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777集_嘉義市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1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77)
嘉義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德林禪寺的,所有的同修,還有我們中山禪寺,師姐還有師姑,我們中山禪寺的,所有早修行的前輩,本人是做中興測量公司,在七十一年的時候,一場病,病得差點死了,腎臟一顆萎縮,一顆大,在非常痛苦的狀況之下,朋友跟我介紹,去我們當時在新營中正路四十八號,謝媽媽、謝老師的厝,剛好我們台灣,第一個修成正道的台灣祖師、台灣祖師,他在八十一歲的時候,剛好涅槃往生,西方極樂世界又回去,然後又倒駕慈航,降凡間來救度眾生。

當時七十一年的三月份,我就去求觀音佛祖和台灣祖師,台灣祖師那個時候,有藉著謝老師的身口意,跟我說要修行、要修行,要念阿彌陀佛,過一下子,換觀世音菩薩,祂又降乩來,給我應二句話,「求人,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」,你沒有病,你回去。

我那時候無法走,很痛苦,卻跟我喊說沒有病,我沒有辦法就回來了、回來,幸好我小時候,口德若不好,我爸爸會拿棍子打我屁股,打到都不敢說壞話,若不然那個時候,我壞話就說出來了,口業就造了,祂跟我說,一個禮拜後再來,呵,很不簡單,一個禮拜後我又再去,觀世音菩薩開示說,「求人,不如求自己,要修行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要去修行,實實在在要去修行,要念佛啊!念阿彌陀佛。」

我當時很痛苦,坐也不能坐,站也不能站,睡也不能睡的時候,我們的觀音佛祖,跟我說這就是人生,讓你發覺到世事的無常,台灣祖師在住世,八十一歲以來,都在行功立德,都在做很多好事,教化眾生,那麼你們這些年輕人,那時我剛好四十歲,你們這些年輕人,都不知道要修行,只是知道錢、錢,錢錢叫,因為我做測量,要賺錢,沒有賺錢,公司維持不下去,才跟我說,你錢是好,但是你的生命,錢換不到,所得的妙法,錢換不到,好好地修行,事業慢慢地做、慢慢地放。

所以我回來認真念佛,有空就念佛,人家跟我說,阿彌陀佛噢,念佛,廁所不能念唷,我說那要怎麼辦?每次若到廁所的時候,就解不出來,解不出來要怎麼辦?煩惱得這樣,就念阿彌陀佛,噗,一下就出來了,念阿彌陀佛就解出來了,咦!奇怪,阿彌陀佛,念一句阿彌陀佛,又能兼通腸丸,我廁所也念阿彌陀佛,不管了,想說佛祖也要大便啊!也要小便啊!才體會說,佛祖處處都在,處處都有在,只要我們有心來念佛。

那麼我認真念、認真念,剛好念三個多月,念到七月初一開始,我的身體才漸漸好起來,到現在已經,頭尾二十二年,這二十二年中間,我體會到念佛的殊勝,體會到念佛的功德。

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今天,今年三月二十六日,鬼谷仙師的聖誕的時候,開示說叫我們要念佛,念佛度一切苦厄,念佛能夠見性,念佛我們一切的煩惱,一切事業,讓我們能順遂,這是一個法門,這也是治安,一個不二法門啊!

所以台灣祖師的偉大,把我的身體救起來以後,現在已經頭尾二十二年來,這二十二年來,雖然我都在講,易經和風水和佛法以外,我們的心很重要,我很怕我們每個人,心都不見了,心不見了,比財產不見了更嚴重,心不見了,生生世世不安寧,錢不見了,一時我們可以再賺,但是我們很多菩薩,糊裡糊塗,去偷拿別人的東西,他的心就不見了啦!心就不見了。

在去年我去我們雲林,去雲林那個監獄、監獄那裡,剛好我的同學,二林商工做校長,帶我去那裡,他那裡剛好收一班的監獄的孩子,那些菩薩,給他們上課,我去的時候,和那個監獄長、王監獄長,他說老師,半小時,你跟他們說說好不好?好啊!我來給他們找一樣東西,找一樣寶,我說請問,你們的心在哪裡?找得出來的人跟我說。

那些孩子過去,我們一說你偷拿東西,偷打人什麼、什麼的,他都一直在反對,但是問到他的心的時候,眼睛,那班有三十八個,眼睛發直,發覺到這群的孩子,他們也有佛性,我說「你們認識阿彌陀佛,你們認識祂嗎?」「我們不認識祂」,他說我不認識阿彌陀佛,「為什麼?」「祂好遠」,「我說沒有,在你的心中,在你的家,在你們家有阿彌陀佛啊!你們忘掉了,趕快拿出來。」我才叫他們一起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念差不多二、三分鐘以後,你們有找到阿彌陀佛嗎?有,我有找到了,你看,菩薩找到本性了。

這是什麼?每個人,都有他的光明的一面,每個人也會遇到,黑暗的一面,若是我們社會,能夠去發覺開發著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都有阿彌陀佛的本性時,我相信我們社會,會非常地祥和,嘉義地區北回歸線,在北回歸線這個地方,要修成正果的最多。

