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溪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787集_大溪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2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87)
大溪風水學講座(一)

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舉辦著,我們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大溪的地方,山明水秀、人傑地靈的地方,剛才來,剛好遇到放煙火,普天同慶。

我在禮拜一,二十二號,因為進去大陸,進去河北涿鹿,以前黃帝,我們老祖宗的地方,逐鹿中原、逐鹿中原,炎帝、黃帝跟蚩尤帝,以前最開始起基的地方,禮拜一進去,進去到涿鹿的時候,在從北京,自高速公路已經開到涿鹿張家口了,去到八達嶺的地方,已經看到在涿鹿方向,上面也在放煙火,滿天的煙火,金光閃閃啊!開始下雨。

今天這裡放煙火,沒有下雨,那一天去,那個雨一直下,下進去到涿鹿、涿鹿的地方,因為我們在那裡,幫助涿鹿縣政府,建設一個黃帝殿,去幫它點一個風水,和蚩尤祠,來幫它點一個風水,決定要協助他、協助他點這個風水,建設對者,我們子子孫孫,我們自然會很和諧,子子孫孫,就開始會興旺,若是建設不對者,我們從中華民族幾千年來,這個廝廝殺殺、打打殺殺,互相怨妒、互相鬥爭,還是沒完沒了啊!

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交代我們禮拜日,等於九月二十二日去到涿鹿,我帶著我們好幾個師兄,一起進去,進去的時候,晚上了,那個時候已經七點多了,看到涿鹿地區金光閃閃,都從天上,那是很難得的,進去到了,已經八點多了、八點多了,我們那些地方,涿鹿縣政府,那些縣長和書記和局長,就在那裡等,他說噢,師父你來了、你來了,下大雨,最近還在乾旱,下大雨,很高興帶雨來,我跟他說,老祖每一次,祂如果去到哪裡,就都為那個地方,帶來甘雨甘露。

所以他們也非常、非常地感恩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地方帶來甘露,在去年二月十九日農曆,我們要進去涿鹿的時候,進去,我們一個田力維,基金會的田力維,副秘書長,他就跟那裡縣長啦、部長啦,都跟他們說,說嗯,這回老祖進來,會讓我們下大雨,解除你們的旱象,結果那些部長,他說田師兄,我們這裡三年旱災呢,我們這裡三年旱災呢。

那時我看到,我們副秘書長田力維,田副秘書長,臉色卻有點綠了,怕漏氣,他反正都說出去了,反正老祖就會搞定,師父就會搞定了啦!他說師父,真的會不會下雨?我說會啦哎唷,我們十九、二十日到的,二十一日一定下大雨,我們二十日走的,開始風雨砰砰叫,解除旱象啊!你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走到哪裡,龍天護法都在護持。

那麼這一年來,在涿鹿,他們今年,尤其今年的下雨量,已經超過一千公厘,過去一年的下雨量,不到五百公厘,現在半年多,已經一千多公厘以上了,再加上禮拜一晚上,那晚又下著,所以我們有一點善心,我們自然,上天會賜福給我們。

那麼雖然在涿鹿那個地方,有很多、很多的寶地,但是不了解一個妙法時,常常也會昊災,那麼自從去年,我們去到那個地方,點出黃帝當時葬橋山,黃帝崩、黃帝崩了,往生的時候,葬在橋山,幾千年來,在橋山,大家一定風風雨雨,說葬哪裡、葬哪裡,結果我在去年,到現場去看,啊!天差地遠,一個東,一個西,相差一公里,尤其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給我們的妙法,在葬風水地理的時候,都前後一尺而已,沒有差一公里、二公里的。

我就跟地方,他們那縣長啦、書記啦,我說真真正正,我們的黃帝老祖宗,葬在橋山,一個叫做辭樓下殿、辭樓下殿,辭這個樓,下這個殿,在那裡坐得自在如如的大地理,中國的大地理,就是我們的老祖宗,黃帝祖祂葬在那裡,那裡都是山,很美的山,山明水秀啊!雖然沒有水,但是山那個溪谷有夠美,那個山萬巒、萬峰、千峰,都來眾星拱照著,我們黃帝祖的地方,若是各位有興趣者,我們可以來參觀,我帶大家來爬那座山,台灣找不到那種山好爬。

所以那時去了以後,鬼谷子,我們老祖師尊,他跟大家說,跟那些地方說,我們要帶這些雨水給你們、帶雨水給你們,讓你們以後旱災就很少了,偏就這一年多來,我們的涿鹿,今年卻大豐收、今年大豐收,那他們歷史幾千年來,不曾像今年的大豐收,我禮拜一去的,禮拜二在那裡繞一大圈,確實大豐收,這是什麼?天理、天理啊!上天對我們眾生,對我們大眾,有一點尊敬諸天聖神,對敬祖之心的時候,自然就會有這些好的現象。

那麼在今年,我們就要去幫它點出,黃帝祖橋山,葬橋山,祂的地理,那一個叫做如來佛掌之中,的地理的時候,我要去,今年在四月初八、四月初八去,四月初八那天早上一大早,那裡就下大雨、下大雨,將豬,一次流掉二百隻的羊,那裡沒有養豬,是養羊,流掉二百隻,民房流掉好幾間,葡萄園那個水,淹到差不多一、二尺高,他們也是歷史上不曾這樣,奇怪,他們才說為什麼會這樣?

