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豐原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769集_豐原市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69)
豐原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豐原市的鄉親,阿彌陀佛!我們這一節,繼續又跟各位來講解著~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之中,風水的妙法,我們的呼吸喘氣之間,都離不開風和水,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若是我們一個人,你要只是藉一個,短短的一個時間,幾小時的時間,要將風水說得很詳細,這是可能有時間上的困難。

但是我今天送給各位這本書,我們若有需要的人,你們可以寫信來我們功德會,來這裡索取,若是各位,我們認為這本書,索取回去以後,你們對大家有益者,你們可以助印,一本、二本、三本、十本、五本,都隨便你們,一本一本的功德,二本也有功德,三本也有功德,我們若是說有的人,我們全省的所有的鄉親,你們若要,索取這本書的時候,記得,請你們寄郵資三十塊,這本的郵資,寄就要二十多塊了,所以印書較便宜,郵資較貴,這個請大家共同來護持,風水書的妙法,我們議論紛紛,但是用在家庭的生活,會用到才是珍貴、才是寶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只是悶悶不樂,因為他會長痔瘡、長痔瘡,他就去問先生,先生說啊!你的,地理先生說,你廁所馬桶坐錯方向,你才會長痔瘡,那可糟了,廁所那馬桶、馬桶還要勘方向,你的命會合,你的丈夫不知合不合,或是你太太的方向,不知道合不合,這樣一戶人家,你不就馬桶要做會轉的,一直轉的囉!

我說要有智慧啊!不要沒有智慧,生痔瘡,一個人的腹內火太盛,尤其長內痔,我告訴各位一樣東西,很有效的,含羞草,紅紅的含羞草,那根和莖抓一把,差不多一把,去買也好,一把,下去煮茶,煮差不多一個多小時,煮到變紅,你再摻黑糖攪一攪,下去吃,不用三天,內痔就好了,這個很有效、很有效的方法,內痔。

我跟他說你回去,用這樣下去做,這樣下去吃就好了,回去真的就吃,近一個禮拜就全好了、好了,好了再來,啊!老師謝謝!你馬桶有去裝輪子了沒?他說沒有啦!我回去我愈想愈有理,什麼先生跟我說,馬桶坐錯方向的,才會生痔瘡,哎喲!妖言惑眾啊!要有智慧,要有理智,要有常識,我們不要萬項事情去怪風水,怪我們身體上也有關係,怪我們的心理上,我們的思想,都有息息相關啊!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,藉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豐原,我們要開這易經班之前,這個方法,這個講座,給各位解答一些問題,我們有一位黃弟子,什麼叫做發政施仁,叫做地澤臨,易經卜卦的卦理卦名,地澤臨、地澤臨者,我們會發政施仁,表示有智慧有組織,我們做正官、做正官的人,我們可以施政,發出這個內心來施政,利益著全民,發政施仁,就像我們張市長,老朋友,他做的風聲很好,我常常聽到,雖然我沒來你們家,八年沒來了,但是常常耳朵聽到,張市長做得很好,這叫做發政施仁,地澤臨。

再來,厝後開中門,較容易犯小偷,講到小偷,前幾天我在南部,有一個單位,警察局叫我要去演講,因為成立一個犯罪風水師嘛!治安、治安、治安的風水師,那個警察局局長,的好意見,聽他們在報告,這個地方被偷的,摩托車失竊率,多少你們知道嗎?一百台失竊三十八台,厲害吧!這些都神偷,這些菩薩都忘記,他是要來做什麼的,他還以為,這些菩薩出世下來,都認為是要來展神通,人家放著就牽了走,這是展神通,那不是正神通。

這些當小偷的小朋友,大人也一樣,快點回頭,記得,我們每個人本性,都是佛來轉世,我們不要把自己忘掉,然後,厝,進去的失竊率,犯罪,那個失竊率,百分之六十三,這樣有沒有很恐怖,你看,我們台中縣警察局,陳瑞添陳局長,和分局長刑事組刑警隊長,我們的劉祥儒老朋友,大家過去我們台中縣,這些治安,我們的警察的辛苦,和我們市長,我們的領導大眾,由心的教育,這都叫做發政施仁哪。

那麼我們一間厝,後面正中宮不要開門,後面正中央,屁股門開開,屁股門開開,你看我們一個人在走路,身體,我跟各位說,我雖然是沒有幾歲,才六十一而已、六十一歲而已來講,但是我的那個,平時我們的屁股門要縮著,不要屁股門放開開,放開開很容易漏氣、漏氣,我們平時不論男的女的,我們屁股門隨時縮著、縮著守真氣,那麼我們的屁股門,放得開開的,我跟你說,我們身體就虛下去了,身體虛下去,就財聚不住了嘛!住家也一樣呢。