所以我們嘉義以南,台灣祖師是為什麼,出世在台灣南部呢?他的投胎,是為什麼投胎到南部來,我個人的看法,這個北回歸線以下,就是我們眾生,所能夠得道、能夠成道的地方,在南部。

所以台灣祖師他在南部,受盡千辛萬苦在修行,祂目的是什麼?要來救台灣,台灣這塊土地的眾生,雖然台灣祖師,我跟祂結緣,已經成佛去了,但是在我的腦海裡,台灣祖師祂就是,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,再轉世下來要度化眾生,所以台灣祖師,他所傳的法,叫我們去找本性。

曾經我們在仙佛寺,山腳下對面那裡,有一個村莊,二個孩子跑來仙佛寺,來問我,老師,我要搬出來外面好嗎?我說好啊怎麼不好,腳是你的,身體你的,自由也是你的,人家有跟我說,我若搬出去,外面不會有出息呢?我說會,會有出息,是為什麼?你執在,執啊!我們若執著,我們要執善,我們若執著惡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有出息了,他在自己的村莊的地方,自己心裡面一直很鬱卒,我在這裡,究竟何時才會賺到錢?何時才會出頭天?就此整整五年到六年,到那時,我仙佛寺搬上去的時候。

我說你出去,你往北去,一個北,一個南,弟弟南下,哥哥北上,你一南一北,你在中間這裡,你去打拼,三年後,有成就,你回來再請我,回來呢,因為在鄉下都隨便穿的,回來穿西裝,二個都梳理得好好的,兄弟,西裝梳理得好好的,他說老師,我是誰?喔!我怎麼都不認得了,是啊!我以前落魄的時候,什麼都感到很抑鬱,今天兄弟一個北、一個南,都有成就了,回來感謝老祖,我說你做什麼?我上去台北賣皮鞋,我南下,他去跟人家學工夫,做皮鞋。

所以賣皮鞋跟做皮鞋,一個生產者,一個找消費者,這即是佛法的奧妙,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就帶著我們的智慧,帶著我們的過去生,生生世世所累積的,我們的優點,我們要來世間,來服務大眾,用我們的能力,用我們的嘴,我們的意念,學習一些正法,要來普利著大眾,結果我們教育的方式,自己疏忽掉。

所以這些菩薩,就迷失了自己,走入黑暗糊塗的人生,我們有緣者,我們也感到非常可惜,就像剛才看到我們,嘉義的皮鞋大王,我跟他說,你皮鞋大王,嘉義的皮鞋大王,你們的祖師是孫臏,他說是是,我們的祖師就是孫臏,拜孫臏的,是為什麼,孫臏是做皮鞋的祖師呢?大陸鞋廠,那些鞋廠老闆都拜孫臏呢,孫臏他的腳,當時被龐涓,把腳趾頭剁掉,不能走路,所以他才會去備這皮鞋,用皮來做鞋來穿。

所以我們做任何一個事業,我們要感謝我們的祖師,祖師他都有經過很多、很多的災難,經過很多、很多的苦厄,留在世間,後面,以後我們今天的皮鞋,看都穿很漂亮的皮鞋,我們的祖師,我們要感恩的,即是孫臏真人,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我們的王禪老祖的徒弟,就是孫臏,這就是我們人在世間,糊塗的一時,有的成功一時,但是永遠屬於我們的,永遠成功的是什麼?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,是我們的本性啊!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元神,除了阿彌陀佛以外,所有的地藏王菩薩,觀世音菩薩,諸佛菩薩,都是我們的導師,都是我們的導師。

那麼今天,我剛才聽到,我們副局長說,嘉義的治安不是很如意,讓人煩惱的很多,證明了我們這些菩薩,很多有迷失去了,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嘉義地區,全省各個地方,大家都念佛的時候,我們都會找到本性,這些菩薩糊塗的本性,因為我們一句阿彌陀佛,他自然會覺醒起來,這也是風水呢,這也是治安啊!

我在台視講得這麼多年,到現在一千七、八百集來,我們所有的法,也是在啟發開發,我們人的本性,我們古代有一句話在說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風水,三分之一命,我們都很好命的,若不好命會投胎往動物,做汪汪、汪汪的,做貓做狗,做那些去呢,會投胎出世做那些去呢,我們那時才是歹命,我們會出世做人,已經很好命的呢。

所以我們的命都不用說,大家都好命,打拼,大家都有在打拼,是為什麼打拼不成功,打拼不行,我們就是,沒有認識著自己,沒有認識著社會環境,沒有遇到正法妙法真理,所以我們要打拼的時候,也要有一條路,在打拼,我們也要有這個智慧,所以當今給我們智慧,能夠找一段智慧的不二法門,易,易經者,易者一者,一者,不二法門,就是智慧。

所以我們接下來,我們十月十六日,在我們嘉義中興補習班,我們大菩薩,借我們這個教室,讓我們上課,過去已經上二年多了,二年多的已經畢業了,繼續要再來招生,若是各位你要學到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來學易經,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人人學易經,家庭和諧一條心;人人學易經,我們事業,員工大家會一條心。

