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56)─道在社會(五)
授業主題 : 1764集_風水真經(257)道在社會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64)
風水真經(256)─道在社會(五)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我們今天,是我們九九重陽的節日,也是我們的老祖先,老祖宗黃帝祖的,飛昇成道之日,站在易經來講,九九是一個純陽,乾為天之日,乾為天是代表,我們心靈世界,我們生命陽氣光輝。

  所以今天的意義,非常、非常的有意義,而且有非常深的內涵,今天重陽,我們照說,我們是早上起來,或者中午,我們要準備一個菜飯、香、花,來祭拜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先,今天都會回來,重陽日都會回來,清明日都回來,和忌日的時候都回來。

  所以今天重陽,我們不管,冰箱有什麼東西,我們只要能吃的東西,我們煮一煮,我們來拜我們的祖先,家裡會較平安,尤其做生意的人,今天拜祖先,就非常的重要,我們在做生意的人,不是我們人在厲害,都是我們的祖先,祖德流芳,在幫忙保祐我們,幫忙做生意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二個夫妻,他就是說出外去打拼,打拼了有一段,成功輝煌的日子,一段時間,他就去參加,某某種的教義,那麼某某種的教,神是沒有叫人不要祖先,不要拜祖先,但是傳道的人跟他說,你今天會做得那麼順遂,什麼神、什麼神、什麼神,幫忙保祐你的祖先,你要那個祖先,你要把祂化掉,要把祂送掉,他就想到很高興,因為每一年的拜祖先,很麻煩,要從都市回去鄉下,結果他就回去,他就拿去化掉了,放水流,劈掉,放水流。

  第三天而已,生意就栽下去,員工出去車禍,開始官司不停,公司什麼事情亂七八糟,搞得一團糟,搞到倒閉了,有一天人家跟他講,才跑來,拜鬼谷子、鬼谷仙師,老祖給他開示說,人要孝順,人要飲水思源,人不能忘本,若忘本者,一無是處,忘本者,天理不容啊!忘本者,祖先不原諒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兩夫妻,眼淚咚一下流下來,請問,老祖怎麼知道我的事情?我說,神都知道眾生的事情,只是我們有時候,自己糊裡糊塗而已,問我要怎麼辦啦!老祖開示,回去,要回去你們祖厝,祖先,跪那兒,跟祖先懺悔不對了,你要去準備香、花、果、齋飯,你要吃什麼,你就一定要準備,拜祖先,跟祖先道歉,等於兒子跟父母親道歉,一樣的意思。

  但是這位信徒二夫妻,他沒有辦法接受,我們拜的神就說不用,不用沒有錯,那是他在說,你的祖先就是要,那麼相對,你肚子餓,你兒子要用飯給你吃,朋友弟兄說,不用啦不用給你爸爸吃,那麼你是不是會餓,嗯還蠻有道理的哦!回去重新懺悔,然後又徵求祖先的同意,擲杯,又請回來厝,重新安奉再禮拜,照每一天都祭拜,早晚懺悔,結果又沒有多久,開始穩定才又順遂,到現在都還很順遂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祭祖最重要,神沒有拜,我們還看自己方便的時間,但是祖先,我們沒有禮敬沒有拜,我們只是要求,兒子對我們孝順,也是無智慧,是無合理,所以各位這一點,大家要重新來思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重陽之日,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世界和平鐘的鐘樓,今天是落成之日,我們十方的支持,這個鐘樓蓋起來,非常、非常的漂亮,這座鐘,也是有很大的意義,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,在台北林口,我們正月初一,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成立大會的時候,也為了世界和平,都敲過這座鐘,我們的呂副總統,也來敲過這座鐘,我們台中道場,世界平和的元點,我們這座鐘,我們呂副總統也來敲過,而且也來我們仙佛寺,各自來敲過一遍,也有我們很多長者,近百歲的,很多都來敲過了。

  所以今天是我們,世界和平鐘的鐘樓落成之日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大雄寶殿的旁邊,以後若是我們十方善信大德,都來這裡,我們若敲這一座鐘的時候,第一聲祈求風調雨順。第二聲祈求國泰民安。第三聲祈求世界和平。我們大家藉著這個鐘聲,把我們的心胸打開,鐘,硿,心要空,心空者,就無分別,就無對立,心空者,我們人才能夠互相包容,我們將這個法音,硿的聲音,傳遍法界,傳遍天庭地獄都傳出去,跟傳遍人間。

