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汐止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1793集_汐止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3/11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793)
汐止風水學講座(一)

市長,明定大師,我們王教務主任,我們各位汐止的鄉親,大家好!

我們在中華民國,九十二年十月初六,我們在這裡舉行著,汐止地區的風水學的講座,今天承蒙我們市長,跟各個社會團體,尤其我們秀峰高中校長,借這個地方讓我用,非常地感謝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的工作的同修,還有我們的吳醫師、吳醫師、牙醫師吳澄洋醫師,和大家同修的努力的籌備,於是在今天這裡跟各位,第一次在汐止,來結這個善緣。

汐止的地方,過去在每一次的颱風,水災若來的時候,馬上就淹水等等的現象,那麼在三、四年前,我們的吳醫師,他在台北市,在那裡開業,我跟他說,你要搬往有水的地方去,他說師父啊!那個地方有水唷,不要緊,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啊!水財、水財,財水才會活,而且汐止未來在,天運八運的時候,天運八運,就是民國九十三年開始,汐止是一個,非常有發展的地方,汐止的地方,會住很多有錢人。

所以吳醫師,他說師父,真的嗎?我不能隨便跟你說一說的,他就搬進來了,進來這裡先租一間診所,在這裡,上個水災,他就機器就進水了,他說師父啊!這個進水了要怎麼辦?舊機器要換,換新機器,汐止的患者也很多,你換新機器,我從台中,會專程跑上來這裡,讓你做牙齒。

所以我現在牙齒,這個是吳醫師幫我做的,他很熱心,他說師父啊!讓你牙齒好好的,講話較不會漏風、漏風的,我說不是漏風、漏風,水財、財水,牙齒就是裝財的地方,牙齒就是裝財,下顎牙齒做好讓它密合,就會裝財,上面牙齒做得好好的時候,我們就有貴,就財貴、貴財、財貴啊,就會雙全。

吳醫師他就搬進來這裡,這幾年中間,結這麼多善緣,他非常高興,他說師父、師父,汐止,你看這個未來前途如何?我說未來的前途,是非常地好,我說若是以後,我們這裡的橋,這個大溪,已經基隆河疏通後,若是每一條橋,有造大拱橋、拱橋,那個橋,一層一層,像我們關渡、關渡獅子頭和象鼻,獅象把水口那個地方,假使有儘量做一些,這些就像山的,叫做羅星把水口、羅星把水口,那麼就是發財、守財之地,守財的好地方。

剛才我聽市長在報告說,我們汐止,自他去年上任以後,為汐止爭取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建設,我們聽到的時候,我感覺,這些建設這麼多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,市長的魄力,市長對地方建設的重視。

所以剛才市長說,若有什麼建議,說建議,我不敢當,但是我站在,學習地理的狀態,那裡造一些,溪上造拱橋,一、二、三,中樑讓它高一些,這樣中樑高一點,就像我們的牙齒、牙齒,裝財又有貴,有財又有貴,我們有智慧、有智慧,錢賺了我們就守得住了,賺到錢身體又健康,又有智慧,這是我很多年來,經過汐止的地方,基隆河附近這裡,有一種感想。

過去的水彎彎曲曲,九曲水出去的時候,因為建設的需要,所以取直了,水,海水倒灌,原來可以彎彎曲曲,氣積了就出去,不會倒淹,很多次,看到汐止在淹水的時候,因為我是做測量,我做工程設計的,做水力設計的,這完全是,我們的政府的德政,其中稍微有疏忽掉的地方,這也是天運,但是我們若是說,每個有橋過的口,儘量做成有山,那個大拱橋,大的拱橋才夠喔,不像我們南港那個拱橋,還不太夠、還不太夠,我們若大起來,就一支山,那叫做羅星珍珠塞口,珍珠把水口。

所以大家一定,以後汐止在這裡,都大家出著有錢人,我們歡迎全省,若有聽到,有因緣的,上來台北的時候,歡迎大家來住汐止,以後一定都是有錢人。

所以山水、山水,剛才我們市長,跟我們報告說,汐止是一個好山和好水,四邊環繞著山,下面這個中央,是一個平台,就像我們浮水蓮花、浮水蓮花、浮水蓮花這個地方,也是一個好修行的地方,也是一個道場的好地方。

那麼我們汐止,也很多好的道場,在這裡蔭著、保祐我們汐止地區,我們這裡的鄉親,所以各位,我們若有時間的時候,錢賺到,我們就勤一點去拜佛,錢賺到,我們就勤一點去做一些,救濟布施的工作,我相信在這個狀況之下,這個狀態之下,又有賺錢,又有功德,又平安。

