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66)道在國家(三)
授業主題 : 1792集_風水真經(267)道在國家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2)
風水真經(266)道在國家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,道在國家。

道在社會,道在家庭,道在我們的心靈,道在風和水,道在光線,道在我們呼吸之間,都是道,我們這個法門,本人自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台灣祖師,開示叫我要認真念佛,一心行善,一心念佛。

那麼我在病很嚴重中間,我認真念佛,念三個多月,漸漸好起來,讓我體會到,道是我們在修行中間,但是最重要我們那顆心,若是我們沒有那顆心的時候,我們只是說修道、修道,也沒有什麼用,也要有智慧,要有法,我們若沒有法的時候,只是修傻行,漸漸迷失掉,也是沒有用。

所以妙法、妙法啊!妙道、妙道難聞,妙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妙道在我們大人、孩子,老人、年輕人等等,都是道,我們仙佛寺自從我學道、學習行道以來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時時給我們啟示說,一個家庭,道在家中,大大小小若平安者,我們家裡就和諧,我們幸福之道,光明之道,在我們的家中啊!若是家中不平安者,困難之道,苦惱之道,也在我們的家中,在我們的腦海裡,時時刻刻,怎麼躲也躲不掉,怎麼跑也跑不掉,這也都是道呢。

所以老祖很慈悲,這十七、八年來,每一年都舉辦二次、三次,收乾孫,什麼叫乾孫呢?有的是乾兒子,我們人出世以後,我們的福報福分,較不具足,要仰仗著長輩之福,所以有的人出世出來,很難帶,去吃人家的水、米以後,嘿就這樣乖下來了,感冒啦!病啦!還是孩子較不乖等等,就安定下去了,孩子乖下去了,好帶,感冒少了,這是要仰仗著他人之福,託他人之福,這是家庭,道在家庭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過去,因為看到很多眾生,一些小朋友都不安、不平安,所以我請示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,祂就開示說,祂要來收乾孫子,我說,怎麼不是說乾兒子?祂說,我就好幾千歲了,這些孩子小朋友,讓我當孫子,這樣就對了嘛!所以老祖開示說,祂要收乾孫,給我們孩子,幫忙帶孩子,七歲以內、七歲以內,都可以讓老祖做乾孫,所以這將近二十年來,我代替老祖,收乾孫收有夠多,孩子不乖,也安定下來了,孩子不好帶,也安定下來。

所以我們今年來,我因為時間的關係,都沒有收乾孫,很多信眾大德菩薩說,老師啊,我的孩子小小的很難帶,什麼時候要再收乾孫,請老祖收乾孫,我請示老祖,結果我們在國曆,國曆十一月初七上午十點,剛好星期五、星期五,我們的十一月初七上午十點,在我們仙佛寺,我們國姓鄉仙佛寺,我們若要來的,供品有五果,拜仙佛菩薩,還有上衣,孩子穿的上衣也要帶來,小朋友、孩子、孫子,也是要帶來,要把孫子帶來就對啦,衣服帶來,水果提來拜拜,然後提回去吃平安。

所以我們讓老祖,收來當乾孫以後,孩子會很乖,在這裡跟我們所有信徒,信眾大德,跟你們報告,記得十一月初七,上午十點剛好星期五,我們在仙佛寺,我們在南投國姓鄉,福龜村長壽巷66-1號,我們本山,我們若要來者,請你們記得,帶水果五果來,多少都隨你們的誠意,拜好再拿回去吃平安,孩子的衣褲帶來的時候,小朋友又帶來,我們可以將孩子的衣褲,蓋一個佛祖印,這樣來,我們的孩子會較好帶,然後來那裡寫疏文、寫疏文,每一張疏文,我們會把它化在天公爐裡面,稟報天地,稟報我們的祖宗,稟報冤親債主眾等,鬼谷仙師大慈大悲,福分庇蔭我們。

所以歡迎各位,我們孩子能夠,來讓老祖做乾孫,也是種好事,這即是道在家庭、道在家庭,也是道在社會,道在國家,我們孩子讓他健康發展,健康生長的時候,我們以後,社會有一些人才,也是道在社會,以後我們若平安的時候,對國家的貢獻,讓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,心靈的清淨,精神的倚托,精神的依靠的時候,以後能做任何一件,對大眾有益的事業,大眾有益的工作,該做的善行善事,也都是道在國家、道在國家,各位,我們若認識以後,悟道以後,處處道在國家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、道、道、道,非常道,道可言但是也不可言,可言者非真道,不可言者是為真道啊!道在我們每個人,去領悟、去體會,就像我在錄影室,我們需要冷氣、空調,來給我們調整,這也是道啊!所以各位,我們的道,千變萬化,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但是我們最重要的,要一個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這個心念最重要啊!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到仙佛寺,來那裡拜老祖,拜一拜,去我們後面,我們那裡有五百羅漢,如來園,非常莊嚴,去那裡看,看人家在摸頭、摸頭,五百尊的羅漢,頭上一直摸,我叫他們一直摸,因為我們很多信眾,結婚以後四年、五年、六年、七年、八年、十年,都沒有生一個男孩子、女孩子,都沒有生,所以造成夫妻中間,非常的驚惶,心裡很希望,有一個傳宗接代,不論是男的女的都好,來請示。