所以我們各位,早上一早起來,我們好好地喘大氣,喘五下,然後吐出去,吸五個進來,鼻子進來,陽氣,嘴是陰氣,吸陽氣進來,屁股門縮著,嘴吐,陰氣吐出去,我們可以增加,年輕的機會,我們若屁股門,常常開開的時候,家裡很不平安,身體也不平安,所以厝相和人相,也一樣的意思啊!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後面,厝後面正中央,不要開門喔!你開,前面龍門進來,後面就開虎門,前面虎門進來,後面開龍門,中門不能開,尤其我們要開門,龍水來,龍水來開龍門,後門就開虎門,虎水來開中門,後門就開龍門,這樣知道意思了嗎?前面水虎邊來,我們要開中門較平安,然後後門就開在水尾了、開水尾,要這樣才會平安,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,回去你們巡一巡,若有什麼疑問,再自己移一下就好了,那改一改錢有人出呢,錢有人出,少賠就有人出了。

再來,李佳穎,七十七年五月十九日生,脾氣,火風鼎,這正常,火風鼎,好像熱鍋裡的螞蟻、好像鍋裡面的螞蟻,一燒熱一直抓,脾氣不好那是一定的,但是這個孩子,這個會較暴躁,暴躁者皮膚就不好了,火風鼎,火又加風在咻咻叫,鍋在上面,人在上面,皮膚一定會不好的,會癢,心煩氣躁,要讓這個孩子好呢,做父母親的要修行,若是父母親,要修這個妙法,要誦水懺,慈悲三昧水懺,然後要再浴佛,將浴佛那個茶,來讓她洗澡。

你們若要者,我們可以在台中道場我們王主任,你起來王主任,可以請教他,我們王主任,你可以去請教他,我們的浴佛、洗佛,很小一尊,洗佛你自己洗,誦經、經懺,教你怎麼誦,自己讀。

所以我們的修行啊!各位啊!有的說,哎唷!吃飽太閒,在哪裡誦經,叩叩叩叩叩叩叩,叩哪有效,我跟你說,你若平時不知道要叩的,你若太苛的、太苛,不叩,太苛不叩,太苛就太會計較,不知道叩叩叩,不知道誦經的時候,不知道念經,有一天遇到,你就沒有辦法了,你若有在誦經,若較勤一點叩的,不要太叩,你有一天煩惱到了,我們會消災解厄呢。

再來,厝場及陰宅有何問題,家裡不平安,孩子喝酒博賭,老伴往生,孩子每一天若有要花錢,阿彌陀佛真有趣,最好光明有你們的份,孩子愛博賭、愛喝酒,這樣,你跟愛心團報名,愛心團,我們台中的,這裡功德會的愛心團,會跟各位,義務上跟各位服務。

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,功德基金會,我們成立愛心團,將近快要一千組,快要一千組了,一組有三個人、三個人去看的,我們也有做大官,也有做小官的,也有做膽肝的,也有做生意的,什麼都有,他們三個一組,義務,免費給各位服務、給各位服務,尤其去的,不能請他們吃飯,也不能包紅包,因為你們的痛苦,就是佛祖的痛苦,就是鬼谷仙師王禪的痛苦,所以各位若平安者,社會就和諧,我們是在賺社會和諧的啦!

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有什麼疑問者,你們可以直接,由台中功德會,或是全省的功德會,去報名參加,我們很快會派人,去幫你們堪察,照相畫圖回來,有什麼問題,我們這裡,圖上跟各位解答,然後去給各位修正,這個各位不用煩惱,放心,不會說做完,跟你們要開什麼要錢,絕對不會這樣,若這樣,雷公在頭頂上,要注意,不是天公而已喔!雷公在頭頂上,弟子交代這樣絕對不行。

再來陳孟堂先生,澤火革,今年投資買大陸土地,可以嗎?澤火革要賠錢的,投資,你若用投資,真的投資可以,不要投機啦!你沒有投機的命,有投資的福,沒有投機的命,沒有投機的命,今年投資其他的行業,好不好?醫療殺菌設備,你最好,你把要投資的,你去我們功德會,來那裡主任給你們解答。

或者你們若要投資,這就是我們今天,要來開課最大的重點,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,真真正正的自己」,求人不如求自己,你四處要問先生,先生有時候睡午覺,你若問先生媽,有時候早上出去,先生公睡午覺,睡到傍晚時,晚上先生公、先生媽,跑去讓人請客,你就直發抖了你,自己學道,自己來學道,好壞自己清清楚楚,自己有辦法學易經,我們就清清楚楚了嘛!

我們班長,張慶文張講師,他現在在大陸,投資一個地方,沒有多寬,四十五甲而已、四十五甲,木材的,去那裡,能投資不能投資,自己易經卜下去,可以,開始去就很順遂了,是不是這樣,若不行,我們就不要,可以,我們就馬上有辦法,自己有辦法,解決自己的煩惱嘛!

