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龍岡社區(二)
授業主題 : 1744集_桃園龍岡社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44)
桃園龍岡社區(二)

 各位善信大德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好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~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易經的學問,我們還沒有踏進去以前,我們會感覺無底深淵、萬丈的深淵,當我們一旦進入,這個門的時候,你會發覺易經,嗯!怎麼那麼淺,腳目都淹不滿,台灣錢那麼多,腳目都淹滿了,是為什麼?易經你若懂的時候,還淹不滿,看有多淺呢,有?沒有?沒有人敢說,因為你們還沒有潦下去,所以你感覺還是很深,可能潦下去,鼻孔會沒有氣好喘,事實易經非常淺。

  在國曆七月初六的時候,七月初六,我們呂秀蓮呂副總統,到禪機山仙佛寺,去拜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的時候,她就跟我在我們的天壇,在那裡坐差不多,一個半鐘頭,呂副總統她非常有遠見,她的所見,不是一般我們人,凡夫的看法,她對國家的建設,她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惜,對台灣的文化,台灣的藝術,台灣的人的民心,非常、非常有研究,而且讚嘆,住在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十方大眾的尊嚴。

  那麼呂副總統,她問我說老師啊!我們經濟何時會好?我說經濟已經好起來了,已經開始起步了,你們最近難道沒感覺嗎?股票都有漲了嘛!有沒有?表示著台灣的經濟,這三年來,我們的辛辛苦苦的建設,到今天來已經,奠定一個很穩定的基礎,開始在復興起來。

  所以呂副總統她說,老師啊師父,你難道是研究經濟的嗎?我經濟我外行的,我會花錢而已,要怎麼花呢?我就三餐有飯可以吃,要印書,多少錢我就付,若沒有錢,我就向各位化緣,這樣而已,我經濟我是沒有學,但是我研究易經的易,易是那點心,易就是我們的念頭,易就是共同的理念,為易啊!

  所以我跟副總統說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和我們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在全省各個鄉鎮,落實著這個易經心法,和風水的妙法,尤其對各方、各地方,我們所有的住家厝場,工廠不平安的,我們有三百十八組的愛心團,一團有三個到四個,去免費為大家服務。

  所以呂副總統她說,哦!台灣也有這種的單位唷!我說慈濟功德會的慈悲,它的偉大以外,我們功德會,是針對著目前我們很多人,厝愈多,蓋愈多、愈複雜,愈複雜、問題愈多,問題愈多、病人愈多,病人愈多、醫院愈蓋愈多,永遠不夠用,你們有沒有感覺,最好是不要去了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呂副總統,她說這樣師父啊!這樣是不是,以後若有好因緣者,我們這個妙法,是不是落實到全國,我說這非常的好,這是一種,大慈大悲的講法,大慈大悲的見解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在這個地方,我們七月二十九日,我們桃園的地方來演講,講解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每一樣事情,都有它的因、有它的緣,有它的因緣,那麼,自然我們因緣若成熟者,我們可以一步一步,將妙法來推廣,希望各位,我們桃園的鄉親,我們可以將這個妙法,落實在我們地方上。

  在今天我送各位一本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風水學陽宅風水學講座,這本書送給各位,你們回去,你們就不要把它看做,一般的善書,把它丟在垃圾桶,你們若丟在垃圾桶,我就要派較多人,四處再撿回來,有緣的人,你撿到你有福氣,我們若有的人,認為這本書哪有什麼,沒有什麼,這麼簡單而已,往往我們事業的成敗,在這本書讓我們成功,往往很多失敗,我們違背了這本書的原則,我們事業失敗了,這個例子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多啊!這也是易。

  所以我們呂副總統,她非常有大智慧的覺者,她也鼓勵說師父啊!你易經風水,希望能夠全省,能夠把它普及,讓需要的人,得到這個妙法;讓艱苦的人,能夠改善他的生活;讓心不安的人,我們的全民,我們的國民,能夠因為得到妙法以後,我們的國家會安定,社會會和諧。

  各位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我們都要讚嘆妙法,我們不要去毀謗、批評妙法,有的人為了反對而反對,輸、輸不起的時候,要來毀謗很多上天,所派下來的妙法,這也不對啊!何況我們一個台灣,這國家的安定,我們需要大家,共同來努力,除了我們心靈上的努力以外,我們家庭的環境,我們要努力,我們家庭的周圍,左右鄰居等等,若是有違背風水的法則,的時候,我們也希望各位,我們這本書,我們回去一直來看,我相信對各位,有很大、很大的幫助啊!

