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縣建築師公會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1783集_台南縣建築師公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2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83)
台南縣建築師公會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所有的建築師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。

剛才上二節所講的是外、外,現在換內,大環境沒有辦法去改變,但是保平安很重要,保平安就是厝裡面,六事、六事,第一、門,外大門、內門、灶,我們的神位、床位、和井,外大門,代表著我們出去,順遂不順遂,內門,就代表裡面會平安,或不平安,灶,它關係著一家的生活,尤其對女人最厲害,我們灶位,古早的灶有灶口,噴火氣,現在的灶沒有向、灶沒有向,灶有位而已。

我們灶最怕下面,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增建,我們不要說違章啦,增建,他需要就增建了,土地都是他的嘛,所以他說我哪有違章,土地是我的啊,所以後面,他就這樣,裡面剛剛好是化糞池,灶,瓦斯爐就放在上面,就在那裡煮了,上面煮,下面穢氣,胃腸有夠差的,女人一直煮,煮到最後腳酸手軟。

你灶在外面,上面有樑,樑若壓到,頭暈目眩,頭頂心就痛,樑壓到瓦斯爐,一家人,反正若有緣的頭就痛,頭暈目眩,你若剛好壓到,我們煮飯的人,女人,剛好壓到的時候,我們就頭頂心痛,頭暈,有的煮一煮,頭就栽在鍋裡,自己炒一炒,也會這樣子。

這灶,灶呢,我們若增建的下面水溝,若要增建的,說你們要注意噢!後面的水溝,瓦斯爐不要放在水溝上,放在水溝上的時候,你帶一千塊去買菜,往往買不到三樣菜,不知道怎麼了,莫名其妙地其他就,財就留不住了,那灶位的關係。

灶位,我們有的就去把它背在,這邊廁所,這邊瓦斯爐,連著相背的時候,哇!女人呢,腰脊這只是酸,酸得這樣,只是一直捶,那種的是很厲害的,我們的瓦斯爐,剛好對著房間門出來,我們若設計,若對著房間門出來,這間的房間的,住了容易感冒,氣管就不好,這就會這樣子,我們若灶對著廁所門,瓦斯爐對著我們的,厝裡面的廁所門,你對著,那也很不平安的,藥罐子不離手,奇奇怪怪,驗又驗不出病。

所以我們的健保局,以前的總經理,就是我的同學,我跟他說,你只是嘆說健保局都賠錢,這種的都會發生的,你沒有去提倡,說叫做是迷信,你賠錢就是事實呢,藥拿一大堆,一天跑了三家的醫院,結果有效嗎?灶移掉,好了,這都會發生的。

再來,辦公桌以外,床,我們床,為什麼靠虎邊不對?虎邊屬離卦,離卦屬火,我們先天身體上,頭屬乾,右邊是虎邊,虎邊屬離卦,先天的離卦,離屬火,火者又屬,後天是震,震,八卦的震卦,震卦者,是為聲音,若這種的,無形中,我們若自己可以試試看,我們自己,右手邊靠牆的時候,好像什麼東西要摔下來,我們左邊靠著牆的時候,你感到很穩下來,這你把它驗證一下,這就是我們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五官影響到,我們內在和我們的思維。

虎邊,我們的辦公桌,很多辦公桌的人,辦公廳辦公桌,我們右邊就去靠在虎邊,你有的要跟厝同向,你厝同向,我就靠在虎邊,這坐不住,會很多的,做事情,感到沒有事情,講、講、講就結束了,做、做、做就出錯了,那麼很簡單嘛!你若不好,換移過來嘛!你向這樣,右手靠住,你轉過來,龍邊有力了嘛!這樣龍啦!龍邊有力了,這樣就穩定下去了嘛!我驗證很多,做生意的也好。

我們草屯一間建材行,王先生,他原來就是右手靠牆,想說客人來看得到,結果一年做比如一千萬,一定二百萬的利潤,都收不回來,也許還倒賠,有一天,我跟他說啊,你移過來嘛!那邊龍有力嘛!這樣啦,客人來就來嘛,對吧,好朋友說喂,來喔,這樣來就穩定下去,現在已經七年,不曾收不到錢,大家都結到好善緣,這個,這是很奧妙的事情。

