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大溪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1791集_大溪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3/10/3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1)
大溪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全國的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在大溪,我們的文化中心,來舉辦一場,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雖然大家沒空可以來聽,但是我們部分的,有緣的大眾,代表著,我們大溪所有的鄉親,所有的山神后土眾等,來這裡參加,這場的以法會友,叫做法會,我們對法會、法會,不是只是說拜拜,叫做法會,不是在那裡誦經,才叫做法會,以各種的妙法來結善緣,各種的妙法會親、會友、會過去生,生生世世的親和友,叫做法會。

所以我們每一個法會,我們大家要珍惜,我們每一天,早上五點半到六點,我們在台視的時間,我們也是準時,與各位以法來相會,會友、會心啊,面對面是會友,在電視收音機中間,叫做會心、會心、會心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九十八歲了,到前幾天又跑來找我,他每天早上,一定就準時看,看好幾年了,看這個節目,前幾天,到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,他問我說,師父、師父,我請問你,我最近身體差多了,不知道有去犯到什麼嗎?不知道有犯到陰嗎?我說你幾歲?九十八,我知道了,你犯到九十八歲的劫數,犯到九十八,你身體才會那麼差,在走路不順遂,那天傍晚,傍晚又有一個老菩薩,九十四歲了,師父啊!我怎麼最近身體,腳這樣無力,是犯到什麼?我說你犯到九十四歲,犯到九十四歲,卻身體較差,你看看,叫做無常啊!

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的身體是無常,借我們用幾十年以後,我們壞掉了,那麼一旦,我們身體壞掉了,等於機器壞掉了,讓我們用好幾十年,我們要感恩它,要感謝它,在感恩、感謝最好的方法,我們要借這個身體,修成正果啊!修成正果,除了時時做好事,講好話,走好路以外,我們一定要念佛,念阿彌陀佛,時時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反正還沒死嘛!不要緊,我們念這個,等到死,要用一定有的,若不相信,我們大家試試看,我們就知道,這我們若沒有死的時候,你就不知道說,我那時在世念佛,是有功德還是沒有功德。

所以我們今天,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因為世間的人生這麼久,我們短短一年多的時間,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可以了解到自己,了解自己的吉凶禍福,我們就不會再發生著,很多很多、不幸的事情,再發生了。

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今天在這裡講,跟各位講解,風水和易經面面觀,的時候,我們不是,來打拳頭賣膏藥,不是王祿仔店,我們重點,因為仙佛、佛菩薩、鬼谷仙師的慈悲,看到社會,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的苦楚,這麼多災難,才會叫我一心一意,將這個風水的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,將易經傳給各位能夠了解,我們各位鄉親妙法難聞,一輩子,要遇到一次的機會,也不多,當一旦有機會的時候,或許因緣也不相同,因緣不相同,當然各人所領悟的,所體會到的吉凶禍福,也不相同啊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二老,他就,他這去年的事情而已,二老都八十多歲了、八十多歲,頭暈目眩,二老就有伴,年輕人都出去了,自己就廚房在煮飯,都只有二老在煮,頭暈、暈三、四年,那些兒子,都有的在台北,有的在台中,有的新竹,沒有空照顧父母親,各人士農工商,結果頭暈,暈到藥吃都無效,二老除了煮飯,二老這樣煮這樣吃以外,剩下的時間,只是頭暈而已。

有一天,一早打開電視,看我在講灶位的問題,瓦斯爐,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增建,後面都增加又蓋出去,不是違建啦,增建,缺用就增建、增建的時候,上面結果一支橫樑、橫樑,我們頭,在煮飯的人,頭都橫樑壓到頭頂心,二老進去廚房就暈,出來就好了,痛得很,聽到我這樣說的時候,快點,從這裡移出來,移進來裡面,就這樣好了,二老就帶去我們新竹,我們新竹一個分寺,芎林、芎林大凡寺,二老去那裡,謝謝啦!只是淚水這樣流,我說怎樣,你眼睛不好嗎?說老師,不是啦!我看到你很高興,我早上聽到這樣,我趕快把它移進來,我就好了,二老就好了,這是很簡單的問題,結果我們會去犯到、去犯到了。

另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床頭,他所睡的後面,床頭睡的後面,剛好隔一面牆、一面牆,後面就是我們的熱水爐,熱水爐剛好在後面,每次睡,都睡到不省人事,若爬起來,累得不得了,血壓就上升,早上起來,一定要坐在厝裡面,藥吃到血壓降下來,搞了差不多一年多,有一天早上,也看到台視,我們講說,後面不可有瓦斯爐的時候,他才啊!糟糕了,原來我後面就是,又去裝一台瓦斯爐,洗澡的,這樣是什麼?我們頭屬金、頭屬金,火剋金,剋我們的腦,這樣而已,移掉了,就這樣好了。