  我們桃園的所有的鄉親,鬼谷仙師就是叫做王禪老祖,即是孫臏,我們皇德宮,鶯歌皇德宮孫臏的師父,鬼谷仙師鬼谷子,我們在天界叫做王禪老祖,那麼今天倒駕慈航,來傳很多、很多,風水的妙法,要給各位,我們若是,我們今天就這麼有緣,或者不能來的,你們在電視中所看到的,你們如果要這本書者,記得,你們寄三十塊的郵票來,我們就寄給各位,與各位結一個善緣,各位的平安,就是我們國家的福分,各位的幸福,就是我們國家的福分,社會的和諧,也是國家富強最大、最大的原動力。

  那麼各位的平安,從哪裡起,除了修身養性以外,很重要的,風水啊!風水,但是風水修正是一時,我們厝場不好的,修正一時,但是我們要修行的,修身養性一輩子,一輩子做善事、講好話、走好路,這就是我們一輩子該做的。

  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他是非常的慈悲,但是事業的不順遂,家庭的不平安,造成心靈上的怨天怨地,造成心靈上的煩惱,造成心靈上的悲哀,口業等等,孩子糊裡糊塗,才來讓政府花很多精神,維持治安等等,這是已經到最沒有辦法的階段,那是不幸的,但是我們既然有這個緣,我們先從每個人的家庭,每個人的厝場住家風水,我們來把它用好,我們自然家裡會平安,家家戶戶平安,國家就富強了啦!

  各位我們鄉親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、要用不到十頁,你若不相信,我這裡翻一句,床位不能安在落地窗的旁邊、落地窗的旁邊,你安在落地窗的旁邊,睡不自在,三更半夜好像有鬼在壓,心不安,這樣幾頁,一頁而已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在我們家發生的,不注意的,我們哪有幾頁,一行而已。

  床位的右邊,我們不要靠牆,床位,牆壁,我們靠、靠在牆壁的時候,叫做虎逼身,孩子床位在睡,右邊虎逼身的時候,孩子書在讀,書皮讀到書心,你們知道嗎?書皮讀到煩心了、煩心了,心亂掉了,不是這個書心喔!你們若讀到書心,是很厲害的喔!讀到心灰、心灰意懶啊!讀到煩心,而且我們的孩子的床,我們靠到牆壁的時候,有時候就被牽去,牽牛落爛田,牽去洗手、不讀書,問題一直到了,虎邊逼身,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家裡的煩惱,你若一頁,就飽又醉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二夫妻都當教授,丈夫是一個學校裡,他專門也是在講心理學的,在我們台中而已,他有一個孩子,是非常地壞,壞到無以復加,父親、母親對這個兒子,不知道要怎麼辦?拳頭惡狠狠。

  我跟他說,你家裡有沒有做整理?他說有啦!我就是去年有一些錢,我就請裝潢設計師,來給我設計,重新家裡面布置過,設計師跟我說,那個什麼動線,這樣子才好,結果我的孩子的床,自從睡了以後,開始變壞,家裡有錢藏到無處可藏,連十塊錢都搶著,能夠去把它找出來,你看多厲害,家裡的錢,有什麼東西,他把它抱去當掉,孩子才幾歲,十六、七歲而已,做那些把戲出來。

  我說,你那個床位畫給我看,結果床就靠在牆壁,床靠在右邊的牆壁,上面設計得叮叮咚咚,屋頂上那個天花板,設計成這樣歪七扭八,說叫做藝術就對了,結果孩子床睡了,不願意睡,睡在地上,趕他上去睡,那間住著心就煩、意就亂,心煩意亂,出去不讀書,一不做二不休,孩子變壞。

  我說你這一間敲掉,他說「老師啊!這一間花了幾萬塊呢。」我說「你兒子偷你的錢,最多拿多少?」「四、五萬而已。」「拿三次就十五萬了,你這間最多花七萬、八萬,好不好。」他說「哎唷我的兒子,偷拿我的錢,不只幾萬呢,是幾十萬呢!」我說「你真的,你做什麼?」他說「我當教授」,「教去哪裡,教什麼授,愈教愈授。」他太太就罵他,「對啊你怎麼那麼固執。」要惜福啊!要惜福,惜什麼福?福就是子孫、福就是子孫,易經的福就是子孫,你們若來讀,你們就知道福是子孫,子孫爻就是子孫,福星出頭,我們人才平安,結果福星蓋住了,怎麼會出頭天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二夫妻回去,那間乾脆關掉做倉庫,換給孩子的,我說畫給我看看,換睡別間,孩子才穩定下去,後來到台中市,我就在台中市,他說「老師啊!妙、妙、妙、妙,不得了,我做心理輔導學的教授,我也寫過二本書呢。」「書有什麼用,你書讀了,沒有辦法救你的兒子,就沒有辦法有什麼用,講的滿山頭,實在應用的,沒有半點影子,都沒有看到影子。」我說心理學歸心理學,風水歸風水,你不要把它搞在一起。