床也是一樣,床我們若靠著牆,右手靠牆,我發覺,我們很多年輕人,離婚率很高的、很高的,我幫他看一看,我說你床位排錯了,常常吵架,對呀,一上床我們就吵架,大聲小聲,床調過來嘛,調過去,穩定下來了,這很多、很多的例子,床位。

辦公桌,辦公桌就是神位,一間公司的神位,主人的神位,這是這樣子來的,還有,井,我們鑿井、我們鑿井,我們儘量鑿在龍邊,你不要鑿在虎邊,龍者坎卦為水,水者天地氣的交接,天地氣的轉化,都在龍邊,井愈抽,家裡愈平安,所有的,我們若水塔,還是進來的水井,自己要做一口蓄水池,我們盡量,都把它設計在龍邊,井開龍邊、在龍邊,水塔在龍邊,家裡平安多了,這一個很奇怪的法則。

我們若水塔在虎邊,虎邊它本身屬於火,變做火水未濟、火水未濟、火水未濟,這水質,很奇怪,我們吃的人就,尤其在女人,在肝機能最會影響到,肝機能,我印證很多、很多過了,我們井,若在旁邊,龍邊最好,虎邊我們不要做。

再來化糞池,廁所四處都沒有關係,我們裡面的廁所,四處去都沒有關係,但是化糞池,我們最好都在虎邊、後面的虎邊,現在我們很多建築法令,前面,為了說這是政府規定的,這個要在前面,不合理,前面若在龍邊,男孩子,貴會愈沒有,在虎邊,在前面的庭院的虎邊,女孩子愈不平安,甚至呢,我們前面門剛出去,踏到廁所過的時候,那個孩子會發瘋,我驗證很多過了、驗證很多了。

曾經我們一位弟子在台北,他住一間大樓、住在大樓,他想說買在一樓,噢!前面庭園多漂亮,很好呀!他就感到很得意洋洋,結果女兒,搬進去那間厝沒有多久,開始看到鬼,層層疊疊,到最後卻精神起問題,瘋了,他就來請示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跟他說,你、你這間厝前面剛好踏在,出門臭兮兮、黑乎乎,他說噢!我前面去庭院,都是大樓下來的化糞池,剛好從門口過去,事業賠很多錢,孩子開始發瘋,兒子也快發瘋了,我說趕快搬走,不要住了,他說哎唷!我那兒買的呢?你賠是有錢可以賠,你不懂得要走,到最後命都賠下去了,你就划不來了,搬走了以後,才穩定下來。

所以我們現在,前面若設計那個,請各位建築師,我們注意一下,我們全省全國的,我們的要買厝的人,我們也要很注意,前面先化糞池看看,不要前面就踏化糞池過去。

我們嘉義也一位,也是這樣,前面也是化糞池,剛好化糞池,他經過那裡,因為路反開在後面,路開後面,前面小路,所以他過的時候,化糞池剛剛好他的門口,剛好出去,門出去路反開後面,換這樣子過去,孩子二、三個,就三個二個瘋,妻子也瘋,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拆掉嘛!哎喲!老師,那個拆要花錢呢?你有時間去顧瘋人,你就沒有時間好弄這池,我說你精神有問題呀!回去才去拆掉,換到後面去,漸漸好了,安定下去了,這是我們的化糞池。

所以我們建築師,我們記得,若前面,政府雖然法令是這樣,我感覺我們需要,為了全民的平安,為國家,我們的國民的平安,化糞池拖去後面,虎邊就好了,裡面廁所,怎麼用都沒有關係,這一點,這我是印證的結果。

還有我們一個樓梯,為了樓梯,要開什麼邊,什麼邊,那不是很大的問題,不是很大的問題,不過我看很多我們厝,若平面的厝,一、二、三、四樓的也好,我們樓梯龍邊、虎邊,那問題不很大、不很大,再來我們公寓、公寓,每一間公寓,它的主體,它的門的出入,樓下的公寓,還是大眾的公共的門、公共的,那就較沒有什麼關係,這個上面、上面一樓、一樓電梯出來,轉進來,那就是我們的每一戶的門了,每一戶的門,以那間的位置來為準,還有我們的公寓,我們幫人設計,注意,門出去,我們就不要去對電梯,叩一聲相碰,門呀。

