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豐原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1770集_豐原市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70)
豐原風水學講座(五)

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解答,易經風水和人生百態,和人生的吉凶禍福。

人生的吉凶禍福,時時繞在我們身邊,時時在我們心裡,在我們心外,在身邊,任何人逃都逃不走,若是一個人,要逃離開這個,煩惱的環境的時候,我們只有自己,自己充實自己、充實自己,我們才有辦法,去掌握自己的命運,萬項事情我們要問神,當然神是慈悲,有時在問神的時候,你要怎麼問呢?不如我們自己來學道,我們自己來學,研究易經的妙法,和風水的妙法。

所以我們神,祂也常常跟我們說,風水祂沒有學,所以祂風水沒有辦法,完全了解,你就要去請專業的人來解釋。

那麼今天,我們有這個因緣,全省開班,所以我們大家,全省各個地方,若是有興趣要研究,易經風水學妙法的,我們歡迎我們來參加,我們全省各地都有在開班。

現在我們在豐原市這裡,繼續給各位來解答,上一節,我們一位林彩芝,說他的弟弟身體不好,常常感覺有不乾淨的東西,事實上,不是不乾淨的東西,自己疑神疑鬼,再來說他的姐姐,魂不守舍,精神靈魂不顧在家裡面,四處去,那也是跟鼻子有關係,跟鼻子有關係。

在今年六月十九日,觀世音菩薩聖誕,那一天有一位太太,四十多歲了,來到我們大安寺,在那裡一直哭,哭說老師我真想死、我真想要死,我對人生都沒有意義了,我很痛苦、很痛苦,我想要跳樓自殺,什麼一直唸,我說是為什麼,你丈夫對你不好嗎?我丈夫就是對我很好的,孩子不好嗎?孩子很會讀書的,不然你是要怎麼樣?她說我就睡不著,很痛苦,很想要死,不知道要怎麼辦?頭想這樣,想要跳下去,萬一若跳不死,腳斷了甩來甩去,看要怎麼辦?萬一若跳下去摔死,鼻子、臉變了形又難看?我說摔死了,還管好看不好看,你也夠了。

我看她,這個黑黑、黑黑,這個鼻根青青,你這個問題,鼻子不通喔!她說是,她就是長期的鼻子不通,長期鼻涕會倒流、鼻涕會倒流,所以造成一個人的精神,會魂不守舍,魂不會靠在身體,我就從後面,按她的頭按她的頭,把她按上去,從後面把它按上去,按到哎哎叫,二隻手這樣子搖、這樣子搖,像鳥一直要飛起來這樣,給她按著,一直甩、一直甩,甩、甩、甩,甩一甩就放下了、放下了,我就放手,還要死嗎?哎唷!我怎麼好起來了?那麼快,我不要死了、不要死了,世間很好的。

因為我們一個人,這裡一點推開就過了,二十日就又來拜拜了,她說老師謝謝,我這樣痛苦四年而已啦!你一下子,都還不到二分鐘呢,讓我的煩惱,我想要死的念頭,都不見了,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我說跑到天堂去了啦!沒有摔到地上去,我說要不要,我大安寺十樓,我窗戶打開,讓你跳下去好嗎?哎唷!不要呢,我現在人生不錯了。

所以我們人,記得,鼻子若有問題的人,甜的不要吃,吃少一點,鼻涕會倒流的人,甜的絕對不要吃,吃愈多愈痛苦,這一個很奧妙。

還有我們一位,鄭東州、鄭東州,久病、久病,尤其傍晚時,病情更加明顯,這種的,他這個人,六沖、對沖,沖者,這個病,有一種真病和假病,真病無藥醫,真病無藥醫,假病也藥醫沒有效,無病藥才吃有效,他的病就是這種,要修行的病,他六沖卦的人,第一、脾氣自己要稍微調整一下。

我們一個人到傍晚,生病,是為什麼傍晚時最痛苦,叫做落陰、落陰,鬼都跑來找,事實上不是鬼,我們地球,我們地球這樣,太陽,若有陽光的地方,中午時,我們病人,早上到中午時,中間最舒服,因為是陽氣、陽氣,到下午一點過後,開始太陽落下,叫做落陰,落到太陽剛剛快要傍晚,快要沒有太陽的時候,它就倒拉,氣就倒拉,我們的人的氣,會倒拉時最痛苦,你們若有生病經驗的人,你們就知道。

我民國七十一年,沒病死的時候,我體驗到,每次到傍晚就煩惱了,傍晚那感覺一直拉,鬼好像都到了,到最後,讓我研究通了以後,原來就是地球,那個太陽落陰倒拉,我們的所有的陽氣都下降,下降的時候最痛苦,這應該要去讓人收一收,要去謝天公一下了,就會好了,他的藥,貴人在南方。

黃先生,傾斜是否可開刀,脖子,婚姻何時結婚?你的澤火革六十四年、六十四年屬兔,你的元神、元神,你的脖子還是身體,會失去平衡,命底帶的,命入骨,銅刀削不落,所以各位啊!以後大家要出世,時間要選對、時間要選對,要不然是很難過的。

