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65)全民念佛
授業主題 : 1790集_風水真經(266)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3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0)
風水真經(265)全民念佛

今天十月三十日,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個法門,每個月定期全民念佛,這個全民念佛,自這個節目播出以來,我們很多老歐巴桑、歐吉桑,原來對佛法、對念佛,沒有正確認識的,現在也已經很了解到,念佛的功德,和念佛的重要性。

常常很多信徒歐巴桑、歐吉桑,他說啊!我們年輕時做得好累,到老來又好苦,那麼,最後來的心靈,沒有一個倚托,沒有一個依靠,幸好,老師啊!我們功德會提出這個,這麼好、這麼好的節目,讓我們了解到,佛祖祂的偉大,了解心中有佛的,真真正正的重要性。

所以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、老菩薩,自這樣開始,對念佛的殊勝,念佛能夠安我們的心,這點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。

今天也是我們全民念佛,那麼全民念佛的功德,在哪裡呢?全民念佛,我們可以共同來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即是天下太平啊!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「理念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,理念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啊!」即是全民念佛,理念一致,也是全民大家做善事、做好事、講好話、走好路、想好事情,這也是理念一致,但是最重要,理念一致我們做好事,是對自己良心,對自己祖先來一個責任,盡一個孝道,但是我們念佛,能夠將我們念佛的音和聲,能夠傳播在你身邊的九玄七祖,能夠弘揚傳播給你的冤親債主,和三界萬靈,法界一切眾生,聽到我們念佛之聲,能夠心開意解。

所以有這麼多、這麼多好處,這麼多殊勝的因緣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這個宗門很多弟子,等一下一一會來將他們,講出他們內在心靈的感受,也可以來將他們心裡,這麼多年來念佛的功德,念佛的殊勝,來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各位,我們若依法遵照這樣,共同來修身養性念佛,功德無量啊!

曾嘉霖
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我是易經大學的學員,我的名字叫做曾嘉霖,想起了三年多前,我開始從這個台中,進去讀這個,易經先修班的時候,當時進去,我的這個老師,就叫我們說要念佛,我就心裡在想,讀易經和念佛是二回事,是為什麼有關係,這個阿彌陀佛,是在吃素在念的,我們讀易經的人,是為什麼要阿彌陀佛。

那時我自己心裡,存著一個疑問,後來上課的時候,老師就常常給我們開示,一定要念佛,什麼叫做念佛,念這個阿彌陀,阿彌陀就是要開發,我們內心這個自性,要開發著我們內心,這個大智慧,後來我想說,既然若是這樣,不然來念試試看啦!在學習的中間,就漸漸接近著這個,易經一方面在讀,就開始一方面,漸漸開始念佛,念到一個階段,咦念佛真的有效呢,正當我們若遇到,一個有困難,還是瓶頸的時候,感到很無助的時候,你就靜心下來,一直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這個時候,我們自己,心性自然就不會緊張,智慧自然就會產生出來。

就像在,我們在讀易經的時候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問題較困難,我們想不通,你靜下來、靜下來念南無阿彌陀佛,慢慢地念,念一念,自然你有很多這些,有時候讓你很不可思議,我們好像這個卦方面,若要解,沒有這個智慧可以解,自然我們就會,產生著這個智慧,可以來解這個卦,在這個漸漸,這個中間這樣,依著這個佛法和易經,漸漸一直下去,念佛和研究,感到說確實真的,師父常常,在給我們開示說,易經心法和佛法,是要融合為一,這才會真真正正,我們讀這個易經和念佛,有辦法融合為一的。

陳金雀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是易經大學,第六屆的學員,陳金雀,目前在台中道場服務,我有這個因緣,來參加易經大學,是我很大的幸運,在還沒進來,學習這個法的時候,我家裡很不順,先生和我都很會吵架,我很會管那些孩子,對那些孩子很執著的,那些孩子對我很不滿的,自我回來學易經以後,我了解命卦以後,我就知道會放下,再來我就,又一方面我也認真念佛,聽師父老師的教訓,我一心一意就是,有空的時候就是念佛,研究易經。