所以我們今天要傳授易經,是要每個人,自己用在自己的家庭,就好了,若朋友有因緣,你再幫忙他,最起碼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陳博彰,明年考大學,今讀光華資訊,貴人何方,如往大陸讀書可以嗎?適合本身科系行業,讀書,最好貴人方在哪裡呢?認真讀的地方,就是貴人方了,認真的地方,就是貴人方了啦!你的貴人方,火地晉、火地晉,去大陸是可以,在西部西邊,但是孩子的讀書,自己也很重要,自己很重要,可以,大陸可以去,讀資訊可以,機械、機械五金等等都可以,這個孩子以後,他是屬於很好的部下,不是很好的老闆,很好的部下,幫忙人家,這個孩子的上輩子,已經當老闆過了,這一輩子,不能再當老闆了,這一輩子再當老闆,一定是花家產的,因為老闆上輩子當完了,再來,你們今天很踴躍呢,這麼多,這些問題,是很有趣的問題呢。

林彩芝,住在潭子,住家風水母親長期失眠,身體沉重,有時腳抽筋,人若睡不著,腳就抽筋,若抽筋,人就睡不著,我也是會這樣,我晚上若抽筋,我都睡不著,我若睡著就不會抽筋,很奇怪的,我們若會抽筋,晚上記得,要睡之前,腳用熱水浸,搓一搓,晚上就不會抽筋了,我以前一陣子也會抽筋,抽筋就睡不著,就起來走,又不能走唷!起來熱水浸一浸,就較舒服了,這個抽筋是這樣子來的。

弟弟從小身體不好,常常感覺有不乾淨的,這個你們的弟弟,鼻子有問題、鼻子有問題,鼻子若有問題者,頭腦想法斷斷續續,感覺身邊好像有人,好像遇到鬼,那麼怎麼會這樣,原因在哪裡?鼻子有問題、鼻子有問題,缺氧、缺氧,頭腦裡面想,哪有哪無,哪無哪有,就像我們念「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你一念快,哪有阿彌陀佛、哪無阿彌陀佛,哪有、哪無、哪有、哪無,阿彌陀佛,有啊!煩惱,也有啊!不是沒有啊!

所以這個孩子,鼻子,我們鼻子若有問題者,我建議各位,一個很好的方法,你毛巾用得熱熱的,毛巾用得熱熱的,你早上熱敷,這個啊,毛巾熱熱的熱敷,熱敷到冷了,再熱敷,早上若差不多十多分鐘,晚上十多分鐘,你再熱敷,這孩子鼻子漸漸就好了,就不會疑神疑鬼,不然就歹年冬多瘋人,很多。

我曾一天最多,遇到瘋子七個、八個呢,來呢大家都有鬼,我說看到鬼啦!遇到鬼,大家鼻子都有問題,你看精神有問題的人,眼睛都戴墨鏡,眼睛都黑黑的,有沒有,都有黑眼圈,那都是鼻子有問題、鼻子有問題,思想就堵住了、堵住,疑神疑鬼啊!我們毛巾熱熱敷開,就好了嘛!很簡單的。

我們今年大專班,仙佛寺,我們的台北道場大安寺,每一年七月開始都舉辦一個月的,大專大學易經心法精進班,一個月給每個孩子吃、吃、穿、睡,又請我們有的,社會上高知名度的教授,和我們的法師,給孩子教易經。

其中有一位我們的弟子,她就是修女、修女,在美國的修女,專門在照顧瘋子的,精神病有問題的人,她來,我跟她講完,啊,師父啊!那些很可憐的,那些我顧的那些人,都毛病,就是你講的那些毛病,我若早一點學,若精神有問題的人,後面把他按每天按,腦後心正中心給他按,推上去,把他按得哎哎叫,一陣子,頭就氣就降下去了,氣就會過了,轉周天,氣就降下去了、降下去,神經病就好了嘛!這樣而已。

所以我們這位學生,她也讀到碩士,在美國做修女,她發出愛心,看到這些精神病的外國人,她自己發心要服務那些,結果只是用藥給他吃,用得大聲小聲,讓他叫、讓他喊,沒他辦法,回來讀完,回去我懂了,我會了,我說你會,你就要開始再傳法給大家。

所以記得,孩子或是大人,患得患失,都從鼻子引起的,這曾經有一次,精神科的醫生去仙佛寺,帶他的孩子,也是精神有問題,他說老師啊!是不是我看精神科的,那些妖魔鬼怪,都跟在我孩子的身上嗎?我說才不會跟你們家呢,不稀罕,你的孩子,鼻子不是常常呼、呼、呼嗎?是啊!晚上在睡覺就呼、呼、呼,呼、呼、呼,裡面,鼻子裡面,就有鼻涕卡住了,上不上、下不下,眼睛就揉,癢嘛、會癢嘛、會癢,頭就渾濁,頭混濁不清,疑神疑鬼,看人都二個影子,感覺後面也有人,疑神疑鬼啊!這是什麼?從鼻子引起的。

所以那個,我們的精神科的醫生,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,謝謝,我的孩子,我回去自己醫,一定醫得好,回去煮草藥給他吃,自己用,全好了,後來才來謝謝老師、謝謝老師,呵,你也是密醫呢,我說阿彌陀佛不是密醫,沒有密醫的資格,但是真理永遠是真理,謝謝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