所以我們這本書裡面,很多小小的問題,影響到社會問題,另有我們現在,離婚率這麼高,離婚率那麼高,不喜歡,就算了,結果,到最後起災難,是孩子的不幸,那尤其新婚的最多,現在新婚的,房間漆粉紅色,床單也粉紅色,地上也粉紅地毯,反正都粉紅色系列,羅曼蒂克的系列,羅曼蒂克啦!因為我們眼睛屬離卦,離為火、離火,紫色者,我們的眼睛的顏色,原色就是紫色的、紫紅色。

我們不了解,結果一看到粉紅色、看到紅色的,愈看愈積,腦的負擔愈重、愈重,你的心臟就愈負擔愈重,愈負擔愈心煩氣躁,三句話併兩句講,三句、兩句講一講就結束了,是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兇,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兇,是為什麼?因為我們經過眼睛,經過腦海裡,我們的心裡,所表達出來的,本來是大家互相要關懷,結果愈弄愈糟,就是什麼?床、房間的問題。

所以我們奉勸,全省全國的我們鄉親,你們若有孩子,年輕的人、老的也好,新娘房、老人房,漆粉紅色的,最好過年要到了,漆一漆,漆普通的淺色、米色也可以,反正淺色的就對了,這樣家裡就穩定下去了。

所以我們風水啊!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啊!還有一個例子,我們現在有的安祖先、祖先,他安的,就安在門楣上,沒有位置,就安在門楣上,人出出入入,我們一個弟子就是這樣子,她先生是外省人,大陸人就是外省人,我去大陸,人家也說我是外省人,我去大陸,人家也說我外省人,他們過來,我也說他們外省人,反正不同省的,就都是外省人,沒有族群的分別啦,地區的分別是有而已,他全家人,尿都禁不住,早上一大早起來,二間廁所,一家子五個人,早上為了廁所,一家人在起爭執,常常也在吵架,大聲小聲這樣。

有一天就跑來問老祖了,老祖說,你的祖先,為什麼下面走個不停,像在蹓馬一般,他說哪有啊!我祖先都死了,哪有在蹓馬,啊有啦!我祖先的神主位、神龕,剛好下面,剛好要去廚房的門,他剛好放在門楣上,這樣下面這樣相通,孩子每個也都膀胱無力,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道理,換完後,好了,呵好了又罵他祖先,說你有夠沒有分寸,這樣又不是沒拜你,也有問題發生了。

所以我們厝的問題,不是說一時而已,我們厝的問題,一定有很多、很多,你沒有辦法去了解的,曾經我們一個信徒,頭頂心只是痛,頭頂心痛得不得了,幾乎要爆炸,來請示老祖,你們祖先的面前,那支釘子拔掉就好了嘛!我們有的祖先上面,祖先牌位上面,釘一支釘子,以前吊東西嘛!那支在吊那個的,你沒有把它拔掉,頭頂心只是痛,痛成這樣,回去把它拔掉,就這樣好了,這一個很簡單的例子。

我們中科院、中科院一個科學家,他的母親,也是眼睛只是痛,痛不好,這我別的地方也講過了,痛不好是為什麼,去問、去請示,老祖跟他說,你的房間床上,插針的那個呀!我們老人家,有沒有,插針的針包,你插著,你為什麼插在那裡,是啊!你插著你就,無形中眼睛你就痛,眼睛會紅、紅得很,藥吃了無效,你看,就這樣拿掉了,好了,這很多、很多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早上有時間,早一點起來多少聽一點,你們一天,犧牲半小時的時間,坐著多少聽些,或許有的,剛好是你們家的事情,你們就自己移,這樣就好了嘛!先生是很多,但是先生睡午覺的也很多,先生的緣分,你要人要有那個緣啊!我們人若沒那個緣,要緣要從哪裡來,自動自發,既然知道有妙法出世間,我們就自己,每個人我們就要,自己去把握,我們若不知道要把握時,我跟你說,我們很多煩惱,一定不用怕沒有你的份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是開車,每次開車,後面好像有一個人坐著,後面有人在坐,奇怪,那怎麼會這樣,就跑來問,我問了,我就幫他收一收,要淨一淨,咦怎麼後面一個阿公,坐在那裡,他說啊老師啊!我一個月前,我父母親就撿金,金斗甕把它撿起來,把它放在後面,坐在後面的位置,想說自己的父母親嘛!也沒有別人坐,我說你沒有叫他下車哦!沒有,我抱著就走了,結果父親還在後面坐著,就有時候,父親那個體味,都聞得清清楚楚,父親愛抽菸的,香菸的菸味也都有,他又沒有抽菸。

我說快點,那自己的父母親,香,馬上點著,回去,我不能把你父母親叫來,叫來仙佛寺的時候,無路可回去,那裡我也沒房間可讓他睡,看要怎麼辦?你快點跟你父親講,你的父親,你要回來家裡,才回去,才結束,不然晚上,尤其晚上在開車的時候,後面有聽到,老人家在咳、咳、咳、咳,這是一種智慧,一種知識,你誰有辦法去遇到,去了解到這個煩惱呢?什麼人,你有辦法去了解那煩惱,怎麼去解呢?

