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50)─道在事業
授業主題 : 1748集_風水真經(251)道在事業

播出日期 : 2003/9/1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48)
風水真經(250)─道在事業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也是道,道包含著風和水和陽光,所以我們人生的,三大生命的原動力,風、水、光,若是沒有風、沒有水、沒有光者,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就沒辦法繼續生存,好像前一陣子歐洲乾旱,台灣北部開始在缺水,等等的現象,這就是在給我們教訓,啟示我們人在世間,要珍惜,互相關愛,行善德,我們人沒有多行,天若要養我們,我們就有辦法生存,天若不養我們,像那個歐洲在乾旱,天氣那麼熱,一些身體不好的人,熱得都死了。

  所以有的人跟我說,老師你只有說風水、風水,有什麼用,實在,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,把風水看做一般迷信,的講法的時候,這種的人非常沒有智慧、沒有智慧。

  所以上天給我們風,給我們水,給我們陽光,我們要感謝它,三項都要剛剛好,像前一陣子到現在,還在乾旱,你只是這個太陽光,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,但是要往哪裡去,沒有錢無路可跑,無水可吃,萬生萬物沒有辦法生存的時候,人有多行呢,這是上天在教訓,我們地球的人類了,我們要尊天、要順天、要奉天、要敬天。

  像台灣這幾年來,我們很多人,不知道要惜福,結果原來帶下來的,經濟不好了,大家卻沒有辦法去適應,一直怪政府說,經濟沒有掌理好,非常沒有智慧,若是一個人很會揮霍,很會花的時候,你家產花光光,你又將這個家庭,放給別人掌理,你原來已經搞得,歪七扭八,你再放給別人掌理的時候,人家在掌理,掌理不好,才努力在改善,結果你說,你看我放給他掌理,掌理得歪七扭八,我們現在國家也是一樣,這個壞習慣,思想都不很客觀,不圓滿、不圓融,沒智慧的想法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百姓,很容易讓一些政治騙子,煽動我們,舉旗杆,新的政府無能,把經濟搞壞了,事實是不是這樣,原來交一個米甕給你,裡面沒有米,所以我們大家要有冷靜、要智慧,這也是風水、風水。

  所以我最近來,一直各個地區在講解,風水的妙法,因為社會每個人若了解,風水的真理的時候,每個人會保護自己的環境,保護我們的大自然,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、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,上天就慈悲,給我們生機,給我們生命的活力,給我們還有明天,若是我們很會破壞大自然的時候,我們根本明天在哪裡,還不知道,這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最近來,我四處講解風水,明天我們就要來新社,台中縣新社鄉,我們在那裡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主辦的,在台中縣新社鄉,等一下我們就來聽我們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副秘書長,和新社鄉的這個總幹事,彭總幹事來介紹,新社最近幾年的發展,這即是道在事業,道在家中,道在事業,道在社會,道在國家,道在事業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新社這個地方,一個氣溫非常祥和的,好的地方,在這幾年來,有很多事業上,我們很多業家也好,或者我們作農的,較有智慧的,或者我們個人,頭腦變化較快的,在新社建設了,很多、很多的事業,我們全省也可以來建設很多事業啊!道在事業,道啊道。

  所以道是生存之道,地方發展之道,賺錢之道,社會祥和之道,每個人可以平時打拼,打拼後,找時間要來放下心情,放下腦神經,道、道、道,這也是我們人生不可說,不可思議的道的妙法。