那麼三樣聚在我們汐止,我相信這是我們大家,共同的福報,本人自弘揚易經以來,這二十二年來,發覺到,風水離不開風和水,離不開藏風聚氣、藏風聚氣、藏風聚氣,那麼汐止,是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,我很多信徒弟子,問我說,老師,我來買台北哪一區好?每區都好,但是汐止的地方,你可以進去那裡住,他說會淹水怎麼辦?淹水會解決,問我說要住第幾樓?每一樓都可以住,樓樓平安,因為這就是汐止的地方,陽中起陰,陰中起陽,陰陽所調和的地方。

所以汐止的地方,我們一般說,喲!會淹水,有的很怕,急著跑走,事實不用怕,我們市長有大智慧、愛心,把汐止建設為一個,未來一片的淨土,剛才我們市長,跟各位報告說,我們有編很多經費做美化,美化就是風水了啦!風水學、風水學就是美化,若是我們一個地方,家庭也好,社區社會,美化不好的時候,就是風水不好。

我們去大陸,內部的地方,內陸的地方去看,他們那裡的環境衛生,是有夠差,結果大陸內地,那裡的同胞,只是怨嘆說台灣人,當時我們的老總統、蔣總統,運很多金子來台灣,台灣才會這麼有錢了,在跟我說,我說你們錯了,大陸你們受到,不正確的教育,不正確的聽話。

所以結果你只是,一直怨嘆著說,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有錢,台灣人這麼有愛心,一直在布施,不怕人吃,我說這就是,我們大陸風水不好呀,我看你們厝前髒成這樣,厝後髒成這樣,街上髒,四處都髒的時候,風水怎麼會好,經過眼睛看到,呼吸起來,頭就混濁了,煙塵一大堆,髒亂一大堆,影響到我們的思想,影響到我們的思維,我們的思考,怎麼可能會發財,而且我們台灣人,是很認真的呢,每天都在打拼,晚上做到三更半夜,但是我們大陸,他們那麼逍遙,所以台灣人會很有錢,這就是這個原理。

那麼我們市長,要把我們建設為,非常美的一片淨土的汐止,我感覺這是我們汐止,好的開始,我們汐止的天運,在民國九十三年以後,開始,我們汐止的天運,走入到旺運、走入到旺運,在台北市整個大地區,汐止的地方,屬於艮方、艮方和震宮、震宮、艮宮,所以艮宮是年輕,這個地方,未來是屬於,後開發的地方,所以汐止的地方,我們在這裡,本身就具足著好風水的地方。

再來,我們汐止的地方,藏風聚氣、藏風聚氣,我們住的厝場就要藏風,若是風煞很重者,我們住的人,家裡就一定,較會狀況連連, 瑣瑣碎碎的事情,都會發生,但是天運開始,因為明年是好的天運,我們這裡,今年是運的尾了,七運的運尾,明天八運的運頭,七運的運尾,今年大家福運,今年好像就沒有水災,今年開始,漸漸踏入到和諧,漸漸踏入到安定的汐止。

所以這個,今天在這裡,看到大家這麼有心,有這個緣來這裡,我們共同來探討,風水和易經的關係,我們風水,不離我們的眼睛,和耳朵,和鼻子,和舌頭,和身體的感覺,剛才我們的市長,跟大家報告說,這裡有編多少經費,要將這間禮堂布置,然後冷氣空調,重新要設計,地板要換過,這也是風水,我們會感到很清涼,眼睛看到的,很清幽很乾淨,那麼我們就自然,產生一個歡喜心,產生歡喜心以後,就是好風水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去看佛寺,我們去師父那裡,看那裡的道場,這麼乾淨,這就是一種最好風水的教育方法,叫我們每個人,厝打掃乾淨,整理乾淨,有用的就留起來,沒有用的,看要跟人家結緣,還是要交換,或者打掃去垃圾場也好,那麼我們厝,愈清幽的時候,我們愈有智慧,愈清幽,我們家裡愈平安,這即是風水。

所以風水呢,在道場,寺廟,也給我們啟示得清清楚楚,只是我們沒去注意到而已,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要用在我們的家庭,有多少呢,其中不用十頁。

比如我翻一個,就是說,孩子的床頭,不能放錄音機,腦神經會衰弱,只是這一項就好了,你看現在街上,很多小朋友,耳機掛著,腳,有沒有,這樣甩來甩去,頭髮燙得變成東方不敗,一下燙二條不夠,我燙三條,不然燙橫的,那個就造成了,社會的問題,家長、父母親的煩惱就到了,或者我們很多小朋友,他就想說我睡覺,我睡,我有收音機,有聽著才睡得著,沒想到我們睡著的時候,我們頭腦,腦神經要完全休息,結果不得休息的時候,一天一天一直累積,到最後腦神經衰弱,讀書就懶得讀,愈讀愈灰心。

