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752集_新社農會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2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52)
新社農會風水講座(四)

  彭總幹事和夫人,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這一節,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風水。

  風水的法則,不離我們人身體的法則,我們的厝後就是頭,厝前就是腳,左邊,看出去喔,龍邊就是左手,虎邊就是右手,厝的正中心、厝的正中心,就是我們的心臟和胃的地方,後面叫做玄武,前面朱雀,左邊是青龍,右邊是白虎,中央叫做勾陳、勾陳,後面、我們厝後叫做玄武,為天、為智慧、為主人,若是我們厝後,我們若有路沖,傷主人、傷頭,容易中風,若是後面我們有古井,我們有鑿井,正中心有鑿井的時候,我們人很容易血管堵住,孩子讀書愈讀愈討厭,書皮讀到書心去,煩心了,不願讀就對了,愈看愈煩惱。

  這是什麼?後面你們若有鑿井,有的後面,想說我後面弄一池水,呵啦啦叫,我跟你說,這叫做陷,陷阱的陷,這邊賺,後面開洞,而且孩子,也是漸漸沒智慧,變得不讀書了,這是一個很厲害的關係。

  那也是風水,最簡單而已,風水書要用不到十頁,我們後面,我們若有石磨,我們古代人,我們有那個石磨,在廳後面在磨,磨到後來,我們會變駝背的,會變秘雕,只是背部愈來愈酸,愈來愈無力,那個後面不能有石磨,現在就較少了。

  若是我們厝後,我們現在站在厝,後面正中心,你若洗衣機脫水機,在正中央,哎唷!心臟會漸漸無力,尤其女人腎水、腎水,腰脊骨的腎水,腎臟漸漸壞掉,腎臟的功能漸漸壞掉,壞了,就積水、積水,肺經就無力了,積水,肺經就無力了,肺經無力,在喘三寸氣。

  你們曾經量看看,你們的呼吸,只有三寸長而已嗎?要怎麼量,你們量得到嗎?總幹事,三寸氣,你用一張輕薄的紙,你試試看,差不多三寸而已,三寸氣若不在,就不用計較啦!三寸氣若在,走遍天下,所以這在給我們提醒說,三寸氣在者,走遍萬里的路徑,三寸氣若不在,萬事休啊!計較什麼也沒有用,再多財產也沒有用啊!

  所以我們後面正中心,若有洗衣機脫水機,我們把它移到,後面的龍邊,後面的龍邊,家裡會較平安,很奧妙的事情,我們若後面,你把它做馬達,抽水的壓縮機,咻咻咻咻嘎地就上去了,你只是脊椎骨,全都不就冷冷的,不就熱熱的、熱熱的想說,哇!我打坐在轉周天,已經跑三百六十度了,錯了,不用怕跑三百六十度,三度都很困難啊!所以我們後面,我們若抽水機,或者馬達,或者深井,我們把它移到旁邊去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在我們台中縣,太平的地方而已,他後面就鑿一口井、鑿一口井,旁邊不好鑿,那邊不好鑿,中央最好鑿,所以鑿井的師父說,那邊難鑿、那邊難鑿,好啦從中央鑿下去,一鑿下去,老人家就很好睡了,一個老媽媽,原來早上都起來運動,開始鑿,她都在房間在睡覺,睡到傍晚時,那些兒子想說,這口井鑿得不錯,鑿了媽媽很好睡,到後來一摸她,冷冷的,才送去醫院,才又救起來、救起來,才跑來問我原因。

  我幫她卦一卜,有動土,厝後有動土,他說有啦!有鑿一口井,是不是中央?中央傷主人,中央傷主人喲!問我要怎麼辦?封掉而已嘛!哎唷!我這樣還要花十幾萬呢,我說你有夠不孝、不孝,天下間就屬你最不孝而已,母親難道只值十多萬,人是活的,錢是死的,移位置不然水龍頭水,哎唷!水龍頭水,我每天早上都澆花呢,哎唷!腦袋有問題,每天早上為了花,忍心讓母親死掉,哎唷!這種的人很多,全省很多呢,為了花,父母親的生命不管,也沒有關係,還是老婆的身體不管,也很多,為了花而已呢,這種人就是有夠花的花。

