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龍岡社區(四)
授業主題 : 1746集_桃園龍岡社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1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46)
桃園龍岡社區(四)

  各位鄉親,桃園的鄉親,我們今天,繼續再來講解~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我們這個節目,在台灣電視台播出,到現在已經,一千七百三十五集,這樣有沒有很久,一天一集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一千七百三十五集了,一千七百三十五天,我們若生命較短的人,聽我說都說不完,我們若生命較長,我們就來相挺,再繼續再說下去,我計畫要說三千集,我們三千集,裡面不是說,只有易經和風水而已,還有我們每個人,山醫命卜相,做人處事等等,世間的萬項事情,都是我們每個人,遇到的最大的享受,不論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我們所遇到的,都是我們一種的享受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到仙佛寺去,去拜老祖,他到仙佛寺,他看我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,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我們前面這裡,這個裡面,都是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台灣的道場,要像我們這麼美的風景,要找也找不到第二間了,他看到了一直在哭、一直哭,我說哭什麼啊歐吉桑啊!哎唷我一輩子,活這麼多歲,我都住在竹管厝、草厝在住,這樣既然你這個廟,這麼美,我很感動、很感動說,有這麼漂亮的道場,這麼漂亮的廟,我心很高興,但是想到我們家的,竹管厝,這麼小間,零零落落這樣,心很痛呢。

  我說歐吉桑啊!我大凡寺是竹管厝,你知道嗎?我大凡寺我竹管厝,有啦我有去看一次,你的竹管厝,跟我的差不多而已、差不多而已,我說恭喜,我要羨慕你,我這裡仙佛寺這麼寬闊,要十個義工來整理,一大早就要掃地,一掃要三個小時,一個人,以前我們元道法師,他去仙佛寺,要去求道的時候,自己要上去仙佛寺,一早起來,掃把拿著一直掃,掃差不多四個小時,一支山掃四個小時,掃得身體汗水淋漓,這十八羅漢拳,那棍式全學得透徹、透徹、透徹,你看要四個小時,這是磨練一個,真正要求道的人的耐心。

  那個歐吉桑說,老師啊這樣我知道了,我這樣我要知足,因為我家小間,在掃較省得那麼多,來看到你們這裡,真的我若想到掃我就煩,我甘願小間厝、竹管厝且住著。

  所以世間的萬項事情,什麼是對,什麼不對,各人的看法不相同,原來這個歐吉桑,一個修道人,他回想到當時,他隨釋迦牟尼佛,在竹林精舍的時候,祂在那裡修行,祂工作到五十歲的時候,突然一場病,沒病死,發覺世事的無常,世間的名、利、榮、華、富、貴,都好像我們雲就過了,真真正正屬於我們的,是什麼?修道、求道,得到真理,這才是我們的。

  所以祂把很美的厝,留給老婆和兒子,自己另外跑到深山裡,去蓋一間竹管厝修行,修已經十幾年來,所以他在裡面,他得到很多、很多的一個結論,第一、人在世間的生死是無常,事業的生起來,事業的死,也是無常,今天很輝煌,明天就倒了也很多,生死無常,名利幻化無常,尤其人的生命、人的生命是無常,真真正正能夠得到,人的生命的最寶貴的,什麼原動力?就是風水,就是我們的原動力。

  這位老菩薩歐吉桑,他說老師啊!我看到你一本書,書翻起來看,我今天專程要來請法,我過去那麼不順遂,就是我家厝蓋好好的,對面剛好人家,政府新開一條路、新開一條路,開了剛好一半,路開一半,厝蓋一半,插進來裡面,就像這樣,有沒有,我們在烤那個什麼東西,烤小卷嗎,這樣插著這樣,這樣插著,他們大家喉嚨,都感到胸口都熱熱,喉嚨熱熱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有神問到沒有神,神跟他說,他的厝場風水壞,壞在哪裡,他沒有再進一步去問。

  那是什麼?路沖啊路沖,他說我以前做事業的人,我怎麼會信那些,結果不平安,發覺人生無常,自己放下,才再去修行以後,看到我一本書,我裡面寫路沖的厲害,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到仙佛寺,他是要去答謝著老祖,看到我們仙佛寺這麼寬,環境這麼好,心裡那麼安定,那麼安詳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去中部的時候,歡迎來我們仙佛寺,在國姓鄉仙佛寺,風景不錯,空氣也很好,我們那裡隔壁,我們沒有養豬,所以我們沒有豬圈的臭味,你們不用擔心,我們台北樹林市大安路,五百三十號,我們第十樓,我們大安寺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會我們的基金會,也在那個地方,大安寺,我們環境也很漂亮,風景也很漂亮,也很清幽很寬,我們若有興趣的人,台北縣旁邊若要讀書的,歡迎介紹親戚朋友,來我們大安寺,來那裡上易經的妙法。