以前我們自來水公司,中區工程處吳處長,一陣子精神起問題,驚驚惶惶,沒有辦法睡,沒有辦法上班,總經理林茂文先生,我的弟子,跟他說你去找老師,你照八字命,就都沒有問題,什麼沒有問題,你遇到鬼了嗎?啊!我就是那天開始,我剛剛要出來,要按電梯,剛好樓上一個,他不知道是哪一樓,按錯按到我這一樓,披頭散髮的,算是個藝術家,披頭散髮,一個臉形很難看,打開,嚇一跳,真的去嚇到鬼,就這樣一直發抖、一直發抖,抖了一個多月,我到最後跟他說,這樣,你電梯去貼囍字,囍把它貼上,把它割開,打開也喜,合起來也喜,但是我們的識田裡面,已經就存在這煩惱了嘛!

所以我在這裡建議,請各位建築師,我們若業主,門出來就電梯較方便,儘量能把它閃開,門出來龍邊是電梯,當然是最好,要不然我們不要相對,我們若和電梯相對,那一戶人家平安上,大家的精神心靈,那個奇奇怪怪的行為,會更加多的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。

剛才我們建築師,不是說這個床位,是男生睡右邊,還是,這個兩張床,是男在右,還是在虎邊,我們一般的道理,男左女右、男左女右,兩張床,我們這邊就睡先生,這邊我們就睡太太,男左女右,這一個法則,我們左手是陽,是陽電,右手是陰電,所以一陰一陽的調和,是為道,我們的厝裡面的房間,那也是同一個原則。

不過現在,我們很多房間,套房很多,我們若設計套房,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去沖床位,你若沖床位,沖過來的時候,胃腸不好,沖旁邊來,沖腳、腳酸,沖小腹、腎臟會出問題,沖頭、脖子酸,頭暈、頭暈目眩,我們在睡的時候,所以我們在睡的位置,這個要很安靜氣場,這個我們設計師,我們可以為了大眾,先造福,剛剛我們建築師說,床位虎邊這樣子逼,這樣,不然我們枕頭換過去,就換到龍邊了噢,這樣可以嗎?是可以,但是要注意,我們頭轉向這樣來,那邊若門剛好進來時,頭會偏頭痛、頭會偏頭痛,這會發生。

還有一件,我們排床,我們給人家設計要注意,厝的中宮,我們儘量不要,把人家設計做公共浴室,我們尤其在公寓,中宮分為九等分,九等分的中宮,你若是做廁所,那這間厝的人,很不平安,叫做五馬分屍,很多的。

台中有一位國大代表,他那間厝很漂亮啊!也是一次四樓,中央,像這麼寬,中央那下面就做化糞池,上面就廁所,一、二、三、四樓都廁所,大家來較方便,集合比較方便、集合方便,結果孩子四處流散,孩子回來開始就要錢了,若不給錢,對父母親就要兇就要打,他的母親、孩子的母親,因為就是孩子回來,三個孩子,回來就喊著要錢、要幹嘛,母親氣得中風、中風,我去,去看她的時候,已經坐在輪椅了,這樣尿得滿地,實在有夠可憐,嘴又不能說,看到孩子回來,一直發抖、一直發抖,看到孩子一直發抖。

我全部把它看完,我說啊!我們國代啊!你這個中宮,你這個絕對要移掉,又最錯誤的就是錯什麼,你中央廁所,所有的頭睡著都向外、向外,我們幫人設計一間厝,腳不能向外出去喔!你若向外都向外,叫做五馬分屍,四水流散,四水流散,你四水流散家裡不同心,四個人五條心,一條什麼心?怨恨心,四個人、四個心,結果一個共同的心,就是怨恨心,不安的心跑出來了,所以我們若有這個業主,這方面我們可以,幫他創造一個福分給他。