  所以叫他填掉,那麼要填要工夫了,要填一口井,不是那麼簡單喲!我們就要,最起碼要一斤鹽一斤米,一斤鹽一斤米攪一攪,然後壽金,要三千的壽金、三千的壽金,你燒一燒,和米再攪一攪,把它倒到這口井裡面,然後封掉,沙蓋住封掉了,家裡會平安,不然以後裡面,好像身體,藏一支針在裡面,一樣的意思啊!

  結果跟他說,他沒有照我說的這樣做,怕麻煩,我們鑿井的人說不用啦!說不用是你家的事情,鑿井的是不用,你是要,結果就把它封上去,母親開始心臟病,開始喘,開始起驚惶,開始帕金森,都到了,問我要怎麼辦?我也沒辦法了,我也沒辦法了啦!

  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事情,既然不對,我今天傳妙法,我們大家就照妙法走,有問題,師父要挑擔子,若假使沒有照這樣子做,問題自己去承擔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的妙法,包羅萬象,不是只有我勘方向而已呢,再來朱雀、前面,厝前若嘰嘰喳喳,或是門口出去有馬達,或是水潶潶響,或是門對出去路沖,或是厝角尖尖,或是壁刀路箭沖進來時,這間厝住了很不平安。

  若是有這個現象的人,你們有的,除了門楣上掛一面鏡子,掛鏡子可以反射,厝角前面尖尖,電線杆,還是電塔,還是厝角,壁刀的時候,你門楣上,掛一塊圓的鏡子,中間貼一張,一塊錢的紅紙,你把它貼上,選初一、十五中午的時候,你這個鏡子你先照太陽,太陽照、照、照、照、照、照到前面尖尖那個地方,最起碼,照差不多一分鐘以上,煞氣會開,你把它安上去,自然就好了,不用說去畫什麼山水畫,都不用,只是一面鏡子,就很有效了,王禪老祖,所傳下來的妙法。

  厝前我們最好要乾淨,我們鄉下,包括我家也一樣,我們家是南投中寮,九二一地震的地方,我家的嚴重,現在我們厝不會再倒了,因為倒光了,所以不會再倒了,趴得乾乾淨淨,所以我們所住的環境,和風水,包羅萬象嘛!不是說只是說起來簡單,勘一個方向這樣而已,我們厝前,在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鄉下我們有一戶,前面裂掉,他感到很好看很好玩的,認為很好玩就對了,覺得那一裂很深,他沒有把它填掉,到最後我說趕快填掉,家裡才平安,要不然開始煞氣會出來,人住著不平安呢。

  所以我們前面若有裂掉,快點填掉,那也是風水,在彰化八卦山花壇的地方,很多年前我們八卦山脈,稍微有在動還是什麼,我們一位信徒,他前面就裂一痕長長的,彎彎的這樣子來,很深,差不多三、四尺那麼深,裂掉的時候,晚上他就覺得奇怪,好像都從地上,人都一直爬起來,很多人喔!也有青面獠牙的,還有什麼這樣,緊張得很,跑來問我,老師啊!什麼事情?我厝前裂掉的那個地方,這樣都人從下面跑上來,那惡顏相向的,有夠多呢,問我要怎麼辦?