  所以夫妻,他說師父我歡喜信受、歡喜信受,我說你不信也不行了啦!信受,因為你的平安,操縱在我們住的環境。

  還有一個例子,我們的床頭,我們這一頁、這一頁就很多了,床頭不能靠廁所,我們後面假使是廁所,我們睡的,頭靠廁所的時候,那是什麼?高血壓、高血壓,會中風,那比股票的漲停板,更厲害,都沒有辦法下來了,一直漲停板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的都市,尤其是公寓,那個配置,建築師的設計疏忽掉了,不知道利害關係,結果後面都靠廁所,一旦靠廁所的時候,大家高血壓都升起來,孩子,我們床睡著,後面是廁所,隔壁間廁所的時候,頭腦混濁、頭腦混濁,讀書、原來自動讀的,後來跑給書追、跑給書追,我看過有夠多、有夠多的例子了。

  所以這個床的重要性,另有我們的床頭,不能掛山水的圖、山水圖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頭上掛山水圖,那個水是好像,大陸的山水的瀑布,這樣赫赫叫,就新婚的,想說我充滿羅曼蒂克,我來床頭掛那個,瀑布的相片,可以在那,沐浴在溫泉之中,結果晚上睡著的時候,二夫妻都聽到在做水災,跑來問我,老師啊我們二夫妻,快要神經病了,怎麼神經病,你床頭掛結婚照嗎?他說不是啦!我就掛山水圖。

  我說趕快拿到旁邊去、拿到旁邊去,就這樣好了,掛一年多了都不生,拿到旁邊去,換掛到腳尾,水來朝又有財,水來朝,水向內流又有財,又有丁、又有貴、又有財,他吊著沒有多久,換吊前面沒有多久,懷孕了,生意事業也較安定,這是什麼?風水圖呢,風和水呢。

  還有我們裡面,其中我們床位,不能與灶相向,我們只有這些,你們若遇到,你們今天來,你們就有價值了,我們腳尾睡著,你若與灶相對的時候,你到最後,二隻腳都會起水泡,腳底會癢癢、會濕濕、會黏黏,腳底你就會抓、抓、抓,哎喲!抓得這樣嘴歪一邊在抓,哈哈,那很有趣,愈抓愈難止手、愈難止手,藥你就愈擦、都擦無效,那是什麼?你睡下腳尾與我們的瓦斯爐,一片牆隔著,相向而已,你腳就中了嘛!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這麼簡單而已,但是我們很多人,因為床位的不對,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的健保局,一直喊健保在賠錢。

  那麼我們,像我們在睡,假使我們睡這裡,旁邊浴室門來沖的時候,高血壓一定一直高,脖子你就一粒、一粒、一粒,脖子你就結一粒、一粒,你的手就會麻、會酸,到最後整邊會麻、會酸,你吃藥哪有效,無效啦!最簡單這樣而已。

  我一位弟子,大陸河南一家電視公司的導演,他母親手都酸,酸四五年、酸四五年,每次兒子一回去,看到母親一酸一痛苦,她自己的兒子,也無可奈何,膏藥大塊的,擦到變小塊的,小塊的擦到也沒有效,就對了,小塊的變大塊的等等,都沒有辦法,他在拜師以後、拜師以後,書我送給他回去看,回去看一看,哎唷!我媽媽床位錯了,旁邊就是衣櫥,很大一組的衣櫥,一片好像刀,砍往胸口下來,砍往脖子來的時候,頭痛、脖子痛、手無力,在去年的八月中秋、八月中秋他回去,他就開始幫他母親,把它移到旁邊去。

  過幾天母親打電話來,兒子呀!回來哦!我煮飯給你吃哦!我煮飯給你吃,他兒子說,哪有可能?她說,你幫我把那個床位,移掉了以後,這個衣櫥移掉以後,我手好了,四年多,你看這個有沒有厲害,他在大陸,這裡一本書,你要印讓你去印,印來與人家結緣,我不用版權讓你印,印愈多愈好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,也已經反攻大陸了,你知道嗎?所以法,不論人種,不論國度,只要是人,都用得到,只要是人,風水若不對,不用怕你不會哎哎喳喳,不用怕我們一個家庭,不會凹凹坷坷,凹凹坷坷表示不平安。

  前幾天我們一位弟子,他來跟我說師父、師父,我們家裡很不平安呢?我說什麼不平安?人一直死,三年死五個了,還在繼續再死,接下來不知道,會不會輪到我了?我說你厝是不是,虎邊蓋起來?是啊我們祖公厝,就隔壁我們同一房的,把它蓋一間二樓的,虎抬頭,蓋下去,上樑上去,叔叔死,又繼續修整完,蓋的人死,反正就二、三年死五個,接下來還有,我說你要快點,這個風水錯誤。

  所以錯誤的時候,要拆的就把它拆掉,才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發生不幸的東西,發生不幸的地方,在我們的一念之間,我們沒去注意,我們就會發生這個問題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