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757集_東峰國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9/2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57)
東峰國中風水講座(四)

  光榮國中林校長,還有我們媄艷麗公司的董事長,立東建設公司的董事長,和各位我們支持這回,在我們東峰國中,舉行風水學講座的各位廠商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在風水裡面,在生存,我們任何人,不可能去離開風和水,無論是王侯、將相、販夫、走卒,都離不開風和水,萬生萬物也不可能,離開風和水,所以風水、風水,是我們大宇宙的生命,風水、風水,是萬生萬物生命的泉源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一個修行非常好的大菩薩,他是非常好意,有一天到仙佛寺看到我,你是老師嗎?我說是,請指教,你什麼事情,「無話可講了嗎?只說風水」,我說「怎麼了,講風水有什麼不對嗎?」「修行人在講風水」,我說「請問大菩薩,風水是什麼你知道嗎?修行是什麼你知道嗎?我們風和水,就是修行人的生命,若是你的道場風水很差,非常乾燥,沒有水分,非常乾燥的時候,你修不到行,若是你的厝裡面,你假使窗戶關得很密,沒有風在流通,你又沒有一杯水可喝的時候,你裡面你若坐得住,我就不相信。」

  這個大修行人,「啊,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,一句話幫我點醒夢中人,一語驚醒夢中人。」過去他把風水都看做說,我來勘厝向、勘葬骨骸,事實上勘厝向的重要,厝向者,就是我們人的呼吸,眼睛看去很舒服,沒有壓迫感的時候,就是風水方向對了,就對了,我們若看出去,感到一股力量,讓我們坐不住,感到心頭很鬱悶的時候,風水就有問題。

  就像去年我們的火車,七月初一,砰砰碰碰二、三件,六月中旬,我們的交通部部長,有一天他說「師父、師父啊!有聽人家說,去年年底,說去年,還有空難會發生」,我說「沒有空難啦!地上在爬的才是麻煩」,「地上在爬的是什麼?」「火車呀!」他說「火車會怎麼樣?」我說「火車在爬的,長長在爬像蟲在爬」,「什麼時候?」「七月初一開始,就砰砰碰碰。」剛剛好去年七月初一,台中一件,哪裡一件,鶯歌一件,那天剛好發生三件的火車的災難。

  所以部長,開始關心這個問題,是為什麼會這樣?那麼我跟部長說,我們最好呢,鐵路這麼多年來,近百年來,我們還沒有做過,拔度法界靈魂世界,無辜往生的人,我們都沒有請法師,誦經念經,召請他們的亡魂和孤魂,枉死不滿的心,來這裡聽經聞法,解冤釋結,那麼林部長他的父親,是非常有修行的,在南部文化院,非常有修行的人,爸爸、媽媽都是有修行的大善人,他說這樣好,這樣要做。

  所以我就請台東,明定法師和這些法師,去年七月十一、十二、十三日,三天,在鐵路局台中站,那裡做七月普度,之後就會平安了,我去幫他們做的時候,去看現場要普度的時候,他們那裡台中段的,運轉段的段長,張段長他說師父啊!你來看我運轉段那裡,好不好,很多事情有心要做,很多障礙。

  那麼一樓車站,剛好車站建國路,和台中路轉角那裡,那裡一個他們的運轉處,那個處長,我看一看,右邊金莎百貨,金莎百貨這麼高啊!那幾樓,三十多樓嗎?還是二十幾樓,那麼高,前面平平,虎邊抬頭那麼高,我說哎呀!這樣子噢,每項都不平安,你退後二公尺進來,門換退後來,你就沒有看到這個了,我們段長他就,這個為大家有益的,就這樣退後二公尺進來,門退後進來,這一、二年多來,很穩定、很穩定,裡面的員工,大家心裡,做工作充滿著法喜,這是什麼?風水啊風水。

  所以風水不是只是說,我勘方向,如何閃開眼睛看的,不舒服的閃開一邊,這也是風水呢,所以就這樣來,這一年來,鐵路局平安多了,包括我們高速公路也一樣,以前我們高速公路總局,警察局總局,我們一個科長,陳友新陳科長,和泰山,台北天下第一關,泰山警察隊,交通大隊大隊長郭鎮五,住我們鄰居而已,郭鎮五,那個時候,常常看到整條線路,很多車厄,心生慈悲,師父、師父,這個怎麼辦呢?很多開車的人,莫名其妙會跑去相撞,這一剎那他的腦神經,完全變成斷層、斷層的,十分之一秒就夠了,你就跑過頭,跑到對面去了,不然跑到橋下,不然橋頭,十分之一秒就夠了,這是什麼原因呢?靈魂世界。

