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751集_新社農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51)
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三)

  我們關係著這個,風水和易經,是有什麼連帶關係,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,易經的易就是日和月,從光明到黑暗,從黑暗到光明者為易;從賺錢到賠錢,從賠錢到賺錢也是為易;從健康到不健康,不健康到健康也是易,這都是易,從健康到不健康中間,是為什麼會發生的過程,叫做經,叫做易經、易經。

  剛才我聽到我們陳議員,他說最近身體欠安,在減肥,他要從那麼胖那麼福相,要減肥到七公斤的過程,有的是很高興在減肥,有的是愁眉苦臉在減肥,有的哎哎喳喳在減肥啊!所以這也叫做易經也、易經也。

  我們彭總幹事,他說師父啊!我原來有痛風,我今天傳一個妙法,我偷偷講的哦!總幹事他沒有叫我講,他說給我聽的,我順這個機會,把它傳出來,既然有效,要妙法難聞,我們要傳出來,他就去做節食,是不是節食?噢是斷食啊!斷食啦!節食是少吃些,斷食完全斷得徹底、徹底,不願吃啦!

  但是要斷食是不簡單呢,要有魄力呢,一個人,一餐若吃五碗的人,你叫他突然斷掉,比什麼還痛苦,他斷食一個禮拜,斷食中間,什麼不能吃,什麼可以吃,因為有專業的醫師,營養師會教我們斷食,斷食了以後如何來回復,剛才我們總幹事夫人,她就說我用什麼方法,幫他熬稀飯給他吃,照顧他,這就是可見夫妻,最好是夫妻而已,有的人說,這太太那有什麼,這丈夫那有什麼,在痛苦需要的時候,你才會發覺說,只有夫妻把屎把尿,會幫你把屎把尿而已,別人要幫你把,有得拼了,若要幫你把,一天要二千二啊!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的總幹事,我剛才聽他跟他太太,二夫妻在那裡講,講得甜甜蜜蜜的時候,唉呀 實在確實,我們大家對妻子,要更疼惜一點,我們妻子最不會計較我們的過去,我不是說,總幹事過去會花,不是這樣說,他沒有這樣。

  所以這個總幹事,他斷食三次,照醫生的指示斷食三次,他的痛風就好了、痛風就好了,我今天聽到這個,我會介紹一位博士,他是運動博士,前體育司,教育部體育司司長,簡曜輝簡司長,我會介紹他來請教你們,拜你們為師,他也痛風很嚴重,痛風。

  他現在是我們台北師範大學,休閒管理學院、運動休閒管理學院的院長,前我們體專,台中體專的校長,在我們台灣,自歷史以來,在世界奧運亞運,在奧運拿一次,最多金牌那年,就是他做司長,他這個司長,他非常有修行的人,那一年拿十四塊金牌,銀牌拿二十三塊,銅牌也拿二十多塊,那一年讓國家花掉,二億五千多萬的獎金,自中華民國以來,中華民族以來,台灣第一次拿最多的獎,這是什麼?這也是易經呢,從過去都是零,到現在這麼好的成績,的過程叫做經。

  所以我們簡司長,他教導這些運動家,平時很嚴,要求他們很嚴在訓練,時間到的時候,他叫大家放輕鬆,不要當做我今天是要來比賽的,當做我是一個休閒、休閒,沒有壓力之下,內在他的力量,他會發揮出來,沒有罣礙,沒有執著,沒有顛倒夢想,這也是易經,這都是易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日常生活,在在都是易經,對這樣菜,筷子拿起來就煩惱了,煩惱要夾這一樣、夾那一樣,有的吃飯會這樣甩、這樣甩這樣,才夾一塊,甩到人家沒有人敢夾了,他才夾一塊起來吃,嘖嘖嘖、呸,這不好吃,很多壞習慣,這也是易經,他學易經學錯了,我們無論任何一個東西,都要惜福惜緣哪!這都是易經。

  那麼風水,我們新社鄉,有一門好風水,在我們的水井那裡,剛好也是我們新社這裡,一位大菩薩,他的媽媽往生,葬在那個地方,我去看,哎喲!這個土生土星、化金星、土生金,、金生水、水生木、木生火,結果化在金星的水星,的好地方,啊!這個好地理,有福啊有福,我說你一定,這些子子孫孫,做很多、很多的功德,對社會救濟,都做得很好的時候,你一定有這個福報,來得到這點的地理,這就是我們新社那裡,叫做什麼地方,較後面那裡,阿財、黃順財。

  我們這裡在座,有的應該知道,阿財,他就是平時若賺錢,一定編多少預算去做救濟,救濟愈多,事業愈發展,愈賺錢、賺錢愈多,他跟我說師父啊!他就是我的徒弟,師父啊我發覺,感覺說人不要太計較,要計較自己,不要計較別人,呵!悟到了,要計較自己,不要計較別人喔,計較別人的時候,煩惱很多,計較別人的時候,失了德,會把福斷掉了,計較自己,會增福又增慧,計較自己,有沒有去做善事,計較自己,有沒有去做布施,救濟艱苦的人,計較自己,是不是有認真去做生意。

