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峽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1735集_三峽鎮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35)
三峽風水學講座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三峽的地方,我不知道有、不知道有什麼,比較特別的特產嗎?若有需要,讓我順這個機會,講給我們全國的同胞,十方善知識了解者,等一下你跟我說、你跟我說的時候,我會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這個三峽的特產、三峽的名產,我目前所知道的,一個是清水祖師,那不是名產,那是聖神。三峽這個地方,我知道那個老街的建築,三峽老街的建築,我若來有時候去看,讚嘆著古人,對這個風水,建築對風水的執著,與極力的強調,我們古人已經將風水,非常重視,可惜現在我們很多建築界,我們很多建設公司的建設,都違背了風水。

  所以我剛才過來,有看到恩主公廟,生意還不錯,那個電燈那麼多,都有亮起來,表示著病人很多,一些莫名其妙的病,也很多,有病的很痛苦難過了,但是你驗也驗不出病的,也很多,那叫做風水病,全省的風水,好的不到一半,壞的一半以上,很多、很多住家,這種的風水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,很多建築物,因為不合理,建築物的錯誤的設計、與施工,造成很多人不平安,造成我們很多人,莫名其妙來醫院走一走、看一看,才會舒服,你看全省的醫院,我們慈濟功德會,證嚴上人,他那麼慈悲,看到台灣那麼多病人,一間一間醫院一直蓋,花蓮的慈濟醫院,大林的慈濟醫院,南部的慈濟醫院,中部潭子又要再蓋一間慈濟醫院,再蓋十間都還不夠用、還不夠用,其他的,我們很多大間小間的醫院,一直在蓋,這是顯示著我們台灣,醫療的進步,也顯示著我們台灣人,住在這裡,病人是有夠多、有夠多。

  所以這跟我們空氣,有關係以外,我們住家的環境風水,非常、非常的重要啊!

  在四、五年前,我們一位信徒,他在彰化和美,來到我們台中,我們在后里三寶寺那裡,他來,他跟我說老師啊!我家很不平安,一年半、一年半,五個人都橫禍死了,一年半五個人都橫禍,一房、一房我去幫他看的時候,一個還在醫院,在一喘一喘的,我看我回來,他也差不多要回去了,我回來仙佛寺的時候,他也差不多要回去天國了,還是回去極樂世界了。

  我去幫他看的時候,原來他厝都蓋錯了,原來正身護龍,他就賺到錢,等到虎邊這一房的人,虎邊這一房的人,因為龍翻身,所以會賺到錢、賺到錢,他就不相信風水,要蓋。那些大房的、二房的,都反對他,反對說你不要蓋。他說是為什麼不要蓋?他說這個風水不行,什麼風水不行,錢最好的而已,錢才是風水,他就蓋起來了,結果虎邊、向出去虎邊,蓋一棟三樓的,三樓的上面又弄紅的,四垂的、四垂的紅瓦,又這樣起來。

  我們看,我們這裡高速公路了,有一點看,我東山要再起,我們的老總統,涵碧樓已經又蓋起來了,我東山要再起,拳頭舉起來了,有沒有,那就是虎抬頭,結果蓋起來後,那房自己這一房的人,連續半年死二個,一個是橫禍,一個開車摔落坎底,看有多嚴重。

  還有那些也是都橫禍,我又去那一個,去幫他看,他的房頭裡面,他的父母親已經在醫院,呼一下、吸一下,呼一下、吸一下,也是出去,老人家走走嘁嘁叩叩,剛剛好一個喝醉酒的,不知道在急什麼,俗話叫做撞墓塚,機車騎出來,把他撞一下半條命。

  所以,就是那棟厝蓋起來以後,虎邊蓋起來以後,房房傷到,我跟他們說,你們假使這一樓,你們若不拆,或是你祖先所有的神位,你若不換位者,或者你龍邊要再蓋起來,蓋一間一樣高的,他跟我說,龍邊沒有錢可以蓋了,因為光是辦喪事,就快花光了。