  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也要來,繼續要來播出新社鄉,我們在那裡風水講座的,實在現場的妙法講座的情形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若是你們的地方,有這個希望,我需要到各位地方,來演講的時候,我們也很歡迎,向我們功德會總會來申請,我們就會排時間,但是記得,我們要有真心真意,我們來邀請,鬼谷仙師和諸天佛菩薩,來降臨我們地方,給我們加持,好像前一陣子,八月二十七日,嘉義、嘉義市我們這些,各地方的支持護持,為大眾請求,我們也嘉義舉辦一場,非常圓滿的演講會,我們過幾天會播出,讓各位來了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在事業,事業中有道,生財有道,這是一個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真理,那麼我們道在事業中,如何來推展這個道呢?第一、我們做生意要盡本分。第二、做生意要盡道德。生財有道,不欺不詐,認真做,上天一定會給我們支持,給我們護持,就像我們功德會,我們盡心盡力,都沒有私心,要來弘揚各種的妙法,到我們社會上,任何一個角落,希望社會會和諧,希望國家會安定,希望每個人,我們的事業上會很順遂,這也是道。

  所以道在事業,我們等一下,我們聽我們的副秘書長,田力維先生來講解,介紹我們功德會,在全省各個地方,這弘揚妙法、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這也是道在事業,所以我們的事業和道,本來就是息息相關,道包羅萬象,事業包羅萬象,事業之道,道之事業,本來就是一啊!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日常生活中做事業,我們該做的把它做好,我們心就安了,心安,我們就會開悟,心安,我們就幸福會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在哪裡?道在事業、在家中,在我們的腦海裡,在我們的一言一行,在善念之中,現在我們就來聽我們,田力維副秘書長,跟各位介紹。

  師父,以及這些總幹事、議員、各位貴賓、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我是總導師的徒弟,他的弟子,總導師是我的師父、我的老師,總導師他是唯心宗的創辦人,也是中國人間淨土,基金會的董事長,以及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會長,禪機山仙佛寺的住持,以及有五個分道場,在台北有一個大安寺,在新竹有一個大凡寺,后里有一個分道場—三寶寺,台中市文心南路,與永春東路的交叉口,有一個台中道場,高雄在中正路,高速公路下去,中正路下去二百公尺,離高速公路二百多公尺,一個高雄道場。

  我們的總導師,今天也來到這個地方,來傳授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這個妙法,這是對我們這個地方,很大的有益,我的總導師也非常的慈悲,創造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,今天所辦的這個工作,就是基金會的工作之一,第二、就是總導師,也在電視上來講這個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已經講到現在,有一千快要七百集,總共有四年左右的時間,每天在台灣電視公司,禮拜一到禮拜五,早上五點半來播出,禮拜六禮拜日,是六點來播出,希望大家來收看,因為易經風水這個東西,不是一天、二天,有辦法講完的,這個智慧,這個知識,是非常的寬闊,是讓你沒有辦法,去想得到的智慧。

  再來,這個淨土基金會,又有辦一個,大專生的精進班,在台北道場來舉辦,每年的這個暑假來舉辦,你們孩子如果有大學生、研究所的,歡迎來報名,訓練是一個月的時間,這一個月,淨土基金會讓他吃、讓他住、讓他穿、再教育他,讓這個大學生,他能夠變做一個人,你如果這個孩子,非常地不聽話,父母親說他一句話,他回幾十句,非常地沒有禮貌,整天愛打電動,你就給他報名,來這個訓練,讓這個孩子變做一個人。

  再來,淨土基金會又有舉辦,像說我們唐講師,要來這個地方來開這個,易經風水的先修班,一次三年的訓練,讓你來得到這個妙法的寶,淨土基金會所做的工作,我們總導師說的,這是非常的有益,一個月是一百塊而已,我們不是說,一直拿這個錢來救濟他,我們就好像拿一個工具,讓他能夠自力更生啦!讓他能夠自己站起來,自己下去努力,自己下去打拼,這是淨土基金會,它的殊勝的地方。

  我們今天,能夠在這裡來聽到,我們總導師來講解易經風水,這是我們最大的福氣,因為易經風水,在古代是王侯將相,才能夠得到這個妙法,是在皇宮裡面才能傳授,你社會上是沒有辦法得到這種妙法,今天在這個社會上,有很多易經風水,到底哪裡是真的呢?但是我們這所傳授的,是真真正正的法。

