾千年,將近七千年前,祂就是在娑婆世界,就修行修成正果了。

所以清水祖師者,祂是我們所講的古佛,清水祖師者,我們拜祂的時候,讓我們洗掉頭腦不清,我們頭腦若不清者,我們事業就不順遂,頭腦不清者,我們看萬項事情,就看不準,我們頭腦若不清者,我們所想的顛顛倒倒,煩惱一大堆。

所以我們全省的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、善知識,你們若有時間者,路過清水祖師廟的時候,你們進去禮敬祂,向祂拜拜,但是記得,你們賺到錢以後,一定要去做善事,去做布施,去做救濟貧民這個事業,祖師是非常強調著這點。

我們各位三峽的鄉親,萬項事情離不開水,離不開風,風跟水,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尤其水,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,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如何水神撿得到,如何財神請得到,如何我們讓財能守得住,這是風水,有很大、很大的關係,水財、水財,財水、財水啊!若是我們水神,撿不到的時候,我們自然一個家裡,很會做,做得要死,做得好像一隻龜,爬個不停,你要撿財撿不住。

所以清水祖師,祂名字稱為清水祖師,已經在給我們啟示著,我們的心靈、我們的心靈,我們要有清淨之心,水就是要有智慧,我們有清淨之心,我們自然就有智慧、有智慧,我們自然得財求財,就求得到,這一再、一再,祖師給我們的開示。

尤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所講的孫臏的師父,我們對面,我們孫臏的一間廟,這麼大間,弘德宮在那裡,對面,有沒有,那孫臏真人、孫真人,祂也是我們的財星,尤其做鞋子的,做鞋子的祖師就是孫臏,當時孫臏的腳趾頭,被龐涓把他剁掉後,所以祂要去發明做皮鞋、要做鞋子,像現在,我們做鞋子的財神,做鞋子的財神,是孫臏真人,我們食品,飲食的財神,是清水祖師,五金的財神,也是清水祖師,你們要了解祂。

所以財神在我們三峽,結果我們財神在那裡,我們把它疏忽掉了、疏忽掉了,今天清水祖師,不是叫我來做廣告,我不是來幫祖師廣告,我是來這裡讚揚、讚嘆著,清水祖師的偉大,與祂的慈悲,與祂救世濟民的功德,在我們民國以來,我們對祖師的認識,對祖師、台灣祖師,祂的功德,因為祂沒有,非常極力來弘揚。

所以造成我們對祖師,是只有認真拜、認真拜,但是祖師祂的慈悲,祂並沒有因為說,我們哪一種的人,有所分別,清水祖師,祂凡是人者,有求,祂一定必應,有所求者,一定保祐我們,這是這幾年來,二十二年來,我跟祖師結這麼好的善緣,時時給我們的開示。

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清水祖師之妙法在三峽,我們歡迎,全省全國的同胞,若來三峽者,我們大家來,虔誠來拜清水祖師、清水祖師,一定會幫忙庇祐我們,保祐我們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