  那麼這個本身,房房各人各人的,日頭赤炎炎,各人顧性命,所以就這樣沒有辦法蓋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你就這樣嘛!你把神位祖先都請到,蓋起來的這一棟,以那間為主,其他的做龍身,再來就會平安,然後大門對出去,原來大門對出去,一漥水池很漂亮,不知道去哪裡、聽哪裡的先生跟他說,他們的命,他們的主人的命要開那邊、開那邊,對面剛好一條巷子,很長、很長、很長,差不多三、四百公尺,鄉下的,長長地向他沖過來、沖過來,血光。

  所以這個災難層層疊疊,我跟他說,你那個門封起來,他說老師啊!人家說那我們的本命,都在那裡,你有命搞到沒命,到最後真的都沒有命了,所以才移旁邊,神位移旁邊後,穩定下去了,現在已經四、五年了,也沒有再來跟我抱怨說,師父啊!我家怎麼樣。

  所以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是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有一個智慧,今天鬼谷子王禪老祖,將很多妙法,在全省各個地方,預定我們全省,三百個鄉鎮,若有可能的話,我們會派很多弟子,各個地方去開班,教導各位有關著,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風水啊!我們有的不是說,哎唷只是重風水,不打拼就有效嗎?各位,我們在世間,大家都有自尊,都會想要打拼,但是我們風水若不對,不小心者,我們的家裡不平安,家裡層層疊疊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去年而已,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老師「我要蓋這樣子,好不好?」「哼!這蓋下去你要找死嗎?你蓋這樣是要做什麼,自己宰較划算。」他說「沒有啦!我感覺蓋這樣,感覺現在,人家歐洲就不要緊。」「歐洲你又沒有去,你怎麼知道他們不要緊,你就有要緊。」眼淚咚一下流下來,「老師啊我蓋這間厝,衣服掀開讓我看,二尾蜈蚣。」你們知道蜈蚣嗎?手術完縫的那個,就好像蜈蚣了,就是二尾蜈蚣,他說「我們家裡面,蜈蚣一大堆,不是只有我二尾而已,一家不平安。」他厝蓋出去,雖然龍邊出去,但是蓋倒轉回來,倒插,好像一支劍插在胸口,一支刀砍往胸口下去,造成他們的血光不斷啊!血光不斷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老師啊!人家跟我說這樣子很好,這樣叫做螃蟹腳倒夾,說是叫做螃蟹腳倒夾,「你螃蟹腳,來把你的腸肚拉出來,是有的而已,什麼螃蟹腳倒夾。」他就說叫做螃蟹腳。

  「那麼老師啊!那要蓋、蓋下去了,要改我也沒有辦法改啊!怎麼辦?」他跟我說一個螃蟹腳,哎!好辦,螃蟹要有夾東西、螃蟹要有夾東西,我說「哎!這樣不要緊,你夾過來,庭院寬寬的,前面你做一個圓圓的,上面像小小的涼亭,你可以在那裡、螃蟹夾東西,你就有得東西好吃、好吃,破一局,就這樣破過。」

  我說你這樣,快點要這樣改,你自然這個局,你就會破過了,他說「老師啊!什麼時候可以做?」我說「明年才來做,今年不能做。」問我「今年還會不會,再血光手術呢?」我說「那是難講、那是難講,看你好壞運,若壞運者你就又中,若好運者,螃蟹腳你就夾一些,好東西進來。」

  所以我們在很多、很多人,都不了解到風水的原則,所以才會造成,我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,會到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台南佳里的地方,他的厝出去,大門出去,人家蓋厝像鋸子形那個,人家才蓋那個別墅形,就是鋸子,一支鋸子就這樣,從脖子鋸下去了,那麼我們這一位先生,他本身也是一位先生、一位先生。我跟他說「你那個鋸子有關係嗎?」「啊老師,這樣鋸子來,我患者才會多,我這是在鋸患者的,不是鋸我。」我說「阿彌陀佛!你心有夠不好,你只是鋸患者,是啊患者病,不要讓別人鋸,來讓我鋸會好啊!」我說「萬一你若鋸自己,鋸不好呢?」他說「哪有可能。」