  結果一個年輕人,他去想到這樣的時候,打拼,這幾年來的成就,實在說,在我們新社鄉,大家發展的其中的一個,這也是因為得到好風水,頭腦就清醒,風水若好,我們家裡平安,平安,我們頭腦就清醒,清醒,我們就想得通了嘛!糊塗事就不會做嘛!不是說我做風水,爸爸媽媽來幫我做生意,阿公來幫忙做生意,我跟你說,我們現在L/C信用狀,寫英文的,阿公不懂英文,有辦法替你賺錢嗎?不可能嘛!訂單,那有的我都看不懂呢,阿祖他怎麼看得懂,哪有可能賺錢,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這是什麼?融入自然,融入大環境以後,心會安詳、心安詳,智慧就出來,萬項事情在想在看,就清清楚楚了,這就是我們一個人,發財之道,一個人的善事好事,多做的時候,一定很高興的,很高興以後,他的心就清,心清,靈性就明,靈性明,智慧覺性就清醒、清醒,萬項事情看得清清楚楚,那麼我們就賺錢了,事業就不會受到失敗的路線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很多的事情,都是易經的法則,離不開易經,我們孩子要做事業,那麼你要抽籤,籤若去解錯了你怎麼辦?就像在四年前,三年而已,我們台中一間叫做那個,租賃公司信託公司、邱董事長,他成立一間信託公司,剛好再三天要開業、要開幕,外國朋友什麼都來噢!他算一間銀行的董事長啊!那麼怎麼辦?都試不好。

  一天大清早五點多,台中出門,就去到仙佛寺了,這就是易經的易了,從煩惱到跑至仙佛寺,去擲杯跟老祖王禪老祖,擲杯擲一支籤,一支籤叫做天地否、天地否、天地否,陰陽不交啊!陰陽不交,呵那個籤是有夠準呢,我說這個陰陽不交,這個斷路在北邊,你機器的北邊的最下面,老師哪有可能,老祖好幾千年,祂也沒有學電腦,祂怎麼知道,我說就這樣就對了,你回去、去看、回去,他說我這個地方,在德國剛過來的機器,都原裝的,都沒有動的,你不要再說什麼了,你回去把它掀開看,打開看,最北邊最下面,一顆螺絲脫落了。

  就這樣不行,搞一個多月快要二個月,這間就是,亞太銀行的董事長,他們開一間信託公司,當時這樣老祖鬼谷仙師,用這個易經的道理,把他機器的毛病找出來,我們這個邱董事長,啊這老祖是有夠靈驗,易經是有夠奧妙,這樣居然六橫,三橫又六撇這樣而已,就知道我電腦,搞好幾輩子搞到這樣,那裡、故障在那裡,原因在哪裡,易啊!易啊!真理啊!

  所以今天我們譚講師來這裡,回來自己的故鄉,妙法,自己的故鄉要回來傳、傳給大家,那麼若是各位有時間,我建議大家,我們犧牲一些時間,來學這個道。

  另有我自己的弟子,元孝法師,就那個時候開一輛車,都載我、載我,有一天嘁嘁叩叩弄不好,我說元孝、元孝,你把車放著,車頭讓它向北邊,你現場面前就卜卦,卜在哪裡,用卜卦哪裡壞掉,去那個VOLVO,我不是說VOLVO,的車的壞話噢!事實就是這樣就對了,一下子油就有問題,那裡就有問題,吱吱嘎嘎該響的不響,不該響的拼命響,很是懊惱啊!去他們修理廠驗不好,當時剛好符合著,說什麼氣爆的時候,我坐在車上也很怕,怕去傷到別人。

  我說你放著,你下去卜卦,真的下去卜,在南方哪一角,叫做螣蛇,螣蛇就是管路,螣蛇叫做破,它那個地方就裂了一痕,然後油有水者流出來,造成這些機械有故障,去那個修理廠,他那修理廠年輕人說,沒有啦不會啦!那不可能啦!你就給我打開、打開就對了,結果打開,那個地方管路破了,搞到後來整輛車,不該響的老是響,到最後那些工程師說,王先生你怎麼知道?我卜易經、易經卦懂的,告訴我呀!那些工程師說,嗯!這是七千多年了,伏羲時代,他又不會修理車,法包含千變萬化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,包含著我們的生與死,包含著我們的禍與福,這就是易經,我們學易經的奧妙,我們學風水也是一樣。

  我們有愛心團,全省現在都在給,全省所有的有緣的,我們在為他們服務,假使我們全省的同胞,我們的厝若不平安,自己很不平安的時候,你們再打電話,來我們的功德會,我們會派愛心團,去給各位服務,看問題在哪裡,還沒出去以前,我都要求這些弟子,要先卜卦、卜卦,先學習,我還沒去的時候,卦卜出來看,易經看一看,看這間厝缺點在哪裡,去現場再對對看,每間都對得合、合、合。