所以命入骨銅刀削不落,我們若易經學了的時候,我以後在天上排一排,我碰一下再跳下來,就好了啦!是不是這樣,我易經,以前可能學得不錯,跳下來,跳得稍微對位,腳稍微扭到這樣子而已。再來婚姻何時結婚,你的婚姻不要急、不要急,慢慢地來,你的妻子,照說是要以降落傘下來,風吹,吹到外國去,很遠很遠的,你的妻子是這樣,以後重量若夠,跳下來就是在台灣,若不然,妻子她跑到很遠去,從外面結善緣回來,不錯。

黃桃祖,桃子的阿祖呢,父親風水前庭,拜拜的地方,中央有裂掉了,不知道什麼原因,有影響嗎?我們風水,父母親的風水,正墓碑出去的地方,若裂掉,二種原因,第一種的原因,我們地基填不密實,第二種的原因,就是對面有煞、有煞進來,有煞,二房、五房若沒事就好了,若有事情,快點去把它補起來,那傷到二房和五房,二房傷身體,五房賠錢,莫名其妙賠錢,我們快點,不用看日子,不要緊,人跳下水池裡了,不要看時才爬起來,看時一定淹死的,我們就開始,水泥把它糊過去,這樣就平安去了,這是要領。

張阿水,住在豐原,身體頭常常會痛,頭痛,我剛才跟各位講,二邊自己壓,頭痛會很快好了,頭痛你這個,好像你的運有帶著的、運有帶著的,沒有鬼把你卡到,你放心。

我們再來何吉雄,請問神廳前面有天線,怎麼辦?天線較沒有關係啦!天線較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天線整支的時候,整支插著,眼睛開始起迷濛,鼻子開始流血,就有事情了噢!那麼你從天線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我總是把神明向牆壁,就好了,因為天線別人的,我們挪來向牆壁,懺悔思過也不錯,沒有問題。

我們神明,不一定要看外面呢,有的說哎唷!神明要看外面看風景,自己不會出去看噢,對吧!難道一定要立著,才能夠出去看,向牆壁都沒有事,這一個要領,還有大門在什麼,你的字也寫清楚一點,這什麼方,在北方還是在什麼方,神廳在東方,喔在西方啊!就是大門在西邊,神廳在東邊,我們有的神明,我們的大門向出去,樓上的神向著後面去,二種的原因。

我今天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易鑰社出版社、出版社,剛好今天成立,我不知道,今天剛好是九二一的震動的紀念日,農曆,那麼剛好,今天成立我們的易鑰社,我們專門出版社就對了,你們所讀的這個書,以後都會經過出版社,又印出來,出版社,我前面水那裡來,我前面開,樓下向水神,水繞到後面來,繞到後面來,二樓我佛祖就安奉,收後面水神,前面收、後面收、雙管吃,但是這個水就已蓋掉了,沒得吃了,那是什麼?這就是,我們若要看水神,不是說一定是不好的,就對了。

我們若前面這樣,你向前面有煞氣,感覺都是電線杆啦,都是厝角啦,都是厝刀啦,阿里不達的,我們神明廳向牆壁,不然就向後面,後面一片寬寬,也不錯啊!我們潭子什麼覺院、什麼覺院,他的道場,樓下向這樣,樓上向出去,剛好向往龍虎鬥那裡的,風景有夠美,又一條水,我二樓的神廳叫佛廳,這個佛寺,向往那裡去,大家很平安,師父也很高興的,有的師父,以前快要罵死我了,師父罵說,你只會風水而已,不會念佛,我說阿彌陀佛喔!我風水多少說,你就多少聽喔!你若有一天,你若發現風水,你有需要的時候,你再來說喔!他說我不會念佛,我說阿彌陀佛喔!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風水不論是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所有的神明都要重風水,就像我們后里三寶寺,在乙亥年的時候移過去,剛好地藏王菩薩,剛好移過來的時候,郭榮振做省議員,要選省議員,他去接駕、接駕,我跟他說郭榮振啊!你省議員你選得上了,你有好因緣,接駕後開始安座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說三寶寺安下去時,蓋下去,保祐后里、大甲、外埔、大安,這條水的都平安。

當時劉明義劉鄉長,他做鄉長,我跟他說這個原則的時候,他說哪有可能?結果口蹄疫,后里沒有死半條豬,這條線都沒有,九二一,后里房子有倒嗎?沒有倒,九二一搖的是不是一樣大,照常那麼大,但是就沒有人倒,你看神,王禪老祖、三寶佛、地藏王菩薩,顧后里那條水線,顧得好好的。

所以你們若要保平安,要再搬去那裡住也可以就對了,或者說若有好因緣,我們的老祖,你把祂請到豐原來,也是不錯啊!也是平安,來我們豐原,開這些班的時候,也是老祖諸佛菩薩,也來這裡幫忙保祐呢。