  結果經過一年多,自己肝硬化、肝硬化,那個時候就痛苦焦急了,我說這樣我也沒有辦法啊!我跟你說,門你不要從那裡過、你不要從那裡,你移到旁邊嘛!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嘛!你為什麼一定就要那裡,他說那裡在看,感覺那個景觀、景觀很美,景觀歸景觀,風景歸風景,因為人家彎來彎去,下面把它種一些花,想說別人種的花,來欣賞就好了,結果是什麼樣的呢?造成自己肝硬化,才離開去拼命醫,醫到好,才這樣好起來,好起來以後,整個元神大失,我才跟他說,你門換位置啊!不要再鐵齒了,換完,現在好幾年了,沒有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,住家的環境,我們不是提創迷信,我們要了解環境學,我們了解環境就是風水,了解環保就是風水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家裡做一個,小小的加工、做加工,裡面他就有在兼這些酸菜啦、一些食品的加工,要我去幫他看。他說「老師,我為什麼都不會賺錢,都不會順遂,錢賺進來都不見了,都被人家倒掉。」我說「沒有人把你倒,你自己倒自己。」他說「哪有,我常常在收不到錢。」「你自己的問題,你這環境衛生,水把人家,流到人家的厝前面,流到厝的前面的時候,造成什麼現象呢?別人的環境衛生不好。」人家跟他說,他沒有在聽,人家跟他說萬般不願。

  我說你被人家,罵跟咒你就倒楣了,罵跟咒,讓人家咀咒他、咒罵,後來他們那些孫子,阿公、阿公,真的啦!隔壁阿婆,每天看水在流,就罵說「你看要好多少,去要做什麼、怎樣。」一直罵他、一直罵他,他才知道隔壁阿婆,她就吃飽閒閒,他上班,她就坐在那裡,把你罵跟咒,倒楣起來。

  所以風水就是環境學嘛!左右鄰居互相不要影響,所以這個,我們的信徒先生,他才跟我說老師謝謝,我今天實實在在,了解了風水啊!我實實在在,就了解了風水的厲害,就像環境,我說你那個池子,你把它挖一漥下去,環境衛生要保護,左右鄰居的衛生的乾淨,就是你的衛生,大家讚嘆你、讚嘆我們的時候,我們自然我們會得到,人家對我們相祝福,若是一個人,我們不能得到,人家讚嘆我們,人家給我們罵跟咒的時候,我們環境衛生沒做好的時候,我跟你說要注意,那也是風水啊!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愛養狗,這個是很乾淨的人,又愛養狗、很乾淨,狗養一養,早上牽去大便,都牽去隔壁大便,他都很早就起來了,自己的前面不大便,牽到隔壁大便。

  所以左右鄰居有一天,人家就在堵他,早上就拿一支棍子,看他的狗要大便的時候,就大聲喊牠,棍子就打,打到哎哎喳喳,才跑去警察局,大家弄壞感情。有一天跑來問我,「老師我最近怎麼倒楣運,倒楣成這樣。」我說「你是不是道德有損。」「沒有啦!我們的狗,我前面我是愛乾淨的人。」「你大便牽到哪裡?」「我就隔壁而已。」我說「你有夠那個、有夠沒良心的人,不衛生的人啊!」

  所以,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不然要牽到哪裡?牽到別的地方大便完後,你把它收起來、掃起來,你放在垃圾桶裡就好了,是為什麼要這麼沒度量啊!