  我們人存在,有一種靈魂的存在,我們一個人,假使一個靈魂受到,外在第三世界的靈魂,靠近我們身體的時候,我們的思想,都是十分之一秒裡面,發生問題出來,我們就不可收拾,這是靈魂的世界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,都有法會,我們仙佛寺也連續水陸法會,辦五年的水陸法會了,所以我們的高速公路也好,鐵路也好,或是航空也好,我們主管非常慈悲,來辦一些超度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很有意見的人,很有主見,有一天跟我說老師,是為什麼,路上自己開車不注意,你只是超度就有效,講這句話的人,我說有啊有效,不然有一天你若遇到,再來打算也不要緊,他就很不高興,你們這都迷信,吃神明飯的都迷信,回去第三天,車就被撞了,無緣無故,人家旁邊一輛車撞上他,他妻子腳斷了,他一撞,胸前變八卦,不能呼吸非常難過。

  就又跑上來仙佛寺了,老師我要懺悔,懺悔什麼?我為了前幾天的事情,話我要收回,我跟他說君子啊!話講出去,絕對不可能收回,你這個惡業自己要去擔,老師不要啦!要求老祖原諒我,老祖沒有對你生氣,是你的護法神,你的守護神,你的祖先在身邊,他們因為,你不了解一切法的時候,隨便批評啊!

  之後說老師,你看我心臟痛得這樣,講話都痛,我說好啦!不要緊啦!不然這樣,我幫你試試看,我幫你收驚收一收,檀香在那裡你自己壓啦!壓著,哎唷很痛,這樣子壓,你壓得愈痛愈有效,我就故意要讓他叫,讓他呻吟就對了,愈痛愈有效,壓著這樣叫,沒有叫,啊,你這樣無效,要更大力些,只是叫,一直叫,因為自己壓痛的,不會埋怨,別人壓痛的,一定會起不滿,就這樣,一下子舒坦起來了,我說有靈魂嗎?有、有、有,我感覺好像一個影子,咻一下而已,我就沒有看到了,臉就都黑了,都沒有看到了,就砰一下,人家就來了,閃也來不及了。

  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人是有靈魂,不是沒有靈魂,那麼他又提出一個反駁,老師,靈魂我又沒有看到,你們要去哪裡證明,靈魂的存在呢?我們晚上睡會做夢,是不是,做夢那就是靈魂了,當你晚上做夢,跑給別人追,追人也好,驚驚惶惶,起來一定腳酸手軟,所以我們人的身體,我們人的意志力,我們人的體力,都是靈魂在主宰,我們的靈魂,你要如何,讓我們靈魂會光強,這一點是我們人生,最大、最大的課題。

  所以我們才有很多聖賢,佛菩薩修成正果以後,祂們留著祂們的聖名、聖號,留著祂們的名字,我們若一心一意,我們相信任何一尊神,一尊菩薩的時候,我們一心持祂的名號,聖號的時候,我們的靈魂自然會自在,我們的靈魂,就跟這佛菩薩,一樣的果位了啦!

  所以我鼓勵人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或者南無天上聖母,或是南無關聖帝君,只要你厝拜什麼神,你一心一意,多二字南無,南無就是皈依,我們的靈魂依靠、依靠我們家供養的神。

  所以我們念,南無天上聖母,你厝拜聖母的時候,我們時時念,南無天上聖母的時候,我們的魂魄,我們就和聖母同等同證,正等正覺嘛,這風水以外,這就是我們人,一個天機不可洩,但是我一個壞習慣,也是好習慣,若讓我知道,我一定會說出來,講了出來,有緣的就聽去用,無緣的就丟一邊放倉庫,有一天,哎唷!阿彌陀佛啊!那個時候,你才開始念阿彌陀佛,還來得及的。

  在十年前了,我們遠東航空公司,在高雄,那次一架飛機,一百七十六個,飛機急迫降落,差點空難那一次,剛好我的弟子,在那裡做副駕駛,梁繼開、梁繼開先生做副駕駛,原來他是不相信神,虔誠的基督教徒,丈人是天主教徒,他要相信我們這個法門—念佛的,確實是很大的轉折,但是他修養非常地好,他不會去排斥,他那時候,那天做副駕駛,剛剛飛上去,發生故障,又下來的時候,差不多再一百公尺,就撞到了、撞到了,一定像林園這樣,粉身碎骨,要轉過去的時候,要把它扭下去,若掃到圍牆的時候,人一定,也不知道要死多少人。

  那個時候怎麼辦?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念阿彌陀佛完了呢,念三聲阿彌陀佛,就這樣穩定下來,就這樣子煞住了,再撞到,差十餘公尺就撞到了,念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阿彌陀佛完了,阿彌陀佛完了完了,剛好念三遍,之後他才啊,我要回來,信佛的力量。