  那麼大家共同,三才貫一為一心,來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祈求風調雨順,祈求國泰民安,祈求我們消災解厄,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紀念日。

  今天也是我們老祖宗,黃帝祖的飛昇成道之日,要成道,一定心要有空,心空就可以包含著眾生,萬生萬物,尤其我們國家,在執政的人,執政黨的心量,一定要有包含包容著,在野黨所有的政治家,政治人物等等,我們要有心,把他包容起來,有包容,我們心才會開闊,我們才有真真正正的,大慈大悲大愛之心,若是我們沒有包容之心的時候,我們就枉費了。

  那麼相對,我們在野黨、在野黨,我們心也要像鐘聲,那麼寬,硿一下那麼寬,來包含著執政也好,沒有執政也好,所有的眾生,所有的國民萬民,我們都要心打開,都看做一家人,我們看看,太陽和月亮,從來它的光,都不曾相衝突,大家互相照應,這樣才是真真正正,一個政治家也好,政客也好,或者我們一般的百姓,一般的人,生意人,家庭任何一個份子,我們心都要有那個心,要有寬,心要空出來,心寬心空者,我們人最幸福最快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重陽,我們世界和平鐘,鐘樓的落成之日,我們也歡迎十方善信大德,能夠回來這裡,共同來祈福,也是我們天瘟永息,SARS,我們在五月初五的時候,我們大家共同誦經,誦三萬六千部的藥師經,共同祈求這個SARS,天瘟永息,在五月初五那天,我們的世界和平鐘樓下面,我們有一個龍穴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眾等,將三萬六千遍的誦藥師經,祈求天瘟永息,SARS遠離,我們整個都祈禱,經過這個佛法之妙,我們將所有祈禱祈福的,經文經懺等,都集在這個鐘樓的,鐘的底下,在鐘樓裡面,所以我們現在鐘若敲,硿一下的時候,過去所祈禱的所祈求的,都會化於無形,度一切苦厄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這個世界和平的鐘樓,我們建立起來,是有很大很特殊的意義,我們這個鐘樓,是用純木,由我們草屯,我們一個簡先生、簡木津先生,他所設計的,這個鐘樓是很大座,都沒有一支鐵,都沒有一支釘子,都完全以展現著,過去我們中國建築、中國建築技術的最高境界,由我們簡木津、簡老闆,年輕的老闆,他對木非常、非常有研究,所以我們的道場,像我們台北市、台北縣,我們有的很多道場,裡面的裝潢設計,也是由簡先生簡老闆,雖然是年輕,但是他所做出來的品質,我們台灣要再找這樣的,可能沒有很多了。

  那麼我們在今天,你們若有時間的人,今天也是休假日,你們若要來祈福,為父母親祈求平安,尤其我們也有,九十九天的法會,今天也還繼續,在這裡在誦經消災,各位若有時間者,歡迎休假日來這裡,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來敲這個鐘樓的鐘以外,我們也歡迎參加我們的,消災的大法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,一個人的平安,就是我們國家的幸福,一個人的平安,就是家庭的幸福了,我們的家庭建立在幸福,我們自然以後就有光明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重陽、重陽,就是二個陽互相交疊,重陽就是我們九月初九,九是我們的數的,最高的陽數,所以九九,二個陽數所相疊的時候,代表就是我們人的本性,我們人的生命,我們人的靈魂,我們人的元神,都是屬純陽啊!純陽,我們所講的呂洞賓,祂所修持就是純陽祖師,純陽、純陽的妙法,我們若是有修行的人,有在打坐的人,修呂洞賓,呂仙祖的妙法的人,你會體會到純陽的妙用啊!