我跟他們說,你們去那裡五百羅漢,我們中央一尊,我們佛祖,你跟佛祖稟,說弟子某某人,幾歲,住哪裡,因為結婚幾年了,到現在都還沒有懷孕,弟子誠心誠意祈求,佛祖,釋迦佛祖,阿彌陀佛,東方藥師佛,三寶佛祖,請你們慈悲賜福,賜給我子孫,弟子非常歡迎,所有龍天諸佛菩薩,來我們家,弟子要來歡喜接納,歡喜迎接諸天聖神、佛菩薩,來我們家修行,阿彌陀佛,然後,你就五百羅漢,那裡一個一個一直摸,你若照時間順時間,右轉就是以後,生男孩子的機會較大,你若左轉,生女孩子的小菩薩,機會也較多。

所以他去看到,二、三對的夫妻,在那裡摸,靜靜地在那裡看,唷那是佛祖頭上,是為什麼摸,人家說佛祖頭上不能摸呀!摸了佛祖會生氣呢,他這樣問我,我說佛祖不會生氣,佛祖大慈大悲,因為你跟佛祖有緣,你會摸祂,祂很高興的,祂不會生氣,若是佛祖會生氣者,祂就不是佛了,你拜那個沒有用,拜一個會生氣的神,哪有什麼用,比我們凡夫更不如呢,他問說,老師那是在幹什麼呢,那是在求子的、求子,那個因為他一直,心念,念念之間,他就是一個一個慢慢摸,他融入這個佛的智慧,融入著諸佛菩薩,諸天聖神菩薩,祂們的福報因緣,那麼你這樣摸,很快就懷孕了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!這樣我能摸嗎?我說你有生嗎?我已經做阿公了,但是其中一個沒有生,我能代替摸嗎?沒有效,要叫你兒子自己來摸,這即是道,道在家庭,道在我們的念頭,道在愛心,但是道在愛心中間,你有倫理,孩子要生,是你兒子的事情,媳婦要來摸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,後面一個如來園,非常的莊嚴,很莊嚴的如來園,裡面有五百個羅漢,我們照地理排起來,很漂亮,這也是道在社會,我們很多信徒,來到仙佛寺,來到如來園的時候,突然忘記現在在哪裡,他一直感覺,在這個佛菩薩的世界啊!這即是道在我們的心靈,道在思維,道在眼睛所看之間,看完後,他感覺,老師,這道確實你說的很奧妙。

所以道在,我們任何一個環境,都是有道,道在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有道,那麼過幾天,他就帶他的兒子和媳婦,來摸五百羅漢的頭,來那裡一面摸,一面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」,他的兒子,夫妻認真摸,摸到完,五百尊要三個半鐘頭,才摸得完,開始要摸的時候,跟我說老師啊!要摸多久?佛祖頭上這樣子摸,要摸三個半鐘頭,噢那麼久,我說你結婚,好幾年沒有生,都沒有嫌久,三個多鐘頭就在嫌久,哎啊!你心裡,你有這個疑心的時候,你這個道,對這個道就有疑了。

我們對道若有疑者,你福報就得不到了,二夫妻很虔誠,快點跪著跟佛祖頂禮說,弟子不懂,請佛祖慈悲,賜我能夠傳宗接代,就開始很虔誠在摸,摸完去跟我說老師,我今天很高興啊!我好像感覺是,孩子快要來了,我說恭喜你,善良之心,與人神合一之心,道即是真道。

所以回去沒有多久,開始懷孕了,懷孕才再來,讓我加持安胎,現在孩子很大了,生二個了,所以道在我們的家庭,道在我們的社會,道在你和我中間,道在我們腦海裡,心中有佛之時,都該是為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記得,我們在十一月初七,我們國曆十一月初七,我們要來收乾孫,我們也歡迎,我們若有小朋友,年紀小的小朋友,我們要讓老祖幫忙帶,能夠長得較快的時候,我們歡迎帶孫子、帶孩子來讓老祖做乾孫,道在家中,道在社會,道在我們的生活,任何一個空間,尤其道在我們的家中,我們一個人,一對夫妻,一個家庭,大家都要互相尊重,大家有緣,就來到世間出世,大家來在一起,來做伴,來走著一段,很長很長的人生。