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,我們要打拼,大家都很打拼,是為什麼打拼不成功,打拼後,愈拼愈陷愈大洞,愈挖愈大洞,什麼原因?我們沒有了解到真理,所以易經,就是啟示天地之門,啟示天地的萬法,讓我們了解,那我們人本來就有的,所以我們藉著因緣的關係,來上這個易經的妙法,在打拼。

再來就是,三分之一的風水,風水,風水書一牛車,確實要用不到十頁,我們風水,我們若不對,風水就是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鼻子所感覺的,皮膚所感覺的。

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畫一張相片給我,我說要幹嘛!老師你看我間厝,有沒有賺很多錢?你事業做不好,確實你有賺坐、有賺坐,沒生意,賺到且坐就對了,叫做賺坐,我說這個一定賺坐的嘛!啊老師啊!我賺三年的夠不夠坐,賺坐三年了呢,在厝坐三年,自己吃飽閒閒,就一間厝,別墅美美的,旁邊,第一朋友來,人若有錢,厝裡面廁所怕別人進去,就說哎喲!別人進來,環境衛生較差,他就虎邊,向出去虎邊,把它蓋一間廁所美美的,朋友來,就進去那裡廁所小便,結果拳頭就舉起來了。

虎抬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,女人身體漸漸差,他說是啊!自從那間蓋起來,真的就是賺坐,做不到生意,每次做每次賠,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陰的,卡到我了,我有去問神,說是我祖先在作怪。

我說阿彌陀佛,你最不孝,世間最不孝的人啊!說你祖先在作怪,你有生孩子嗎?有啊!二個兒子,有孫子嗎?有啊!你孫子還要再生嗎?要啊!我這樣我跟你說,你就叫你兒子你孫子,不要再生了,若再生,有一天孩子糊裡糊塗,都不對的時候,怪說祖先在作怪,你看要怎麼辦?你坐在神桌上呢,你拼命抓,跳、跳下來,孩子又看不到,只是怪說我祖先在作怪,錯了,不孝、不孝啊!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,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,祖先會給我們提醒。

所以,他虎邊抬頭起來而已,每樣都不順,百事不順,結果二個兒子,一個吸安的,一個,和今天報紙說,把人推入海裡做的事業,差不多同項,今天電視報導,大陸的女孩,把人家騙過來,半路上,把人家推到海裡那些,那非常沒有道德,那要打入地獄,十八層地獄,第十九層喝咖啡,阿鼻地獄,要打入十九層的阿鼻地獄,不是咖啡地獄,這樣子,結果二個都變壞了,我跟他說拆掉啦!哎唷師父,朋友來要跑去房間,騙鬼,朋友來,多久來一次,怎麼那麼小氣,敲掉,要敲不敲,我們也不知道,沒有智慧,三分之一風水。

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很有趣,他也是住一間厝,舒適舒適的,他就聽人家跟他說,嘿 你的命要坐這樣呢,喔!好,他就門去把它改坐這樣,改坐這樣,剛好一條水溝,我們台中水溝就轉出去,門去把它改坐這樣,合他的八字命,改過,開始,出貨出去,貨有出去錢拿不回來,出去,丈夫,龍邊水斜飛,丈夫就桃花,所以丈夫出去,就回來都三更半夜,我們俗話說,太太說,你早早出去,早點回來,早一點出去、早一點回來,早一點出去、早一點回來,大清早就早一點回來,搞一大堆,到最後跑來找老祖,老祖跟他說,你厝不對了。

我們人門出去,最怕順水流牽鼻水啊!她說呵,老師啊夭壽喔!什麼老師夭壽,我跟你沒有什麼,無緣無故,你給我喊老師夭壽,她說不是啦,老師啊!這個東西這樣,原來我們就好好的,人家跟我說,我丈夫,若要讓他賺更多錢,你門就要改這樣,先生也害我,先生絕對沒有害你,你自己沒有福,福分不具足,所以你自己耳朵輕,所以你會轉這樣,就順水流、順水流,財利聚不住,拼命跑,四處奔忙,這就是風水,很簡單的道理呢。

我們嘉義在朴子附近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在三年前去到仙佛寺、去仙佛寺,說老師啊!我這幾年很不順的,不知道是怎麼了?不順是正常,我這幾年也不順,我若賺多少,老祖就叫我花建設哪裡,建設比收入的更多,我也很不順的,但是建設很順,收錢不順而已。

所以,好啦我來幫你看,我才去朴子去幫他看,嗯,你厝很好、很賺錢啊!厝很賺錢呢,厝前面水潺潺流來呢,九曲水呢,他說是,我賺很多花很多,是為什麼花很多?我就彎去鄰居工廠去看,工廠原來也收水,然後他去又去改門,把門一改,改成跟水相逆,後背逆水,割腳,犯小人,一換卻歪七扭八,我說門換回去,照原來的就好了,老師,我難道那麼沒有福嗎?福是有啦!若沒有福,你不會遇到老祖。

所以今天,我們大家有緣,都有福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會到我們嘉義來,好的開始,未來若更加需要的因緣,我會找很多時間,來跟各位來結這個善緣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