以前我們台東佛教會,理事長明定法師、明定師父,他說老師啊!呵那個讀書,書皮讀到灰心,書皮讀到灰心去了,不愛讀書叫做灰心,不是這書的心唷,讀到書心裡面,就很好了,結果讀到灰心、煩心,因為記不起來,記不起來是為什麼,頭腦混濁,晚上沒有辦法,實實在在去休息,沒有辦法睡,沒有辦法休息,白天老師上課記不進去,就恍恍惚惚,最後老師就盯嚴格一點,他就受不了了,同學就笑,回來爸爸媽媽就罵,有時候就打,乾脆我不讀書,一不做二不休,落跑,跑給爸爸媽媽追,社會上這種的問題很多,我們這個就是,也是風水的原則啊!

在第七十二頁,第三十六條,孩子床頭不可放錄音機,腦神經會衰弱,這是這樣來的,還有現在一些孩子,我們的孩子,這個耳機,雙邊耳機就掛著、掛著,聲音一直聽,氣無處消,就沖往腦心上去、沖往腦心上去,噢晚上很好,精神很好,白天就顛倒了,翻跟斗,顛倒,一旦顛倒,腦神經記憶力,漸漸差了,書就愈讀愈討厭了,愈讀愈不想讀,這是什麼?這也是風水啊!

所以我們的風水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,噢我勘方向,這樣子而已,什麼命坐什麼向,不是這樣子而已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

在差不多九年前,台中縣太平鄉農會,有一位小姐,她就開始精神起問題,精神有問題,晚上不敢睡,白天眼睛睜很大,到最後,她的舅舅帶來我仙佛寺,他說老師,我這個外甥女,不知道怎麼了,晚上睡不著,驚驚惶惶,白天沒有辦法工作,放款,有一次呢,二萬,寫成二百萬給人家,看有多嚴重就好,幸好,這位我們的鄉下人,較老實,小姐、小姐你把我寫錯了,二萬而已,沒有二百啦,她說要二百讓他領,她就恍恍惚惚,到後來,總幹事、農會總幹事,哎唷!這個孩子怎麼這樣,才開始注意到,跟父母親說,舅舅才帶來問我說,是為什麼,到底這個是不是,有卡到陰還是沒有?

我說陰都沒有卡到,這個看她,是她的耳朵、耳朵,讓音、外來的音,音樂的音喔!不是落陰的陰喔!這個積著的氣,全都沖往腦上去,那個女孩說,我就睡不著,晚上我音響,就放在頭旁邊,我就把線牽著,聽、聽、聽,我就睡著,睡著的時候,醒來的時候,已經七點、八點了,整個腦神經的衰弱。

所以造成,她一段中間的糊裡糊塗,那麼糊裡糊塗,有的人,父母親就會去問神、問神,那麼神沒問到,問到先生,正先生沒問到,問到這些廟公,管理員也好,他說,啊你們祖先在作怪、祖先在作怪,所以你祖先作怪,才會讓你這樣,你要制,要花多少錢制,因為他錢花到,身體不好,花很多錢去了,所以來,我說這個祖先,絕對不會作怪。

各位要記得,我們若去問神,問壇,問算命也好,問到什麼通靈也好,若這樣說,你祖先在作怪,那就不對了,非常的不孝,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,我們若祖先作怪的時候,以後我們要坐神桌上呢、我們要坐神桌上,萬一那些兒子孫子,其他的,身體不好,就牽拖我們祖先作怪,你怎麼辦?桌上跳、跳下去,子孫又看不見啦!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不是祖先在作怪,大家這個觀念,我們要弄正確,社會有這種的,錯誤的觀念的傳說,非常、非常地多,我跟他說,那個收音機,音響拿旁邊去,拿到向出去左邊龍邊,放在那裡就好了,你就漸漸好睡了,音響,你就晚上不要掛,你若要掛,二條線,切掉,用一條聽就好了,絕對沒有問題,給她建議這樣,休息一個多禮拜,完全頭腦休息,這樣就好了。

所以歹年冬多瘋人,是為什麼,會產生那麼多瘋人,不是他會要這樣瘋,很多不幸,我們生活的關係,所遇到的,所以我們今天,在我們汐止,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重點,就是要將很多妙法,來傳給我們汐止的鄉親,而且,我們這裡會開班開課,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,若有興趣,我們一個禮拜,抽一天的時間,我們來上這個課,我們會派真傳的弟子,來與各位共同研究,風水和易經的妙法啊!

各位鄉親,風水書的奧妙,易經的奧妙,能夠讓我們,「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」,達到我們能夠安和、祥和、幸福、光明的人生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