  那麼,我們沒有在修行的人,我們也有辦法達到,純陽的境界呢,就是我們的念頭,我們每樣事情,往好的去想,每樣都想好的,不要往不好的去想,都把它往好的想的時候,我們也有辦法修到純陽呢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在修行的方法,不是只有執於一項,我要在這裡靜靜坐,我要運什麼周天,運到讓陽氣出來,真真正正的陽氣,鬼谷子鬼谷仙師,給我們開示,日行一善啊!每一天,做一件善事就好了,我們若做一天善事,我們會修到純陽的妙法,的大道呢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阿婆、阿婆八十多歲,快九十歲了,矮矮的這樣而已,但是臉色很清,講起話丹田很有力,來到仙佛寺,說年輕老師啊!我說「阿彌陀佛,有什麼指教呢?」「我有事情要來拜候你呢」,我說「什麼拜候,你這樣說,我就不好意思了,有什麼事情,你跟我說就好了。」「我聽人家在說修純陽,純陽要怎麼修啊!我快九十歲了,我也再活沒有多久了,我想要回去了,不知道要怎麼修純陽?要怎麼回去噢,聽人家說飛了就走了、飛了就走了」原來老菩薩,她說這樣飛了就走了,她還以為我們坐著,就咻一下就走了,事實不是這樣。

  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陽氣,自己有辦法,在任何一個時候,都可以離開這個體,要走自在如如啊!我說「阿婆你幾歲了?」她說「我快九十而已」,八十九她不好意思說九,她就說快九十而已,結果我看阿婆的臉,非常的清,很油亮,我說,「阿婆你做過很多好事吧!你有做很多善事吧!」她說「沒有啦,我若看到石頭在路中央,我就把它撿掉,木頭在路中央,我就把它撿到旁邊去,若有香蕉皮在路中央,我快點把它拿到旁邊去,怕讓人跌倒,我都做這些而已,不然太重我沒有辦法做,我從小做到現在來了,阿彌陀佛,我自己感到很懺悔。」「老菩薩,這即是一種啟示啊!啟示,這即是純陽啊!純陽,純光明的心念,純然是為做好事,不計較一切的功德的行為啊!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真正修純陽,我們是完全從日常行善開始,時時刻刻都有好事情,可以讓我們做,我們不要製造髒亂,不要製造汙染,我看很多開好車的人,開很高級的車的人,門打開,東西把它丟往外面,罐子就把它丟往外面,紅綠燈停的時候,門打開,就把喝的啤酒罐,就把它放在路中央,放著,車子開了就走了,這種的,非常、非常沒有道德的人,沒有愛心,這種的人,讓他好,好不久,因為他沒有這個,大眾安危的觀念的人,眼睛雪亮的天神、天公、他的祖宗,都在身邊、身邊在看,你稍微賺到錢而已,你就覺得,一些道德觀念就都沒有了,這是非常、非常可憐的人。

  社會有夠多,名聲開好車,垃圾隨便拿著往外丟,罐子拿著往外丟,非常錯誤的觀念啊!不會要惜福,這是修純陰啊!純陰、純陰,有一天我們要墜入地獄,有一天,我們事業要失敗,因為大自然虛空的正神,我們的祖宗,也看我們不慣,沒有愛心的人,怎麼可以讓社會,再讓他好呢,所以我遇到很多信徒,到最後這都敗下去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注意,今天純陽,九九重陽,我們做一些好事,就是最大的孝順,我們以做好事的來祭祖,做好事來供養,拜我們的祖先,我們即是真真正正,送我們祖先能夠成道,我們有一天,我們也會成道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重陽的意義不可思議啊!

  我們現在跟各位報告,一件好事情,我們全省各地,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在十月初六禮拜一,馬上到了,下個禮拜一晚上七點,我們在台北縣汐止,忠孝東路二百零三號,秀峰高中、秀峰高中活動中心、秀峰高中活動中心,我們要舉辦,風水學的講座、風水學的講座,由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。

  我們歡迎我們各位,我們禮拜一晚上,我們來汐止,秀峰高中活動中心,我們來舉辦,風水學的講座,然後我們將所講座的,這些妙法,我們會藉著台視的時段,也來講給各位了解,播出給各位了解,妙法難聞。

  我們也歡迎,台北市地區的,我們若有時間的人,有時間的善信大德,歡迎,我們記得,拜禮一晚上七點,我們的汐止,秀峰高中活動中心,大家共同來探討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也希望,這個妙法傳出以後,我們社會會更加和諧,大家得到妙法,能夠度一切苦厄,能夠離苦得樂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