  我在這裡,簡單來做這樣的介紹,我們希望說,大家能夠把握這個易經風水,在新社鄉的傳授,你們可以趕快來報名,這個妙法是非常的可貴,和非常的難得,這個機會你如果錯過,你再等個好幾百年,你都沒有辦法等到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等一下我們就請新社鄉,農會總幹事彭總幹事,來給各位介紹新社鄉,最近發展的農場等等,這也是道、也是道,也是道在事業,事業中有道,若是我們一個人,能夠盡心盡意,來發展地方的事業,發展地方的繁榮的時候,這也是行大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修道行道,在我們的家庭中間,在我們的事業中間,在我們的國家中間,還是我們社會,我們都在行道,也是在修道,所以各位,若有正確的認識的時候,我們道在家中,道在事業,道在社會,道在國家。

  我們非常地高興,新社鄉能夠恭請到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混元大老師,以及我們功德會的,各位師兄、師姐,還有我們新社鄉,各界的各位女士、先生,大家晚安,大家平安,萬福。

  那麼非常的高興,有這個機會,新社鄉有這麼好的地方,來恭請我們的混元老師,前來跟各位結緣,以及把我們的佛理易經,來給各位鄉親,做最好的介紹以及說明,因為有關風水地理,可以說大家全都,非常愛聽的一個講座,那麼我們中國五千多年來的歷史,那麼易經可以說,在風水地理當中,是最高的境界,那麼混元老師,他對這方面,可以說有精闢的研究,把人間所有的困難,他都有辦法一一來解決。

  所以說在晚上,我們所有鄉親,共同來到這裡,來聆聽混元老師的,有關風水地理的,精闢的講座,我相信一定會帶來,新社鄉的幸福,大家說對不對,謝謝各位。

  那麼新社鄉是一個,非常好的農業鄉鎮,那麼也是一個地靈人傑,非常福氣的一個鄉鎮,那麼以農業為主的,新社鄉,最出名的特產,就是水果和花卉蔬菜,那麼水果,是從我們水果王枇杷開始,那麼我們的葡萄,我們的高接梨,我們的椪柑,我們的鳳梨釋迦,我們的甜蜜桃,這等等的水果,可以說聞名全省。

  那麼花卉蔬菜,有我們的苦瓜和瓜仔、花胡瓜,那麼豌豆、香菇,這可以說家庭的主婦,大家都嘖嘖稱讚,那麼還有最好的,美化人生的花卉,我們的香水百合,我們的蝴蝶蘭、文心蘭、玫瑰等等,可以說把新社鄉的人生,有水果、有蔬菜、有花卉,所以說最好的人間淨土。

  那麼新社鄉除了,農產品的特產以外,更加有辦法推銷的呢,就是現在我們的週休二日,我們的休閒農業景點,新社全部加起來,有七十多個景點,那麼農會和公所,實在說是一體的,由我們的鄉長李鄉長,以及我們陳議員,以及地方的人士,大家共同把新社鄉的農業,轉移到休閒農業,發展景點。

  那麼每逢週休二日,可以說都市的朋友,可以說邀一邀來新社鄉,來享受田園的風光,尤其新社鄉即將完成的,旅客服務中心,那麼由公所和農會,共同來經營,那麼旅客服務中心,主要是介紹新社鄉的各個景點,把最好的服務,對我們的都市的朋友,我們的消費者,來做各項的導覽景點,以及介紹新社鄉的特產,等等,可以說新社鄉,那麼好的地方,有花卉景點,我們也指望說,全省的朋友,不惜金腳來到新社鄉,來走一趟,絕對讓你有信心、有快樂、有健康,那麼帶來新社鄉的歡迎,帶來我們人類的歡笑。

  那麼今天在這裡,非常慎重地來介紹,新社鄉的特色,人文地理,那麼配合,我們的混元大師,我們也要來講解,這個有關風水地理,可以說有很密切的關係,那麼在這裡,做一個簡單的介紹,非常地歡迎全省的朋友,大家全都來新社鄉,走一趟,絕對讓你非常地快樂平安,多謝各位,感謝、謝謝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