還有厝的形,我們現在很多,業主都流行說,我要很尖、很多尖的,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,土地我的啊,這樣我沒有關係,結果影響到左鄰右舍,左鄰右舍沖到、射到,鼻血雙管流,官司打不完,厝裡面吵鬧不休的很多,豐原有一間厝就是這樣,呵,都尖尖的,當時人家去反對他,他說我有錢,這我的呀!你們,不然你們去住別地方嘛!講這句話從鼻孔出來的,很沒有修養喔!結果公司倒了、這個公司倒了。

所以我們要為了,周圍人的環境人家好住,我們不要說,這個這樣我高興就好了,我們若有建築師,能夠為所有的這些業主,為他們把關,這是一個,很大、很大的功德。

我們一位建築師,我的同學,他當時要為人家設計,那個業主他也奇形怪狀,到最後說,我不願意賺,我賺你這筆錢,我失了德,我划不來,我不給你做,到後來這個業主,就找別人設計,人家別的建築師,也不幫他設計,你奇形怪狀,以後我被人罵就完了,後來才回復回來、才回復回來,四平八穩,我們四平八穩叫做土星、土星,土星叫做有財、有貴、有福,我們若尖尖呢,火星、火星,戰鬥星、就是戰鬥星,我們若向出去,就很多官司、很多官司,是非多得不得了,是非很多、很多,社會就亂了,戰鬥星、口舌星,這個火星會傷人。

我們若出去,有的一支電線杆很大支,還是鐵塔,土地這樣沒有辦法了,我們幫他設計,我們做玄關,我們犧牲這麼多做玄關,你不要看它,絕對平安的,這我們就大功德了,或者有,現在到處高速鐵路什麼,有大柱子,有的碰到柱子,門出去碰到柱子,怎麼辦?你把它改玄關,改這邊也好,改這邊也好,凡是呢,你把它改玄關,這間厝,人就安定下來了,這個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可以創造社會,很多、很多和諧啊!

今天,我們建築師,你們不知道,還有沒有什麼疑問嗎?中央化糞池噢,我們嘉義也有一件,那在十四年前了啦!他到台中去問我,他厝裡面,四個孩子三個瘋,一團糟,他就是怎樣,原來化糞池在後面中央,他就增建、增建,結果化糞池在正中央,在中宮了嘛!中宮呢,心會煩,因為腎臟、傷腎臟,腎臟就腎水不通,倒流、腎水不通倒流,腎水不通,沒有辦法往下,沒有辦法往肝木去,結果睡不著、睡不著,就開始抓狂了。

我叫他說你要換,他說沒有辦法換,沒有位置了,都蓋滿了,不得已,我跟他說,三個月要叫人抽一次,三個月抽一次,抽完,眼前三、四次都三個月,裡面穢氣抽起來後,你鹽把它投七、八斤下去,沒有關係,十斤下去也沒有關係,這鹽很奧妙的喔!鹽你投下去的時候,抽完,抽到第二次,要抽的時候,那裡三個,二個女兒、一個兒子,精神問題就穩定下去了,這不得已的時候就這樣。

我們前面若遇到化糞池,要改,一時沒有辦法改,我們就請人家抽肥的,三個月來抽一次,抽一抽,鹽一次投幾斤下去,這個這樣暫時可以化煞,最好的辦法,若可以,改到後面去,這是我這麼多年的經驗。

還有什麼疑問嗎?我們現在就是很深、很深,裡面要採光,我們若天井,最好做龍邊、龍邊的採光,你若虎邊,因為虎邊的氣,它的氣會捲起風、捲起風,那叫做火水未濟,家裡的人都傷腎臟,都較不平安,你若換到改到在龍邊,做天井,這樣就沒有問題,上面最好還再蓋著,不要讓風吹得咻咻叫,風若捲起來,家裡就很不平安了。

這我印證的,包括一個醫院,醫生他自己就是,腎臟科醫院,自己老闆,腎臟洗得很累,自己洗自己,他就是虎邊弄一口井,啦啦叫,又大顆石頭、小顆石頭,風這樣吹咻咻叫的時候,尤其我們,又在苗栗的地方,那風咻咻叫,所以引起了不平安,後來我叫他改左邊龍邊,就好了,做中央、做中央,你最好上面要再用,一個採光罩把它蓋起來,你不要讓風,直接下去吹,就較平安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