  那麼我們在桃園這個地方,我們最近陸陸續續在開課,你們若要得到,各種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歡迎,我們報名來參加,來讀我們這個,易經風水學研究班的妙法,我們很多法,不可思議,尤其我們有一本,妙法普傳、妙法普傳、妙法普傳,一再交代我們,七月十五日我們一定要拜,七月十五日要拜。

  那麼現在我們播出的這個時間,七月十五日已經過去了,所以我們每年七月十五日,我們要拜,在台北縣消防局、台北縣消防局的局長,我們的信徒弟子,前年火災連連,很多不幸的災難,我跟局長說,你七月份一定要拜,第一、拜火神。第二、拜城隍。第三、拜好兄弟。你一定要拜,再來,這個火神你要怎麼拜呢?我們有寫一套妙法,我們局長非常的慈悲,他就照這樣,七月十五日,辦得很豐盛下去拜,拜拜後,現在已經二年了,若有,小小的燒一下而已,不像以前,幾乎消防車回來,熱度都還沒冷,就又要再出去了,你看看。

  我們是怎麼拜,拜什麼?拜神、拜好兄弟,尤其七月份,我們每年七月份,我們好兄弟,門口我們要拜,時時我們要記得,七月份不論哪一天,我們要拜的道理,就是我很多法界的眾生,地獄界的眾生,有的是我們多生的父母,多生的兄弟,多生的夫妻,多生的等等的有緣的人,因為在世間貪、瞋、癡,貪貪不完,不會要布施,不會要做好事,捨得一罐XO五千塊,開下去,捨不得五百塊去做救濟,這種的人很多,你們家有嗎?你們家都沒有吧!所以不能捨得,發生死後墜入黑暗的地獄,才有盂蘭盆的法會。

  所以我們平時,好事的布施,好像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每個人一個月,一百塊的會員,一百塊的會員來做功德,我們祖先得到法益,我們一百塊的會員會費,你會做很多、很多的好事,聚起來就有大力量了。

  最近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我們一位弟子姓林,在竹北,他的祖先要求度、要求度,我們老祖慈悲給他開示,祖先的牌位蓮位,寫得不圓滿,所以他的祖先來求度、來求度,附在那些孫子的身上,我們老祖慈悲,給他開示要怎麼做後,家裡安定、平安了,他也非常有發心,來布施一個功德,他們其他的那些祖先,別房的祖先等等,親戚朋友的祖先,他們也會來藉小孩的嘴說,我要你們的功德,你們做功德做這麼多,我們都沒有功德,分一點給我們好不好?你看好不好?好,你們也沒有分給他們,喊好,對不對。

  我們要有做功德,你看我們在在世、陽世的人,我們做一百塊的功德,二百塊一個一千塊,尤其像我們台視,這個播出這個時段,大家共同來集合這個金錢,來向台視租這個時段,來播出這麼多妙法,雖然我這二、三節來講的,你們聽了沒有什麼,你們若知道,這本書的寶貴,你們知道好好地運用的時候,你們晚上犧牲這些時間,你們就很有福氣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布施,哪裡布施?艱苦人、讓人救濟的,我們做得到的,我們布施給他,我們若很多人有災難,像九二一的災難,我很感謝我們桃園,當時呂秀蓮做縣長時,現在呂副總統,她把我們桃園,大家所布施的錢,拿去南投幫忙建設,這些災民的建設,大家對呂副總統的這個讚歎,這個感恩啊!

  所以我們做一個布施,不是馬上看到成果,以後相遇有期,人在世間都是,同是天涯淪落人、同是天涯淪落人,大家可以互相關心,互相疼惜,互相照顧,這樣我們也功德很大,我們所做的功德,都是祖先所得去,祖先所得到,他們不是沒有得到,這回我們藉著,我們這個林先生、林講師的孫子,他的祖先,時時各房的祖先,都會藉他的因緣,來講他們的心聲,靈魂世界的心聲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看到哪裡,人家不好過,我們救濟他,若有收據,你把它開回來,把它燒在祖先的爐面前,用碗公把它燒就可以了,還是把它燒在爐裡,那張收據,把它燒在爐裡面,初一、十五,或是祖先在做忌日時,你把它燒了,說這些功德要迴向給你,祖先高興得不得了,啊!很孝順,幸好有生你,要不然我就都沒有功德,各位知道意思了嗎?