所以道在家中,有無量無邊的法門,讓我們去修行,而且也是很多,讓我們從家庭中間,夫妻之間、夫妻之間,父母之間,讓我們來學到,很好、很好的道,這是什麼,互相尊重啊!我們常常聽到很多,夫妻的埋怨,丈夫埋怨說,太太都不會跟人家一樣,去念經,埋怨著太太,沒有辦法出去,跟人家一樣的接洽,埋怨著太太,沒有辦法跟人家一樣,這樣對丈夫的體貼等等,這樣的人非常的多。

那麼有的太太,會埋怨著做為丈夫的人,對老婆不體貼,埋怨一個丈夫,在社會上沒有什麼成就,這都是夫妻相處之道,的基本,要認識,我們若好命者,就不會跟歹命的在一起,一定好命和好命,歹命和歹命的啦!那麼不論是歹命,不論是好命,都是來世間,讓我們鍛鍊磨練,我們一點心,會去尊重他人,尊重對方,所以夫妻是我們在世間,最好的老師,也是最好的指導老師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夫妻之間,在家庭之中,我們要互相尊重,我們不要只是一心一意,埋怨他人對我不好,很多人,為了開始要結婚的時候,他就開始算他的八字命,誰和誰會合嗎?結果我們一個人,有的他的心,只是希望別人對我好,他忘記說,我如何來對人家好,如何來尊重他人,所以才會造成世間的,怨嘆的夫妻、怨嘆的夫妻這麼多,造成社會的不幸,這個例子也很多,這是什麼,我們每個人,沒有認識著道,道、道、道在家中,如何互相尊重。

另有,我們道在我們的農夫,道在社會,我們很多人,我們常常看到老阿公在街上,那兩夫妻撿廢紙,這樣揹,這樣拖,像在拖牛,當牛在拖車、拖犁一樣,我們看到,我們心裡,我對他起一個,非常尊敬之心,他在啟示著人世間,啟示人在世間,如何要來尊重,如何來尊重,我們自己的身體,尊重一點心,我們很多老阿公、阿婆,兩個腳踏車踩著去拾荒,他也是在維持社會清淨,他也在維持,藉這因緣撿這廢紙,他維持他的家庭的生活,維持肉體上的生命,這也是道呢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,隨便看不起別人,看人沒有什麼,有一天一定會相遇,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讓我們學習最大的課題,就是讓我們如何,能夠尊重著別人,尊重他人,我們不要眼睛長在頭上,不要自己認為說,我很有錢,一個人落魄是一時而已,但是一個人,他的心態,他的壞習慣,看不起他人的時候,這種的想法,他是一輩子的壞習慣,當一旦,有一天換他失敗的時候,人家看輕你的時候,你要怎麼辦?

所以我們不能,每樣都想看不起別人,不能說,每樣都想看別人沒什麼,有一天會相遇啊!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風水的妙法,不離著我們一點心,易經的妙法,也不離一點心,所以不論風水還是易經,在社會在流傳,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從來沒有離開著,風水和易經的範圍之內,所以我們在世間,要過一個生活較安定的,我們鬼谷仙師,一再給我們傳道,交代認真學習聖賢之心,學習聖賢的心量,將我們所了解的道,來傳給大家。

所以本人,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在台中分會,我們在十一月十四日、十一月十四日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中市南區,復興路和平國小的禮堂,來舉行風水學的講座,舉辦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也歡迎,我們在十一月十四日,晚上七點,我們來我們台中市,復興路,我們的和平國小的禮堂,我們共同來探討人生,本人也將這個,易經風水的妙法,在十一月十四日,晚上七點,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,跟我們每個人家庭環境,事業的環境等等,藉由我們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來傳這個妙法。

我們也歡迎大家,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大家,我們到時,我們來大家見面,我會將很多各種的經驗,來跟各位講解,若是各位,你們若有什麼疑問者,在那天可以用紙條寫著,我在當場給各位解答,然後將這個解答的問題,讓各位了解,一理通萬理徹,一個人所需要的,有疑問者,拿出來解答者,即是我們無上的菩提,無上的功德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妙法殊勝,我們也歡迎大家,我們有好因緣者,我們在十一月十四日,晚上七點,我們來台中市和平國小,共同來研究,共同來見面,研究風水的奧妙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