  我說簡單,檀香,你把它撒一撒、撒一撒,檀香、檀香粉把它撒一撒、撒一撒下去,然後你燒一些銀紙,你不要燒壽金哦!燒四方金燒銀紙,燒一燒,說要給這些好兄弟,地府陰靈這些給你,燒一燒把它倒一倒,把它填掉,好了,這也是風水呢,很簡單的道理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厝前,若有什麼缺陷,我們要注意,厝前假使我們有下陷,我們可以把它填掉,厝前若髒,我們整理乾淨、整理乾淨,出門就順遂,就平安,騎樓裡面髒,家裡不安,騎樓以外,我們若看到髒的,打掃乾淨,自然出外會順遂,就較有人緣,會得人疼,這很準的、很準的,我印證有夠多了。

  還有我們龍邊,龍要動、龍動,我們有一句話,大家也知道,「龍怕臭,虎怕鬧」,龍臭者,我們做廁所,廁所不要緊,最怕化糞池,我們廁所在龍邊,沒關係,你化糞池,把它移到虎邊就好了,最重要就是那池大學的,大池的,那一池叫做大學的,這個化糞池,你把它用對地方,不用怕人家哎喲!你家怎麼廁所在龍邊,我們現在的浴室廁所,龍邊沒有事,化糞池拉到虎邊,就沒事了啦!很簡單而已。

  現在很多人蓋厝,建築師,國家政策,什麼營建署,那些規畫設計的,規定說化糞池要在前面,這種的人,很沒有智慧的人,什麼工程師,根本一點都不懂的人,不是工程師,我們的騎樓前面,用廁所化糞池,出門踩廁所,若不是發瘋,就歪七扭八,現在很多人厝是這樣,建築師被我罵。

  我初八,我會去嘉義建築師公會,我跟他們說,你們設計,你們就拜託一下,差不多一點,你們不要說什麼,政府就說前面要抽較方便,要抽,一輩子抽幾次,我家的廁所,一輩子,現在二十年,才抽二次而已,又不會堵住,我們一家五、六個人,也不是大學的那麼大群,是不是。

  所以現在很多人,你若看到前面,若有廁所放前面的,你們要買房子,跟他說,你給我改到後面,要不然多少錢改,我扣起來,要改到後面,你們會平安,你們的平安,社會的福氣,你們的平安,國家的福氣呢,我們不要看得那麼、看得那麼自私自利,的看法,我們一個人的成功成就,能夠栽培國家多少人,的就業機會,若是一個人不平安,因為他的不平安,拖累著多少人,是不是這樣,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嘛!

  還有,我們龍邊,若有所有的洗衣機、電視機、冷氣機,會動的,儘量把它安在龍邊最好,萬不得已你要安在虎邊時,我們厝店面安在虎邊時,不要緊,你若冷氣打開,我們龍邊這邊,安一支吊扇也可以,吊扇讓它轉,你就會平衡下來了,反而好,之後你若開冷氣,你要記得連電扇一起開,那麼最好者,電風扇的線,和冷氣牽同一條,你冷氣開了,那裡就會動了,這樣就都沒有事了。

  虎邊怕動、虎怕動,你看我們很多工廠,設計都設計錯了,嗨呀我工廠,我的辦公廳就要在龍邊,結果在龍邊,機器就變在虎邊,虎動者,大間做得變成小間,小間做得沒半間,這是一定的道理,所以我們機器,我們若可以都在龍邊,你在龍邊所動者,你事業愈做愈發展,你若虎邊愈動者,愈做事業愈衰微,這是我驗證這麼多年,的經驗。

  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,工業研究院,度量衡中心量測中心,的主任,徐章博士我的弟子,在八年前我去那裡演講,他們那裡剛好,三百多個博士,都在科學園區,在輔導這些廠商,一開始我去演講,風水學的時候,他們那些都坐著打瞌睡,我說你們要打瞌睡,說完再打瞌睡,你們聽、聽了若有興趣,你們就繼續聽,若沒興趣,下回我沒有要來,你們就不用來。

  所以他們不好意思就聽,我說你們所有輔導的工廠,若有什麼現象的,都做不起來,若有什麼現象的,都做得很好,整個都靜下去,哎唷各人想,沒錯啊!我輔導的那間,機器都在虎邊,我很難輔導的,他說我的很好輔導的,做一個結論,所有機器在龍邊動的,工廠龍邊動的,愈做愈發,在虎邊做的,愈做愈失愈慘,這就是風水嘛!這是科學,我們右邊虎邊,是負的電,龍邊是正的電,正電要動,負電要靜,這樣而已,再來我們人的手,左邊是龍,我們左邊屬龍的手,龍動者有貴人,龍動者柔,虎動者惡,虎動者血光之災啊!