  我們台灣慈濟功德會,你看看,我相信在座,慈濟功德會的會員是很多的,你們的功德,確實是大菩薩,你們的功德,我給各位讚歎,南投這回九二一的災難,我們慈濟給我們南投,蓋四十幾間的學校,各位慈濟菩薩、慈濟委員菩薩,你們幫我們南投的建設,與配合我們呂副總統,她給南投的建設,這個布施,你們的功德,我代表我們南投人,南投的鄉親,向各位謝謝。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風水不是只是,我在看、在定方向而已,易經風水日常生活中間,易者交換立場,交換思想,交換心心互相交換,就像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南投這麼多災難,你們大家的心,體會我們南投大眾,我們南投鄉親,大家的痛苦,沒得睡、沒得吃,等等,用你們的心,體會到災民災區的痛苦,的時候,那就是易經了啦!你們的心,跟我們南投災區、我們南投災區的,災民的心,這中間這麼長、這麼長,叫做經,就是路了,叫做易經,相交換心啊!

  所以我們易經,日常生活中都遇得到,你要得到,易經心法的妙法,我們全省都在開課,我們現在全省開課,目前已經九十八班、九十八班了、九十八班,這所有有緣的人,我們妙法傳給大家,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。

  所以各位,等一下你們這麼多問題,要問的,你們若還沒寫的,你們再寫,我在全省各個地方,演講的時候,我都會答覆各位、答覆,你們的問題,就是所有人的問題,大眾的煩惱,就是我們一個人的煩惱,你們所問的問題,佛菩薩藉你們的因緣,去請你們、叫你們來請這個法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個和普通演講不一樣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是開一場很大的大法會、大法會,又剛好今天是七月初一、七月初一來開這個法會,這個法界,地獄界的眾生,有緣多生的父母,兄弟姐妹,同修同參同道諸靈,我們願意,以今天在這裡所講的經,所傳的法的功德,我們來迴向著,我們的十方諸聖靈。

  我們也希望,以今天這裡所傳的道,所傳的這些法,你們得到妙法以後,回去改善,自己的生活環境,改善自己的住家厝場,以後,你們所得到的功德,我們也來迴向,給我們全國的同胞,大家得到法益,這各位也是功德無量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自從,我們這個妙法,傳下來世間以後,除了在電視台,處處跟各位提醒以外,我們全省開班,和我們在這裡,藉著各社區、各鄉鎮,來講解風水的妙法,希望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,我們能夠傳給大家。

  再接下來,我們換桃園蘆竹那裡,也會舉辦另外一場的,易經風水的演講會,我們若有的,你們可以再來聽,那是什麼時候,八月初四,在蘆竹哪裡,南興社區活動中心,歡迎那天你們來聽,你們跟我聽愈多,我愈不利,因為講不及給你們聽,幸好我們在世間的妙法,是有夠多。

  那麼相對就是跟各位說,我們會發生的問題,滿山頭,裝起來就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風水書一牛車,你要會用不到十頁呢,會用啊!我們就是要傳這個法而已,你們左右鄰居,你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介紹你們的,推薦親戚朋友來讀,但是不能說推薦朋友來讀,你們沒有來讀,這是非常可惜。

  我們這些弟子,全省九十八班的弟子,開了課以後,我看大家都像菩薩臉、菩薩形,我們最寶貴,相由心生,心安,面形我們就溫馴,相就像菩薩相。

  我們只有了解一切法,我們才不會讓一切法,綁住我們,我們了解一切法,我們才會超越一切法,知道意思嗎?我們才不會聽人家說,我們家風水怎樣,我跟你說,風水自己親自、自己讀最好而已,因為社會的派門有夠多,每個都對,因緣的問題,每個先生講的都對,每本書都對,只是你用在我們家,對或不對而已,這樣知道意思了嗎?

  希望各位,我們鄉親,我們明年,明年,民國九十三年,正月初一,要借用我們桃園體育館,那算桃園還是台北縣,桃園對吧!林口那裡,龜山、龜山、龜山這個體育館,舉辦一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的大典,二十一世紀,在台灣辦這一次而已喔!我們五千年來,第一次遇到而已,那是師父憨憨要辦喔!因為我們要認同我們的祖先,認識我們的祖先,我們只有有祖先者,我們才有未來,才有將來,才有明天。

  所以我們在二十一世紀,舉辦這個中華民族,聯合祭祖的大典禮,我們歡迎大家,早一點來坐,早一點來參加,免費入場,但是要有心,我們來祭祖,是來祈禱我們中華民族,子子孫孫能夠互相疼惜,心連心,手牽手,大家心心相印,中華民族子孫福慧增長,我們大家,家家戶戶平安,世界和平,天下太平,我們的國運能夠昌隆。

  所以我們要藉著大家、大家共同發出愛心,拿出愛心,我們明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開始,我們在林口體育館,歡迎大家來共同領受著,無上的妙法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