那麼其中有一位,對我們中國歷史,非常有研究的趙局長、趙局長,他說師父,古代我們的皇帝,若皇帝祭天,要殺三十隻羊,黃帝祖祭天,要殺二百隻羊來祭天,剛剛好流掉二百隻,剛好那天,我們就是要去爬黃帝陵,真正黃帝陵那個橋山,已經葬五千年的地方,大地理,去到那個地方,才一直慢慢爬,爬上去,爬上那一點,木星結穴、木星結穴,結穴的時候,我們爬上去,剛好天門打開,呵,多漂亮啊!天門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在我們這裡舉辦著,易經風水學的弘揚這妙法,這麼剛好,我們大家,去看放煙火的較多,放煙火是一時,我們得到妙法,是生生世世的福報,但是我們的觀念,有的還沒有,因緣時機未到,這也是難免,是這樣子來。

我們在黃帝祖那地方,我們就那裡要蓋一個黃帝殿,我們幫忙他們定那個穴,定那個地點,那天又金光閃閃,回來結束,那裡就圓滿了,到昨天、昨天我就我們三、四個,元道法師啦,我們的吳鴻淇啊,吳老闆啊,還有許明春老闆啊,我們就一起去西安、西安的黃陵縣,那裡也叫做橋山,我們每一年國家的祭典,國家的祭祖的時候,都在那個地方,中共、大陸的中共,他們對神,無神論,但是對祖先,非常、非常地尊敬,他們也是說祖先,是我們的人生命之母,若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,我們拜再多神都沒有用。

所以他們對祭祖、敬祖,非常地重視,可惜我們台灣國家,對祭祖的重視都不夠,只是對拜神較重視,這好像是一種,卻顛倒了,在六年前,我就到西安黃陵縣、黃陵縣的橋山,去那裡參觀,去那裡拜祖,去看那點大地理的時候,那九龍、九龍聚會,蟠龍的大地理,這裡也是一點,我去看的時候,我說,啊!這個地理,中國若要興者、要興者,前面要有水,軒轅廟、軒轅廟,黃帝祖面前的那個要有水。

那時都沒有水,只有那個乾溪這樣而已,小小的水在流,我這樣講,三講、四講,可能被我們老祖宗聽到了,黃帝祖聽到的樣子,第二年、第三年開始做水庫,前面一池水庫,我們的風水在說,叫做一六八,一路發,坐北向南,癸山丁向,癸山丁向,前面玄空埃星,剛好上來,正一六八、一六八、一六八就一路發。

所以就這樣,蓋那水庫以後,你看這幾年,中國的經濟,你看看、你看,祖先也要得有好地理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你要有水、有水,水就是財,沒有水就沒有財了,過去中國、中共,他們對水,對祖先,他們的祭祖的觀念不太懂,到這幾年來,經濟好起來,大家有心,愈有心祭祖、愈有心祭祖,事業愈順遂,國家的經濟愈順遂。

我們最近去大陸看,全國的交通網,做得那麼完美,高速公路在建設那麼快,這個社區,各個地方都在建設、建設,這個進步,讓我們看起來,我們是感覺說,噢,很恐怖的事情,那是什麼?已經有祭祖了,我們若拜祖先,我們就禮敬祖先,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才有後嗣後代可言哪。

所以我去看黃帝陵,去那裡給老祖宗拜拜,說拜託,讓台灣經濟會再好起來,拜託,我們台灣,四周都用水圈起來的,都用水圈起來的,實在說,台灣是三元不敗的大地理,台灣是這樣,但是,我們台灣對祭祖方面,我也希望,藉著今天說起來,對法界宣告以後,我們台灣,我們國家,能夠對祭祖要重視,沒有祖,就沒有我們,沒有我們,就沒有後代,我們沒有祖的觀念,你只是說,要多發,要多平安多順遂,實在說,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是中共,他們對神、佛,他沒有去承認,但是放在心裡,不敢捧出來拜,他們是這樣子而已,但是他們對祖先,非常地重視,每一年對祭祖的禮儀,非常、非常地尊敬。