那麼再來,張什麼琪,名字暫時撥一邊,你們的字寫得,信女誠意請示師父,我的長女,今年十九歲,農曆八月二十六日,元神破了,丑時,又疑神疑鬼,住那個住宅四樓,房間前面是神明廳,祖先牌位正後面,是、是什麼?我書讀不多不好意思,什麼方?房間,這二年,長女對父母反目成仇,常常夜不歸舍。

哇,阿彌陀佛啊!我才跟你們說,記得、記得,要來出世的時候,時間要選對,這個元神帶破,今年入墓,今年元神入墓,入墓者恍恍惚惚,她給你簡單兇幾句的時候,都不是她在兇,你要知道有外人在兇,出去者,帶著四處去,這個要注意,像這種的命的人,這個孩子這種運的人,我們若同輩的,沒養起來的要注意,父母親的父親這一輩的,沒養起來的孩子,我們能夠幫他超度,就幫他超度,會較好,我們若孩子不乖者,我們在家裡,早晚一定要燒香拜祖先,我們的元神,我們的顧我們平安的,就是我們的祖先。

所以我們早晚燒香,拜祖先的人,家裡孩子會平安多了,我們若早上,我們來點香拜祖先,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請你們慈悲,某某人孩子不聽話,很會翻臉,你把他,帶他的三魂七魄回來,你早晚燒香拜祂這樣說,一定孩子漸漸會穩定下來,這個跟厝,跟神明廳後面沒有關係。

不過我們若神明廳後面,我們睡的腳,不要騎在神明的頭上,不要騎在祖先的頭上,我們可以打橫的,神明廳、神廳的後面我們睡橫的,我們不能向腳,腳向著祖先起來,我們有的說,神明廳後面,不能做房間,明明房間就三間而已,後面不能當房間,這樣安奉這個祖先,有啥用,對不對,安奉這個,拜祖先拜神,拜那個要做什麼,本來沒有拜沒有事,愈拜事情愈多,不是這樣啦,不是這樣。

所以孩子,這個孩子,要用柔性的教育、柔性的教育,尤其元神破了,思想極端,偏差,疑神疑鬼。

再來劉敏容,請教師父,本人住的房屋大門,有稍微沖到對面人家,透天屋的壁刀,中間隔有一條,十台尺小溝,水溝有水在流動,這樣是否會影響,我們的厝場風水,會嗎?多少影響,稍微會影響,但是沒有大問題,照你這個不是大問題,若是有需要者,我們可以報名,我們的愛心團,去幫你服務。

再來紀梅,坐東望西,家裡大小不合,經濟差,這不一定說是坐東望西,人家我也是坐東望西,人家我們就不會說不合,不是說坐東望西就不合,不是這樣子啦!我們厝,一個人、一個人,你的命底很好喔!地山謙,那就是修行,叫我們要謙虛,頭放軟一點,家裡大小不合,我們一定要有人忍讓,地山謙,易經地山謙,謙者謙遜、謙虛,我們就放軟一點,你家裡一定會合,多念佛、多念佛。

再來張應宏先生,人家說妻以夫為貴,怎麼妻子娘家的陰宅,是否也會影響到夫家呢?夫家陰宅,是否也會影響呢?人家說,妻以夫為貴就對了,那麼妻子那邊的,娘家的陰宅,是不是會影響呢?影響,多少會影響,但是沒有那麼厲害,有大局,我們以前總統蔣公和,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夫人,他們的祖先的風水,都外面就是大湖和大水,那就是發外面的,女兒那邊的,發女兒那邊的,但是台灣,發女兒那邊的風水,沒有幾處,可能不會在你們家,你們不用擔心,你們不用擔心。

本人房間床頭,臥房床頭有放一隻麒麟藝品,這個玉盤,請問會有何影響?你的眼睛若不會無力就好了,不會說漸漸無力去,這樣就沒有關係,那會影響到,麒麟在頭上,我們的眼睛會一直會酸、一直酸,這裡酸,開始漸漸會無力,我們把它拿到旁邊去,就好了,本來麒麟是向外,不是向內的,在外面用的。

劉南,我們的子女,已到嫁娶的年,沒有婚姻,是不是陰宅有關呢?各位重陽到了、重陽到了,重陽我們九碗紅圓,九碗菜,九百壽金,我們在祖先的面前,跟祖先說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某某人怎麼樣幾歲了,該嫁者讓她們去歸家,該娶者讓她們入門,會說嗎?該嫁者讓她們去歸家,該娶者讓她們入門,你拜拜,早上一早起來,我們就拜祖先,很有效的、很有效的,我們只有拜祖先。

再來張先生,你的厝的問題,公寓樓,這蓋厝,我們這個,用向愛心團去申請,要申請來幫你,我們自然我們會給各位服務,因為這個牽涉圖的,我們在這裡沒有辦法,跟各位一個正確的解釋,我們接下來,還有好幾張,我希望給各位解答完,我們下一節,繼續再開始給各位解答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