  各位我們養狗,若是影響到別人的安寧的時候,讓人家罵一句、咒一句,我們福分就減少了,這一點要注意喔!狗呢,因為狗來就會富,狗若被人家罵、造惡業,我們就會貧啊!會貧。

  曾經我們也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虔誠的教徒,他都有清口了,但是心還沒有全清、心沒有全清,他就每天都吃素喔!也認真念佛喔!佛珠也提著喔,他看到隔壁的雞來,他就抓起來,腳把牠折斷,把牠丟回去;那個鴨來,他就脖子把牠打結,把牠綁住,把牠丟回去。吃素口有清,心也要清才有效。有一天他們這些兒子,一起來仙佛寺,問說老師啊! 「我媽媽身體非常不好呢。」「是為什麼不好?」「也不知道,就有在念佛呢,有在吃素呢,身體怎麼這麼差?」我說「心是不是有問題呢?心。」他就默默的都沒有講。

  經過又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,來跟我抱怨說,老師啊我鄰居一個人,某某人心有夠壞,怎麼會這樣,可能精神有問題喔!我說可能精神有問題,我說你講給我聽,我們的畜牲,腳也是怎樣、怎樣的,就是因為父母親,他的心田、他的心態有錯誤,所以心不好者,任你清多少口也沒有用,所以我們很多,若是我們的心又清、口又清,父母親一定會平安的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我說你那個剛才所講的,剛好是隔壁那個阿婆,我說前幾天有來呢,他把你這樣,你就罵他、他就罵你,互相罵來罵去、咒來咒去、罵來罵去,我們福分都薄掉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心量很重要,這也是風水呢,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這才是很可愛,我們普通,後面水溝有在流通,他就別人的臭水溝,不要讓它進來,他就把它堵住、把它堵住,就這樣不能過去、不能過去,卻整排、整排水就倒灌,自己灌到厝裡面,奇怪啊!七、八戶這樣,怎麼都水不通、不通,人家就去巡、巡一巡,巡到了,哎啊!原來就是哪一戶,後面去把它堵住。

  開始堵住的時候,人家就很不諒解了,大家開始起大聲小聲、起吵架,那剛好在我鄰居而已,很大聲吵架,我去看看,什麼事情啊!才在說水把我們堵住,沒有道理,你們家的臭水溝水,為什麼經過我們這裡來,他沒有想到,他家的臭水溝水,也要經過別人家,心量有夠缺乏,左右鄰居怎麼說,他都不肯讓人家過去,到最後才請,我們那裡管區,大家來調解,才讓人家過去,但是福分就不見了,讓人家罵、和毒、又咒,所以很不順遂、很不順遂,到最後那一戶人家,待不下去,左右鄰居,大家恨他怨他,待不住就搬走了。

  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包括臭水溝水,我們就要讓它會流通,這也是真正的風水。

  各位,我們大家,有時候疏忽、小小的疏忽,我們會造成,我們福分會,那福分,我們自己自動會撥掉去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阿婆是有夠慈悲,人家跟她說,「你剩幾歲好活而已,剩二歲可以活、三歲可以活。」阿婆說,「我就是要活給你看。」結果她有一天,來到仙佛寺,我幫她修身體的時候,幫她收驚的時候,「說阿婆啊!你幾歲了?」「我還不到八十啦!」「那麼你怎麼身體這麼好?」「我善事做盡,壞事不做。」我想說聽不懂,她說「我早上、一大早三點起來,我們那條街都是我在掃。」「那條街都是你在掃。」一面掃,拿大掃帚在掃、掃帚在掃,就是十八羅漢拳的招數。

  所以他這樣子掃、掃得身體健康,結果多活十四年,跟我認識的時候,十四年,那一年身體很差、很差的,去求城皇爺一支籤,叫他要去做功德,要去清街道,要去掃地,所以廟公跟他說,你去掃地,頓悟、馬上開悟,早上掃地,一掃多住、多活十多年。

  所以好事,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,這即是我們無量壽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