  你看我們一個人,有時候手,很愛舉右手的人,他一定有時候他的心性,有的人會較霸,我們看人家教孩子,你出去看到,說話都右手這樣子的人,你要跟他做生意,要注意噢!那種的,你都不要跟他做生意啊!你若要跟他做事業,做生意啊!你就要準備賠錢啊!那種的人都比較霸、比較霸。

  記得,回去你兒子你孫子,你教他說,看人最基本在講話的條件,若右邊都這樣子說,這樣的時候沒有問題啦!那種的人,都叫他儘量不要交,你們若有撿起來,你們今天,大家就賺好幾個家產了,是不是,晚上你們來這裡不錯吧!

  所以我們虎邊,虎動是惡,動者血光之災,動者賓欺主、奴欺主,所以向出去,虎邊高,厝若高者,虎邊機器動者,虎邊厝高者,還是看出去虎抬頭者,我們做生意,貨有出去,錢沒有進來,你的師傅你很難用,他們心不穩定,師傅莫名其妙,師傅的心境莫名其妙,不能控制自己,這就是虎動的利害關係。

  再來勾陳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就是戊己土,我們天道傳給我們的,戊己土,戊己者中道,我們厝的正中心,一間厝的正中心、一間厝的正中心,若是我們現在很多人,厝原來蓋沒有多大間,蓋好才再增建退後出去,的時候,結果化糞池在正中央,那種的胃腸不好、胃腸不好,胃不好、胃不好就會起心亂,會驚驚惶惶、心亂,驚驚惶惶,腦就幻想,神經病、精神病、神經病,全都到了,那是很危險的。

  家裡面正中央、家裡面正中央,我們絕對不可以,廁所在正中央,化糞池不宜在中央,我們機器在碰、碰、碰、碰,不要在正中央,而且洗衣機,我們厝洗衣機,不要一間厝的前後,算起來量一量正中央,洗衣機、脫水機,我們冰箱,最好不要在這厝的正中央,那影響我們人的心臟,我們的胃和,包括著我們的腎臟,有時候很頻尿,都會發生出來。

  我們風水,講起來這麼簡單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但是這十頁,講起來很簡單,但是我們若沒有經過,我們一位明師,跟我們一一解釋的時候,我們要完全了解更多,我們可能較困難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很好的因緣,來到新社的地方,來這裡,在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目的就是說,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應該要普傳,要普傳的中間,我們要有緣的人、有緣的人,有時間,有緣,又有興趣,我們共同來學習。

  目前有跟我們來學習易經的學生,將近要五千名,要到五千個,全省開課,在八月十七日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來舉辦一個結業典禮,第一屆的結業典禮,學員已經就,一千五百多名了、一千五百多名,我們姚嘉文,考試院的院長,很高興說,老師啊這樣我來參加我說好啊!最好你給我頒獎一下,頒畢業證書也不錯,那就是國家級的,會考試都及格,一千五百多名,明年也有一群,後年也有一群。

  歡迎各位,我們每年我們都來參加,若有因緣,參加讀易經的妙法、易經的妙法,是我們每個人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,的不二法門,神在天上,明師在山上,要找神和找明師,要找呢,要看時機,要找到有時候很困難,那麼最好的方法,是找得自己的本心,自己來學道,自己來學易經。

  我們今天在新社鄉這個地方,開這個講座,我們的目的,歡迎更多人,會來讀這個易經,在這裡祝福各位,謝謝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