  我們去幫人家看,不是收紅包錢,我們希望,各位若平安以後,去做社會善事的教育,和做社會的公益,這是這樣而已,大家都是有緣嘛!結果我們很多師兄、師姐,我們總共有三百多組,三百十八組,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所組成,我們組合,我們的易經大學,所有的學員,義務為大家服務,這目的是什麼?希望社會祥和,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平安,這從易經,還沒去就清清楚楚。

  若是你們又從現在什麼月亮、什麼外太空、什麼星球,你們若要說,了解那個地球的形態,什麼樣子,你們可以卜卦,卜出來,你們來解卦看看,若不相信,你們上去看一看,一定是全符合的,你們相信嗎?卜出來的時候,比如說以前火星,我上課我卜一個卦,火星裡面不是沒有水,有一點點水、有一點水,沒有生物,有水紋有出來,經過差不多半年多,美國太空總署偵查結果,火星裡面有一點水、有水紋,完全相符,要是說沒有美國科學家,來證明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自己、自己坐禪去看,你就清清楚楚了,是不是這樣,那麼你要去看,你易經算下去,就清清楚楚了嘛!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女弟子,當時她的丈夫有夠花,她抓她的丈夫抓不到,她就跑到寺裡,她去那裡做義工,就上課了,她上課認真,易經認真讀,讀到最後,她的丈夫,她就回去了,丈夫若出去,她就算看看,丈夫往哪裡去,每次抓、每次都抓到,丈夫說,我送你去老師那裡讀書,要修身養性,結果你去那裡讀那個,來管我,沒有自由,丈夫來跟我說老師啊!叫我妻子不要這樣,好不好,我說什麼事嗎?沒有啦!我走到哪裡,我妻子都找得到我,我說哦!你妻子有神通,沒有啦!就那個蔑子拿來算一算,就我跑到哪裡去,都離不開她的手掌中間。

  這是什麼?易經,一個善念、一個惡念、一個惡念、一個善念,我們惡念和善念中間,一定有很多、很多人世間的爭執,有很多、很多人世間的瓜葛,那麼這個瓜葛,如何來排解瓜葛,這就是我們要學習,易經無上的妙法,和好因緣啊!

  我們各位鄉親,所以風水和易經,本來就是一,無二、無二,曾經我們那個,田螺湖下去,我們這裡不是田螺湖嗎,田螺湖再下去,就剛剛好我們的宜梅園、宜梅園,有一天,我中午和太太和小孩,去那裡吃飯,去那裡吃飯吃一吃,過一下子要付錢,那些女孩說,是老師嗎?我說是,錢人家付掉了嘍,拜託你告訴我,是哪一個幫我付的,他說叫我不要說,你告訴我,我要答謝他,不然給我白吃的、白吃,以後因果你要負責喲!我欠人家的債,不還不行,以後你要負責喲!好啦、好啦我說,那是我老闆付的啦!

  老闆他過一下子就出來了,老師啊來喝茶啦!讓我請一頓也不為過,謝謝,很不簡單,能夠來讓我請一頓,他就問我說,老師你看我這一間,那裡有缺點嗎?我說有缺點,我跟他說門出去,龍邊用一支大柱子,那支柱子大家遠遠的,就看到宜梅園了,不然都沒有看到嘛!想吃,只是想,跑過頭,你讓人家跑過頭,你有罪過呢老闆,喔這樣喔!好,加高起來,讓人家遠遠就有看到,噢!宜梅園,還沒到就歡歡喜喜了,讓人家歡歡喜喜進來,有功德呢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做那支,這麼大支你看,他會做那支,是我跟他說,那也是風水的法則,做完,有一天我又去看看,他說老師啊!比較多、客人比較多了,我的東西也比較好吃了,你今天要不要讓我請?我說你問我,要不要讓你請,我就不讓你請,你如果不要問我說,要不要讓你請,我就讓你請,事實我也是沒空,我還要快點往新社上來,上來就要去千樺咖啡,正是在施工的時候啊!

  所以各位,風水,任何一個環境都是風水,從賺錢到賠錢,從沒有客人到有客人,有客人變成沒有客人,這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例子呢。

  還有風水的奧妙,我們大坑聖壽宮、聖壽宮當時要蓋,要我中興測量公司,我幫他做一個證明,章子蓋下,他就蓋了、蓋了,我想說啊!很好,能服務帝君我很是高興,但是我還知道那裡,有一個鷹穴、鷹穴,那下面還有一口井,鷹穴下面一口井,我就在那裡打坐了,結果鷹來啄了我一下,腰脊骨隔天早上醒來,不能起來不能動,我痛苦得很,才聽到一個老人的聲音,說祂是土地公,聖壽宮前的土地公,說你沒有經過同意,你給我坐在那裡,去讓我柺杖把你掃下去,你不能坐,我到最後叫孩子載我去,去向祂道歉,我才好了,這也是風水。

  神有風水有地理,神就興,神、人若沒有風水,神、佛也是不興,這是很奧妙,風水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