那麼相對,我們今天在台灣,大家過去感覺生活很好,我們上一代的打拚,國家努力,國家有關部門的努力打拚,大家共同的努力,所以我們對這個,台灣的經濟這麼好,可惜我們對祖先的觀念,一直有較疏忽了,這一點在這裡,我們呼籲,我們全國的同胞,記得,事業若要順遂,若沒有祖先的觀念,事業要順遂,很有得拼了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那麼去那裡拜拜結束,去拜祖先結束,我就把它拍一張照片回來,重點,我們在二○○四,民國九十三年正月初一、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、林口體育館舉行一個,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在這裡,邀請全國的同胞,鄉親等,我們二○○四年,九十三年正月初一,下午二點到六點,在我們林口體育館,將近有五、六萬人,在那裡參加祭祖,由我們中國人間,淨土功德基金會,和我們易經大學,和我們的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仙佛寺各分寺,共同主辦這件慎終追遠,祭祖的天命。

所以我們一個國家要和諧,社會要和諧,家庭要和諧,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,的時候,任你說得滿天的道理,也沒有用。

那麼今天,我們有那麼好的因緣,去那裡請祖先,我們的老祖宗回來台灣,過來大溪這裡,剛好我們大溪,我們台灣,建設台灣的較近的祖,我們蔣公中正、蔣公中正,也是我們的祖,死者,已經往生者為祖,我們父母親往生也為祖,經國先生那麼好,也都安葬在我們大溪,你看,我們這裡是地靈人傑啊!地靈人傑,所以大溪是一個很好的地方。

那麼我在那裡,請我們黃帝祖,歷代祖先,天子帝王,來到大溪來,回來,那麼剛好,我也不知道以前說,安排一個月前,安排這裡要放鞭炮,來迎接我們的老祖宗,結果今天放這些炮、放煙火,來迎接著我們的老祖先、老祖宗,迎接我們的黃帝祖,來到大溪,大家有歡迎嗎?

所以我們大溪,是很有福報的地方,山明水秀,地靈人傑,若是沒有山明水秀,沒有地靈人傑的時候,是為什麼我們老總統,二位總統他們都會,要來住在我們大溪呢?在大溪會保祐著,我們大溪的各位鄉親。

所以,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在這裡內外相應,二岸同是一個祖先的觀念,的相應,一個祖先是什麼?我們黃帝祖,是炎帝祖,我們蚩尤祖,這我們的三個祖,是福、祿、壽,這三個祖,是我們廟頂三個福、祿、壽,所以這三位,三祖福、祿、壽,每一個人都有需要,我們要有福才會平安,有祿才有得吃有得穿,壽,我們的壽命,身體生命要長久一點,這是每個人所需要的三寶,也是我們家家戶戶,都所需求的。

所以我們今天,邀請著我們黃帝祖,歷代天子帝王,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,還有,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姓,這些祖先,當時雖然今天,我們來這裡參加這個盛會,這個講座的會,我們大眾沒有很多,但是你看不到的,你在這裡感覺的,這是不計其數,他們也在等十月初十,他們也在這裡,看你們大家放煙火啊!十月初十,十,二個心,神的心,人的心,我們子孫的心,老祖宗的心,心心相印,也會在我們這裡,在放這個煙火,這是對天,我們二十二日在涿鹿縣,那個火光金光閃閃、雷光閃閃,是從天下來的、天下來,一定地要來相應。

那麼來到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現在最近的,我們的天子帝王,最年輕的、回去最年輕的是誰呢?我們的經國先生,是最年輕的,剛好八百六十二位,他的號碼,從黃帝祖,從伏羲一直排,排到這裡八百六十二位,你看,最根源請來的,我們最後的號碼,這些往生的這些能人,他們也是相應,頭和尾就都已經,無數劫以來到現在,現在到未來,這都是法的傳承,一脈相傳啊!一脈相傳,這是一個法喜。

所以十月初十的放煙火,你們若參加看煙火的時候,每一個很美的煙火,我們要讚歎、要鼓掌,這表示我們的雅量,表示我們智慧有開,你不要說噢,噗一下,怎麼就這樣而已,噢,這麼漂亮,卻忘記鼓掌,不論噗一下,那麼漂亮開花,結果,我們都要鼓這個掌聲,因為我們在那裡,放這個煙火,我們的心,影響到我們老祖公的心,我們的心,影響到我們在地,各方各界諸天聖神佛菩薩,和我們地方的山神土地,眾聖靈祂們的心啊!

所以社會之心,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,社會之心,存在每個人,各人單一個念頭,我們恭敬一切,尊敬一切,我相信雙十節,我們鼓掌以後,我們台灣一定會非常幸福光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