自從這樣子開始,我一直把我的家庭,愈轉愈好,現在我的先生,也已經進來在學易經了,而且也都認真在誦經念佛,最近法會到了,他誦很多經,我很高興,也感謝師父,讓我們有這個因緣,能夠改善我們兩夫妻,我們的家庭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殊勝,念佛的功德,只有自己、自己親身去念佛以後,你才會發覺到,心靈的安詳,我們才會發覺到,念佛的殊勝,要不然,我們只是看人家念佛,喔很好聽,沒有念,沒有什麼功德,你只是聽而已。

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,我們很多信眾大眾,依照這個法去念佛以後,他們的心靈上的法喜,心靈上的歡喜,孩子開始較乖巧,孫子開始較乖,一家較和諧較圓滿,這個現象,實實在在,會得到福報,都是自己所得到啊,我們不要認為說,我很厲害,念什麼佛,你們在吃飽閒閒的人,不懂的人才在念佛,事實上,我們要念一句佛,嘴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但是我們心中,沒有那個佛的觀念時,我們念這個佛,只是結一個善緣而已,但是結善緣比,沒有結善緣,那麼有煩惱,我們沒有結善緣的人,煩惱很多,有結善緣的人,我們會充滿著歡喜。

所以我們能夠時時念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我相信各位,我們自今以後,我們會更加幸福,會更加快樂,因為念佛是念自己的心,念我們自己的良心,念我們自己的善心,念佛的人,他的善心時時會出來,念佛的人,他的歡喜心,時時在我們的心中。

所以我們念佛的功德,不可思議,只有靠自己實實在在去念佛,那麼念佛以後,你從心裡發出的法喜,我們自然了了分明,等一下,我們再繼續再來聽,我們一個師兄,他的念佛的心得,修行的功德,念佛的殊勝。

張孫強
各位善信大德,我是名字叫做張孫強,現在在禪機山仙佛寺,參加易經心法研究班,第六屆做學員,我記得差不多在八年前,我的師父,恩師混元禪師,就一直跟我交代,張孫強,你要上來學易經噢!但是當時,我根本就不知道說,到底是為什麼,我要來學易經,到後來我才發現,因為學易經以後,我們心會安,不會再來造業,能夠修我們這個嘴,因為我們老祖師尊,時常交代學員,要修心、修口、養真靈,自從學習易經後,我也會較自動念佛。

我們念佛,是要念阿彌陀佛,還是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呢?我們師父,混元禪師有交代,我們若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時候,能夠度化著,隨時在我們身邊的冤親債主,能夠度化著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,多生多劫的父母,跟我們身邊的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能夠喚醒我們的祖先,祂本來所具足的佛性,喚醒我們身邊冤親債主,他們的本性,他們的佛性,喚醒他們的慈悲心,這樣來呢,我們做事業,自然較會順。

我們,比如說我們開車之前,我一定遵守師父的交代,雙手扶在方向盤,念著「南無阿彌陀佛,十二遍,南無王禪老祖師尊,十二遍,弟子張孫強,至心誠意,以身、口、意三業清淨供養,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大勢至菩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師尊。」當我每一次在開車,若有按規矩念的時候,沿途都很順利,尤其是,我有一、二次,把它試試看,騎摩托車,把手我們握著的時候,根本就不會去念,南無阿彌陀佛十二遍,才騎摩托車的時候,結果身邊常常都有年輕人,忽然從巷子衝出來,還是說,有很多很緊急的狀況,由此我個人所感覺、所感應的,念南無阿彌陀佛,祂的功德是非常、非常大,在此報告大家,告訴大家,謝謝,阿彌陀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民念佛,是所有普天下的人,大家共同在念佛,雖然宗教不相同,但是我們藉著念佛的法音,在虛空之中,每個人的本性,每個人的佛性,自己自自然然,會去感應著阿彌陀佛,這個法音,我們這個全民念佛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如來園,中央是阿彌陀佛,旁邊是五百羅漢、五百尊者,非常的殊勝,非常的莊嚴。

所以我們全民念佛的地點,我們選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如來園,在那裡在念佛啊,等一下我們請大家,我們靜心,我們跟著我們的同修師兄,一起來念佛,將這個佛音傳遍法界,我們共同來祈求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