曾經我們一個老師,我們一個老師,以前車都載我,車吱吱嘎嘎,常常在修理,修理不好,有一天他說老師,你看,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?我才注意幫他看,我幫他卜卦,你厝有犯陰、犯陰,你有經過墓園嗎?有啦!就前幾天,朋友他的媽媽往生,我送她,就他家的人,坐孝男、孝女,坐在車上,開去墓園,才回來,車就開始吱吱嘎嘎了,我說快點、快點,用三百壽金、三只壽金就夠了,去把它燒一燒,請本地土地公做主,我這些金銀珠寶,要迴向給我車上和車底,這些好兄弟,領受完,快點速速離開,回歸本位。

他就照這樣,就照這樣揮一揮、淨一淨,放在面前,要火過了以後,你才開過去,就好了,也不曾再吱吱嘎嘎,這一種的我們無法用科學,去解釋的事情有夠多,那麼這個你哪裡學到,我們的法門,我們就可以學到。

所以剛才,跟你們說這麼多、這麼多,是簡單的關係,以最簡單的方式,跟各位講,若是各位你要了解者,我們可以參加我們大溪,我們張講師這裡這個班,我們可以報知,親戚朋友也好,來學這個道學這個法。

又一個有趣的事,我一個我們的弟子,他就要做生意,以前聽我講課說,一旦你要跟朋友合夥,做生意的時候,一定要先去看,他厝的風水好還是不好,他就去看,我又看不懂,人埋在地下,我又沒有看到裡面,墓碑方向看來,向陽、向陽的,看就還不壞,換去看他的厝,他的厝,對面剛好是人家地下道,虎口就這樣衝進來,厝住著,像現在這樣,路沖這樣,從地下室,就這樣虎口衝來,他說,這樣不能跟朋友投資,這樣不要跟他做生意,這虎口來沖,會沖人,或許會短命,他就這句話,腦筋就起來了,跟朋友就沒有投資了。

經過不到半年,他那個朋友公司,整個財務什麼政策,都是他在掌理的,掌理得生意也做得不錯,那中間,他感到有一點後悔,後悔說這個朋友,他沒有跟朋友投資,聽老師的話,卻少賺錢,結果那個朋友,出去被車撞死,開車撞死,公司整個都垮下去,才喔幸好,老師啊!我有學這一樣,我這樣,要不然這下子,我面子不知要放哪裡去了,我說你有夠壞心噢!朋友死了你才會高興哦!他說哎唷不是啦!幸好、幸好,這樣啦!朋友他有那個災難,我不知道,要怎麼叫他化解。

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我們要易經風水要先懂,我們若先懂以後,我們很多,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不談術,不談妖言惑眾,我們不談迷信,我們都有很多真理,所以我在台視所講,到今天,已經將近一千八百集了,將近一千八百集的妙法,若是說,我今天傳這個妙法,這個法沒有真理者,沒有正道者,根本就不可能,在我們國家三台的媒體,繼續再播下去,早就切掉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妙法難聞,大家若有時間者,報知親戚朋友,早一點起來看的,你們有功德啊!等一下,你們若有什麼疑問,我另有一節,來解答你們的問題。

各位我們大溪的鄉親,風水,在我們生活之中而己,風水沒有很深,也沒有很淺,但是風水我們若懂者,我們用在生活之上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養豬,他的豬,原來養的是石頭豬,長壽的豬,都養到長壽的豬,別的朋友所養的豬,都壽命不長,他不知道要怎麼辦?有一天跑來我,我圖看看,我說,你這個門開錯了,你門就開順水流、開順水流財聚不住,沒有財好賺、沒有財好賺,自然,豬讓你養不大,你若一隻豬,讓你多養一個月,你飼料多吃多少,你淨賺也那一個月而已,結果每一隻豬,多養人家六個月、六個月,人家的二百斤,六個月,他的還不到一百二十斤,你看,那養到長壽的豬,風水的關係。

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養雞寮,在埔里,他就吃飽太閒,想說雞也很順順遂遂,就雞寮前面寬寬的,又蓋一間,可以在那裡休息又泡茶,結果蓋下去,雞就得雞瘟,平白無故,若要賣的時間到了,隔天早上起來就跳、跳、跳,就死一大堆,有一天跑來問我說,不知是否土地公在捉弄?我說你有夠沒良心,土地公他也沒有得你,一碗湯、一碗粒,是為什麼都怪土地公,你一定你有增建,他說有啦!我就出去右邊那邊,我就蓋一間,朋友若來可以泡茶,然後可以上廁所什麼的,我說,虎抬頭,血光之災,賠錢,雞犬不寧,包括人也會傷到的。

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殊勝,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,學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