  所以他自這樣開始,喔,確實我們宗教,我們一種不可思議,不可說,沒有辦法去了解的妙法,都在我們身邊,只是我們沒去遇到而已,我們今年又十年了喔!十年,又一次九十九天的法會、九十九天的法會,所以當時我們的梁先生,他才啊,我要來護壇了,公司讓他休息壓壓驚、壓壓驚,就這樣來休息,繼續在那裡有一陣子,開始念佛了,這也是風水呢。

  所以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傳了很多、很多的,風水的妙法,傳給我們,我們都在這本書裡面,很簡單的,只要各位,我們回去,一樣一樣慢慢看,比如床位床頭,我們不要壓樑,我們現在很多人裝潢,設計師,我們的陳講師、陳冠竹,我們這裡開課的是,陳冠竹,他是非常優秀的裝潢設計師,他在南區這裡來開班,西屯復興班,我們台中的已經到現在,已經連這班開四班了,他來將很多風水的妙法,傳給大家,他是非常優秀的老師,他是專門,幫人家裝潢設計的。

 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我說你裝潢,床頭你就不要,再把它裝一支樑比較美,那每個鼻血就雙管流,頭疼痛,頭暈眩,頭發暗,他說老師、師父,我都不曾設計這些,這就是功德主了,功德主,我們有的設計師,天花板就設計蜘蛛網,天羅地網啊!住的人哎哎喳喳啊!我們若給他設計,腳尾對出去,剛剛好是,我們房間裡面的套房,腳對出去正好看到馬桶,那胃腸不好,怎麼跑都跑不及,我們若在睡的時候,床睡這樣,把它設計成,廁所門向這裡、廁所門向這裡,向這邊,耳鳴,脖子酸,腎臟不好,手無力,向這邊呢,這邊向的,這邊的倒楣,這都是我裡面,都是詳詳細細。

  所以我們一理通、萬理徹,只要各位若平安,社會就和諧,各位若平安,我們國家就安定,要不然,我們大家不平安時,我們自然心就不安、不平安,社會就亂、社會就亂,社會亂,我們要出去,寸步難行,不是孩子的壞,是孩子的莫名其妙,他的眼睛所看的,皮膚所感覺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呼吸的空氣,舌頭所吃的東西,造成一個人思想的偏差,這即是風水的真理啊!

  所以我們風水,不是一般所講的,我勘方向而已,包羅萬象,八萬四千法門,所以我才會全省開班、全省開班,開易經大學的先修班,我們這個禮拜日,後天八月十七日,在我們仙佛寺,第一屆先修班結業典禮,一千四百多名,那天我們考試院院長,他要來幫我們頒結業證書,我跟院長說,我們這裡所有的都是社會人士,士、農、工、商,也有學校的校長,大學的校長,博士,國家科技高等人才,他們都來讀先修班,他們來,經過歲月的考試、歲月的考試,各人都有事業,每個禮拜,一天晚上七點到十點,來學我們中華民族,中國的文化易經。

  所以姚院長就很高興,他說我一定要來頒獎,結業典禮,雖然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不是一般教育部這個,我們是天上、天公所辦的學校,這是非常殊勝,我們這裡,我們林校長他也是,天上、天公所辦的學校,的一個班長呢,我們功德會,我們所有的很多、很多學員,都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,我們學這個法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哪。」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麼多處的,各社區的講解,以不同的立場,不同的思維,不同的利和害,來講給各位了解,我們中國聖賢的妙法—易經心法。

  所以我們下一節,我們要來跟各位,答覆我們的問題,我發覺我們台中市,這裡的人提的問題最多,你們的問題,就是大眾的問題,你們提出一個問題,也許是這些全省的問題,連天公都在響了,也在讚歎著這個妙法,這就是你們各位的慈悲,你們有問題,不用怕別人知道,我們提出來,這就是菩薩藉你們的身體,藉你們的思想,來講解各種、各種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舉行這個講座,我們目的也是希望說,各位若有時間的人,我們能夠,來一個禮拜一天,我們也很感謝,我們莊校長,借學校這個地方,給我們使用,我們大里也開班,我們林校長那裡,也借教室給我們使用,來開這個班,我們因為這個妙法是上天的,不是我某某人的,我只是將它發露出來,讓大家了解。

  我們目前全省,已經一百零二班,我們已經開一百零二班了,這一百零二班,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也希望每一個鄉鎮,都能夠開這個妙法,將妙法普傳,我相信我們整個社會,大家會得到無上的法喜,我相信我們這個法,能夠利益著大眾,大家的平安,就是我的平安,大家的順遂,也是我的順遂,大家的事業發展,也是我的事業發展,因為我們全民生命,都是共同體,生命共同體,福利也共同體,禍福也共同體,那麼我們來找一條,幸福、光明、安詳的路,做我們的生命的共同體。

  我們今天,講解到這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